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格言四个字大气

1、有事莫放  敢于担当  烟云供养  善解人意 

2、昂扬锐气  踏雪寻梅  善始善终  做老实人 

3、景气和畅  自知者明  典雅清丽  善待他人 

4、品茗抚琴  观海听涛  百忍成金  待人和蔼 

5、登山临水  寄情山水  悠然雅静  舍的智慧 

6、闲心逸趣  厚德载福  勇者不惧  自得其乐 

7、利令智昏  一尘不染  临海听涛  平安是福 

8、境由心造  做人之道  择智以谋  择贤以道 

9、知者不惑  君子不器  学以致用  宁静致远 

10、甘苦自知  清气若兰  笔歌墨舞  发现长处 

11、心旷神怡  温故知新  一谦四益  勤能补拙 

12、海纳百川  听万人言  唯善是宝  人淡如菊 

13、天朗气清  理解难处  厚积薄发  助人为乐 

14、笃行致远  学而无厌  得失之省  素心若雪 

15、大智若愚  教学相长  积健为美  知人者智 

16、乐此不疲  兼听则明  石瘦花娇  吃亏是福 

17、读万卷书  色令身迷  渐入佳境  舍的境界 

人生格言

1、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和者无仇,恕者无怨,忍者无辱,仁者无敌。冷眼观人,冷身听语,冷情当感,冷心思理。白日所为,夜来省己,是恶当惊,是善则喜。雨中送伞,雪中送炭,惠不在大,济人之急。

2、养心在静,养身在动。百花盛开,万紫千红。项庄舞剑,意在沛公。此而可忍,孰不可容。骨肉相残,煮豆燃萁;兄弟相爱,灼艾分痛。理直气壮,理屈词穷。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3、人离乡贱,物离乡贵。王子犯法,与民同罪。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见事莫说,问事不知。闲事休管,无事早归。能吃能睡,长命百岁;贪吃贪睡,添病减岁。舒心之酒,干杯不醉。知心之话,万言不赘。

4、在我平凡的生活里,没有过多的华丽,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情。每一个来过我世界的人都犹如一颗颗星辰,虽然不能将我的夜空照得透亮,但也不会让我迷失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也不会让我在岔路口迷茫无助。

5、凡事三思而后行,谋定而后动,长此以往,静心常在,深谋远虑,高瞻远瞩,不至鼠目寸光,见识短浅。能静一分钟,收获一分钟的静谧,能静一节课,收获一节课的效益,能静一天,收获一天的惊喜。

6、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燕瘦环肥,各尽其美。得宠思辱,居安思危。妻以夫荣,母以子贵。平安是福,自由宝贵。人在病中,百念俱灰。身闲为富,心闲为贵。见利争让,闻义争为。

7、人生一世,草木一春。来如风雨,去似微尘。万丈高山,起自微尘。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闹里寻钱,静处安身。侠心交友,素心做人。利令智昏,灾祸随身。义动君子,利诱小人。欲多伤神,财多累身。

8、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却私扶公,修身种德。大量能容,不动声色。文章天成,妙手可得。心不负人,面无惭色。敲山震虎,打草惊蛇。止知其一,不知其二。

9、粗饭养人,粗活益身。借债要忍,还债要狠。披麻救火,惹焰烧身。欲成大事,必有小忍。谨慎从事,低调做人。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功不独居,过不推人。莫忘久德,不思久恨。起家之子,惜粪如金;败家之子,弃金如粪。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10、虚怀若谷,清气若兰。不怕县官,只怕现管。不怕路远,只怕志短。士别三日,刮目相看。野花莫攀,闲事休管。此身如寄,随遇而安。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君子报仇,十年未晚。百里之行,九十为半。韩信点兵,多多益善。

11、人急投亲,鸟急投林。穷找穷亲,富找富邻。一言九鼎,一字千金。千槌打锣,一槌定音。居丰行俭,在富能贫。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群居守口,独坐防心。小时偷针,大时偷金。

12、石闲生苔,人闲生病。生男好听,生女好命。先文后武,先礼后兵。行义忘利,修德忘名。见势莫趋,见威不惊。见利思义,见危受命。谗人高张,贤士无名。倒持干戈,投人以柄。

13、江湖愈老,胆子愈小。人无刚骨,安身不牢。为善最乐,为恶难选。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读书畏考,种田畏草。说到做到,不放空炮。学海无涯,生财有道。经师易遇,人师难遭。

14、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人得道,鸡犬升天。逢人减岁,遇货加钱。君无戏言,官不悔变。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物极必反,数穷则变。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寄人篱下,有苦难言。杀人偿命,欠债还钱。

15、便宜莫买,浪荡莫收。内藏精明,外示浑厚。林无静树,川无停流。种麻得麻,种豆得豆。梧桐叶落,天下知秋。一争两丑,一让两有。打虎打头,杀鸡割喉。酒肉朋友,无钱分手。

16、他既负心,我也改意。看菜吃饭,量体裁衣。造烛求明,读书求理。好学深思,心知其意。行行有利,行行有弊。早睡早起,没病惹你。适可不已,前功尽弃。上合天心,下乎民意。攻其不备,出其不意。不图黎明,谁肯早起。

17、男的怕跪,女的怕哭。妻有私情,恨夫彻骨。路不拾遗,夜不闭户。三十如狼,四十如虎。行路吸风,坐地吸土。欺人是祸,饶人是福;天眼昭昭,报应甚速。贫穷患难,亲戚相顾。婚姻死丧,邻里相助。

18、大巧若拙,大智若愚,大辩若讷,大成若缺。吃饭防噎,走路防跌。贼偷一更,防贼一夜。直木先伐,甘井先竭。官有公法,民有私约。不知义理,生于不学。立身一败,万事皆裂。友要长交,账要短结。送君千里,终须一别。

19、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先学耐烦,切莫使气,性躁心粗,一生不济。饥不择食,寒不择衣,慌不择路,贫不择妻。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贞妇爱色,纳之以礼。

20、顺天者存,逆天者亡。得人者昌,夫人者亡。彩云易散,好梦难长。英雄肝胆,菩萨心肠。量小气大,发短心长。说话人短,记话人长。德随量进,量由识长。见义勇为,当仁不让。

21、用一颗平常心,平凡的活着,梦自己所梦,想自己所想,爱自己所爱。珍惜身边的幸福,欣赏自己的拥有,背不动的,就放下;伤不起的,就看淡;想不通的,就丢开;恨不过的,就抚平。

22、火要空心,人要虚心。扬汤止沸,莫若去薪。美妇悦目,贤妇愉心。慢藏诲盗,冶容诲淫。饭多伤胃,话多伤心。听书长智,看戏乱心。山不厌高,水不厌深;周公吐哺,天下归心。

23、苦海无边,回头是岸。迷途知返,千金不换。事有凑巧,物有偶然。辅车相依,唇亡齿寒。道路各别,养家一般。心术不正,行为不端。父债子还,夫债妻还。安不忘危,治不忘乱。

24、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人面相似,人心不同。内正其心,外正其容。源清流洁,本盛木荣。儿要自养,谷要自种。飞得不高,跌得不重。仁能善断,清能有容。自知者荚,自胜者雄。

25、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朋友相帮,地久天长。洪钟无声,满瓶不响。柔能制刚,弱能胜强。栽花傍墙,养女像娘。大无好样,小无好相。百足之虫,死而不僵。猫急上树,狗急跳墙。

26、心口如一,童叟无欺。少年偏信,老汉多疑。人怕丢脸,树怕剥皮。养儿防老,积谷防饥。当面教子,背后教妻。老不舍心,少不舍力。疑人莫用,用人莫疑。瘦狗莫踢,病马莫骑。鹬蚌相持,渔人得利。苍蝇贪甜,死在蜜里。狐狸看鸡,越看越稀。下笔千言,离题万里。

27、众口铄金,积毁销骨。勿妒人有,莫笑人无。榜上无名,脚下有路。自强不息,厚德载物。长袖善舞,多钱善贾。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智者减半,愚者全无。好勇斗狠,以危父母。

28、每一夜,当我孤寂的时候,我会仰望浩瀚的星空,回想起我们自以为的传奇事件,我们曾将美好的一切寄托在星辰里,那个风起云涌的年纪已经过去,一切都凝定成了历史,变成了回忆。

29、临事而惧,好谋而成。得心应手,意到便成。人贵有志,学贵有恒。昼坐惜阴,夜坐惜灯。河狭水激,人急计生。众怒莫犯,专欲难成。人过留名,雁过留声。鸟尽弓藏,兔死狗烹。名高妒起,宠极谤生。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祸因恶作,福自德生。居家要俭,待客宜丰。

30、人世沧桑,有分有合;岁月长河,潮起潮落。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水到渠成,瓜熟蒂落。公不离婆,秤不离砣。足寒伤心,民寒伤国。烧的纸多,惹的鬼多。日久生变,夜长梦多。

31、牡丹花好,绿叶扶持。玩人丧德,玩物丧志。日勤三省,夜惕四知。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堆出于岸,流必湍之;行高于众,人必非之。乘夜送礼,莫谓无知;天知地知,我知你知;既有四知,何谓无知。

32、以财为草,以身为宝。本钱易寻,伙计难讨,心宽福厚,量小禄薄。富多施舍,智勿炫耀。德行要好,风水甭讨。事大事小,说了就了。等船难到,等人易老。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33、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双眼半开,留在婚后;两眼睁开,要在婚前。改过宜勇,迁善宜速;迷途知返,得道未远。一树之果,有酸有甜;一母之子,有愚有贤。

34、凡事要好,须问三老。宠狗上灶,宠子不孝。举不失德,赏不失劳。若争小可,便失大道。老茶是草,新茶是宝。岁月无情,长寿有道。早餐吃饱,午餐吃好,晚餐吃少,健康到老。

35、性静情逸,心动神疲。歌以咏言,舞以尽意。穷家难舍,热土难离。人生一世,如驹过隙。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杀身成仁,舍生取义。身有傲骨,胸无傲气。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人不为己,顶天立地。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36、欠债要清,许愿要还。事情做完,睡下心安。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父兄失教,子弟不堪。打虎不着,反被虎伤;放虎归山,必有后患。光说不算,做出再看。公事公办,敲钟吃饭。

37、名为山人,心同商贾;口谈道德,心存商官。傲不可长,欲不可纵,乐不可极,志不可满。择路宜直,助人宜曲,谋事宜秘,处人宜宽。凡是自是,便是一是;有短护短,更添一短。鸟之将亡,其鸣亦哀;人之将死,其言亦善。终身让路,不枉百步;终身让畔,不失一段。

38、不希荣达,不畏权势。咬得菜根,可做百事。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有令则行,有禁必止。刀伤肉体,话伤灵魂;刀伤好医,舌伤难治。受不得穷,立不得品;受不得屈,做不成事。良田万顷,日食三餐;广厦千间,夜眠七尺。

39、生前不管多么的伟大,死后都是一样,对于死者而言,一场空而已。但是死有轻和重,有些人死了就默默无闻,而有些人死了,却流芳千古。这就是人生的价值区别。有些人活着,没有活出自己的人生价值来,默默无闻一生。

40、好赊好还,再赊不难。有盐同咸,无盐同淡。与其苦熬,不如苦干。吃千吃万,不如吃饭。在上不骄,在下不谄。智者乐水,仁者乐山。亲为亲好,邻为邻安。寸有所长,尺有所短。有话则长,无话则短。可以会意,不可言传。虎怕离山,人怕孤单。独虎好擒,众怒莫犯。

41、蛇行无声,奸计无影。传言失指,图影失形。众口难辩,孤掌难鸣。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刑在禁恶,理顺人情。杀人者死,伤人者刑。偏听则暗,兼听则明。心诚则灵,意实则应。

42、祸由口出,病从口入。千辛万苦,为着腹肚。多心招祸,少事为福。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一日为师,终身如父。忘恩负义,禽兽之徒。男不斗妇,女不让路。

43、不能正己,安能化人。勇士责己,懦夫怨人。尺蠖之曲,将以求伸。天地为大,亲师为尊。劳于读书,逸于作文。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束书不观,游谈无根。独学无友,孤陋寡闻。游谈损德,多言伤神,如其不悛,误己误人。先到为君,后到为臣。既明且哲,以保其身。

44、大成之人,越夸越怕;小就之人,见夸就炸。当着矮人,别说短话。骨头丢下,群狗打架。官差吏差,来人不差。男大分家,女大出嫁。先抓西瓜,后捡芝麻。胆大如斗,心细如发。传言过话,自讨挨骂。民要安家,官不修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