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别康桥

徐志摩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阴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关于朋友将要离别的句子有哪些?

1、当离别拉开窗帘,当回忆睡在胸前,要说再见真的很伤感,只有爱依旧灿烂,友谊万岁,考试顺利,共闯人生这一关!2、牵挂是什么,牵挂是离别后的思念。

牵挂是什么,牵挂是在一起的回忆。

牵挂是什么,牵挂是刚开始的创造。

3、悲莫悲兮生离别,乐莫乐兮新相知。

屈原 4、好的感情,战得胜时间,抵得住流年,经得起离别,受得住想念。

5、人的一生中有悲伤欢喜离别团圆,月亮也有遇到阴天晴日上弦下弦,自古以来难有完满的事物和生活。

6、蓝天上缕缕白云,那是我心头丝丝离别的轻愁;然而我的胸怀和长空一样晴朗,因为我想到了不的重逢。

7、离别伤,痛生根,痴等一年复一秋,烟柳飘渺独守愁,雾里清泪遮半容;红尘事,随风逝,静坐石凳独徘徊,秋雨绵绵梦魂牵,花香落尽人犹在。

8、时间是冲淡离别的酒,却冲不淡友谊的情;距离是拉开友人的手,却拉不开关爱的心。

变了的是容颜,不变的是心境。

8、造句网(在线造句词典)zaojv。

com-造句应有尽有,几千词语的造句供您参考!9、离别也不失为一种享受,因为它能将曾经不经意所错失的温暖,一一重现。

朋友的离开,可以更加珍惜剩余时间内,彼此的友谊,可以在哪一天,共同去回想那些美好的回忆。

10、我不在乎是悲伤的离别还是不痛快的离别,只要是离开一个地方,我总希望离开的时候自己心中有数。

塞林格 11、阅尽天涯离别苦,不道归来,零落花如许。

花底相看无一语,绿窗春与天俱莫。

待把相思灯下诉,一缕新欢,旧恨千千缕。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王国维 12、无数次的想象离别时的情景,无数次的安慰自己会随着时光的流逝渐渐忘记,无数次的对自己说:千万不能在她面前掉泪,可真到了这一天,到了离别的时候,还是情不自禁的投在她的怀抱里,让泪水纷飞在这个季节。

13、离别使爱情热烈,相逢则使它牢固。

托·富勒 14、与君离别意,同是宦游人。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15、离别是一本书,写满了桩桩件件的往事;离别是一句话,传达着你我之间珍贵的情谊;离别是一首歌,唱出了我们难忘的成长经历;离别是一张画,油印着一只只从小渐大的脚丫……16、抬头看车窗外的阳光,在阳光下似乎有千朵万朵蒲公英朝着蔚蓝的天空飞去,它们笑着挥手离别,不舍却很坚定孤单却很勇敢地向上飞去。

离别悲伤的句子

朋友离别伤感的句子离别,能使浅薄的感情削弱,却使深挚的感情更加深厚,正如风能吹灭烛光,却会把火扇得更旺。

离情愁苦是因为相聚欢乐,假如重逢有加倍的欢乐,那么,我宁愿承受更大的愁苦。

默默地分手,正如当初默默地相遇。

愿这儿温馨的微风,给你捎去我的深情的祝福和祈祷。

你把花的形象留下,你把花的芬芳留下,你把我们共同浇灌的希望留下。

想起你,我的岁月永远鲜艳,永远芳菲。

你的身影是帆,我的目光是河流,多少次想挽留你,终不能够,我知道人间最难得的是友情,更宝贵的却是自由。

你走了,送你一束鲜花,那花是我的微笑,那绿叶是我常青的思恋。

你走了,在那漫长的时刻里,我的心就像秋树,叶片无奈地飘洒一地,只把寂寞挂在枝头。

朋友,再会!朋友,珍重!流水匆匆,岁月匆匆,唯有支情永存心中。

让春天的温暖陪伴着你,让小草的绿意陪伴着你,让灿烂的阳光陪伴着你,伴你踏上征途,并早日获得成功。

如果我能,我愿将心底的一切都揉进今日的分别。

但是我不能啊!那么,就让我们以沉默分手吧!这是一座火山的沉默,它胜过一切话别!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永恒。

如果它流动,它就流走;如果它存著,它就干涸;如果它生长,它就慢慢凋零。

我不去多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那块绿洲,便不再瞻前顾后!我们不得不分离,轻声地说声再见,心里存着感谢,感谢你曾给过我一份深厚的情谊。

我们用双手紧紧地握别,让感觉在手中轻轻撩过,共享一份难忘的温馨。

我用心与你握别,愿生活给你带来无数希望的翠绿,把你引向理想的天地。

我珍惜人生中每一次相识,天地间每一分温暖,朋友间每一个知心的默契,就是离别,也将它看成是为了重逢时加倍的欢乐。

献上依依惜别的祝愿,愿福乐时刻与你相伴。

分离只熔得友情更浓,重聚首将在那更灿烂的明天!自己走过的路,是自己最贵重的财富。

只有记住这些路,才能走好以后的路。

描写朋友离别的伤感句子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相聚时不知友谊的可贵;分别才知那是人生最需要的东西,犹如盐,少它还有什么滋味?想起你那句还是朋友为什么我竟如此痛在心头一声汽笛,跌落在旷野;无限的惆怅与孤独,在别离的那一刻,一齐从心头滋生.做自己的决定。

然后准备好承担后果。

从一开始就提醒自己,世上没有后悔药吃挥手告别,扬帆远航,别不了的,是你抛出的那根友谊的缆绳,无形中牢牢地系在我心上。

火红的彩霞在雨后,真诚的友谊在别后,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

即将分别,要说的话太多太多,千言万语化作一句,毋忘我。

接受自己不过是个“小小的我”,但眼里要能够悦纳“大大的世界”。

你的离开,让我成长。

你没那么多观众,别那么累。

当最后一个音符响起,想念画上了休止符,再美好的句子也写下了句号。

然而,这并不预示着结束,而是代表着另一个美好的延续。

飞吧,大雁!重振你矫健的翅膀。

等侯在前方的,不会永远是暴雨和恶浪。

这世间还有真诚的友谊赤你辅展着宁静的湖荡。

挥手告别,扬帆远航,别不了的,是你抛出的那根友谊的缆绳,无形中牢牢地系在我心上。

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你走在那漫长的时刻里的心就像秋树,叶片无奈地飘洒一地,只把寂寞挂在枝头.请,管好你自己。

别人的事你别干涉,就好。

人生就像一场舞会,教会你最初舞步的人却未必能陪你走到散场。

蓝天上缕缕白云,那是我心头丝丝离别的轻愁;然而我的胸怀和长空一样晴朗,因为我想到了不的重逢。

离别,能使浅薄的感情削弱,却使深挚的感情更加深厚,正如风能吹灭烛光,却会把火扇得更旺。

离别与重逢,是人生不停上演的戏,习惯了,也就不再悲怆。

离情愁苦是因为相聚欢乐,假如重逢有加倍的欢乐,那么,我宁愿承受更大的愁苦。

没有谁会一直在身边。

一些人留下,一些人离开。

明晨行别,但愿云彩,艳阳一直陪伴你走到远远的天涯;鲜花,绿草相随你铺展远远的前程。

被冷落,不纠缠,默默离开伤感句子

别离,有点难舍,但不怅然;有点遗憾,但不悲观。

因为相逢的希望在安慰。

不要说珍重,不要说再见,就这样默默地离开。

但愿,在金色的秋季,友谊之树上将垂下丰硕 的果子。

飞吧大雁!重振你矫健的翅膀。

等侯在前方的,不会永远是暴雨和恶浪。

这世间还有真诚的友谊赤你辅展着宁静的湖荡。

挥手告别扬帆远航,别不了的是你抛出的那根友谊的缆绳,无形中牢牢地系在我心上。

火红的彩霞在雨后,真诚的友谊在别后,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

即将分别要说的话太多太多,千言万语化作一句,毋忘我。

今天笑着和你握别,但愿不日笑着把你迎接

关于告别的句子

1、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唐】高适《别董大二首》译文:不要担心前路茫茫没有知己,普天之下哪个不识君?2、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唐】王维《送元二使安西 / 渭城曲》译文:真诚地奉劝我的朋友再干一杯美酒,向西出了阳关就难以遇到故旧亲人。

3、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

——【唐】李白《送友人》译文:挥挥手从此分离,友人骑的那匹将要载他远行的马萧萧长鸣,似乎不忍离去。

4、远送从此别,青山空复情。

——【唐】杜甫《奉济驿重送严公四韵》译文:远送你从这里就要分别了,青山空自惆怅,倍增离情。

5、今朝此为别,何处还相遇。

——【唐】韦应物《初发扬子寄元大校书》译文:今日在此我与你依依作别,何时何地我们能再次相遇?6、天下无有不散筵席。

——【明】冯梦龙《醒世恒言》译文:天下没有不散的聚会。

指团聚是相对的,终究要分离的。

表示想念个离别的句子

1. 无尽的思念,无尽的等待!你可觉得,这清澈的岁月之流,似变成透明的凝冻。

2. 无情不似多情苦,一寸还成千万缕。

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

3. 相思树底说相思,思郎恨恨郎郎不知。

树头结得相思子,可是郎行思妾时?4. 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5. 心爱的人儿不在身边,使恋人们时时思念悲叹,使他们感到莫大的痛苦,可是没有什么短暂的离别更有益于加深相互的情意了。

6. 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

7. 也想不相思,可免相思苦。

几次细思量,情愿相思苦!8. 一往清深深几许?深山夕照深秋语。

9. 忆归期,数归期,梦见虽多相遇稀,何日重逢,不再分离?10. 远行的人,你看见吗?家屋的上空飘起袅袅的炊烟。

迎你的饭,候你的菜,一回回地煮,一次次地把你等待。

11. 月照纱窗,缥缈见梨花淡妆。

依稀闻兰麝余香,唤起相量。

待不思量,怎不思量?12. 怎能忘记你的微笑和美丽的眼睛,还有那火热的令人心醉的交谈?呵,这爱情的河里,流的全是对你的思念!13. 自送别,心难舍,一点相思几时绝。

凭阑袖拂杨花雪。

14. 纵然距离和云层,遮住了远望的视线;而我心的目光哟,却不受任何阻拦。

啊,此刻,你可曾发现,我正倚窗凝望着你。

15.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16. 蓓蕾一般默默地等待,夕阳一般遥遥地注目,也许藏有一个重洋,但流出来,只是两颗泪珠。

17. 不为伤春,却似伤春瘦。

朝朝夜夜期,思悠悠,化做春波不断流。

18. 春夜的星星是那样明亮动人,在我的梦里,永远有一对星星熠熠闪烁,那就是你火焰般美丽的眼睛。

19. 此刻,我多羡慕那只飞在云端的雄鹰;如果我是那只展翅高飞的雄鹰,不就可以看清你的容颜,不就可以飞到你的身边。

20. 当夕阳谱写这没有声音的美丽乐曲 晚霞时,你可听见我的心儿又唱起思恋之曲了?21. 荡荡在湖面上,没有绳索的羁绊;凝思在安谧里,没有桨的驱使 这就是我的思念之舟啊!当空气里流动着无言的歌时,爱的水波,正把它推向暮色深处。

22. 关山魂梦长,鱼雁音尘少。

两鬓可冷青,只为相思老。

23.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劝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24. 红叶黄花秋意晚,千里念行客。

飞云过尽,归鸿无信,何处寄书得?25. 记忆的筛子,筛落了无数的往事,留下的是情和爱的晶体你,几乎占据了我的全部记忆。

26. 假如浓密的乌云消散,月亮重新放射出清光,那只是为了让我心中对你的思念,永远不会消亡。

27.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在谁家?28. 漫步在记忆的沙滩上,拾起往事的一只只彩贝,这是你走了后我唯一的乐趣。

29. 每当我忆起那难忘的一刻,脸上就泛起幸福的红晕。

啊,浓烈香醇的爱情美酒,竟能如此持久地醉着人心!30. 不为伤春,却似伤春瘦。

朝朝夜夜期,思悠悠,化做春波不断流。

31. 缘分让我遇见你,感觉让我喜欢你,时间让我爱上你,思念让我记住你,心痛让我想起你。

32. 离别是美丽的忧伤,正如花谢花开,潮起潮落,因为有了离别,所以才有了无尽的思念和追忆!唉!我并不是不相信你,只是我不知道怎么办!『希望你可以看到』33. 你会因为一首歌喜欢上一个人,因为一个人喜欢一个城市,因为一个城市喜欢上一种生活,然后成为一首歌,想念某个人34. 以前总以为可以一个人生活,现在真的不能习惯。

习惯久了,累了。

现在好想有你陪我!望天望月望着你,想天想地想着你。

赏花赏月直到懂得欣赏你,懂事懂情之到读懂你。

时间漫长流逝,心房的靠近。

走近你,走进心房,懂你爱你;思念你35. 不见面不等于不思念,不联络只是为了掩饰眷恋。

早上还给我说几句话,晚上又不见了,小样儿,我就蹲在河边,看你出不出来……36. 繁星点点跨越银河,能否和?…相见?不怕遥远,只盼此刻到?…身边,往事如烟魂萦梦牵增添我心中,思念追寻,万年今生情缘不变。

37. 黄昏中总有不变之等候,晚风中总有永恒之期待,寂寞时总有孤独之身影,想?…时总有想思之泪滴。

38. 那是我等了千年的眷恋,也看到了那个女子,虽然她身边陪伴的那个人不再是我39. 思念始终依托着你我的心已开始想你!倾听你的欢声,告诉我你是否快乐是否微笑…有你\我的一辈子会是满足40. 虽然,我闭上眼睛看不见自己,但却可以看到你…41. 微风吹过了我的脸.勾起了我对你的思念.每当想起你的时候我抬头望着天空.希望能看到你那熟悉的脸孔42. 我会记得你的。

可是,记得又怎样......43. 我凝视?…之眼眸,美丽尔忧愁;此刻,让我之心为?…停留;有种感觉总在难眠时才承认是相思;有种缘分让此刻成为是永恒。

44. 想?…,那刻骨铭心之思念,早已融入我思念之小溪,长流不息。

纵然我如小草一样默默之凋谢,也要化为沃土,滋润?…如月季般之纯洁和美丽。

45. 遥远的思念,不想你的离去,总有抹不去的记忆。

在…在这黑暗里听着你的声音渐渐远去。

一丝幻想带入梦境,肖像渐渐模糊看不到你的脸双膝落地在也追不上漂流的她。

可人依然追月问,苍茫一行行泪。

黑暗…黑暗…46. 一个人很好,一个人可以很自由,一个人可以没有顾忌,就算是受伤了也可以自己为自己疗伤,可那个伤疤谁来抚平?可寂寞了孤独了怎么办?可......遗失了自己又该怎...

形容人离别的句子

关于朋友离别的句子1、也想过不认识你,便不会有我今天的痛,可我从未后悔过。

如果真如你所说还爱我,便忘了我好好过。

2、沧海浮尘,芸芸众生,有缘相识,有幸相知,真诚对朋友,坦然对人生,希望我们能成为知己朋友。

3、风起,是我绵绵的牵挂;云涌,是我的柔柔的思念;雨来,是我细细的倾诉;阳光,是我暖暖的微笑!4、相会再别离,别离再相聚;秋风吹旷野,一期只一会。

我会珍惜你我的友情,更期待相会的时刻。

5、一朝离别后,两地人消瘦,三餐没胃口,四季少春秋,五体投地愁,六亲劝不住,七情无归宿,八分是孤独。

6、如果今生我们注定擦肩而过,那我深深地祝福你永远快乐。

然后收起所有的点点情意,期待来生与你相遇。

7、舍不得你即将离去,“再见”愿你一切顺利,身体健康,永远幸福如意!

求关于离别的优美句子

关于离别的优美句子:1、火红的彩霞在雨后,真诚的友谊在别后,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

2、你把花的形象留下,你把花的芬芳留下,你把我们共同浇灌的希望留下。

想起你,我的岁月永远鲜艳,永远芳菲。

3、你的身影是帆,我的目光是河流,多少次想挽留你,终不能够,我知道人世间难得的是友情,更宝贵的却是自由。

4、一朝离别后,两地人消瘦,三餐没胃口,四季少春秋,五体投地愁,六亲劝不住,七情无归宿,八分是孤独。

5、想说的很多。

可是这样的时刻,这样的场合,能留给你的,只有我的默默的祈祷:珍重啊,朋友!6、一声汽笛,跌落在旷野;无限的惆怅与孤独,在别离的那刻,一齐从心头滋生。

挥手告别,扬帆远航,别不了的,是你抛出的那根友谊的缆绳,无形中牢牢地系在我的心上。

7、蓝天上缕缕白云,那是我心头丝丝离别的轻愁;然而我的胸怀和长空一样晴朗,因为我想到了不的重逢。

8、挥手告别,扬帆远航,别不了的,是你抛出的那根友谊的缆绳,无形中牢牢地系在我心上。

9、晓来谁染秋霜林醉,总是离人泪。

10、即将分别,要说的话太多太多,千言万语化作一句,毋忘我。

11、别离,有点难舍,但不怅然;有点遗憾,但不悲观。

因为相逢的希望在安慰。

12、默默地分手,正如当初默默地相遇。

愿这儿温馨的微风,给你捎去我的深情的祝福和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