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乍暖还寒时分,在小河边,在石缝中,迎春花一丛丛,一簇簇地冒出了嫩绿色的新叶,长出了灿烂的小花,花儿一层一层的。

中间的花蕊星星点点,阳光下,仿佛精致的脸,笑得如此灿烂,因为你不经意的绽放,惊起整个春天……

2、一场春雨过后,美丽的迎春花开得更漂亮了。远远地看去,一朵朵花像一个个小喇叭。

近一点儿看去,每朵花由六个花瓣组成,花的中间有细细的花蕊。

它的颜色是嫩黄色的。一阵风吹来,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

3、春风吹来,迎春花摆动着柔软的枝条,像在空中跳起欢快的舞蹈。

4、迎春花是春的使者,也叫报春花。它既不像玫瑰那样红艳,也不像万寿菊那么苍黄。它那小巧玲珑的模样,惹人喜爱。

5、迎春花又细又长的绿色的柳条样的叶条从石台上垂下来,只有指甲大的嫩绿叶子像鞭炮似的分散长在绿条的两边。两片叶子中间,还有许多未开的花苞。

扩展资料:

迎春花与梅花、水仙和山茶花统称为“雪中四友”,是中国常见的花卉之一。

迎春花不仅花色端庄秀丽,气质非凡,具有不畏寒威,不择风土,适应性强的特点,历来为人们所喜爱。

迎春花栽培历史1000余年,唐代白居易诗《代迎春花召刘郎中》以及宋代韩琦《中书东厅迎春》和明代周文华撰《汝南圃史》均有记载,迎春花现在为河南省鹤壁市的市花

描写迎春花的诗句

1、唐·白居易:《玩迎春花赠杨郎中》

金英翠萼带春寒,黄色花中有几般?

凭君语向游人道,莫作蔓青花眼看。

2、宋·刘敞《迎春花》

秾李繁桃刮眼明,东风先入九重城。

黄花翠蔓无人愿,浪得迎春世上名。

3、宋·韩琦《迎春花》

覆阑纤弱绿条长,带雪冲寒折嫩黄。

迎得春来非自足,百花千卉共芬芳。

描写“迎春花”的诗句有哪些?

1、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

2、风柳怀春寻两岸,青黄堤上醉华纱。

3、迎得春来非自足,百花千卉共芬芳。

4、对月轻鸣金喇叭,吹开丝路几多花。

5、悄然无意放奇葩,装点春前第一霞。

诗句全文:

1、《游春词》

唐代:令狐楚

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

暖日晴云知次第,东风不用更相催。

2、《报春花》

作者:千里雪飘

闺情倾尽放金花,串串枝枝妒曙霞。

风柳怀春寻两岸,青黄堤上醉华纱。

3、《迎春花》

宋朝:韩琦

覆阑纤弱绿条长,带雪冲寒折嫩黄。

迎得春来非自足,百花千卉共芬芳。

4、《迎春花》

现代:梅岭雪

对月轻鸣金喇叭,吹开丝路几多花。

岂能辜负迎春意,不作诗家亦酒家。

5、《迎春花》

作者:梅岭雪

悄然无意放奇葩,装点春前第一霞。

娇影素馨情最重,金腰赢得美人夸。

描写迎春花的句子

1、它那一朵朵鹅黄色的花朵,好漂亮。你看,花朵并不大,只有四五片花瓣,这花的枝条长而累,一条条花枝垂下来,垂下的枝条上舒展着它那美丽的花瓣儿,多得几乎要把花枝盖起来。枝头的花蕾,正含苞欲放。青枝黄花搭配得多美丽啊!迎春花没有月季的艳丽多姿、没有茉莉的诱人芳香,也没有菊花的五颜六色。但它不畏严寒,顶着寒风,第一个向人们报告春天的来临,给大家增添了金色的光彩。

2、远望迎春花,星星点点,绣在绿草如茵的地上。一串串,一树树,不张扬的小花柔弱却又顽强。它不像牡丹那样富贵,也不像玫瑰那样艳丽,但它以素淡高雅的性格深深吸引了我。我原像迎春花一样,不张扬,不艳丽,默默无闻,傲然挺立。

3、我喜欢迎春花,喜欢它那焦黄的颜色,喜欢它那平凡的身影,更喜欢它那不屈不挠的精神。它没有牡丹那高贵的出身,也没有月季花的芳香,更没有菊花的妖艳。它是那么的不起眼,平时没有人会在意他的存在,马路两旁,河堤岸上,山林深处,它总是默默的生长着,每当春暖乍寒之际,当人们还没有脱尽厚重的冬装时,它却以她那柔弱鲜嫩的花朵迎接这春天的到来。引领着百花的怒放。

描写迎春花的一段话

一场春雨过后,美丽的迎春花开得更漂亮了。远远地看去,一朵朵花像一个个小喇叭。近一点儿看去,每朵花由六个花瓣组成,花的中间有细细的花蕊。它的颜色是嫩黄色的。一阵风吹来,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

迎春花是春的使者,也叫报春花。它既不像玫瑰那样红艳,也不像万寿菊那么苍黄。它那小巧玲珑的模样,惹人喜爱。春风吹来,迎春花摆动着柔软的枝条,像在空中跳起欢快的舞蹈

描写“迎春花”的诗句都有哪些?

诗句如下:

1、破寒乘暖迓东皇,簇定刚条烂熳黄。 野艳飘摇金誉嫩,露丛勾引蜜蜂狂。万千花事从头起,九十韶光有底忙。 岁岁阳和先占取,等闲排日趱群芳。 ——《迎春花》宋 董嗣杲

2、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 暖日晴云知次第,东风不用更相催。——《游春词》唐 令狐楚

3、二月迎春花盛柳,清香满串荡悠悠,经年弄巧篱笆网,疑虑黄金甲未收。——《七绝》

4、金英翠萼带春寒, 黄色花中有几般? 凭君语向游人道,莫作蔓青花眼看。——《玩迎春花赠杨郎中》唐 白居易

5、秾李繁桃刮眼明,东风先入九重城。黄花翠蔓无人愿,浪得迎春世上名。——《迎春花》宋 刘敞

6、覆阑纤弱绿条长,带雪冲寒折嫩黄。迎得春来非自足,百花千卉共芬芳。——《迎春花》宋 韩琦

7、金英翠萼带春寒, 黄色花中有几般? 凭君语向游人道, 莫作蔓青花眼看。——唐•白居易《玩迎春花赠杨郎中》

8、秾李繁桃刮眼明, 东风先入九重城。 黄花翠蔓无人愿, 浪得迎春世上名。——宋•刘敞《迎春花》

9、覆阑纤弱绿条长, 带雪冲寒折嫩黄。 迎得春来非自足, 百花千卉共芬芳。——宋•韩琦《迎春花》

10、二月春花厌落梅, 仙源归路碧桃催。 渭城丝雨劝离杯。 欢意似云真薄幸, 客鞭摇柳正多才。 凤楼人待锦书来。 ——《迎春花浣溪沙》晏几道

11、病眼少眠非守岁,老心多感又临春。火销灯尽天明后,便是平头六十人。 ——(唐)白居易《除夜》

12、百叶双桃晚更红,窥窗映竹见珍珑。应知吏侍归天上,故伴仙郎宿禁中。 唐 韩愈《题百叶桃花》

13、二月春归风雨天,碧桃花下感流年。残红尚有三千树,不及初开一朵鲜。 ——清.袁枚《题桃树》

14、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何当结作千年实,将示人间造化工。 ——唐.吴融《桃花》

15、小桃西望那人家,出树香梢几树花。只恐东风能作恶,乱红如雨坠窗纱。 ——宋.刘敞《桃花》

描写迎春花的句子。

1.一场春雨过后,美丽的迎春花开得更漂亮了。远远地看去,一朵朵花像一个个小喇叭。近一点儿看去,每朵花由六个花瓣组成,花的中间有细细的花蕊。它的颜色是嫩黄色的。一阵风吹来,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

2.春风吹来,迎春花摆动着柔软的枝条,像在空中跳起欢快的舞蹈。

3.迎春花是春的使者,也叫报春花。它既不像玫瑰那样红艳,也不像万寿菊那么苍黄。它那小巧玲珑的模样,惹人喜爱。

4.迎春花又细又长的绿色的柳条样的叶条从石台上垂下来,只有指甲大的嫩绿叶子像鞭炮似的分散长在绿条的两边。两片叶子中间,还有许多未开的花苞。不多久后,花苞裂开了,鹅黄色的花瓣从里面露出来。有的花却早就迫不及待地从花苞里钻了出来。五片鹅黄色的花瓣显得特别娇嫩,好像一碰就会断似的。花瓣环绕着两三根洁白的花蕊,花蕊最尖上沾了许多花粉。花粉一落,似乎在纷纷扬扬地下雪.“沙沙沙,沙沙沙,……”在微风中绿条连着叶子和花儿随风摆动,好像在为这美丽的春天舞蹈。

5.它那一朵朵鹅黄色的花朵,好漂亮。你看,花朵并不大,只有四五片花瓣,这花的枝条长而累,一条条花枝垂下来,垂下的枝条上舒展着它那美丽的花瓣儿,多得几乎要把花枝盖起来。枝头的花蕾,正含苞欲放。青枝黄花搭配得多美丽啊!迎春花没有月季的艳丽多姿、没有茉莉的诱人芳香,也没有菊花的五颜六色。但它不畏严寒,顶着寒风,第一个向人们报告春天的来临,给大家增添了金色的光彩……

6.

冬天已经降临了,可迎春花还是那么绿,绿得灿烂,绿得新鲜;是那么的美,美得可爱,美得让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它的枝条一枝枝垂下来,像姑娘们的头发。要 是春天,那小巧玲珑的小黄花,像顽皮的孩子一样,在“绿的世界”里玩耍。刚刚雨水过后,叶片儿上的露珠,愉快地跳跃着,像一颗颗晶莹的珍珠。我被这美丽的 景色陶醉了,也在这“绿的世界”里,和迎春花们一起追逐嬉戏,好玩极了!忽然,从上面落下一两颗圆点滴落在我的头上,让我感到清凉、舒爽!我用手一摸,原 来是那调皮的孩子,在我头上玩耍呢!我想用手把它拍下来,可又犹豫了,生怕毁了它们的容。迎春花朝着天,呼唤春天的到来,让我们在欢笑中茁壮成长!!!

形容迎春花的诗句

1.迎得春来非自足,百花千卉共芬芳。出自宋代韩琦的《迎春花》,意思是:迎来春天并不是为了自我满足,而是为了百花千卉一起芬芳。

2.黄花翠蔓无人愿,浪得迎春世上名。出自宋代刘敞的《迎春花》,意思是:迎春的黄色花朵,翠绿的藤蔓没人希望如此,真是浪的“迎春”的虚名。

3.凭君语向游人道,莫作蔓青花眼看。出自唐代白居易的《玩迎春花赠杨郎中》,意思是:请你告诉游客们,别将芜菁当做迎春花了。

4.偏凌早春发,应诮众芳迟。出自宋代晏殊的《迎春花》,意思是:偏偏冒着凌寒在早春开花,应是讥诮其他花开得比较迟。

5.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出自唐代令狐楚的《游春词》,这句话的意思是:站在高楼才瞥见有一种花儿在盛开,便觉得春光从四面八方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