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有什么好伤感的

不要胡思乱想

好好养好身体

用环境描写,侧面烘托人物心情悲伤的句子、段落

秋雨打着她们的脸。

一堆堆深灰色的迷云,低低地压着大地。

已经是深秋了,森林里那一望无际的林木都已光秃,老树阴郁地站着,让褐色的苔掩住它身上的皱纹。

无情的秋天剥下了它们美丽的衣裳,它们只好枯秃地站在那里。

秋天带着落叶的声音来了,早晨像露珠一样新鲜。

天空发出柔和的光辉,澄清又缥缈,使人想听见一阵高飞的云雀的歌唱,正如望着碧海想着见一片白帆。

夕阳是时间的翅膀,当它飞遁时有一刹那极其绚烂的展开。

于是薄暮。

晚秋底澄清的天,像一望无际的平静的碧海;强烈的白光在空中跳动着,宛如海面泛起的微波;山脚下片片的高粱时时摇曳着丰满的穗头,好似波动着的红水;而衰黄了的叶片却给田野着上了凋敝的颜色。

多明媚的秋天哪,这里,再也不是焦土和灰烬,这是千万座山风都披着红毯的旺盛的国土。

那满身嵌着弹皮的红松,仍然活着,傲立在高高的山岩上,山谷中汽笛欢腾,白望在稻田里缓缓飞翔。

当峭厉的西风把天空刷得愈加高远的时候;当陌上呼头的孩子望断了最后一只南飞雁的时候;当辽阔的大野无边的青草被摇曳得株株枯黄的时候—一当在这个时候,便是秋了,便是树木落叶的季节了。

秋后的后半夜.月亮下去了,太阳还没有出,只剩下一片乌蓝的天;除了夜游的东西,什么都睡着。

秋末的黄昏来得总是很快,还没等山野上被日光蒸发起的水气消散.太阳就落进了西山。

于是,山谷中的岚风带着浓重的凉意,驱赶着白色的雾气,向山下游荡;而山峰的阴影,更快地倒压在村庄上,阴影越来越浓,渐渐和夜色混为一体,但不久,又被月亮烛成银灰色了。

将圆未圆的明月,渐渐升到高空。

一片透明的灰云,淡淡的遮住月光,田野上面,仿佛笼起一片轻烟,股股脱脱,如同坠人梦境。

晚云飘过之后,田野上烟消雾散,水一样的清光,冲洗着柔和的秋夜。

秋夜,天高露浓,一弯月牙在西南天边静静地挂着。

清冷的月光洒下大地,是那么幽黯,银河的繁星却越发灿烂起来。

茂密无边的高粱、玉米、谷子地里,此唱彼应地响着秋虫的唧令声,蝈蝈也偶然加上几声伴奏,吹地翁像断断续续吹着寒茄。

柳树在路边静静地垂着枝条,荫影罩着蜿蜒的野草丛丛的小路。

……月亮上来了,却又让云遮去了一半,老远的躲在树缝里,像个乡下姑娘,羞答答的。

从前人说:“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

真有点儿!云越来越厚,由他罢,懒得去管了。

可是想,若是一个秋夜,刮点西风也好。

虽不是真松树,但那奔腾澎湃的“涛”声也该得听吧。

西风自然是不会来的。

临睡时,我们在堂中点上两三枝洋蜡。

怯怯的焰子让大屋顶压着,喘不出气来。

我们隔着烛光彼此相看,也像蒙着一层烟雾。

外面是连天漫地一片黑,海似的。

只有远近几声犬吠,教我们知道还在人间世里。

蔚蓝色的天空.在深秋时节,一尘不染,晶莹透明。

朵朵霞云照映在清澈的嘉陵江上;鱼鳞的微波,碧绿的江水,增添了浮云的彩色,分外绚丽。

凉爽清明的秋夜里,明亮而发红的火星在星空中为我们增添了不少的光彩和趣味。

近来每晚八点钟以后,火星就从东南方的地平线升起。

它比附近天空中的任何一个星星都亮,不论你在哪里,都很容易找到它。

北国的落叶,渲染出一派多么悲壮的气氛!落叶染作金黄色,或者竟是朱红绀赭罢。

最初坠落的,也许只是那么一片两片,像一只两只断魂的金蝴蝶。

但接着,便有哗哗的金红的阵雨了。

接着,便在树下铺出一片金红的地毯。

而在这地毯之上,铁铸也似的,竖着光秃秃的疏落的树干和枝桠,直刺着高远的蓝天和淡云。

北方的果树,到秋来,也是一种奇景。

第一是枣子树;屋角,墙头,茅房边上,灶房门口,它都会一株株的长大起来。

像橄榄又像鸽蛋似的这枣子颗儿,在小椭圆形的细叶中间,显出淡绿微黄的颜色的时候,正是秋的全盛时期;等枣树叶落,枣子红完,西北风就要起来了。

北国的槐树,也是一种能使人联想起秋来的点缀。

象花而又不是花的那一种落蕊,早晨起来,会铺得满地。

脚踏上去,声音也没有,气味也没有,只能感出一点点极微细极柔软的触觉。

秋蝉的衰弱的残声,更是北国的特产;因为北平处处全长着树,屋子又低,所以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听得见它们的啼唱。

在南方是非要上郊外或山上去才听得到的。

这秋蝉的嘶叫,在北平可和蟋蟀耗子一样,简直象是家家户户都养在家里的家虫。

富有哲理的句子!或悲伤的句子!

不管过去还是现在,人都挂着两只口袋。

前面一只半夜着别人缺点,一切看来是那么明显;后面一只装着自己缺点,挂在后面永远已看不见。

生活欺骗了我吗?我想不然 只是某些人还没有面对现实的勇气罢了 别放弃最完美的自己 不要轻易说爱,许下的承诺就是欠下的债! 朝着太阳走的时候,别忘记后面有影子! 生命开始情不情愿还要过完一生! 如果要飞得高,就该把地平线忘掉~~~~

有一句词里有树落叶和水很伤感的

歌名:落叶的忧伤作词:郑建浩作曲:布川演唱:布川歌词:余味的天 呼吸这空气这感觉要怎么说怎么做怎么去扛起每点滴美丽已经凋落的证据深秋飞雨冷漠风景有点多此一举是忘记还是牢牢紧记在下一秒起我就要决定怎么定这句想不清是你留给我的难题难提起放下的过去那些被遗忘的足迹雕刻在被偷空的森林里颓废怎么变华丽日记本的曾经被秋末的风抽离黑夜的叹息教我怎么 学习逃避 Yo草皮上 有人曾经渴望若能把那岁月看 你能否在我身旁青嫩过往已同弃于沧桑这答案让我一辈子陪伴也不敢乞求你原谅为你守在空旷的树底连风都有轻蔑表情狠心带走你的声音如果我隐姓埋名能把感情寄托给回忆愿取陌生为名我用秋的言语 记录落叶秘密想着你满脸挂着忧郁我用秋的诗句 描写末日的静双手捧的心即将散去我用秋的言语 为这段爱伏笔笑声里蕴藏我们记忆我用秋的诗句 埋下永久痕迹最后一片落叶还是你这世上很无奈眼睛有障碍懵懂的人寂寞世界里只有服输的权利这种结局这定义足够敏感我的思绪但又渴望在这种情绪下创造个奇迹在来临 渐渐逼得越近掠过老树的身影没有丝毫同情心在哭泣 跟孤独在较劲这样的气息一直充满了整个森林为你守在空旷的树底连风都有轻蔑表情狠心带走你的声音如果我隐姓埋名能把感情寄托给回忆愿取陌生为名我用秋的言语 记录落叶秘密想着你满脸挂着忧郁我用秋的诗句 描写末日的静双手捧的心即将散去我用秋的言语 为这段爱伏笔笑声里蕴藏我们记忆我用秋的诗句 埋下永久痕迹最后一片落叶还是你最后一片落叶还是你

雨天思念伤感的句子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落叶 孔绍安早秋惊落叶,飘零似客心。

翻飞未肯下,犹言惜故林。

题落叶 司空曙霜景催危叶,今朝半树空。

萧条故国异,零落旅人同。

飒岸浮寒水,依阶拥夜虫。

随风偏可羡,得到洛阳宫。

落叶 王建陈绿向参差,初红已重叠。

中庭初扫地,绕树三两叶。

落叶送陈羽 韩愈落叶不更息,断蓬无复归。

飘飖终自异,邂逅暂相依。

悄悄深夜语,悠悠寒月辉。

谁云少年别,流泪各沾衣。

落叶(一作孔绍安诗) 孔德绍

形容沉浸在悲伤中的夜晚的句子

夜很凉。

凉得生出阵阵寒意,明明,是夏天的。

没有月亮,星星炫耀般的闪耀,那又怎样,天还不是黑的。

果然是不能不自量力的吧。

小明(好吧,小明是万能的,先借着用一下吧)紧盯着眼前的湖水,风吹得水皱了满池,他也还是没有动。

死一般沉寂,面容平淡,片刻过却不禁冷笑,还以为自己有多坚强呢,不过如此,连她都保护不好,你怎么不去死?一滴泪,无声的落到水里,荡起层层涟漪,不见了。

(额。

好吧我承认不知道为嘛悲伤,所以伪造了女主挂了的。

原创,不知道合适不合适)

头七祭奠伤感的诗句

头七祭奠伤感的诗句有: 1.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____元稹《离思五首·其四》 2.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____元稹《离思五首·其四》 3.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____白居易《梦微之》 4.夜来幽梦忽还乡。

小轩窗。

正梳妆。

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____苏轼《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 5.被酒莫惊春睡重,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____纳兰性德《浣溪沙·谁念西风独自凉》 6.伤心桥下春波绿,曾是惊鸿照影来。

____陆游《沈园二首》 7.若似月轮终皎洁,不辞冰雪为卿热。

____纳兰性德《蝶恋花·辛苦最怜天上月》 8.诚知此恨人人有,贫贱夫妻百事哀。

____元稹《遣悲怀三首·其二》 9.惟将终夜常开眼,报答平生未展眉。

____元稹《遣悲怀三首·其三》 10.梦断香消四十年,沈园柳老不吹绵。

____陆游《沈园二首》 11.闲坐悲君亦自悲,百年多是几多时。

____元稹《遣悲怀三首·其三》 12.同穴窅冥何所望,他生缘会更难期。

____元稹《遣悲怀三首·其三》 13.文章已满行人耳,一度思卿一怆然。

____李忱《吊白居易》 14.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____苏轼《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 15.可怜白骨攒孤冢,尽为将军觅战功。

____张蠙《吊万人冢》 16.绿兮丝兮,女所治兮。

我思古人,俾无訧兮!____佚名《绿衣》 17.小轩窗。

正梳妆。

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____苏轼《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 赏析 这首《梦微之》是白居易在元稹离世九年后所做的一首七言律诗。

其中颈联“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古往今来更不知有多少人为它而伤怀! 公元 801年,30岁的白居易在长安结识了 23岁的元稹,他们为对方的文采精华而深深折服,政治上又都反对宦官专权、提倡轻徭薄赋。

真是相见恨晚!为了实现古代仕人怀有的那份安邦定国的宏伟抱负,二人同时参加了吏部的制科考试,并且同时当上校书郎。

虽是个闲官,倒也可自得其乐。

饮酒赋诗赏花听书,好个诗酒风流!直到元稹因敷水驿事件得罪宦官、被贬下放,白居易以死上书无效。

公元815年,元稹被贬为通州司马,同年白居易被贬为江州司马,同是天涯沦落人!此后,二人只能互通书信、倾诉衷肠!公元831年,60岁的白居易正赋闲于东都洛阳,惊闻元稹病逝于武昌,悲痛不已!当元稹的灵柩运回老家陕西咸阳时,途径洛阳,白挥泪写下祭文。

“夜来携手梦同游,晨起盈巾泪莫收”。

梦中乐天与微之重逢,二人携手同游,他们可能意气风发地畅谈天下大事、黎明苍生;可能痛斥那宦海风波、官场污浊;可能耻笑那魑魅小人、假义君子……可是梦总有醒来的时候!泪水打湿了乐天的绢帕,老泪纵横也无心擦拭了。

时年,乐天已经是一位风烛残年的老人。

他想起了元稹当年还和过他的一首诗,诗中有这么两句:“我今因病魂颠倒,惟梦闲人不梦君”。

确实,生时不能相见,梦见还可以慰藉相思,梦不见是悲痛的!可是,死后故人梦更是痛彻心扉!明知此生不能再见,却又一遍遍回忆着逝去的时光,每每回忆一次,都是一遍强于一遍的无奈忧伤!死亡,切断了所有一切可能的念想! “漳浦老身三度病,咸阳草树八回秋”。

乐天说他自己在漳浦这个地方已经生了几次病了,长安城草生草长不知不觉已有八个年头。

时间蹉跎了芳华,元稹死后,乐天的一把老骨头也不得安生,只是淡漠地看着长安城的草生草长。

如果人的生命也能够像草生草长一样该多好,就像乐天 17岁时写下的《赋得古原草送别》一样:“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乐天与元稹一别已是九年,而且还会有好几个九年,直到乐天也身赴黄泉。

乐天的生老病死,已经没有了元稹的参与!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元稹埋在黄泉之下,泥土侵蚀着他的身体,也许早已和泥化作尘土,乐天也只是顶着满头白发暂时居住在人间。

乐天是一位“深入浅出”型的沉思者:孤高、正直、磊落、坦荡。

这句话正是白诗在字面、形式上看似浅显,而情意、内涵甚深的表现。

我想起了祖父,我那逝世不久的祖父。

很多时候,在我们的亲人活着时,我们是羞赧于将悄悄写下的那些关于他们的赞美文字与人分享的,尤其是不愿让他们本人看到。

而今,祖父魂归大地、深埋黄土,他在人间的最后一席之地只是水泥石碑下一方小小的骨灰盒,家人把祖父与已逝世 13年的祖母合埋了。

写着这些文字时,我想起祖父总是在清明前后轻轻擦拭着太祖父、太祖母及祖母的祭框,擦着擦着就出神地望着。

可是如今,他深埋地下,谁又来擦拭他崭新的祭框呢?有关祖父的一切,我再也不会知晓了。

他早年因公致残的左腿,还会风湿发作吗?黄泉该是个湿冷的地方吧?想到这些,我已经受不住了。

有句话是残忍的:“我们将会死去很久”。

乐天写下这首诗时,身边不是缺乏朋友,亦不是敌人泛滥。

拉法特曾说:“没有朋友也没有敌人的人,就是凡夫俗子”。

乐天恰好不是个凡夫俗子,他一生的朋友是很多的,比如李商隐就是他的忘年交。

也正因为如此,在时隔九年后,乐天的这份思友之情才愈显得弥足珍贵! “阿卫韩郎相次去,夜台茫昧得知不”。

阿卫是元稹的小儿子,韩郎是元稹的...

有关感伤。

失落。

颓废,失去爱情的句子

你走的每一步都悄无声息,却都在我心中留下班驳的脚印 你一定要幸福,即使这幸福不是我给的也没关系 如果你不幸造就了别人的幸福,那你的不幸也是幸福的一部分 当你幸福的时候我也许不在,而当我幸福的时候,是因为你还在 总有些思念挥之不去,心地深处最柔软的地方,还有个微小的你在沉睡 我很小心地落地,擦过一些光芒,季节的干净一如我季节的沧桑 孩子理直气壮地相信童话和梦想,而我们微笑的怀疑,用我们自以为是的沧桑 死并非生的对立面,而是作为生的一部分永存 过于简洁就是残酷,因为直接 大海消失了,死亡在延续 为什么我总是刚好问到,最不喜欢回答"为什么"的人呢?这是个没答案的世界么? 遗忘也是纪念 总是需要一些温暖,哪怕是自以为是的纪念 伤口是别人给你的耻辱,自己坚持的幻觉 简单是快乐,放弃是拥有,平淡是幸福 快乐太单纯,所以容易破碎 我的快乐都是微小的事情 那些离别和伤痛,已经发不出声音来了 我会惧怕孤独吗?我只是偶尔会感到寂寞 幸福始终充满着缺陷 我相信,是蝴蝶终将飞过沧海,带着明媚的微笑,即使一身疼痛,双翼折伤 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的美好年代过去了,我们都是走钢索的人。

过了那个七月,请让我离开 大提琴的声音像是一条河,左岸是我无法忘却的回忆,右岸是我值得紧握的璀璨年华,中间飞快流淌的,是我年年岁岁淡淡的感伤。

无论如何,寒冷总是让人绝望。

有人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江湖。

人就是江湖,你怎么退出? 生命是幻觉,可是我需要你在. 有些人是要用一生的时间忘记的,因为没有开始,所以也就没有结束. 宿命是一张摊开的安静的手心.我们站立其中.脆弱而暧昧. 当我们失去了一些东西时,才能得到另外一些东西. 我们何其幸运 无法确知 自己生活在什么样的世界. -- 几米 我总是忘记自己的承诺,一遍一遍的对自己催眠! -- 郭敬明 我们独自生活在各自的生活圈里,高兴,难过,失望,沮丧,然后满心喜悦地等待希望中的明天. --郭敬明 在这世上所有的事都必须有个结束. --席慕容 你的欣赏,决定了我的价值. 虽然我并不是你最重要的一个部分,但却不可或缺地一直跟着你.这,就够了. 幸福是生生不息,却难以触及的远. --张悦然 我们活在世上,不是为了求人原谅. --亦舒 信任多数人,不害任何人,爱所有人. --莎士比亚 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 --泰戈尔 幸福其实是一种流动的感觉,而且总是在瞬间发生,忽然而来. 生命本就空洞,永远只有死亡. 深藏心中的恐惧,我无法言喻的悲伤 -------几米 当你不能够再拥有的时候,你唯一可以做到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 回忆这东西若是有气味的话,那就是樟脑的香,甜而稳妥,像记得分明的快乐,甜而怅惘,像忘却了的忧愁. 世上没有永远的事,一顿饱餐也不过只能维持三两个小时,生命不过数十年的事.----亦舒 飞鸟和鱼的痴恋,虽然曾经让它们彼此都痛苦不已,但痛苦也是它们幸福的一部分. 只要用力呼吸,就会看见奇迹. 爱恨是玻璃板上的两滴水,有时混在一起,分不出彼此,有时经过时间的蒸发,全不见了. 人的一切都是为着不确定的东西而努力的.-----奥古斯丁 淡然而遇,随意而行.深深浅浅的思念在心.荣辱不惊,闲看门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我们是具备离开情节的人,任何事情都以离开做为最后的解决方式,随时都在准备离开,接受离开,不去面对,不愿让新受到损耗。

也许生命中会有许多此相遇,却只能选择擦肩而过,就像树叶,生长与坠落的过程原来也只是一个寂寞的轮回. 感觉自己像错落了季节的叶片.在寒冷的空气里缩成一团,不能生长,不能坠落,只能等待季节的交错. 许下的诺言就是欠下的债 那些曾经说过永不分离的人都已经散落天涯了 接吻可以选错对象 发脾气则不可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生命是一场幻觉,别离或者死亡是唯一的结局。

没有看见太阳,并不代表太阳就不存在了 一恍神,一刹那,我们就这样垂垂老去 看不见的,看见了。

夏风轻轻吹过,草丛树叶翻舞飞扬。

以往的,记住了。

乌云渐渐散去,一道柔和的月光洒落在窗前。

我把这一生最想要得到的那个人,永远丢失在了来时那条路上 有些人,有影随形一辈子,也住不进你的心,而有些人,只需一秒,你已沦陷。

人的寂寞,有时候很难用语言表达。

一个人有烦恼是因为记性太好,如果什么都可以忘掉,以后的每一天都会是一个新开始。

看得见的是暂时的,看不见的是永久的。

-----《圣经》 容易伤害别人和自己的,总是对距离的边缘模糊不清的人。

渴望占有愈多而愈脆弱。

没有欲望只能说是麻木不仁 鸟的翅膀在空气里振动。

那是一种喧嚣而凛冽的,充满了恐惧的声音。

一种不确定的归宿的流动。

人的寂寞,有时候很难用语言表达。

总是需要一些温暖。

哪怕是一点点自以为是的纪念。

感情有时候只是一个人的事情。

和任何人无关。

爱,或者不爱,只能自行了断。

我大概是一只鸟。

充满了警觉,不容易停留。

所以一直在飞。

我们可以失望,但不能盲目。

在这个世界上,所有真性情的人,想法总是与众不同。

我总是以为自己是会对流失的时间和往事习惯的。

不管在哪里,碰到谁。

以什么样的方式结...

带月字的伤感诗句

凄凉别后两应同,最是不胜清怨月明中 纳兰性德 虞美人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 欧阳修 玉楼春愿我如君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范成大 车遥遥篇多情只有春庭月,犹为离人照落花 刘禹锡 竹枝词四首其二不知魂已断,空有梦相随。

出去天边月,没人知 韦庄 女冠子二首其一夜月一帘幽梦,春风十里柔情 秦观 八六子沧海月明珠有泪 ,蓝田日暖玉生烟。

李商隐 锦瑟缺月挂疏桐,漏断人初静。

苏轼 卜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