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出处】:唐·韩愈 《进学解》

【释义】:学业由于勤奋而精通,却荒废在嬉笑玩耍中;事情由于反复思考而成功,却毁灭于随大流。

2、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出处】:先秦·荀子 《劝学》

【释义】:(如果)刻几下就停下来了,(那么)腐烂的木头也刻不断;(如果)不停地刻下去,(那么)金石也能雕刻成功。

3、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

【出处】:宋·陆游 《冬夜读书示子聿》

【释义】:古人做学问是不遗余力的,终生为之奋斗,往往是年轻时开始用功到了老年才取得成功。

4、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出处】:魏晋·陶渊明 《杂诗》

【释义】:应当趁年富力强之时勉励自己,光阴流逝,并不等待人。 

5、力学如力耕,勤惰尔自知。

【出处】:宋·刘过《书院》

【释义】:释义:努力学习就像是用力气去耕田,勤劳、懒惰只有自己会知道。

有关坚持的名言

1、坚持意志伟大的事业需要始终不渝的精神。 ——伏尔泰

2、公共的利益,人类的福利,可以使可憎的工作变为可贵,只有开明人士才能知道克服困难所需要的热忱。 ——佚名

3、在希望与失望的决斗中,如果你用勇气与坚决的双手紧握着,胜利必属于希望。——普里尼

4、一个人所能做的就是做出好榜样,要有勇气在风言风语的社会中坚定地高举伦理的信念。 ——爱因斯坦

5、你既然期望辉煌伟大的一生,那么就应该从今天起,以毫不动摇的决心和坚定不移的信念,凭自己的智慧和毅力,去创造你和人类的快乐。 ——佚名

6、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信念。 ——罗曼.罗兰

7、只要持续地努力,不懈地奋斗,就没有征服不了的东西。 ——塞内加

8、无论是美女的歌声,还是鬣狗的狂吠,无论是鳄鱼的眼泪,还是恶狼的嚎叫,都不会使我动摇。 ——恰普曼

9、书不记,熟读可记;义不精,细思可精;惟有志不立,直是无著力处。——朱熹

10、既然我已经踏上这条道路,那么,任何东西都不应妨碍我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康德

11、只要有坚强的意志力,就自然而然地会有能耐、机灵和知识。——陀思妥耶夫斯基

12、意志在于磨练,成功在于坚持。——周海中

关于坚持的名言名句??

人们还往往把真理和错误混在一起去教人,而坚持的却是错误。

------歌德 伟大的作品不是靠力量,而是靠坚持来完成的。

------约翰逊 要从容地着手去做一件事,但一旦开始,就要坚持到底。

------比阿斯 革命道德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它是从日常的坚持不懈的斗争和锻炼中发展和巩固起来的,正如玉石越磨越亮,黄金越炼越纯一样 ------胡志明 如果在胜利前却步,往往只会拥抱失败;如果在困难时坚持,常常会获得新的成功。

-----MRMY.net收集 告诉你使我达到目标的奥秘吧,我惟一的力量就是我的坚持精神 ------巴斯德 思诚为修身之本,而明善又为思诚之本。

宋·朱熹《四书集注·孟子集注》 以真诚为准则是自我修养的关键,弄清楚哪些是好的言行举动,又是坚持真诚的根本。

------朱熹 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

------陆游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中国谚语 苟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

-----毛泽东 一日一钱,十日十钱。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

-----班固 欲速则不达。

------《论语》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

------董必武 成功呈概率分布,关键是你能不能坚持到成功开始呈现的那一刻。

------MRMY.NET收集 有罪是符合人性的,但长期坚持不改就是魔鬼 -----乔叟(居然还被我发现个反面例子) “不耻最后。

”即使慢,驰而不息,纵令落后,纵令失败,但一定可以达到他所向往的目标。

-----鲁迅 不经一翻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宋帆 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成果的。

-----钱学森 常常是最后一把钥匙打开了门。

-----彦语 科学的永恒性就在于坚持不懈地寻求之中,科学就其容量而言,是不枯竭的,就其目标而言,是永远不可企及的。

------卡·冯·伯尔 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

-----约翰生 参考资料:名人名言网http://www.mrmy.net/default.asp

关于坚持的排比句有哪些?

1、坚持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坚持是走向胜利必走的路线,坚持是许多人获得胜利的秘诀。

2、坚持,是一种自信,认定目标而奋斗,肯定自我而付出;坚持,是一种勇气,志当存高远,燕雀安知鸿鹄志;坚持是一种品格,失败不会放弃,成功不会放纵。

3、坚持是一种信念,坚持是一种理解,坚持是一种责任。

4、坚持是星星之火,能点燃人生的灯;坚持是灯,能照亮前进的道路;坚持是道路,能引导你走向胜利。

5、坚持是毅力,坚持是灵魂,坚持宛如苦尽甘来时品茗的琼浆美露,使人亢奋后陶醉。

6、坚持,是一种胜利;坚持,是一种美德;坚持,是一种高尚的品质。

7、坚持,是沙漠中的一滴水;坚持,是饥饿人的面包;坚持,是黑暗中的一束灯光。

8、坚持是给了摆脱现在的困境;坚持是为了完成梦想;坚持是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

9、坚持才会有面包;坚持才会有爱情;坚持才会有收获!10、坚持,可以使人走出困境;坚持,可以使人成功;坚持,可以使人拥有更多东西。

11、坚持是让我成长的动力;坚持是让我成熟的动力;坚持是让我成功的动力。

12、坚持是火,正在燃烧的火;坚持是风,正在弄舞的风;坚持是诗,正被书写的诗。

13、坚持是成功的基础,需要我们不懈的努力;坚持是一种信念,为了现实理想而努力奋斗;坚持是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它让我们实现自己的理想,取得成功!14、坚持是人生的希望,在滴水如冰的严冬;坚持春天的渴望;在漆黑如墨的风雨之夜,坚持心中的太阳。

15、坚持能让人在黑暗中看清前方的光亮,坚持能让人在荒漠中寻到清源,坚持是振作的呼唤,坚持是让人清醒的耳光。

关于坚持的句子有哪几个呢

不经一翻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宋帆【中国】 凡是新的事情在起头总是这样一来的,起初热心的人很多,而不久就冷淡下去,撒手不做了,因为他已经明白,不经过一番苦工是做不成的,而只有想做的人,才忍得过这番痛苦。

——陀思妥也夫斯基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荀子 人生恰恰像马拉松赛跑一样……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能称为胜利者。

——池田大作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荀子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 益其所不能。

——孟轲,战国思想家、教育家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天下天易事,只怕粗心人。

——袁枚,清朝诗人 艺术家的一切自由和轻快的东西,都是用极大的压迫而得到的,也就是伟大的努力的结果。

——果戈理,俄国作家 向着某一天终于要达到的那个终极目标迈步还不够,还要把每一步骤看成目标,使它作为步骤而起作用。

——歌德,德国诗人 取得成就时坚持不懈,要比遭到失败时顽强不屈更重要。

——拉罗什夫科,法国作家 忍耐和坚持虽是痛苦的事情,但却能渐渐地为你带来好处。

——奥维德,古罗马诗人

关于坚持的人生励志语句

1、每当你想放弃的时候,想一想是什么支撑着你一路坚持。

2、在下决心以前,犹豫也许是必要的。

然而,一旦下了决心,就应该一直往前走。

3、坚持是一种可贵的品质,但是如果坚持了错的方向,那么勇于放下改变也是一种智慧!4、坚持是毅力,坚持是灵魂,坚持宛如苦尽甘来时品茗的琼浆美露,是人亢奋后陶醉;坚持宛如雨后的彩虹,使人经历无数风雨后饱尝甜头。

5、不管全世界所有人怎么说,我都认为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确的。

无论别人怎么看,我绝不打乱自己的节奏。

喜欢的事自然可以坚持,不喜欢的怎么也长久不了。

6、如果没有爱迪生的坚持,我们又怎么会有便宜的电灯;没有莱特的坚持,又怎么会有便利的飞机;如果没有居里的坚持,有怎么会有镭的发现呢?7、世间有一财富,它看不到也摸不着,但它似耀眼的剑刺破迷茫的天,如磅礴的水冲开前方的困难,又像崎岖的路,引你走向胜利的彼岸。

它就是坚持。

只有坚持才胜利。

8、坚持是什么?坚持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

坚持是什么?坚持是通往胜利的桥梁!坚持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

9、成功就意味着要坚持,坚持,顾名思义,就是遇到困难不放弃。

坚持,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可就难了。

凡事你能做到坚持,那成功便会属于你。

10、立好了志向,还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要时刻冥想自己的人生愿景为之奋斗,否则,今天一个愿景明天一个理想,一个接一个,时光流过,后悔莫及。

11、面对自己的弱点,我们不能说放弃。

也许自己很是差劲,但我们仍应该坚持到底。

就像成晓诗说的那句,每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如果自己放弃了,自己便是输了,如果自己坚持,即便是倒数第一,也是赢了。

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不怕困难,坚持到底。

坚信坚持就是胜利。

12、人生的漫漫长路,蜿蜒曲折,看似遥遥无期。

我们如沙漠中的行人,寻找着生命的绿洲。

但这绿洲,如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你咫尺,它消逝。

沙漠中,会迷失,会煎熬,但只要执着的坚持下去,就能找到那甜美的甘泉。

13、胜利贵在坚持,要取得胜利就要坚持不懈地努力,饱尝了许多次的失败之后才能成功,即所谓的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也就是胜利的标志,也可以这样说,坚持就是胜利。

表示坚强的句子

形容坚强的句子1、你不勇敢,没人替你坚强。

2、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3、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4、困苦能孕育灵魂和精神的力量。

5、作为女人,首先要争取经济独立,然后才有资格谈争取什么,15到25岁,争取读书以及旅游机会,25到35岁,努力工作,积极进修,组织家庭,开始储蓄,必需活泼乐观,不厌其烦地工作…这双手虽小,但属于我,作出成绩来,享受成果,不知多开心……

有哪些形容自己自作多情的句子及诗句

“落花有意随流水.流水无心恋落花”这句出之《续传灯录·温州龙翔竹庵士珪禅师》“上堂:见之时,见非是见。

见犹离见,见不能及。

落花有意随流水,流水无情恋落花。

” 释义:原指凋落的花瓣随着流水飘去的残春景象,为佛家禅林用语。

现多指一厢情愿的恋爱。

《蝶恋花·赤花褪残红青杏小》苏东坡花褪残红青杏小。

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

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墙里秋千墙外道。

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

笑渐不闻声渐悄,多情却被无情恼。

这首词上下句之间、上下阕之间,往往体现出种种错综复杂的矛盾。

例如上片结尾二句,“枝上柳绵吹又少”,感情低沉;“天涯何处无芳草”,强自振奋。

这情与情的矛盾是因在现实中,词人屡遭迁谪,这里反映出思想与现实的矛盾。

上片侧重哀情,下片侧重欢乐,这也是情与情的矛盾。

而“多情却被无情恼”,不仅写出了情与情的矛盾,也写出了情与理的矛盾。

佳人洒下一片笑声,杳然而去;行人凝望秋千,空自多情。

词人虽然写的是情,但其中也渗透着人生哲理。

供参考。

关于坚持的排比句 多一些

坚持是在滴水成冰的寒冬里对春天的渴望,是在漆黑的夜晚中对黎明的期盼,是在人生航程里不改的目标,也是我们人生成功的终极法宝。

河蚌忍受了沙粒的磨砺,坚持不懈,终于孕育绝美的珍珠;顽铁忍受了烈火的赤炼,坚持不懈,终于炼就成锋利的宝剑。

一切豪言与壮语皆是虚幻,惟有坚持的信念才是踏向成功的基石。

持,让沙石煎熬住大海的蹂躏,终于化作璀璨的珍珠;坚持,让天空忍受住雨水倾盆的阴霾,终于看见那一道彩虹;坚持,让泉水忘记流进山谷崎岖的历程,终于汇入蔚蓝无垠的大海希望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