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全无尼克胡哲:为何爱上自己本来的样子,会如此困难?

我的美就在于我的不同

人真的很无聊。我们花一半的时间融入人群,然后再花另一半的时间企图让自己显得突出。怎么会这样?我有种情况,相信你也有,因为这似乎很普遍,是人性的一部分。为什么我们就是无法对自己满意,不知道自己是上帝的造物,用以反映荣耀?

还在念书时,我费劲心力想融入环境,就像大多数青少年一样,你有没有注意到,即使想要与众不同的青少年,也总是和那些穿着、谈吐、举止都和他们差不多的人混在一起?那是怎么回事?如果你跟身边的人一样,穿黑色衣服、涂黑色指甲油、抹黑色唇膏,画黑眼线,这样你会有什么出众之处?不是反而成了随众吗?

在身上刺青和打洞曾经被视为粗狂个人主义的表现,不过现在连婆婆妈妈都去打洞和刺青呢。想要表现你的独特性,应该有比跟随一时的流行更好方式吧?

我采取的态度或许可以供你参考,我认为我的美就是我的与众不同。因为事实上,我就是和别人不一样,我就是独一无二的我。

很多人都丧失了爱自己的能力。当我们受到伤害时,会筑起高墙,免得再一次被伤害,但是你不能在心的周围筑起一座内在的墙。如果你爱自己原来的样子、爱自己内在或外在天生的美丽的部分,人们就会被你吸引,然后也看见你的美。

打开内在的爱之光

我已经学会用微笑面对身体上的障碍,以及它所引发的反应。不过,当你怀疑自我价值,或是无法爱自己原本的样子,有更好的方法可以克服这些问题—与其执着于内在的痛苦,不如走出去,想办法减轻别人的痛苦,把注意力放在需要帮助的人身上。你要站起来,走出去。

当我这么做的时候,发现这可能是打开自己内在的爱的一种方式。

如果你无法解决自己的问题,就去解决别人的吧。施比受更有福,不是吗?如果你不爱自己,就把自己送给别人,你会对这样做让你觉得自己多有价值而感到惊讶。

我是怎么知道的?拜托,老兄,看看我,看看我的眼神之中,我像个快乐又满足的人吗?

隆鼻无法给你充满喜悦的人生,法拉利不会让你被人崇拜。你内在已经拥有值得被爱,被珍惜的东西,现在开始释放并扩大,你不会永远都完美的,这样很好。我们谁都无法完美,但可以去探索完美。

现在就看看镜子说:这就是我的样子,我愿意接受挑战,成为最好的自己。你是美丽的,因为上帝按着他的目的创造了你。而你的挑战在于,要找出这个目的,然后以希望作燃料,用信心驱动,并且尽量运用你的独特性。

要治愈自恋和受害者情结,唯一有效的方法就是爱自己、接纳自己。毒品、酒精和糜烂生活只能给人暂时的解放,最后带来的是更大的痛苦。当我将自己视为上帝的孩子,而且他的计划的一部分时,我的生命彻底改变了。或许你不是基督徒,但你总可以相信到地球上走一回,肯定有你的价值和目的。

你要继续努力继续成长 继续付出你能付出的一切,如此一来,你就可以在最后回首人生时说:我已经尽全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