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薄暮下,湖上笼罩着一抹轻烟,船影隐约,渔歌飘渺。

2. 太阳早已下去,褪残的紫霞淡淡地绕挂在西边山峰上,天空是碧净的,几颗苍白的小星星已经开始在闪烁了。

3. 黄昏微妙的暗紫色渐渐从天际漫来,流入西天辉煌的落霞中。

4. 太阳落下去了,留下那片泥金般的回光使天空变成了玫瑰色,风平浪静的地中海还在薄暮里漾着光明,像是一片经过打磨而且渺无边际的金属。

5. 黄昏来临了,晚霞像火焰一般地燃烧,遮掩了半个天空,附近的空气似乎特别清澈,像玻璃一样。

描写“暮色”的句子有哪些?

1、暮色像一张灰色的大网,悄悄地撒落下来,笼罩了整个大地。

2、暮色已经模糊起来了,堆满着晚霞的天空,也渐渐平淡下来,没了色彩。

3、天黑了,当西湖那沉鱼落雁的容貌就要完全被暮色掩去时,湖对岸的灯光忽然亮了起来,一刹间的一片金碧辉煌令人宛若进入仙境一般。

4、苍瞑的暮色,笼罩着西方的晚霞。

5、忧思在我的心里平静下去,正如暮色降临在寂静的山林中。

6、夕阳已完全被暮色吞噬。空中绚丽的晚霞变成灰褐色,好像被什么人撕成碎片,一条条,一缕缕地占满了西边的天空。

7、暮色四合,周围的群山,像高大的山神,像奥妙的古堡,像沮丧的伟人,像一条源源不断的地毯。

8、五六千年弹指间韶华虚度,梦里七八闲愁最苦,徒惹斜阳暮色里杜鹃声声啼。

9、美丽的暮色渐渐掩去时,湖对岸的灯光突然亮了起来,那一刹那间,我仿佛进了一片金碧辉煌,令人仿佛觉得进入仙境一般。

10、暮色中的小道,如一股清泉为每个途人洗去心灵的污垢,洗去疲倦的尘埃。

11、暮色渐沉的秋夜,,暮色如一只小船,驶向我。

12、暮色中的小村庄升起了缕缕炊烟。

13、两个人之间隔着几英尺的暮色。

14、看着渐深的暮色,一种说不出的凄楚之美,在我心中油然升起。

15、紫苍的暮色静躺在绿阴起伏的春野西边。

形容暮色的句子

薄暮下,湖上笼罩着一抹轻烟,船影隐约,渔歌飘渺。

形容“暮色”的句子有哪些?

  1. 暮色中的小村庄升起了缕缕炊烟。

  2. 笼罩在暮色里的小山村非常美丽。

  3. 她渐渐放眼去看那天鹅绒般的暮色。

  4. 看着这灰蒙蒙的暮色,我的心情更加沉重了。

  5. 暮色苍茫之中,远处的钓鱼城更增添了一层历史凝重感。

  6. 这时虽已暮色苍茫,但游人兴趣未减,大家玩得都很开心。

  7. 暮色中,有个老妇人在路旁烧纸,边烧自语。

  8. 暮色的钟声敲响,雾气弥漫天地。

  9. 如梦醒来,暮色已降,豁然开朗,欣然归家。痴幻也好,感悟也罢,在这青春的飞扬的年华,亦是一份收获。犹思“花开不是为了花落,而是为了更加灿烂。

  10. 最动人是秋林映着落日。那酡红如醉,衬托着天边加深地暮色。晚风带着清澈地凉意,随着暮色浸染,那是一种十分艳丽地凄楚之美,让你流几行感怀身世之泪,却又被那逐渐淡去的醉红所摄住,而情愿把奔放的情感凝结。

  11. 晚风带着清澈的凉意,随着暮色浸染,那是一种十分艳丽的凄楚之美,让你想流几行感怀身世之泪,却又被那逐渐淡去的酡红所慑住,而情愿把奔放的感情凝结。

  12. 黑色的暮色上,又呈现了一颗颗星斗,忽明忽暗,像一粒粒宝石,又像一颗颗珍珠。

  13. 花朵渐次染红了你的魂魄,三魂断开,七魄延续。而你的声音惹乱了暮色的飞鸟。你的笑容是庞大的诅咒么?夜夜夜夜,在我的瞳孔理逐渐放大,逐渐雕刻。

  14. 在这年秋天的一个沉淡、阴暗、寂静的白日,天上的云彩低垂。整整一天我独自一人骑着马走过乡下一大片极为凄凉的土地,暮色降临时,我终于看见了那阴沉的厄舍古厦。

  15. 我说“暮色”,是因为我们是傍晚时分外出漫步的,所以这一点在我印象中尤为深刻。

描写暮色的诗句

《法曲献仙音》

作者: 姜夔

虚阁笼寒,小帘通月,暮色偏怜高处。树隔离宫,水平驰道,湖山尽入尊俎。奈楚客淹留久,砧声带愁去。屡回顾。过秋风、未成归计。谁念我、重见冷枫红舞。唤起淡妆人,问逋仙、今在何许。象笔鸾笺,甚而今、不道秀句。怕平生幽恨,化作沙边烟雨。

形容暮色的诗句

  夜宿洪椿坪

石路岭前百折回,椿林深处寺门开.

泉送钟声出幽谷,风吹暮色下尘埃.

古潭水满空对月,秋庭夜半独登台.

一盏清灯照黄卷,往事几番入梦来.

描写“暮色”的诗句有哪些?

  1. 渡头余落日,墟里上孤烟。-王维

    释义:夕阳的余晖洒在那渡头上,一缕烟从村里的烟囱中冒出。又碰上裴迪喝醉了,在恰如陶渊明的我前发酒狂。

  2. 渔市孤烟袅寒碧,水村残叶舞愁红。-柳永

  3. 孤烟村际起,归雁天边去-孟浩然

    释义:缕孤单的炊烟在村子的边上冉冉升起,迟归的大雁也早已飞到遥远的天边去了。

  4. 萧条孤烟绝,日入空城寒。-韦应物

    释义:描述一座空城寂寥冷落,草木凋零,就连烈日当头进去也会感到冷意。

  5. 雾歛芦村落照红,雨余渔舍炊烟湿。-陆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