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聊城是一个风光旖旎、历史悠久,才俊辈出的水城。

2.不仅可以在光岳楼上观天地,海源阁中阅古今,大运河上察兴衰,古会馆内感春秋,还会发现名垂史册的风流人物中,既有治国安帮的贤臣良相,也有御敌守土的民族英雄,既有满腹经纶的饱学之士,又有名扬天下的文人墨客,无愧于历史文化名城之称。

详细描写聊城的一段话:

聊城是湖、河、城溶为一体的独具特色的城市,被誉为“江北水城”。她历史悠久,名胜众多,其中光岳楼与山陕会馆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光岳楼位于聊城古城中央,高楼凌空,巍峨壮丽,飞檐斗拱,气势非凡;山陕会馆位于京杭大运河西岸,琼楼玉宇,璀璨多姿,雕梁画栋,金碧辉煌。怀着对江北水城的美好憧憬,越来越多的游人踏上这片热土,访聊城名胜、品水城名吃、感受水城之美,得到心灵的慰藉。

参考资料

搜狗问问:http://www.sougouwenwen.com

描述聊城风景的句子

解答

可以写句子如下:

聊城是一座独具特色的江北水城,中华母亲河黄河和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孕育了聊城的农业文明和商业文明;烟波浩淼的东昌湖以及徒骇河、马颊河、漳卫河、羊角河等大小十几条河流纵横交错,蜿蜒百里,形成了聊城“城中有湖、湖中有城、城河湖一体”的独具格局。

描写聊城水城风光的句子

聊城是一座独具特色的江北水城,中华母亲河黄河和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孕育了聊城的农业文明和商业文明;烟波浩淼的东昌湖以及徒骇河、马颊河、漳卫河、羊角河等大小十几条河流纵横交错,蜿蜒百里,形成了聊城“城中有湖、湖中有城、城河湖一体”的独具格局

写一篇介绍聊城的作文。 要求:我来当导游介绍聊城,500字左右。

聊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市名胜古迹众多,文化典籍荟萃,历史名人辈出。聊城又是一座水城,市区内有我国北方最大的城市湖泊—东昌湖,面积逾5平方公里。黄河、京杭大运河、徒骇河、周公河、引黄灌渠等多条河流穿境而过,且水系相通,形成“城在水中,水在城中,城中有湖,湖中有城,城湖河一体”的独特城市风貌,被誉为“江北水城”。 “江北水城”是一块古老而又神奇的土地,她象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大运河畔。她碧波千顷,处处春水闹古城。她有着独特的风韵和迷人的魅力、灵气。烟波浩淼的东昌湖,曾有凤凰栖息,有胭脂对湖梳妆的倩影;气势恢宏的京杭大运河,象一条玉带穿城而过,令人不由得想起辉煌的往昔;宽阔的徒骇河,象一轮巨大的弯月,簇拥着南部的半个城区,谁说听不到大禹师徒的惊叹!古老的黄河,孕育华夏文明的摇篮,它通过引水渠道,为城区编织出一条条水网,构成了城中有湖、湖中有城、湖河一体、交互辉映、北国江南的独特水城风貌。“江北水城”因水而美,因人而丽,因名城名企而愈发卓越秀美。

写一篇歌颂聊城的作文。

聊城也称“凤凰城”,因为聊城古城池位置和布局状若凤凰,故素有“凤凰城”之称。因地处长江以北四面环水故又得名“江北水城”。

聊城历史悠久,有两千五百年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文物古迹众多,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有:光岳楼、阳谷景阳冈、临清钞关、舍利塔、螯头矶等等文物古迹无不向世人展示着曾经属于她的辉煌。

我市近年来本着“加快建设强市名城,加大改革开房的力度。”的基本原则。深入贯彻“两会”方针,大力扶持农业,把农业工业化作为首要目标任务。保持社会综合素质稳步健康的发展势头,拓宽视野,脚踏实地,稳扎稳打,不断加快新型工业化、城镇化的步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发展。加强城市环境卫生的治理,深入城中村的改造,始终坚持防治在前的原则。扩大绿化覆盖面积,净化空气环境,街道亮化的发展。

在迈向繁荣昌盛的道路上全市人民奋发有为、昂扬向上,携手共进打造一个美丽和谐的新聊城。

 

 

 

 

二年级作文,围绕聊城东昌湖写一段话,一百字

南有杭州西子秀,北有水城胭脂美。”这水城胭脂指的就是我们聊城的东昌湖。

东昌湖是个美丽的湖,湖水一年四季清波荡漾,两岸上长着许多杨柳,柔软的柳条静静地拍打着河面,河下的鱼儿欢快的玩耍。

有时岸边也有很多人,他们悠闲地玩耍、垂钓,这时的水面异常的杂乱。犹如一面打碎了的大银镜。路上人来人往,也打扰着湖的宁静。

中午,天气火辣辣的,游客稀少,水面也渐渐平静了下来。好像镜子有重合了似的,洁白的云朵倒映在水面上,像是从湖水里开出一朵朵巨大的莲花美丽极了。

夜晚,夜深人静,只有知了还在唱歌,这是游客们回了家,小鱼也进入了梦乡

写一篇介绍聊城的作文。 要求:我来当导游介绍聊城,500字左右。

  聊城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悠久,有2500年的历史,文化底蕴非常丰富,文物古迹众多,如光岳楼、山陕会馆、阳谷的景阳冈、东阿曹植墓、临清的钞关、舍利塔、清真寺、螯头矶等, 聊城的自然资源与人文景观相互交融形成了丰富的旅游资源。特别是聊城城区独具“江北水城”特色,陈运和诗称“水养诗,诗养城 城养景,景养人”,此城才享有“中国北方的威尼斯”之称。

  聊城也称“凤凰城”,因为聊城古城池位置和布局状若凤凰,故素有“凤凰城”之称。对此,还有一个传说:   传说,聊城一带原是一片梧桐林,住着一对凤凰,统率着林中百鸟,过着幸福的生活。有一年发大水,东海一条恶龙来到此地,驱走了凤凰,使这一带变成了一片汪洋,人们叫它东州湖。地方官见湖波荡漾,周围林茂花繁、景色优美,便想在湖边建城,但工匠们感到工程艰难,均不敢承担。这时,来了两个人,一个叫王东,一个叫王昌,他们自告奋勇,愿意承建。原来这两人就是被恶龙赶走的那对凤凰所生的儿子。王东、王昌建城,凤凰率百鸟送来木石用料,不长时间,一座雄伟的湖城建成了。人们为了纪念凤凰在建城中的功绩,便将该城起名为凤凰城。后来,东海恶龙又兴风作浪,企图摧毁新城。此时,王东、王昌即力战恶龙。恶龙逃往东海,扒出一条水道,引海水来灌城。为救凤凰城的百姓,王东、王昌兄弟二人钻入水下,用身子堵住了水道。人们为感谢两兄弟献身保城救众的高尚品德,便将凤凰城又改名叫东昌。

  “江北水城”是一块古老而又神奇的土地,她象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大运河畔。她碧波千顷,处处春水闹古城。她有着独特的风韵和迷人的魅力、灵气。烟波浩淼的东昌湖,曾有凤凰栖息,有胭脂对湖梳妆的倩影;气势恢宏的京杭大运河,象一条玉带穿城而过,令人不由得想起辉煌的往昔;宽阔的徒骇河,象一轮巨大的弯月,簇拥着南部的半个城区,谁说听不到大禹师徒的惊叹!古老的黄河,孕育华夏文明的摇篮,它通过引水渠道,为城区编织出一条条水网,构成了城中有湖、湖中有城、湖河一体、交互辉映、北国江南的独特水城风貌。“江北水城”因水而美,因人而丽,因名城名企而愈发卓越秀美。

以介绍聊城为主题写一篇作文不少于300字

 春天,妈妈带我去看插秧,到处是一排排,绿油油的秧苗。我们又去了一个公园,公园的大门种着五彩缤纷的鲜花,走进大门,我看见了一片片方草地,草地上写着“绿草茵茵,足下留情。”再往里走,我看到了鱼塘,鱼塘里有各种各样的鱼儿,鱼儿们正在欢快的歌唱。

  夏天,我和我的爸爸、妈妈,还弟弟一起去游泳,我们在水里欢快地游来游去,像鱼儿一样。在夏天的晚上,知了在尽情地歌唱。在夏天的晚上也可以捕抓荧火虫。

  秋天,叶子都黄了,树上的叶子从半空中飘落下来。

  冬天,下雪了。地上像铺上了白地毯。我和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弟弟一起堆雪人,打雪仗,可好玩了。

  我的家乡真美啊!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