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逆转人生的一句话

我曾经也有过被逆转人生的一句话,也都是不好的回忆,初中因为一次模拟考成绩很差,有个隔壁班的老师因为是我爸妈的亲戚,于是向我妈传话说你这个女儿没救了,考市里的重点高中是绝对考不上了。

什么叫没救了?难道考不上一所好学校,就意味着一辈子就完蛋了吗?

可惜那个时候我不懂得“一辈子长着呢”这个道理,我只是为了争一口气于是很努力复习功课,可是让我恨的是,他一而再再而三的恐吓我妈,说按照以往学生的成长轨迹,要是进不了好的高中,就很难考上好的大学,然后就没有办法找到好的工作,这样你的女儿一辈子就过得很苦……

这种一连串的语句在我那个没有非常多的见识的父母眼里,简直堪比天打雷劈,我妈那段时间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记忆里的高血压也应该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慢慢积攒下来的。

这样的小故事还有很多,在高中被男生欺负,被女生排挤的回忆不计其数,也曾经被老师冷落取笑过,这个世界很是奇怪,你自己安安静静的愿意躲在角落里做一个乖学生,可是总有会克你的那个人或者一批人存在,你躲也躲不了。

那个时候我心里也会暗暗发誓,等我将来有出息了,我一定要让你们好看!

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有什么好不好看的呢?那些老师老的老了,也有老师都不记得我了,至于那些熊孩子,现在想想,他们的背后也是有无数的原生家庭和成长环境造就的,而且有些人我几乎都不记得了。

曾经的同学聚会我还因为彼此见面会尴尬而各种担心,结果碰上面了他们就跟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然后问我要微信,接着开始向我推销保健品、保险、还有所谓的代购包包跟面膜......

呵呵,这个冷漠的世界,我们太容易被激怒,却也更容易学会忘记。

当然我也记得那些很感动过自己的话,我也都一一记在了自己的日记里。

以前想过等将来一定要好好报答感恩这些人,可是后来的日子,我们都为了过好自己的日子而奔波,我突然发现,在他们过生日的时候给上一句祝福,逢年国际的时候发一句不是群发的短信,知道他或她低落的时候愿意腾出夜晚安慰聊天,这些看起来最不起眼的举动,其实才是最好的回报啊!

成长的回报,不是让我们学会要去怎么为自己过去所缺失的一切来拼命弥补,而是我们开始学会不去声嘶力竭的乞讨一份感情,也不会苦大仇深的讨厌一个同事或者领导,我们更不会因为过往的不快乐就跟父母一拍两散。

我们学会的事情,是跟往事干杯,是让自己学会风轻云淡。

这份风轻云淡不是冷漠无情,而是在被感动的时候也会痛哭流泪,遇上困境的时候也学会释放压力哭一场,喜欢就去争取,要不到也不再耿耿于怀,尽全力找寻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这种听得到自己心跳的灵魂的热闹,才是获取幸福能力的正确打开方式。

蔡康永说他以前不喜欢阅读心灵一类的书籍,可是后来他发现,只要一本书里往往只要有一句话会打动某一个人,那个人不是因为这本书写得有多好,他是在搜寻一根他可以抓得到的木头,所以只要任何一本书的任何一句话,能给他当时所需要的信心就好。

对我而言,我期待别人在我的字里行间有过一句对你有用的稻草,那也就够了。

我在渐渐过滤掉往事中那些即使给过我有奋斗动力,但是备受打击的话,然后开始靠近那些愿意分享有趣、温暖、平静,有所沉淀而又不失灵气的人,比起那些仇人们的反向鼓励作用,我更愿意接受那些平和之人的谆谆教诲。

如果依旧有人念叨着这你比不上别人家的孩子,比不上别人家的男朋友女朋友,比不上别人家的父母,那么你要做的,就是要保证自己愿意相信,找到自己比成为别人更重要。

毕竟,爱人和仇人都会老去,而你会陪伴自己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