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里,“笨人”其实更易生存

4、安全比胜利更重要

为什么职场中的“笨人”比“聪明人”更长久呢?这是由职场的本质决定的。人们总以为,职场是个走秀场,比的是谁更聪明谁更能干。实际上,职场不是走秀场,而是斗兽场,比的不是谁更厉害,而是谁能生存下去。你在走秀场里面,是可以恣意展现自我,把所有的优点都展现出来。

可是在斗兽场里,你却需要诡诈、隐忍,你需要潜伏,因为第一个冲出去的,总归会早死,只有最后出现的,才能活的最长。运动比赛和选秀中,靠的是胜利,所以选手需要在一瞬间把所有力量都表现出来。而生存游戏里,比的是安全,所以不表现比表现更好,不动比动更佳。正所谓静若处子,动若脱兔,无利蛰伏,有利起早,这才是上上之策。

5、别和人比聪明,要和他们比长命

在职场中,如果你需要和人进行比较,那就别比聪明,更加不需要比高调,因为这都是有害无益的东西,比赢的人除了死得快之外,毫无用处。在职场中,只有比谁的命更长才有意义,因为这取决于谁更能忍耐,谁更可以潜伏。

如果仔细观察的话,你会发现,在职场中占据高位的人,往往不是最聪明的那个,而是熬的时间最长的。他们不一定需要能力,但他们有经验。他们不一定需要魄力,但他们有资历。时间是一个人在职场最可怕的敌人,也是最好的武器。为什么小人物往往能爬的更高?因为小人物毫无长处,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忍耐,就是潜心干好手上的工作。

久而久之,聪明人跳槽的跳槽,转行的转行,同时进职场的人里,只有小人物还踏踏实实的做着。

像这种忠心耿耿,又不计得失的人,老板不升他升谁?所以到最后,你会逐渐发现,占据着高位的人都是这些不太聪明,又没什么能力的小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