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语 下面划双横线  =      谓语  下面划单横线-      宾语   ~      

定语 (  )   状语 [  ]     补语 <  >    

小学语文修改病句的符号有哪些?

语言符号的定义定义1:语言符号是指代中介而非反映内容.使用符号中介的认识活动使映象与物质对象彻底区分了开来,当人们借助符号来反映外在对象时也就可以超越人与对象的实际相互作用定义2:”认为语言符号是指涉一定的事物表达一定的意思的.玄学家王强在《老子指略》中也说:夫不能辩名则不可与言理定义3:语言符号是指口头发音和笔头书写的符号.意义是指用语言形式表情达意.由于语言是表达意义的体系,所以不论是感知、记忆词语和句子,还是听、说、读、写,意义起着核心作用定义4:二、符号与认知的关系1.符号的提喻性索绪尔(2001:66,67,101)说:“语言符号不是指物和名之间的联系而是指概念和音响形象之间的联系.”语言符号由两部分构成:音响形象和概念定义5:语言符号是指称存相的,存相作为被指称者,应与语言符号所标志的指称相符合,在事实上却存在差异,这便是“应然”与“实然”的关系定义6:“言”即意境生成的语言物质材料,或称为语言符号,它是意境的有机组成部分.从修辞学上说,这种语言符号具有为某一语言集团全体成员共同理解的抽象意义.“意”有两个层次,浅层的是与语言符号相对的语义,深层为诗人以感知感悟为特征的题旨意义定义7:人们将以这种方式进行的形式与含义的组合称为语言符号.语言符号的一个重要的事实就是:词语的形式与意义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它们之间的关系是约定俗成的——这就是现代语言学原则之一:词语的无理据性(non-motivation)定义8:语言符号是指记录各种语言的文字,如汉字、英文、日语、法语、俄语等.“文字记载有声语言,通过语言承载思维.”“它同思维的联系是通过语言的间接联系,即‘思维——语言——文学’

语文题:把下面没有加标点符号的句子加上标点符号,使之成为两句意...

壹.1.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 2.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 3.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

4.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

5.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

6.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

7.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

8.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

9.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

贰.1.过路人等,不得在此小便2.过路人,等不得,在此小便叁.1.今年好倒霉少,不得打官司2.今年好,倒霉少,不得打官司肆.1.某家有少女,人材十分丑陋,全无一双好脚2.某家有少女,人材十分,丑陋全无,一双好脚我觉得是这样

语文中的提示语是什么意思

1.采用对偶句式是编拟提示语,读来朗朗上口,听来和谐悦耳,给人以美感,便于记忆。

2.利用谐音、谐义赋予词句几层不同的意思,从而收到耐人寻味之效,能增加表现的层次性和丰富性,词浅意深.回味无穷,是—种行之有效的创作技巧。

3.运用对比手法拟写的提示语,给人深刻的印象和启示,句句富有教诲,发人深省;字字扣人心弦,叫人警惕。

4.拟人化可以使枯燥的道理变得生动有趣,因而能增添提示语的审美效果,由于采用了拟人化手法,使内容变得更为真实、具体、形象、感人,收到的效果是单纯陈述所达不到的。

5.运用经典短句、诗词、名言、歇后语、成语等作为提示语,让人感到亲切,作为提示语,有利于赢得人们的好感,也有利于迅速传播。

6. 用日常通俗朴实的口语、俗语作为提示语,这种提示语给人随和亲切之感,看似没有修饰,实则独具匠心。

语文句子中的动词是谓语还是状语?

语文中的主语,谓语,宾语,补语,状语,定语,表语是指: 用句子加以解释 1,主语、谓语和宾语 例:我写字。

我,就是主语;写,是谓语;字,就是宾语。

2,状语、定语 例:我慢慢地回答你的问题。

慢慢地,就是状语,它是修饰谓语动词“回答”的速度或者状态;你的,就是定语,用来修饰宾语“问题”。

3,定语、主语和表语 例:漂亮的女人是傲慢的。

漂亮的,是定语,用来修饰主语“女人”;是,是谓动词,傲慢的,就是表语,是用来说明“漂亮女人”的心理状态的。

4,补语 例:他走得慢。

他,是主语;走,谓语;得慢,就是补语 5,宾补 例:我十分讨厌她又哭又闹。

我,是主语;十分,状语;讨厌,谓语;她,宾语;又哭又闹,就是这一句里的宾补,用来修饰宾语“她”的。

一:主语是句子陈述的对象,说明是谁或什么。

表示句子说的是"什么人"或“什么事”。

主语可以用这些词类或形式来担任:名词、代词二:谓语是对主语动作或状态的陈述或说明,指出“做什么”、“是什么”或“怎么样”. 谓语动词的位置一般在主语之后谓语由简单动词或动词短语(助动词或情态动词+主要动词)构成。

三: 宾语是动作、行为的对象,是动作的承受者。

宾语由名词、代词、不定式或相当于名词的词、短语来担任 四:补语是述补结构中补充说明述语的结果、程度、趋向、可能、状态、数量等的成分。

补语与述语之间是补充与被补充、说明与被说明的关系。

补语主要由谓词性词语、数量短语和介词短语充当。

五:状语是名词前面的连带成分,用来修饰、限制、动词或形容词,表示动作的状态、方式、时间、处所或程度等. 1.副词、形容词经常做状语. 2.表示时间、处所的名词经常做状语,一般名词不做状语动词中除助动词外很少做状语. 3.介词结构常做状语 4.一般状语紧连在中心词的前边,但表示时间、处所、目的的名词或介词结构作状语时,可以放在主语的前边.如[在杭州],我们游览了西湖美景. 状语 说白了 就是修饰动作的词 六:定语用来限定、修饰名词或代词的,定语是对名词或代词起修饰、限定作用的词、短语或句子,汉语中常用?……的?表示。

充当定语的有:主要由形容词担任。

此外,名词、代词、数词、副词、介词短语以及动词不定式(短语)、分词和定语从句等都可用作定语。

七:表语是用来说明主语的身份、性质、品性、特征和状态的,表语常由名词、形容词、副词、介词短语、不定式、动词的-ing、从句来充当。

语文重音符号怎么表示

句号(。

或.),用於陈述句末尾。

「陈述句末尾的停顿,用句号。

」「语气舒缓的祈使句末尾,也用句号。

」问号(?),用於疑问句结尾。

「疑问句末尾的停顿,用问号。

」「反问句的末尾,也用问号。

」(叹号(!),又称惊叹号,也叫感叹号,用於句子结尾,表示惊讶、感叹或号令。

「感叹句末尾的停顿,用叹号。

」「语气强烈的祈使句末尾,也用叹号。

」「语气强烈的反问句末尾,也用叹号。

」顿号(、),是表示并列词语之间的停顿的符号。

一般来说,顿号在汉语中主要有两个用途: 分隔同类的并列的事,通常是单字、词语或短句,当中的停顿较逗号短。

分隔用汉字作为序号的序号和内文。

逗号(,),亦称逗点,本称读(dòu)号,是表示语句的短暂停顿的标点。

「句子内部主语与谓语之间如需停顿,用逗号。

」「句子内部动词与宾语之间如需停顿,用逗号。

」「句子内部状语后边如需停顿,用逗号。

」「复句内各分句之间的停顿,除了有时要用分号外,都要用逗号。

分号(;)表示介乎句号和逗号的停顿的标点符号。

「复句内部并列分句之间的停顿,用分号。

」「非并列关系 (如转折关系、因果关系等) 的多重复句,第一层的前后两部分之间,也用分号。

」「分行列举的各项之间,也可以用分号。

」[1]「用在分开复句中平列的句子。

」[2]在大部分印欧语系的语言,分号的名称为有「半个冒号」之意,以显示其外形如「:」。

然而,大部分人都因为分号用法复杂而不会多应用「;」。

冒号(:),提起下文或总结上文的符号。

「用在称呼语后边,表示提起下文。

」「用在『说、想、是、证明、宣布、指出、透露、例如、如下』等词语后边,表示提起下文。

」「用在总说性话语的后边,表示引起下文的分说。

」「用在需要解释的词语后边,表示引出解释或说明。

」「总括性话语的前边,也可以用冒号,以总结上文。

」「用在总起下文,或举例说明上文。

」 引号(「」,『』),标示引用、著重、特别用意的符号。

「行文中直接引用的话,用引号标示。

」「需要著重论述的对象,用引号标示。

」「具有特殊含义的词语,也用引号标示。

」「引号里面还要用引号时,外面一层用双引号,里面一层用单引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标点符号用法》,1995年12月13日发布,1996年6月1日实施)「用来标示说话、引语、专有名词,或特别用意的词句。

」「引号分单引号和双引号,通常先用单引号,如果有需要,单引号内再用双引号,以此类推。

」「直行用」「、』『,单双使用原则与横行同。

」「一般引文的句尾符号标在引号之内。

」「引文作用全句结构中的一部分,其下引号之前,通常不加标点符号。

」 括号(( ),[ ],【 】),又称夹注号,注释使用的符号。

「行文中注释性的文字,用括号标明。

注释句子里某些词语的,括注紧贴在被注释词语之后;注释整个句子的,括注放在句末标点之后。

」(破折号(——),表示话题或语气的转变,声音的延续等的符号。

「行文中解释说明的语句,用破折号标明。

」「话题突然转变,用破折号标明。

」「声音延长,象声词后用破折号。

」「事项列举分承,各项之前用破折号。

省略号(……),又称删节号,用於省略原文的符号。

「引文的省略,用省略号标明。

」「列举的省略,用省略号标明。

」「说话断断续续,可以用省略号标示。

」著重号,用於引起读者注意的符号,使用时文下打点;直排时则标在字的右侧。

「要求读者特别注意的字、词、句,用著重号标明。

连接号(—,——,-,~),表示连接、起止、流程的符号。

「两个相关的名词构成一个意义单位,中间用连接号。

」「相关的时间、地点或数目之间用连接号,表示起止。

」「相关的字母、阿拉伯数字等之间,用连接号,表示产品型号。

」「几个相关的项目表示递进式发展,中间用连接号。

」 间隔号(·),又称音界号,用於某些非汉语人名内部或书目中。

「外国人和某些少数民族人名内各部分的分界,用间隔号标示。

」「书名与篇(章、卷)名之间的分界,用间隔号标示。

」 书名号(《》,〈〉),用於标明书名、篇名、报刊名、文件名、戏曲名、歌曲名、图画名等的符号。

「书名、篇名、报纸名、刊物名等,用书名号标示。

」(专名号,亦称私名号,用於标明人名、地名、朝代名、种族名、国名、机构名等专名所使用的符号。

「人名、地名、朝代名等专名下面,用专名号标示。

语文有那些符号?他的意思?

语文中的符号是很多的,有标点符号,也包括病句的修改符号等。

因为具体哪种符号你没有明说,所以就按照标点符号来说好了。

语文中经常用到的标点符号有句号、问好、叹号、逗号等句号。

:用于陈述句或者语气舒缓的祈使句末尾。

问号?:用于疑问句的末尾或者是反问句的末尾。

叹号!:用于语气强烈的反问句末尾;逗号,:多用于句子内部主语与谓语之间的停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