1、家乡是一曲悠扬的清笛,总是让人魂牵梦绕;家乡是一抹皎皎的月光,总是让人心动不已;家乡是一串永恒的记忆,总是让人想起就思念。家乡的那些人,那些事,是曲中最美妙的,是月光中最迷人的,是记忆中最深刻。

  2、短时离家是一种兴奋,时间一久便会思念起家乡的味道,尤其是静下来的时候,甚至梦中常常梦游在家中……

  3、打工的路上忙,但是没有忘记思念家乡,虽然自己心中对着很多人说话,但是在自己的内心却时常回忆起在乡下的亲人。路上忙,不忘家乡,心里烦,依然徘徊着曾经亲人嘱咐给自己的话语。

  4、出门在外,免不了有一种淡淡的思乡这情,这情到底是什么样的,我也说不清。说到女孩子恋家吧,这我并不反对;那男孩呢,看来不应该有思乡之情吧,这也许是对的,就像我一样,常年在外,一年只回家一次,而且只在中国人传统的节日,春节才回家一次。大学毕业以后,为了工作我东奔西走,早就习惯了那种漂泊的日子,也许是那种四海为家,浪迹江湖的感觉了。

  5、有些人诞生在某一个地方可以说未得其所。机缘把他们随便抛掷到一个环境中,而他们却一直思念着一处他们自己也不知道坐落在何处的家乡。

  6、我的家乡没有繁华酥骨的都会,没有悲剧般幽深奇诡的城堡,没有绿得能融化你所有思绪的大森林。但假若你在旅途的夕阳中听到舒伯特的某支独唱曲,使你热泪突然涌流的想象,常常是故乡的小径,故乡的月夜,不禁使人忆起千年前诗人落寞的感叹“月是故乡明”。

  7、我思念的家乡,雪莲花开放,如意和吉祥,当月光照耀在千里雪域的苍茫,雪莲花,静静在心上开放,当梦想绽放出耀眼万丈的光芒,红太阳冉冉升起在东方。

  8、“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从中看出了游子们思念故乡的深情。王维的“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千古佳句中,流露出身处异乡的伤感。岑参的“故园东望路漫漫,双袖龙钟泪不干”更是吟出了其对家乡的思念。故乡,那孕育我生长的地方,在那里,留下了我多少欢声笑语!

  9、山泉,像一根琴弦,日日夜夜弹奏着家乡的山歌,带着我的问候,飞出山谷,流入江海,寻觅着你的踪。

  10、一条弯弯的小河,一个小小的渡口小小的码头,多么熟悉的画面,此时此刻看到此画此景更是增添了几分对家对亲人的思念。

  11、家乡在远方,思念家乡更思念家乡的亲人,是每一个飘泊在外的人都曾有过的心情,特别是心情郁闷的时候,就更思念家乡和亲人,遭遇痛苦时亲人的安慰和关怀更显得无比重要,但家乡的亲人在此时此刻也如我们一样,在思念着远在他乡的亲人,在叨念着异乡流浪的人。

  12、抬头望一望,天地两茫茫,心中会有一种思念叫做家乡!浑身带着伤,风雨独自闯,只怪岁月流转年少太轻狂!时间像流水,就像黄河水在流,多少时光就一去不再回头!

  13、家乡,是生养我们的地方,每一个人都对家乡怀着一份特殊的情感,身处异乡总会思念着远方的家。

  14、山城虽荒芜,竹树有嘉色。郡俸诚不多,亦足充衣食。外累由心起,心宁累自息。尚欲忘家乡,谁能算官职?宜怀齐远近,委顺随南北。归去诚可怜,天涯住亦得。

  15、我知道,在没有你的房间里,时间已停止了思索,时间已跟随到了遥远的家乡,也只有在家乡的那座城市才有我对你深情的思念和凝望。

  16、一棵老树,一坑水洼,暖暖的太阳,飘忽的秋叶,叽叽喳喳的鸟儿,总是能够勾起思念家乡的情绪。

  17、灵魂深处的思念如三月春草般疯长,开启心灵深处的那扇窗,沿着湿漉漉的泥巴路,走进故园深处,故乡始终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充满相思的田野,朴实的乡亲,偶尔的几声犬吠,依然清晰如初,想家的时候,文字成为我最后的归宿,我是故乡散落在异地的一粒种子,故乡是我心底最深的思念,夜入梦,梦还乡。

  18、亲爱的你在哪里,寂寞的我在家里,想你念你,就是见不到你。

  19、离开家乡一年多了,逛的是深圳的街道,登的是深圳的高楼,魂牵梦绕的依然是故乡。

  20、奔波在城市或他乡的街道小巷,盖起千万间高楼大厦,却栖身在桥洞街边,潮湿闷热的工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疲惫的身躯倒下一样呼呼大睡,城市人的白眼,已司空见惯,昨天搬砖打起的血泡,今天在运沙中磨烂,只为那微薄的工钱。城市的灯红柳绿,阻挡不住对故乡的思念,肩上扛起的是家的责任。

  21、爱着南方的花草、思念着家乡的湖泊卢苇。

  22、我们曾努力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微笑,却无法掩盖对家乡深深的思念,我们曾努力不计成本的和外人联系,却在乎和家人的一个长途电话;如今,我们贴心推出一款乡音卡,特享优惠资费,让在外的游子能与家人多说说心里话……

  23、父亲去逝一年了,他老人家走时,我不在身边。现在,第一个清明节来临,我也无法回去为他敬一杯洒,叩几个头。遥望家乡,感觉漂泊无依,身不由已。

  24、画一种小马归家的心情,看见父母在等待,思念家乡是一种牵挂的忧愁,日出日落驱散不了这边和那边的悠思。

  25、每一学期结束的时候,是最令我向往的时候。通常在放假前的一周我就按奈不住情感。这一周对我来说无疑是一学年中最漫长也是最幸福的一周,我沉浸在回家的幸福之中,别提好好复习功课了。这也是我最烦闷的一点,意念总是战胜理志,每每我拿起书要好好复习,临时抱一下佛脚时,那种高兴劲又涌上心头,课本当然也是丢在一边,去收拾行李,即使我的行李已被我收了好多遍……

  26、生活中,不如意事十有八九,黑夜漫漫,心里生起绵绵的思念,异乡的我何时能回到久违的家乡,吸吮故土的芳香?

  27、龙昌寺底开山路,巴子台前种柳林。官职家乡都忘却,谁人会得使君心?

  28、假期再长,也长不过对家人的思念。又要离家了,恨不得把一切打包带回去,以解乡思。

  29、思念,是对爱人的企盼,友人的关切。思念,是对生活的感悟,家庭的温馨。

  30、谁在门外唱那首牡丹江,我脚步轻响走向你身旁,思念的光透进窗,银白色的温暖洒在儿时的床,弯成一弯的桥梁,倒映在这湖面上,你从那头瞧这看,月光下一轮美满,青石板的老街上,你我走过的地方,那段斑驳的砖墙,如今到底啥模样,到不了的都叫做远方,回不去的名字叫家乡。

  31、突然间热泪盈旷,因为想到了那个时候的邻居。想住就住在邻居家,想吃就吃在邻居家,邻居的叔叔、大爷、婶子、哥哥弟弟还一万分的宠着我,好的都一遭拿给我。而我还调皮地和邻居家的太姥姥耍闹,惹得太姥姥拄着拐杖和那双莲花小脚追赶我,我还边跑边等的嘲笑。如今,这样的幸福和欢乐都烟一般的消失。又好似在眼前,当你伸手去触摸,他们却风化成沙。

  32、今天只是从这两朵花上才看见春天!不是应该姹紫嫣红吗?可是只瞧见一种颜色,好想念儿时家乡的桃花,飘零了,却再也不曾见。

  33、怎能忘寂静的夜里,您辗转反侧的声音;怎能忘残阳夕照中,您孤独寂寞的身影;怎能忘每逢佳节时,您热切期盼的眼神……每一个不能回家的日子,我独坐在雪白的墙壁围成的空间里,听那身后流淌着的音乐--千回百转,肝肠寸断。

  34、民工者的另类心酸,同时也折射了外出务工人群的对家及亲人思念,多多的不容易,愿他乡的你,永远都在,一切安好。

  35、我的家乡在遥远的北方,那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好似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祖国的北部。如果说我的家乡是颗明珠,那么莲花塘就是珠子上绚丽的光芒。春回大地,万物归春,莲花塘也苏醒过来,春天的莲花塘并不是很迷人,只是一种单调的绿色,水绿,浅绿,或是优雅的墨绿。绿上点缀了几点白色

  36、看看楼下的野草,更加思念我的家乡。回忆里不免增加了一丝惆怅,真的好想家。童年的得趣事一幕一幕的在眼前浮现,老了,还能找到童年的感觉吗?

  37、每逢佳节倍思亲,接近年关,我们这些还在外漂流的人更加思念家乡的亲人。

  38、每年十五晚上都不会望着天上的月亮,因为会思念家乡的亲人。

  39、这个季节最想要闻到的是家乡的芳芳,最想要尝到的是家乡的味道,最想要看到的是亲人的欢笑,最想听到的是家人的唠叨。年近了,而脚下的路却依然还是那么的漫长,我知道,或许我会是最后一个启程,而思念必先是第一个到达。

  40、雪花千里将飘落,伊人不曾伴身旁,抬头不见明月,思念早已飘去家乡,亲人尚可安好?

  41、生命中,总是有些人不断离开,不断出现。有时候偶尔遇见,有时候又不得不离开,有时候就这样突然就此别过。这是这个世界永恒不变的规律,纵使我们万般不舍,也仍然无法改变它分毫。就如同我们无论走到哪里,家乡永远是每一个游子始终割舍不下的思念。

  42、亲爱的你在哪里,寂寞的我在家里,想你念你,就是见不到你。

  43、拥挤人潮中,行色仍匆匆、多年的梦、多年的初衷!离乡啊!在打工人潮中...窗外飞驰着风,孩子的脸.双亲的眼!离乡啊!重复打工路!在繁华城市中...在他乡思念中...兄弟姐妹们家乡在招唤!亲人在家中把您思念!

  44、再一次加班到这么晚,也许只有如此疯狂的加班才能抵挡住思念家乡思念亲人的愁绪。

  45、我思念家乡的那座高山,虽没有南岳衡山那般秀丽,也没有西岳华山那样险峻,但也挺拔俊秀,主峰直插云霄,把故乡的天撑得高远深邃。它四季长青,绿树成荫,十分清幽。山稔花开时,满山遍野都点缀着粉红色的花朵,繁星点点,煞是好看;山稔果熟时,令人垂涎三尺,更逗得孩子们满山乱跑,至今耳畔还响起当年的童谣:“七月半山稔酸溜溜,八月半山稔红一半,九月九山稔好浸酒”。其实,我喜欢故乡的山,是因为我人生的底色就是山的本色,我个性里就有山的影子和山的秉性。我向往故乡的山,是因为它像故乡人一样勤劳、率真,清晨捧着日出,给朝霞以亮丽;傍晚守侯日落,给晚霞以辉煌。我崇拜故乡的山,是因为它像父亲一样忠厚、坚强,有着父亲挺拔的脊梁,宽敞的胸膛。“站起来就是一座山”。

  46、随着火车渐行渐远,我的心此起彼伏,思念的亲人,怀念的故乡,不知何时在能回家看看。

  47、山还是那做山,路还是那条路,唯一不一样的是这份心情,思念家乡,怀念那儿时的那份心情。

  48、真挚的祝福随着微风,伴着细雨,漫步青青草地,穿过万水千山,来到你美丽家园。把祝福和思念送给朋友您。

  49、出门在外的朋友们快过年了。让爱回家,别让父母的爱成为永远的等待别让你的思念对家乡是深深的企盼与渴望~~

  50、抬头望一望,天地两茫茫,心中有一种思念叫家乡。浑身带着伤,风雨独自闯,奈岁月流转年少太轻狂。举起手中的酒,今生做朋友,就算天高地厚也要一起走,时间像流水,如黄河水在流,时光一去不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