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生梦死

梦里看花

如梦如幻

佛教如何解说梦?

节选自《法苑珠林·眠梦篇》第二十六

如善见律云。梦有四种。一四大不和梦。二先见梦。三天人梦。四想梦。云何四大不和梦。答眠时梦见山崩。或飞腾虚空或见虎狼师子贼逐。此是四大不和梦。虚而不实。云何先见梦。答或昼日见。或白或黑。或男或女。夜克梦见。是名先见梦。此亦不实。云何天人梦。答若善知识天人为现善梦。令人得善。若恶知识者为现恶梦。此即真实。云何想梦者。答此人前身。或有福德。或有罪障。若福德者现善梦。罪者现恶梦。如菩萨初欲入母胎时。梦见白象从忉利天下入其右胁此是想梦也。若梦礼佛诵经持戒布施种种功德此亦想梦。问梦为善不善无记耶。答亦善不善无记。若梦见礼佛听法说法。此是善功德。若梦见杀盗淫。此是不善梦。若梦见青黄赤白色等。此是无记梦也。问曰。若尔者应受果报。答曰不受果报。何以故。以心业羸弱故不感报。是故律云。除梦中不犯也。又迦延论云。云何一切睡眠相应耶。答曰。或睡不眠相应。如未眠时。身不软心不软。身重心重。身[梦-夕+登][梦-夕+夌]心[梦-夕+登][梦-夕+夌]。身愦心愦。身睡心睡。为睡所缠。是谓睡不眠相应。云何眠不睡相应。答曰。不染污心眠梦。是谓眠不睡相应。云何睡眠相应。答曰。染污心眠梦。是谓睡眠相应。云何不睡不眠。答曰。除上尔所事。问眠当言善不善无记耶。答曰。眠或善。或不善。或无记。云何为善。答曰。善心眠梦。云何不善。答曰。不善心眠梦。云何无记。答曰。除上尔所事。如梦中施与作福持戒守斋。如善心眠时所作福。当言余福回。是名善。云何眠时所作不福当言回耶。答曰。如梦中杀盗等。如不善心眠余不福心回。是名不善。云何眠时所

作福不福不当言回。答曰。如眠时非福心非不福心回。如无记。心眠时。所作福非福不当

言回。是名无记。问梦名何等法。答曰。是五盖中无明盖也

善性部第三

如出生菩提心经云。尔时世尊告迦叶婆罗门言。汝善男子。有四种善梦得于胜法。何等为四。所谓于睡眠中梦见莲华。或见繖盖。或见月轮及见佛形。如是见已。应自庆幸。我

遇胜法。尔时世尊。而说偈言

若有睡梦见莲华 及以梦见于繖盖

或复梦里见月轮 应当获得大利益

若有梦见佛形像 诸相具足庄严身

众生见者应欢喜 念当必作调御师

又杂宝藏经云。昔有恶生王。为行残暴无悲邪见。如来遣迦旃延化其本国。恶生王及夫人皆得生信。王大夫人号为尸婆具沙。后生太子字乔波罗。时王于寝梦见八事。

一头上火然。二两蛇绞腰。三细铁网缠身。四见二赤鱼吞其双足。五有四白鹤飞来向王。六血泥中行泥没其腋。七登大白山。八鹳雀[尸@]头。

于梦寤已以为不祥愁忧惨悴。寻即问诸外道婆罗门。外道闻王此梦。素嫌于王兼嫉尊者迦旃延。因王此梦言。大不吉。不禳厌之祸及王身。王闻其语。信以为然。益增忧恼。即问之言。若禳厌时当须何物。诸婆罗门言。所须用者王所珍爱。我若说者王必不能。时王答言。此梦甚恶。但恐大祸殃及我身。除我以往余无所惜。请为我说所须之物。

诸婆罗门等见其殷勤知其心至。即语王言。所可用者此梦有八。还须八种可得禳灾。一杀王所敬夫人尸婆具沙。二杀王所爱太子乔婆罗。三杀辅相大臣。四杀王所有乌臣。五杀王一日能行三千里象。六杀王一日能行三千里驼。七杀王良马。八杀王所敬秃头迦旃延。却后七日若杀此八。聚集其血入中而行可得消灾。

王闻其言以己命重。即便许可。还至宫中愁忧懊恼。夫人问王。何故如是。王答夫人具陈说上不祥之梦。并道婆罗门禳梦所须。夫人闻已而作是言。但使王身平安无患。妾之贱身岂足贵耶。白王言。却后七日我当归死。听我往彼尊者迦旃延所。六日之中受斋听法。王言。不得。汝若至彼或语其实。彼若知者舍我飞去。夫人殷勤。王不能免。即便听往。夫人到彼尊者所。礼拜问讯遂经三日。尊者怪问。王之夫人未曾至此经停信宿。何故今者不同于常。夫人具说王之恶梦。却后七日当杀我等用穰灾患。余命未几故来听法。因向尊者说王所梦。

佛经经典名句

佛家经典的醒世禅语佛曰: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

伽叶:如何能为离于爱者? 佛曰: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即为离于爱者。

伽叶:释尊,人生八苦,生、老、病、死、行、爱别离、求不得、怨憎会。

如何无我无相,无欲无求? 佛曰:爱别离,怨憎会,撒手西归,全无是类。

不过是满眼空花,一片虚幻。

伽叶:释尊,世人业力无为,何易? 佛曰:种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心造。

伽叶:世人心里如何能及? 佛曰:坐亦禅,行亦禅,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春来花自青,秋至叶飘零,无穷般若心自在,语默动静体自然。

伽叶:有业必有相,相乱人心,如何? 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间万物皆是化相,心不动,万物皆不动,心不变,万物皆不变。

佛语有云:宁静而致远。

佛语有云:心动则物动,心静则物静。

佛语有云:随心、随缘、随性。

佛语有云:万法唯心。

佛语有云:风亦不动,树亦不动,乃汝心动也。

佛语有云: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佛语有云: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佛语有云:善恶一念之间。

佛语有云:一念愚即般若绝,一念智即般若生。

佛语有云:人非草木,孰能无情。

佛语有云:厚德载物,有容乃大。

佛语有云:君子能忍,必成大器。

佛语有云:九九归一、终成正果。

佛语有云:祸往者福来。

佛语有云:无色无相,无嗔无狂。

佛语有云:以物物物,则物可物;以物物非物,则物非物。

物不得名之功,名不得物之实,名物不实,是以物无佛语有云: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佛语有云:众生皆平等。

佛语有云:有其因,必有其果。

佛语有云:即种因,则得果,一切命中注定。

佛语有云:凡事太尽,缘分势必早尽。

佛语有云: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五阴盛。

佛语有云:一刹便是永恒。

罪从心起将心忏,心若灭时罪亦亡;心亡罪灭两俱空,是则名为真忏悔。

诸法因缘生, 我说是因缘;因缘尽故灭,我作如是说。

此有故彼有,此生故彼生;此无故彼无,此灭故彼灭。

一切行无常,生者必有尽,不生则不死,此灭最为乐。

一切皆为虚幻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则见如来.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若以音求我 ,若以色见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见如来 不可说。

(有些话是不能说出来的。

一旦失口,往往一丝脆弱的牵伴都会断掉,纵然痛惜也)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人生在世如身处荆棘之中,心不动,人不妄动,不动则不伤;如心动则人妄动,伤其身痛其骨,于是体会到世间诸般痛苦。

一花一世界,一佛一如来。

前生500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

大悲无泪,大悟无言,大笑无声。

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菩提本无树, 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 何必惹尘埃 佛前有花,名优昙华,一千年出芽,一千年生苞,一千年开花,弹指即谢,刹那芳华寒山问拾得: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骗我,如何处治乎?拾得曰:只要忍他、让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

佛经的经典语句~~~

诸法因缘生,我说是因缘;因缘尽故灭,我作如是说 。

——《造塔功德经》 此有故彼有,此生故彼生;此无故彼无,此灭故彼灭。

——《杂阿含经》第262 一切行无常,生者必有尽,不生则不死,此灭最为乐。

——《增一阿含经》卷50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则见如来----金刚经 一切有为法。

如梦幻泡影。

如露亦如电。

应作如是观----金刚经 归元性无二,方便有多门。

——《楞严经》卷6 我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瞋痴,从身语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

华严经----普贤菩萨行愿品 若人造重罪,作已深自责;忏悔更不造,能拔根本业。

----觉悟世间无常。

国土危脆。

四大苦空。

五阴无我。

生灭变异。

虚伪无主。

心是恶源。

形为罪薮。

如是观察。

渐离生死。

----有因有缘集世间,有因有缘世间集;有因有缘灭世间,有因有缘世间灭。

---杂阿含经卷二 佛告阿难。

汝常闻我毗奈耶中,宣说修行三决定义。

所谓摄心为戒。

因戒生定。

因定发慧。

是则名为三无漏学。

——《楞严经》 舍利弗,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缘,得生彼国。

舍利弗,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闻说阿弥陀佛,执持名号。

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乱。

其人临命终时,阿弥陀佛与诸圣众,现在其前。

是人终时,心不颠倒,即得往生阿弥陀佛极乐国土。

舍利弗,我见是利,故说此言。

若有众生闻是说者,应当发愿,生彼国土。

-----阿弥陀经 我本因地,以念佛心,入无生忍,今于此界,摄念佛人,归于净土。

佛问圆通,我无选择,都摄六根,净念相继,得三摩地,斯为第一。

——《楞严经》 当舍于懈怠,远离诸愦闹;寂静常知足,是人当解脱。

----大宝积经第91卷 若诸世界六道众生,其心不淫,则不随其生死相续。

汝修三昧,本出尘劳。

淫心不除,尘不可出。

——《楞严经》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

所有带佛说的经典句子

佛曰:不可说,不可说!佛曰 曾经接触过这样一句话“悟道在拈花一笑之间,一念可以成佛,一念可以成魔”。

人是这样的,心里会老有一种所谓“心魔”的东西困扰着我们,就像我,有时候老担心自己会做出很不寻常的坏事来,那些太冲动做出傻事的人,估计就是在那一念的把握不当吧。

今天看了些佛学的东西,才发现那些哲理的东西能使人的心灵静下来,或许是心血来潮,就收集了一些经典的放到这里来。

---- 雨帆 佛曰 人生在世 我问佛:为何不给所有女子羞花闭月的容颜? 佛曰:那只是昙花的一现,用来蒙蔽世俗的眼 没有什么美可以抵过一颗纯净仁爱的心 我把它赐给每一个女子, 可有人让它蒙上了灰 我问佛:世间为何有那么多遗憾? 佛曰:这是一个婆娑世界,婆娑既遗憾, 没有遗憾,给你再多幸福也不会体会快乐 我问佛:如何让人们的心不再感到孤单? 佛曰:每一颗心生来就是孤单而残缺的, 多数带着这种残缺度过一生 只因与能使它圆满的另一半相遇时 不是疏忽错过,就是已失去了拥有它的资格 我问佛:如果遇到了可以爱的人,却又怕不能把握该怎么办? 佛曰:留人间多少爱,迎浮世千重变 和有情人,做快乐事 别问是劫是缘 我问佛: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佛曰:佛是过来人,人是未来佛 我也曾如你般天真 佛门中说一个人悟道有三阶段:勘破、放下、自在。

经典佛曰 佛曰- - 人生在世如身处荆棘之中,心不动,人不妄动,不动则不伤;如心动则人妄动,伤其身痛其骨,于是体会到世间诸般痛苦! 佛曰- -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 世本是世,无须精心去处世。

佛曰:缘为冰,我将冰拥在怀中; 冰化了,我才发现缘没了 佛曰: 一切皆为虚幻 佛曰:苦海无涯,回头是岸。

佛曰: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换得今世的擦肩而过 佛曰:为何不必? 佛曰:一切皆为虚幻 佛曰:不可说,不可说 佛曰:菩提并无树,明镜亦无台,世本无一物,何处染尘埃! 佛曰: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佛曰: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佛曰:一念愚即般若绝,一念智即般若生。

问曰:“为何人有善恶之分?” 佛曰:“人无善恶,善恶存乎尔心” 问曰:“如何能静?如何能常?” 佛曰:“寻找自我。

” 问曰:“世间为何多苦恼?” 佛曰:“只因不识自我。

” 问曰:“人为何而活?” 佛曰:“寻根。

” 问曰:“何谓之根?” 佛曰:“不可说。

” 佛曰:不可说,不可说,一说即是错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

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间万物皆是化相,心不动,万物皆不动,心不变,万物皆不变。

佛曰:笑着面对,不去埋怨。

悠然,随心,随性,随缘。

注定让一生改变的,只在百年后,那一朵花开的时间。

佛曰:刹那便是永恒。

佛曰:种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心造。

佛曰:爱别离,怨憎会,撒手西归,全无是类。

不过是满眼空花,一片虚幻。

佛曰: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 佛曰:以物物物,则物可物;以物物非物,则物非物。

物不得名之功,名不得物之实,名物不实,是以物无物也。

佛曰:坐亦禅,行亦禅,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春来花自青,秋至叶飘零,无穷般若心自在,语默动静体自然。

佛曰:吾法念无念念。

行无行行。

言无言言。

修无修修。

会者近尔。

迷者远乎。

言语道断。

非物所拘。

差之毫厘。

失之须臾

佛经中的经典句子

1、自古多情损梵行,入山又怕误倾城。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2、有因有缘集世间,有因有缘世间集;有因有缘灭世间,有因有缘世间灭。

3、一切恩爱会,无常难得久,生世多畏惧,命危于晨露。

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优亦无怖。

4、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宠辱不惊,看堂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往天上云卷云舒。

...

佛经中有哪些经典语句?

缘起偈 诸法从缘起,如来说是因。

彼法因缘尽,是大沙门说。

无常偈 诸行无常,是生灭法。

生灭灭已,寂灭为乐。

七佛通戒偈 诸恶莫作,诸善奉行。

自净其意,是诸佛教。

香偈 戒香定香解脱香,光明云台遍法界。

供养十方无量佛,见闻普熏证寂灭。

三力偈 以我功德力,如来加持力, 及与法界力,周遍众生界。

三谛偈 众因缘生法,我说即是空, 亦为是假名,亦是中道义。

涅盘经 本有今无,本无今有。

三世有法,无有是处。

回向偈 愿以此功德,庄亚佛净土。

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

若有见闻者,悉发菩提心。

消除宿业障,同登无上觉。

布施偈 能施所施及施物,于三世中无所得。

我今安住最胜心,供养一切十方佛。

诞生偈 天上天下,唯我独尊。

今兹而往,生分已尽。

黄昏偈 此日已过,命即衰减, 如少水鱼,斯有何乐?初夜偈 白众等听说,初夜无常偈; 烦恼深无底,生死海无边; 度苦船未立,云何乐睡眠? 勇猛能精进,摄心常在禅。

四第一偈 无病第一利,知足第一富, 善友第一亲,涅盘第一乐。

施舍得道偈 虽得积珍宝,嵩高至于天。

如是满世间,不如见道迹。

不善像如善,爱而似无爱。

以苦为乐像,狂夫之听厌。

菩萨行偈 常当摄身行,而不杀盗淫, 不两舌恶口,不妄言绮语, 心不贪邪欲,无恚不毒想, 舍离诸邪见,是为菩萨行。

慈悲心偈 常行于慈心,去除怨恨想; 大悲感众生,悲惜化泪雨。

修行大喜心,同已所得法; 拥护以道意,乃应菩萨行。

目连说方便偈 当速求方便,于此佛法众, 当除生死患,如象食竹叶, 若于此佛法,修诸无欲业, 已除诸尘劳,亦尽若源本。

法身舍利偈 诸法因缘生,缘谢法还灭。

吾师大沙门,常作如是说。

佛祖开示婆罗门偈 所行非常,谓法兴衰; 夫生辄死,此灭为乐。

药师佛谈粥偈 持戒清净人所奉,恭敬随时以施粥。

十利饶益于行者,色力寿乐辞清辩。

宿食风除饥渴消,是名为药佛所说。

妙色王求法偈 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 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

善宿王感化魔王偈 作福不作恶,皆由宿行法, 终不畏死经,如船截流渡。

世亲止欲偈 趣求诸欲人,常起于希望。

诸欲若不遂,恼坏如箭中。

莫贪淫欲偈 勇者入定观,身心所与尘, 见已生秽恶,如彼彩画瓶。

水中捞月偈 此诸痴猕猴,为彼愚导师。

悉堕于井中,救月而溺死!神秀悟禅偈 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

时时勤拂拭,莫使惹尘埃。

慧能悟禅偈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慧能论禅不在坐偈 生来坐不卧,死去卧不坐, 一具臭骨头,何为立功课?庭前柏树子偈 出入云闲满太虚,元来真相一尘无。

重重请问西来意,唯指庭前一柏树。

释迦牟尼说倒惑偈 未香以涂身,并熏衣缨络。

倒惑心亦尔,谓从已身出。

如彼丑陋婢,见影谓已有。

庞蕴举家修行偈 世人多重金,我爱刹那静。

金多乱人心,静见真如性。

王安石论戏场偈 诸优戏场中,一贵复一贱。

心知本相同,所以无欣怨。

苏轼地狱变相偈 我闻吴道子,初作丰都变; 都人惧罪业,两月罢屠宰。

此画实无相,笔墨假和成; 譬如说食饱,何处生怖汗? 乃知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若人了此言,地狱自破碎。

苏辙呈顺禅师偈 中年悟道觉前非,邂逅相逢老顺师。

搐鼻经参真面目,掉头不受别钳锥。

枯藤破衲师何事,白酒青盐我是谁。

惭愧东轩残月上,一杯甘露滑如饴。

黄庭坚自赞偈 似僧有发,似俗无尘, 作梦中梦,见身外身。

宋濂赞永明延寿偈 我与导师有宿因,般若光中无去来。

今观遗像重作礼,忽悟三世了如幻。

灵山一会犹俨然,愿证如如大圆智。

张拙随顺世缘偈 光明寂照遍河沙,凡圣含灵共我家。

一念不生全体现,六根才动被云遮。

爱欲缠绵偈 如火盖干薪,增长火炽然; 如是受乐者,爱火转增长。

薪火虽炽然,人皆能舍弃; 爱火烧世间,缠绵不可舍。

六祖得法偈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其他 宁执有如须弥山,莫执空如芥子。

我本求心心自持,求心不得待心知。

若欲求佛但求心,只这心心心是佛。

佛性不从心外得,心生便是罪生时。

我本求心不求佛,了知三界空无物。

法本法无法, 无法法亦法。

今付无法时, 法法何曾法。

来说是非者, 正是是非人。

无明实性即佛性, 幻化空身即法身。

无消息处急走过, 有消息处不停留。

无始终,无内外,强立名,为法界。

法界性,即法身,因不觉,号无明。

空色现,情器分,三世间,从此生。

迷则凡,悟则圣,真如体,须亲证

佛经经典名句关于人生的

人生二和三,写的太经典http://user.qzone.qq.com/275727017/infocenter当你扛不住的时候就读一遍http://user.qzone.qq.com/275727017/infocenter中国佛学66句震撼世界的禅语——才看到第10条 就已经平静很多http://user.qzone.qq.com/275727017/infocenter够多了,慢慢看,每天看一点。

祝朋友开心!

经典优美的佛经句子,你最喜欢哪一句

1、长夜安隐,多所饶益。

——《法华经》2、一切如来,身语意业,无不清净。

——《药师经》3、世尊,此日月轮,可令堕落,妙高山王,可使倾动,诸佛所言,无有异也。

——《药师经》4、破无明壳,竭烦恼河,解脱一切生老病死、忧悲苦恼。

——《药师经》5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彻,净无瑕秽,光明广大,功德巍巍,身善安住,焰网庄严,过于日月,幽冥众生,悉蒙开晓,随意所趣,作诸事业。

——《药师经》6、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

——《金刚经》7、汝等比丘,知我说法,如筏喻者,法尚应舍,何况非法。

——《金刚经》8、一切贤圣,皆以无为法而有差别。

——《金刚经》9、不应住色生心,不应住声香味触法生心,应生无所住心。

——《金刚经》10、应无所住,而生其心。

——《金刚经》最喜欢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

——《金刚经》...

求一些【佛家】经典语句!!

唯佛一乘 藏通别圆 括尽三藏 次第整齐 吾于教下 不甚通达“信为道德功源母,长养一切诸善根。

”真心如大海宇宙如水泡诸佛大自在凡夫却颠倒不知谁知?知谁不知?诸佛皆知,唯我不知。

自心若知,众生皆知。

心佛众生,原来如此!迷人不知,认东为西。

遇佛示路,转身即是。

拍手大笑,不费力气。

法界一体,阿弥陀佛!'五蕴浮云空去来':五蕴,就是色、受、想、行、识,又叫五盖,又叫五阴。

为甚么叫五蕴?因它是蕴结而成的;为甚么叫五盖?因为它盖覆自性,现不出光明;为甚么叫五阴?因它属于阴,隐没伏藏著。

色,指一切有形有色;受,以领纳为义;想,以分别思考为义;行,指念念不停,念念迁流,以不停为义;识,以了别为义。

这五蕴—色、受、想、行、识,每一蕴都盖覆我们本有的自性,我们自性的光明被盖住了,便把本有的智慧遮住了。

这五种东西非常厉害,所以在八苦中有‘五阴炽盛苦’,好像火一般,能将人烧死,可以把自性烧死。

但它的体性,却是空虚幻化的,所以说五蕴浮云空去来,有如浮云似的,空中去。

空中 来,没有实体。

http://www.foyin.com/foyin/Chuji/Index.asp 初入佛门者学习(佛音网站)http://post.baidu.com/f?kz=88983223(经文)

佛语人生经典语句

经典一:一切皆为虚幻。

经典二:不可说。

(有些话是不能说出来的。

一旦失口,往往一丝脆弱的牵伴都会断掉,纵然痛惜也)经典三: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经典四:人生在世如身处荆棘之中,心不动,人不妄动,不动则不伤;如心动则人妄动,伤其身痛其骨,于是体会到世间诸般痛苦。

经典五:一花一世界,一佛一如来。

经典六:前生500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

经典七:大悲无泪,大悟无言,大笑无声。

经典八: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经典九: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经典十: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拓展资料: 佛语:佛之言说,与佛说、金口等同义。

依北本涅盘经卷三十五载,佛之所说有随自意语、随他意语、随自他意语之三语。

佛语法门经以无身无身行、无口无口行、无意无意行、非行非非行、非谤非不谤、不生不起、无想无处、无往无没、非寂非行等为佛语。

又佛教之专门语,亦称为佛语。

(长阿含卷十二清净经、观经疏散善义) 【经典佛语】 1.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

2.与其说是别人让你痛苦,不如说自己的修养不够。

3.如果你不给自己烦恼,别人也永远不可能给你烦恼。

因为你自己的内心,你放不下。

4.好好的管教你自己,不要管别人。

5.不宽恕众生,不原谅众生,是苦了你自己。

6.别说别人可怜,自己更可怜,自己修行又如何?自己又懂得人生多少? 7.学佛是对自己的良心交待,不是做给别人看的。

8.福报不够的人,就会常常听到是非;福报够的人,从来就没听到过是非。

9.修行是点滴的工夫。

10.在顺境中修行,永远不能成佛。

11.你永远要感谢给你逆境的众生。

12.你随时要认命,因为你是人。

13.你永远要宽恕众生,不论他有多坏,甚至他伤害过你,你一定要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乐。

14.这个世界本来就是痛苦的,没有例外的。

15.当你快乐时,你要想,这快乐不是永恒的。

当你痛苦时你要想这痛苦也不是永恒的。

16.认识自己,降伏自己,改变自己,才能改变别人。

17.今日的执著,会造成通晓的后悔。

18.你可以拥有爱,但不要执著,因为分离是必然的。

19.不要浪费你的生命在你一定会后悔的地方上。

20.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