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星李察·基尔在街头假扮流浪汉

影星李察·基尔在街头假扮流浪汉

别忘了那些“理所当然”的幸福

国际影星李察·基尔最近也做了一个实验,他假扮成流浪汉,在纽约街头乞讨。其实,他也没化妆,只是穿着简单、形象邋遢一点而已,坐在路边等人救济。他说,大部分的人都只是匆匆路过,没有人注意到他。有的人会给他一个鄙夷的脸色,只有一个小姐很好心的给了他一点食物。他说:“这是一个我永难忘怀的经验。我们总是忘记自己有多幸福,不应该把它视为理所当然。如果我们能帮助需要的人,我们就应该这么做。”

乔装结束后,他给了附近所有流浪汉一百元美金和一些食物。他们都哭了,而且非常感激。最后李察说:“自己做你想要在这个世界上看到的改变!”(Be the change you wish to see in the world.)

最近红火的两部电影《港囧》和《夏洛特烦恼》,都是谈到失意的中年男子,以为自己的烦恼失意是未能实现年轻时候的梦想造成的。当面临可能失去现有的一切时,才幡然悔悟到,原来自己拥有的是那么的美好,但是却被自己的幻想给蒙蔽住了。

有的时候,让自己的生活跳出常规,去经历一些生活轨道外的体验,也许能带给你不一样的人生视角和感受!不妨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