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法驾导引》

朝元路,朝元路,同驾玉华君。千乘载花红一色,人间遥指是祥云。回望海光新。

2、《浣溪沙》

春到皇居景晏温。冰轮驾玉上祥云。烛龙衔耀九重门。宫掖两仪临舜殿,金莲万斛奉尧尊。官家慈孝格乾坤。

3、《玉楼春》

九重盛旦薰风候。佳气氛氲横永昼。眉心烟彩拥群仙,华宴重开同圣后。箫韶宫殿锵金奏。香绕祥云腾宝兽。三千嫔御奉严宸,亿万斯年祈圣寿。

4、《鹧鸪天》

准拟中秋快客情。新亭雨後喜登临。彩蟾特地中宵出,吹散层云十日阴。松露重,月烟深。祥云捧玉到天心。金波动是经年别,为酌金荷醉碧琳。

5、《千秋岁》

燕前莺底。一日春犹在。香雾晓,祥云霁。烟交槐影重,风约花尘卸。当此际。桃源不是人间世。彩袖环庭砌。华裾纷珂佩。欢声洽,童颜醉。金丹功已到,绿发生须再。箫鼓沸。飞琼来祝千千岁。

  • 《法驾导引》

  • 作者:陈与义(1090年~1138年),字去非,号简斋,洛阳(今属河南)人。徽宗政和三年(1113年)甲科进士,授开德府教授。宣和四年(1122年)擢太学博士、著作佐郎。宋室南渡后,避乱于襄汉。高宗建炎四年(1130年),召为兵部员外郎。绍兴元年(1131年)迁中书舍人。绍兴五年(1135年),召为给事中。绍兴六年(1136年),拜翰林学士。绍兴八年(1138年),以资政殿学士知湖州,因病卒。有《简斋集》三十卷。

  • 《浣溪沙》

  • 作者:曹勋(1098—1174)字公显,一字世绩,号松隐,颍昌阳翟人。宣和五年,以荫补承信郎,特命赴进士廷试,赐甲科。靖康元年,与宋徽宗一起被金兵押解北上,受徽宗半臂绢书,自燕山逃归。建炎元年秋,至南京向宋高宗上御衣书,请求召募敢死之士,由海路北上营救徽宗。当权者不听,被黜。绍兴十一年,宋金和议成,充报谢副使出使金国,劝金人归还徽宗灵柩。十四年、二十九年又两次使金。孝宗朝拜太尉。著有《松隐文集》、《北狩见闻录》等。他的诗比较平庸,但有几首使金诗颇值得注意。

  • 《千秋岁》(陈著)

  • 作者:陈著,六月十三日戌时生,小名祥孙,字子微,小字谦之,号本堂,晚年号嵩溪遗耄,鄞县人,寄籍武康县。曾祖宏,祖伸,父德刚,兄弟二人,娶童氏。理宗宝佑四年进士,调监饶州商税。景定元年,为白鹭书院山长,知安福县。

关于祥云的诗句

1、《祥云》王安石(宋代)冰入春风涨御沟,上林花气欲飞浮。

未央屋瓦犹残雪,却为祥云映日流。

2、《云》【唐】郭震聚散虚空去复还,野人闲处倚筇看。

不知身是无根物,蔽月遮星作万端。

3、《南池杂咏五首·溪云》【唐】皎然舒卷意何穷,萦流复带空。

有形不累物,无迹去随风。

莫怪长相逐,飘然与我同。

4、《云》【唐】来鹄千形万象竟还空,映水藏山片复重。

无限旱苗枯欲尽,悠悠闲处作奇峰。

5、《齐梁晴云》【唐】李商隐缓逐烟波起,如妒柳绵飘。

故临飞阁度,欲入回陂销。

萦歌怜画扇,敞景弄柔条。

更奈天南位,牛渚宿残宵。

跟祥云相关的诗句

1、暖律应祥云宋朱敦儒 《诉衷情·青旗彩胜又迎春》2、初上祥云宋赵佶 《满庭芳·寰宇清夷》3、人间遥指是祥云宋陈与义 《法驾导引》4、冰轮驾玉上祥云宋曹勋 《浣溪沙》5、香绕祥云腾宝兽宋曹勋 《玉楼春》6、祥云捧玉到天心宋曹勋 《鹧鸪天·准拟中秋快客情》

有关于祥云的诗,不是火炬,只是单纯的祥云

水如碧玉山如黛, 铁树钢花绿如澜; 杨柳竞翠随风舞, 百花齐放春满园; 函心如水昭日月, 小花露香百草园; 彩色黎明呈瑞霭, 祥云捧日萦堂前; 深粉枫叶灿骄阳, 雾凇傲雪玉景添。

飞月剑舞论英雄, 良仁是德一品贤; 碧宇无尘星光耀, 刚吧笑语话中年; 生活感言叙何处? 一片真情寄大连。

续(二)——接着聚刚亲: 水蓝波漾荡清影, 最爱香荷舞娉婷; 海棠花醉紫夜雨, 秀娘美玉巧轻盈; 剑兰掬水清日月, 聆听子青传笛声; 君临远方知浪小, 好水澄日玉宇晴; 梦缘刚吧耀阳庭, 缘心同叙刚丝情。

续三、 远望天空浮动云, 小草萌芽展绿频; 墨庄依山傍欣港, 书田飘香沁诗文; 阿玲花间咏佳句, 庆玲竹径对诗吟; 小丫回眸嫣然笑, 绿袖轻拂俏佳人; 倩影嵌入有声画; 琴欢曲笑荡心神; 刚亲牵手心相印, 刚丝最棒品德馨!

我想做天边的一朵祥云励志语句

燕贺新禧 莺歌阳春 上林春色早 乔木知音多 仁风春日照 德泽福星明 新春迁新宅福地启福门 春临福宅地福载善人家 喜讯悄入户金鸡早叩门 宝盖万年在华厦千秋辉 祥云浮紫阁 喜气溢朱门 东风开画栋 旭日映华堂小院更新承德政;合家祝福话天伦。

四合宅院花馨满;五德人家笑语喧。

民重农桑能富国;光增新第喜齐家。

燕过重门留好语;莺迁乔木报佳音。

基实奠定千秋业;柱正撑起万年梁。

家居绿水青山畔;人在春风和气中。

里有仁风春意永;家余德泽福运长。

移门欲就山当枕;迁居常将水作琴。

旭日乍临家室乐;和风初度物华新。

莺声到此鸣金谷;麟趾于今步玉堂。

江山聚秀归新宇;奎璧联辉映画堂。

日照新居添锦绣;花栽园圃吐芬芳。

日丽风和锦铺院;冬暖夏爽笑满堂。

向阳庭院风光好;勤劳人家幸福多。

画栋连云光旧业;华堂映日耀新居。

三阳日照平安宅;五福星临吉庆门。

门迎春夏秋冬福;户纳东西南北祥。

红日高照新居户;喜花常开幸福家。

迁居新逢吉祥日;安宅正遇如意春。

门对青山千古看;家居旺地四时新。

乔第喜迁新气象;换门不改旧家风。

居卜风和仁是里;堂开景聚德为邻。

和祥云押韵的词

1、祥云纹,寓意祥瑞之云气,表达了吉祥、喜庆、幸福的愿望以及对生命的美好向往。

祥云纹造型独特,婉转优美,其美好吉祥的寓意让我们感受到中国传统吉祥文化的博大精深。

2、祥云纹作为我国传统吉祥图案的代表,它同龙纹一样,都是具有独特代表性的中国文化符号,它不仅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和丰富复杂的象征意义,而且是最具生命力的艺术形式之一。

扩展资料:1、“祥云”图案来源于我国古代的云纹。

古人出于对云的敬畏,在纹饰上变化出各种和云有关的图案,运用于器物、服饰、建筑等,特别是在宗教中大量使用。

同时云纹样也有着很多美好的寓意,是人们对万事万物希冀祝福的心理意愿和生活追求。

2、“祥云”图案最早出现在周代中晚期的楚地。

从周代中晚期开始,逐渐在楚地形成了以云纹特别是动物和云纹结合的变体云纹为主的装饰风格。

春秋战国时期出现了卷云纹。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祥云 (汉语词语)...

形容“祥云”的成语有什么?

祥云瑞气1. 解释: 旧时认为天上彩色的云气为吉祥的征兆,故称祥云瑞气。

亦作“祥云瑞彩”。

2. 相似词:祥瑞 瑞祥 瑞云 祥云 瑞气 豪气干云 人瑞 瑞雪 祥云瑞彩1. 用法:作宾语、定语;用于书面语。

造句:1. 祥云瑞气一、5000年玉文化孕育的祥云瑞气,注定这是一处投资创业的福地。

二、兽吼震天,一辆祥云瑞气遮掩的飞辇隆隆而过,两头灵兽格外的高大,煞是凶煞惊人。

2.祥云瑞彩一、在一片世外桃源般的小世界内,芳草碧峰,鸟语花香,祥云瑞彩,若是不知道的人闯入进来,还以为误闯仙境。

描写早安的h2>

描写早安的句子有 1、早晨的美好就如青草般芳香,如河溪般清澈,如玻璃般透明,如甘露般香甜。

亲爱的朋友,早上好,愿你今天有个好心情! 2、早上的晨曦是我问候的主题,愿你今天幸福多彩;初升的太阳是我祝福的载体,愿你工作步步高升!早上好! 3、你把心门打开,我的祝福会随着风儿飘进来;你把窗户打开,我的祝福会随着阳光射进来;你把手机打开,我的祝福会随着铃声响起来!早上好! 4、晨曦是朝气蓬勃的美少女,在你耳畔浅吟低唱,她身上带有露珠草香的味道,会飘香你一整天的心情,祝你每一天都香飘飘! 5、早上空气清新,叫你事事顺心;上午阳光明媚,祝你薪水翻倍;下午小风娇好,愿你青春不老。

早安的心语有 往事如烟,浅笑而安。

慢慢懂得,人的一生会经历太多起伏,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也不会永远风起云涌。

因此,千帆过后,要学会坚强,学会忍耐,学会从容!顺境时,多一份思索,逆境时,多一份勇气;成功时,多一份淡然,彷徨时,多一份信念。

朋友们,早安!每个人的身上,都依附着两个自己:好的自己和坏的自己。

让积极打败消极,让高尚打败鄙陋,让真诚打败虚伪,让宽容打败计较,让快乐打败忧郁,让勤奋打败懒惰,让坚强打败脆弱。

只要你愿意,你就能做最好的自己。

新的一天,早安!一个转身, 可以是一个结束; 一个转身, 也可以是一个新的开始; 世界,早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