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又叫春节,是人们为欢庆新的一年开始的节日。

还没到年底,还是农历腊月的时候,家乡的大人们就都积极地行动起来,或打扫卫生,或清洗衣物,或购买年货,或添置物品;孩子们呢,内心也都打起了自己的小九九,构思起一个个过年计划。那时我常常会在想到激动处忍不住地笑将起来。

春节一到,家乡自然是四处张灯结彩,炮仗声声,人来人往,随处可见洋溢着幸福的脸。空气中的年味浓到极致!

我最最期望的事情就是过年了。因为我知道,一年中的那几天,爸妈会给我买许多好吃的零食,还会给我买不少崭新的衣服。更重要的是,我还可以得到压岁钱,让我在小朋友面前着实地去炫耀几番。当然,炫耀完了之后,我也不会忘记把自己是怎么从一个“小乞丐”变成“小地主”的方法分享给小朋友们。

在我的家乡,自然也少不了一些春节的习俗。

关于迎春花的小练笔50字到100字

春花春天来了,迎春花开了。

远远望去,金黄色的小花们组成了一条美丽的“星河”,一阵微风吹过来,它就像调皮的星星一样眨着眼睛,可爱极了!我走近迎春花,看着它那娇小玲珑的花朵,闻着它那淡淡的清香,舒服极了。

它那初放的花朵一个个只有榕树叶一般大,金黄金黄的,小花上长着十一二片花瓣,它分为两层,花蕊上长有一根短短的触须。

突然,我的目光转移到了一个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上,它淡黄淡黄的,看起来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

这时,我又发现它的身旁还有一个一点儿也不引人注目的,刚刚才冒出来的小花骨朵儿,它跟小石粒般大,可爱极了。

小花骨朵儿是淡绿色的,还带一点儿嫩嫩的黄色。

它的枝条像垂柳一样伸到地面,不知道的人还以为那是一棵柳树呢。

它的老枝条跟新枝条也不一样,老枝深绿深绿的,已经垂下来很长了,新枝非常嫩,绿的也不很深。

有的老枝上也长出了嫩叶嫩枝,挺好看的。

啊,迎春花,你虽然没有牡丹那样堂皇,没有玫瑰那样绚丽,但你却舍得把自己短暂的一生奉献给人类,把春天的信息传达给人间!看啊,有的迎春花枯萎了,它们正等待着做大地妈妈的肥料。

早春的二月,百花还沉迷于深深的睡梦之中,迎春花坚守着自己那份诚心的责任像天使般来到人间开放出青春的朝气,释放出自由和朴素与坚信。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我喜欢有意这样描写的句子,阳春与阳光、空气、河流一样对人类都是从来没有索取而为有的是无私的奉献!迎春花1)一场春雨过后,美丽的迎春花开得更漂亮了。

远远地看去,一朵朵花像一个个小喇叭。

近一点儿看去,每朵花由六个花瓣组成,花的中间有细细的花蕊。

它的颜色是嫩黄色的。

一阵风吹来,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

春风吹来,迎春花摆动着柔软的枝条,像在空中跳起欢快的舞蹈。

迎春花是春的使者,也叫报春花。

它既不像玫瑰那样红艳,也不像万寿菊那么苍黄。

它那小巧玲珑的模样,惹人喜爱。

迎春花又细又长的绿色的柳条样的叶条从石台上垂下来,只有指甲大的嫩绿叶子像鞭炮似的分散长在绿条的两边。

两片叶子中间,还有许多未开的花苞。

不多久后,花苞裂开了,鹅黄色的花瓣从里面露出来。

有的花却早就迫不及待地从花苞里钻了出来。

五片鹅黄色的花瓣显得特别娇嫩,好像一碰就会断似的。

花瓣环绕着两三根洁白的花蕊,花蕊最尖上沾了许多花粉。

花粉一落,似乎在纷纷扬扬地下雪.“沙沙沙,沙沙沙,……”在微风中绿条连着叶子和花儿随风摆动,好像在为这美丽的春天舞蹈。

它那一朵朵鹅黄色的花朵,好漂亮。

你看,花朵并不大,只有四五片花瓣,这花的枝条长而累,一条条花枝垂下来,垂下的枝条上舒展着它那美丽的花瓣儿,多得几乎要把花枝盖起来。

枝头的花蕾,正含苞欲放。

青枝黄花搭配得多美丽啊!迎春花没有月季的艳丽多姿、没有茉莉的诱人芳香,也没有菊花的五颜六色。

但它不畏严寒,顶着寒风,第一个向人们报告春天的来临,给大家增添了金色的光彩……

造句模仿句子

百叶双桃晚更红,窥窗映竹见珍珑。

应知吏侍归天上,故伴仙郎宿禁中。

唐 韩愈《题百叶桃花》 春怨 刘方平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村西杏花二首 【唐】司空图 薄腻力偏羸,看看怆别时。

东风狂不惜,西子病难医。

肌细分红脉,香浓破紫苞。

无因留得玩,争忍折来抛。

二月春归风雨天,碧桃花下感流年。

残红尚有三千树,不及初开一朵鲜。

清.袁枚:《题桃树》 古苑杏花 【唐】张籍 废苑杏花在,行人愁到时。

独开新堑底,半露旧烧枝。

晚色连荒辙,低阴覆折碑。

茫茫古陵下,春尽又谁知。

金英翠萼带春寒,黄色花中有几般。

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

何当结作千年实,将示人间造化工。

唐.吴融:《桃花》 宋 刘敞咏 稼李繁桃刮眼明,东风先人九重城;黄花翠蔓无人愿,浪得迎春世上名。

经典语句 唐 白居易金英翠萼带春寒,黄色花中有几般?凭君语向游人道,莫作蔓菁花眼看。

唐 令狐楚 《游春词》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

暖日晴云知次第,东风不用更相催。

...

以春天吹到为题造句子

1、温暖的春风吹化了残雪,吹绿了树枝,吹蓝了天空,吹得河水也泛起了笑容。

2、 春风像一个心灵手巧的少女,用她那灵巧的双手染绿了柳枝,染红了桃杏枝头,染黄了簇簇的迎春花。

3、她是那样柔和,就像妈妈的手抚摸着我的脸庞。

春风吹漾了河水,吹醒了小草,吹绿了柳芽,吹来了活泼机灵的小燕子。

在春风的吹拂下,那蓝锦缎似的河面上,起伏着一层微微的涟漪,像是小姑娘那水灵灵蓝晶晶的眸子……

描写“迎春花”的诗句都有哪些?

描写“迎春花”的诗句如下: 唐•白居易《玩迎春花赠杨郎中》 金英翠萼带春寒,黄色花中有几般?凭君语向游人道,莫作蔓青花眼看.宋•刘敞《迎春花》 秾李繁桃刮眼明,东风先入九重城.黄花翠蔓无人愿,浪得迎春世上名.宋•韩琦《迎春花》 覆阑纤弱绿条长,带雪冲寒折嫩黄.迎得春来非自足,百花千卉共芬芳.拓展资料:迎春花喜光,稍耐阴,略耐寒,怕涝,在华北地区和鄢陵均可露地越冬,要求温暖而湿润的气候,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在酸性土中生长旺盛,碱性土中生长不良。

根部萌发力强。

枝条着地部分极易生根。

...

描写春天花儿的句子句子有哪些

描写春天花朵的句子1、我喜欢花,春天是百花齐放的季节,那姹紫嫣红的花儿总是笑得比太阳还灿烂。

你瞧,花园里洁白似雪的梨花,粉红绚丽的桃花和吹着小喇叭的迎春花竞相开放,山坡上一簇簇五颜六色的小野花可爱极了。

2、淡淡的海风,带来些许凉意,上千种世界各地的著名花卉在这里争奇斗艳,风韵绰约。

花香,鸟鸣,竹青,叶壮,林荫,小路,荷塘,池水,一一收入摄像头内。

风中摇曳的簇簇花瓣,分明透着串串晶莹的露珠,晨光辉映的丛丛竹林,似乎挽着昨夜的梦境,带着缱绻,携着呢喃,亭亭玉立,用柔长的臂弯轻轻拥我入怀。

怎一个“醉”字了得?3、花也好比人、有人像桃花,一样娇媚动人;有人像樱花,一样沁人心脾;有人像桂花,一样美丽芬芳;有人像牡丹,一样耀人夺目、而我在春天里、却甘愿做一朵迎春花,不像其他花儿那样的迷人、却只是默默无闻、做我自己。

4、我一走进植物园,玫瑰花香向我扑鼻而来,像一双手把我抓住了。

顺着香气走,就走到了玫瑰区,玫瑰花仿佛和天融为了一体,把天都染红了。

5、地上,万紫千红,莺歌燕舞。

小草从土里探出头来,伸伸懒腰,看见春天已经来了,连忙整理发型。

花骨朵也探出头来,春风告诉它春天到了。

6、当雾霭退尽,东方随即被缕缕霞光取代,金灿灿,红通通,将整个植物园罩上了一层金光。

伴着轻柔的春风,所有的花朵都在歌唱。

花的世界,花的王国,花的神韵。

洋洋洒洒的花瓣,飘落在大理石地面的小路上。

天上,空中,脚下,四处氤氲着阵阵花香。

7、迎春花轻迈莲花步,依依不舍与这个热闹的季节作别。

金黄色长长的花瓣,似喇叭,向外张扬,等不及的嫩绿枝桠已经悬挂枝头,一点点变成浅绿,深绿,装点着整个树冠。

黄的花,绿的叶,在春的交响曲中曼舞缠绵。

8、全开了的花像一个个少女在跳舞。

半开了的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泵娘躲在“花花小屋”里面不敢出来跳舞呢!小小花骨朵呢就像一个个婴儿正等着春风姑娘和春雨姑娘把她们唤醒呢!9、喜欢牡丹花,不仅因为她高贵艳丽,还因为牡丹花是幸福美好的化身,繁荣昌盛的象征,给我带来很多的快乐。

每到开花时节,牡丹就开着雍容华贵,娇俏艳丽的花朵。

牡丹盛开的那些日子就成了我们全家的快乐节日。

10、我喜欢春天的风,因为它是独特的,它没有冬天的风那样的凛冽,也不像夏天的风那样干燥,春天的风是温和、轻柔的。

温暖的春风预示着新的开始,它吹红了花朵,吹绿了草坪,拂过我的脸颊,似乎还带着一丝花的幽香。

11、还有的是花骨朵儿,害羞得不敢出来。

一阵微风吹来,桃花几片花瓣落了下来,落在你的肩膀上,落在你的头顶上,落在你的鼻尖上,让你沉醉在这里。

12、春天,花草苏醒了,蒲公英也抢着发芽了。

一时间,花坛里,花草像赶集似的都聚拢过来,让春天更加灿烂、更加美丽。

下过了第一场春雨,竹笋从地里使劲钻出来,脱掉了一层层黄绿色的外衣,长成了健壮的竹子了,小蝴蝶也飞来了,她们在花间翩翩起舞,美丽极了。

13、一树树榆叶梅,灿烂多姿,清香宜人,在晨露里含笑绽放,在春风里摇摆着娇媚的身姿。

粉红的花瓣,金黄的花蕊,一朵朵,一串串,团团相依,簇簇拥抱。

14、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桃花“争开不待叶”盛开于枝头。

它芬菲烂漫、抚媚鲜丽,如一片片红霞,与绿树婆婆的垂柳相衬映,形成了桃红柳绿、柳暗花明的春日胜景。

描写小雨,湖水,迎春花,柳树的句子

春天来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

“丁冬、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着清脆悦耳的歌,向前奔流…… 2)柳树舒展开了黄绿嫩叶的枝条,在微微的春风中轻柔地拂动,就像一群群身着绿装的仙女在翩翩起舞。

夹在柳树中间的桃树也开出了鲜艳的花朵,绿的柳,红的花,真是美极了! 3)每到春天,红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药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竞相开放。

它们有的花蕾满枝,有的含苞初绽,有的昂首怒放。

一阵阵沁人心肺的花香引来了许许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嗡地边歌边舞。

4)杉树枝头的芽簇已经颇为肥壮,嫩嫩的,映着天色闪闪发亮,你说春天还会远吗? 5)就算你留恋开放在水中娇艳的水仙,别忘了山谷里寂寞的角落里,野百合也有春天…… 1、 可爱的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人间,那一片生机的景象便随之来到四面八方,整个世界像刚从一个漫长的睡梦中苏醒过来。

2、 小燕子拖着剪刀似的尾巴,回到北方的家乡,它们“叽喳,叽喳”地叫着, 好像在说:“春来了,春来了!” 3、 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去找春天。

啊,我见到了春天。

远处的群山连绵起伏,变得苍绿了。

近处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钻出地面,它们嫩生生,绿油油的。

肥胖的小叶儿,像一个个刚刚睡醒的胖娃娃。

这一片,那一簇,点缀着这陡峭的山坡。

山坡上的树木也在不声不响地抽出新的枝条,长出了像小草一样的新芽。

柳树的枝条向下垂着,就像一条条线挂在树上。

那嫩黄色的小叶片,就像在线上系的花瓣儿。

杨树开了花,这些花一串串的,是紫红色的。

身上长满很软的小毛,像一只只毛毛虫真有趣。

山桃花展瓣吐蕊,杏花闹上枝头,梨花争奇斗艳……。

4、各式各样的野花也睡醒了,只见它们伸伸腰,抬抬头,争先恐后地纵情怒放,红色的、黄色的、蓝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真是百花争艳,五彩缤纷。

这些花虽然不名贵,但它们用自己的点点姿色点缀着这青春的草地,把自己的 一切无私地奉献给大地。

成群结队的蜜蜂,呼扇着黄色的翅膀,嗡嗡地忙着采蜜;那五颜六色的彩蝶,也成双成对地翩翩起舞。

5、田野上,麦苗返青,一望无边,仿佛绿色的波浪。

那金黄色的野菜花,在绿波中闪光。

6、不知什么时候,落起了春雨,轻轻的,听不见淅沥的响声,像一种湿漉漉的烟雾,轻柔地滋润着大地。

春雨过后,太阳出来了,一片晴朗。

整个世界像刚洗过似的,特别清爽,空气十分新鲜,呼吸一口,甜丝丝的,像喝了蜜一样。

春风和煦,明媚的春光照在大地上,万物呈现一片生机,形成一幅秀丽的山水图。

7、春天的江南是美丽的,风很柔和,空气很清新,太阳很温暖;大田里的麦苗像一片海,星罗棋布的村庄是不沉的舟,纵横交错的弯弯曲曲的河道,河边 的柳枝吐了嫩芽,芦苇边钻出来放时透青了;河道里平静的水,从冬天的素净中苏醒过来,被大自然的色彩打扮得青青翠翠。

8、当春间二三月,轻随微微的吹拂着,如毛的细雨无因的由天上洒落着,千条万条的柔柳,齐舒了它们的黄绿的眼,红的白的黄的花,绿的草,绿的树叶,皆如赶赴市集者似的奔聚而来,形成了烂漫无比的春天时,那些小燕子,那么 伶俐可爱的小燕子,便也由南方飞来,加人了这个隽妙无比的春景的图画中,为春光平添了许多的生趣。

9、盼望着,盼望着,(表现急切喜悦的心情)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10、小草偷偷地从土地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

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

桃树、杏树、梨树,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

(桃、杏、梨对应的颜 色红、粉、白)花里带着甜味,野花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

11、春天来了!你看万紫千红的花开了,把可爱的草,树木,鸟,兽,虫,鱼 都从寒冷的冬天中叫醒了,使得大地恢复了生机。

那些野花像小星星一样一闪一闪眨着眼睛。

12、春天来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

“丁冬、丁冬”,它就像大自 然的神奇歌手,唱着清脆悦耳的歌,向前奔流…… 13、杉树枝头的芽簇已经颇为肥壮,嫩嫩的,映着天色闪闪发亮,你说春天还会远吗? 14、春天是个魔术师,谁比她更神奇,谁比她更美丽,她用魔杖拍拍天空的脸庞,天空顿时露出了笑颜,明媚的阳光给云朵镶上金边,她用魔杖碰碰大山的肩膀,群山马上睁开惺松的睡眼,脱去灰色的冬装,换投票成功! 回答者: goorv9 2009-05-07 09:10 好雨知时节 当春乃发生忽如一夜春风来 千树万树梨花开春眠不觉晓 夜夜闻啼鸟野火烧不尽 春风吹又生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不知细叶谁裁出, 二月春风似剪刀等闲是的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几处早莺争暖树, 谁家新燕啄春泥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投票成功! 回答者: yuvnn 2009-05-07 09:10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啦,春天的脚步进啦!投票成功! 回答者: kpltb 2009-05-07 09:10 迷人的春天是令人欢欣鼓舞的,虽然春风还是冷飕飕的,心里却感到美滋滋的,也在茁长出新的希望的幼芽。

春天随着气温的变化,有早春、仲春、暮春之分。

怎样描绘春景呢?可以写春天的太阳,新生的绿草,含苞待放的桃树,发芽的杨柳,报春的燕子,北飞的鸿雁,消融的坚冰等等,总之...

春天白日的造句

三月的细雨如丝如雾,隐隐只能朦胧着感觉,绵绵地又似柔情的世界,笼罩在周围,似一种如梦如幻的幻境,漫步微雨中,感受“小雨纤纤风细细”的美丽与浪漫.听着脚下踏起水花的声音,触摸柔顺的雨丝,真有一种难得的惬意与悠闲.三月的春天是孕育的季节,一切都在萌芽阶段.柳丝轻摇,梢尖微点水面,漾起泛泛涟漪.“绿杨烟外晓寒轻”,杨柳堆烟,漫眼的是无际的嫩绿,感受着沁脾的清爽和温柔的抚摸.相信到了暮春,伴随着飘飞的柳絮,又是另一番动人美景!春来也,飘柳万绦绿如海.春天,草长莺飞,丝绦拂堤,处处洋溢着和暖的气息,奏响着和谐的旋律,演绎着动人的画面!春来了,三月的物既无声又有声 地昭示着,在鸣啭的黄鹂声中,在含苞的迎春花中,在缠绵的春雨丝中,在飘扬的柳丝条中,到处在召唤着春天的来临!徜徉在三月的暖风中,小园徐步,怡然自 得,春自已经到来春天的颜色真是五彩缤纷,太阳是红灿灿的,天空是湛蓝的,树梢是嫩绿的,迎春花是娇黄的……难怪诗人爱吟咏春天,画家爱描绘春天,因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总会.我很奇怪,这五彩缤纷的色彩为什么会不约而同地选择春天来到大地?春天的雨是连绵的、柔和的,它滋润着大地,抚摸着大地,小声地呼唤着大地,在人们不知不觉的时候,他们竟悄悄地汇成了小河,积成了深潭.啊,原来是春雨给潭水带来绿色的生命.风和雨总是结伴而来的.早春的,带点儿寒气的风,吹醒了万物,树梢绿了,大地绿了,连高耸的楼房的平台也绿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诗云:“春风又绿江南岸.”说的多么好啊!但又何止是“绿”?在风的吹拂下,满山满坡的野花睁开了眼,一朵、两朵,一丛、两丛……连成片,汇成海.人们面对这蓝的、红的、黄的……气势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烦恼没有了,萎靡没有了.感谢春天的色彩给我们带来向上的力量和信心.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么天空也是五颜六色,使人眼花缭乱?啊,那是孩子们放的风筝.在蓝天白云映照下,千姿百态的风筝潇洒自如地飘舞着,飞升着,多么使人心旷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属于孩子们,天空属于孩子们,然而他们不是同时也在努力地打扮着春天,增添着春天的色彩吗?但是,如果你俯下身子去仔细审视,你会发现在悦目的色彩中,还有零星的枯黄,那是残冬留下的痕迹.你也许会叹息:“真是美中不足啊!”是的,望着 那几茎折肢断臂、垂头丧气的小草,谁还会有好心境?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黄的冬衣,你会有更新奇的发现,嘿!里面却是绿的!原来外表枯黄的小草也在孕育着, 孕育着更美的春天.我终于明白了春天的色彩为什么这样丰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笔勤奋地挥动着;是稚气的孩子们天真地打扮着;是被人们忽视的小草默默地孕育着.尽情地享受着春的色彩的怡悦的人们啊,你为春天的色彩贡献了什么.春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