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兢-- 治天下者,以人为本。 苏格拉底 —— 认识你自己。 魏征——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以人为本这个词最早是春秋时管仲说的。

以人为本的名言名句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

《尚书》曰“民为邦本”、“政在养民”。

孟子有“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的经典论断。

荀子“水可载舟亦可覆舟”。

孔子讲仁,仁主要是作为道德概念阐说的,孟子讲“天子不仁,不保四海,卿大夫不仁,不保寺庙”,仁开始上升到政治普遍原则。

以仁为本,仁义为首,仁义成为社会政治最基本的价值。

...

需要关于“以人为本”的古今中外名句

“以诚为本”,最佳搭配的下一句是:以法为基。

释义:以诚信为做人基本,以法律为治国根基。

原文:意志薄弱的人,一定不会诚实。

以信接人,天下信人;不以信接人,妻子疑之。

要我们买他的诚实,这种人出售的是他的名誉。

言不信者,行不果。

行必诚,言必信;法必依,治必严。

无信则人危,无法则国乱。

说谎话的人所得到的,就只即使觉说直话也没有人相信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

人类最不道德处,是不诚实与怯懦。

你诚信我诚信人人有威信 ,讲法治护法治个个能自治。

民无信不立。

立身须以诚为本, 治国必以法为基。

诚信在心,法治在行。

诚信以心为上, 法治以公为魂。

诚信凝聚力量,法治诞生希望。

诚实是力量的一种象征,它显示着一个人的高度自重和内心的安全感与尊严感。

诚实和勤勉,应该成为你永久的伴侣。

诚实的人必须对自己守信,他的最后靠山就是真诚。

诚取天地正气问人间暖凉,法引规矩方圆律世间万象。

不讲诚信者必被社会所弃, 以身试法者必受国法严惩。

...

求以“以人为本”为话题的600字作文

阅读下面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

(60分) 材料一:“古惑仔”一词,常用来指称黑道上的混混,如果用一个书面词来代替,则首推“流氓”。

最近,北京大学古代文学博士、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讲师檀作文耸人听闻地提出了“李白是唐朝排名第一的古惑仔”的论点,并专门著书《大唐第一古惑仔李白实录》。

对此,作家陆天明表示,这种玩弄知识、投机取巧的做法值得人们怀疑和沉思,“我认为是该有人站出来说话的时候了”。

当听说此观点提出者说竟是北大博士生时,陆天明更是无比惊讶,“他这样的做法和芙蓉姐姐没有什么差别,有很大的欺骗性,在自己的祖宗头上动土,简直就是耻辱。

” 材料二:最近,山东阳谷县与临清市争相打起“金瓶梅”文化牌,两地在开发“金瓶梅”的形式上都利用了西门庆和潘金莲等人物大做文章。

在阳谷县狮子楼旅游城内,“潘金莲”是旅游城公开招聘的,身份是“景区形象大使”;“武大郎家”对面是“王婆茶坊”,茶坊内,西门庆初次幽会潘金莲的蜡像塑造得惟妙肖。

临清文化城内,还有“武大捉奸”等节目,邀请游客参与表演并拍摄成光碟。

读了上述材料,引起了你怎样的联想和思考?请在准确理解材料的基础上,选择一个角度,写一篇议论文。

自主立意,自拟标题。

写作点拨 颠覆经典文本,重编轻浮故事,借龌龊文学形象,打发展旅游招牌。

两者有个共同点:那就是寻求“卖点”!从文化本身来说,这是从垃圾中淘金,是一种文化堕落,一种文化危机。

从社会影响来说,糟蹋名著,误导世人,不仅是对传统文化遗产的背叛,更会造成年轻人理想信念的缺失。

追求文学的通俗化,追求经济效益,都不能把传统的民族文化踩在脚下。

思路设计一:在进行“生态环境”的同时,我们要大力倡导“文化环保” 水域污染,植被锐减,土地荒漠化,生物多样性消失,温室效应及气候变暖,自然环境和生态环境的恶化,已经使我们猛醒,但文化环境的污染似乎还没有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

因此,我们在进行生态环保的同时,要倡导文化环保,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创造绿色的文化环境,健康的生存空间。

思路设计二:对历史文化要有敬畏之心文化遗产充满了鲜活而富有个性的生命风采,是本民族最基本的识别标志,是民族发展的精神动力。

在工业文明迅速发展,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趋势下,强势文化对弱势文化进行侵蚀,会导致民族文化的消亡和流变。

因此,文化遗产是维持民族发展的生命线。

经典是一个时代精神的缩影,经典与孕育它的民族、地城以及创作人一起构成文化综合体。

我们不能肤浅地理解经典的思想,更不能以草率的态度去改头换面。

无形文化遗产的保护是一项培育人的工程,我们既不能把当作古董把玩,也不能目光短浅地指望它们不断给你增长物质财富。

思路设计三:不要把垃圾当“卖点” 任何一个民族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记忆。

这种记忆通过一个个文化符号形象生动地表现出来。

“西门庆”“潘金莲”在中华民族的文化系统中,也有自己的位置——他们是淫靡、好色的代名词。

承认《金瓶梅》这部小说整体上的文学成就,并不意味着这部文学作品所反映的特殊文化在今天有弘扬的必要。

旅游影区以人文景点作为文化载体,不仅仅是为地主财政提供税源,更重要的是传承文化,弘扬社会美德。

“引导人”“鼓舞人”,进而“塑造人”。

开发文化资源、发展文化产业当然在找“卖点”但不要在历史的垃圾里淘金! 例文 文化在呻吟 “住手!”我听到一个民族的良心痛声呼喊。

目光的那头是王道士笨拙地凿着敦煌莫高窟的壁面——婀娜变成碎片,柔美变成了生硬——这是一个多世纪以前的事。

我们曾指责王道士的贪恋薄利,批判他的愚昧无知。

可是,如果从毁坏文化的角度看,一个小小的道士也就是在大漠风尘中加速了几面浮雕的风化,也就是给灿烂的敦煌文化划下了几丝伤痕。

今天,世人对文化的糟蹋,相比于王道士,真正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了。

与王道士不同,现代的人毁弃文化,手段更高明,理由更堂皇。

时下,有一句很经典的话,叫做“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口头上,信誓旦旦,复兴文化,实质上,是在文化遗产中寻找经济的卖点,文化已经成为经济的附属品! 现代的人不是王道士,王道士只是把艺术珍品贱价出售,现在的人们能够靠自己的想象力,从经典文化中“淘金”,不用花重金赞助黄金时段的广告,不必在产品质量上精益求精,只要包装袋上多出几个世人熟悉的古雅的字眼,滞销的商品就会供不应求,何乐而不为?至于那些文化,关我们厂家什么事?并我们这些唯利是图的商人什么事?于是,王羲之没有了兰亭的风雅,把名字无偿地给了一支支廉价的钢笔;曹操也淡却了一代豪杰的雄姿,安静地贴在案头的“一合酥”上;诸葛亮成了羽扇的代言人,屈原也变成一只大粽子;陶渊明因为回归田园,亲自劳作,于是,被化肥厂和农具厂争来抢去。

商业的利益驱动,就像一只巨大的火球,急速燃烧,将那些脆弱的文化当做了助火的干柴,愈烧愈旺,于是,文化的精髓化作了一缕轻烟,随风飘散了。

一个古老的民族在流血,一泓千年不息的文明之水正在污染,我们引以为豪的...

以人为本的前一句是?

诚信经营格言: 信立天下,诚铸未来。

诚信,企业的身份证。

人之信,商之魂,业之根。

商家讲诚信,顾客更放心。

诚信共荣,欺诈可耻。

诚信经营手牵手,放心消费心连心。

健全满意服务机制,营造诚实守信氛围。

经营旺盛的根本只有两个字—诚信。

诚信任尊敬,欺诈人害怕。

诚为根,信为本,良心为枝叶,方可得正果。

诚信经营赢天下,放心消费乐万家。

失信是祸,诚(守)信是福。

法为轨,诚守信,公平争,共发展。

构筑产品质量“防火墙”,打造放心消费“维权网”。

世界之大,诚信是商家最好的宣传品牌。

贪恋一时歪财,断(葬)送一世清誉。

以诚信经营为荣,为和谐消费喝彩。

诚德铸造品牌,信誉开辟市场。

守诚、合作、求精、满意、共赢。

公平,公正,公德心,诚心,诚意,诚信真诚。

坚守道德底线,诚就精彩未来。

文明经商守规则,失信处罚不打折。

诚信经商,共赢天下。

质量为本,诚信为基。

诚实信用,帝王条款。

不做亏心事,不赚亏心钱。

厚德能载物,诚信赢天下。

以质量求生存,以诚信求发展。

诚是立世之根,信是基业之本。

口碑无价,商誉是金。

诚则立,欺则毁;信则胜,诈则败。

诚信经营,求同存异,共谋多赢,健康和谐。

依法守信,厚德笃诚;顾客至上,服务用心。

诚实为本,信誉第一,经商有道,营建和谐。

诚实守信,务实创新,团结奋进,服务顾客。

言而有信,门庭若市;言而无信,毁于一旦。

诚信经营你我他,放心消费千万家。

放心消费始于心,诚信经营践于行。

...

...A.人民群众是实现社会和谐稳定的根本力量,只有坚持以人为本,

C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