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勤奋的励志格言

  1、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2、早晨不起误一天的事,幼时不学误一生的事。

  3、我认为人生最美好的主旨和人类生活最幸福的结果,无过于学习了。

  4、形成天才的决定因素应该是勤奋。有几分勤学苦练是成正比例的。

  5、在石头上坐上三年,石头也会发热。

  6、勤劳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

  7、喜欢读书,就等于把生活中寂寞的辰光换成巨大享受的时刻。

  8、劳动使人建立起对自己的理智力量的信心。

  9、天才这个字本来含意极其暖昧,它的定义,决不是所谓生而知之,不学而能。

  10、我们越是忙越能强烈地感到我们是活着,越能意识到我们生命的存在。

  11、滴水穿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成绩优良,不是天资高,而是辛勤学。

  12、懒惰和贫穷永远是丢脸的,所以每个人都会尽最大努力去对别人隐瞒财产,对自己隐瞒懒惰。

  13、在热闹的宴席上不用打听哪位是主人。谁坐在最下手的位子上,伺候众人最勤,谁必定是主人。

  14、天才就是勤奋,曾经有人这样说过。如果这话不完全正确,那至少在很大程度上是正确的。

  15、读书和学习是在别人思想和知识的帮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和知识。

  16、发明是百分之一的聪明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奋。

  17、授人以鱼仅供一饭之需,教人以渔则终身受用无穷。

  18、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19、天才就是勤奋,曾经有人这样说过。如果这话不完全正确,那至少在很大程度上是正确的。

  20、我在科学方面所作出的任何成绩,都只是由于长期思索忍耐和勤奋而获得的。

  21、智慧源于勤奋,伟大出自平凡。

  22、好问的人,只做了五分种的`愚人;耻于发问的人,终身为愚人。

  23、科学是为了那些勤奋好学的人,诗歌是为了那些知识渊博的人。

  24、所谓天才人物指的就是具有毅力的人勤奋的人入迷的人和忘我的人。

  25、应当随时学习,学习一切;应该集中全力,以求知道得更多,知道一切。

  26、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