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倏忽的灵感事实上不能代替长期的功夫。 ——罗丹

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 ——霍姆斯

灵感是一个不喜欢拜访懒汉的客人 ——车尔尼雪夫斯基

文人的灵感都是在饭后茶余生发的;事务不忙的人才会变得聪明起来 ——逸经

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灵感 ——爱迪生

人们在那里高谈阔论天启和灵感之类的东西,而我却像首饰匠打金锁链那样精心地劳动着,把一个个小环非常合适地联结起来。 ——海涅

人们在那里高谈阔论着天气和灵感之类的东西,而我却象首饰匠打金锁链那样精心的劳动着,把一个个小环非常合适地连接起来。 ——海涅

灵感不过是“顽强的劳动而获得的奖赏”。 ——列宾

天才的十分之一是灵感,十分之九是血汗。 ——列夫·托尔斯泰

形容灵感的诗句有哪些?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游山西村》宋代:陆游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青玉案·元夕》宋代:辛弃疾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

粹然无疵瑕,岂复须人为。

——《文章》陆游偶尔心明,自然灵感。

宝珠出入骊龙颔。

真常常应显昭彰,性通通达无昏暗。

——《踏云行·偶尔心明》马钰崆峒访道至湘湖,万卷诗书看转愚。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绝句》夏元鼎《游山西村》宋代:陆游原文: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箫鼓追随春社近,衣冠简朴古风存。

从今若许闲乘月,拄杖无时夜叩门。

译文:不要笑农家腊月里酿的酒浊而又浑,在丰收的年景里待客菜肴非常丰繁。

山峦重叠水流曲折正担心无路可走,柳绿花艳忽然眼前又出现一个山村。

吹着箫打起鼓春社的日子已经接近,村民们衣冠简朴古代风气仍然保存。

今后如果还能乘大好月色出外闲游,我一定拄着拐杖随时来敲你的家门。

鉴赏:既写出山西村山环水绕,花团锦簇,春光无限,另一方面它又富于哲理,表现了人生变化发展的某种规律性,令人回味无穷。

表现了诗人与众不同的思维与精神——在逆境中往往蕴涵着无限的希望。

诗人描述了山水萦绕的迷路感觉与移步换形又见新景象的喜悦之情;人们可以从中领悟到蕴含的生活哲理——不论前路多么难行难辨,只要坚定信念,勇于开拓,人生就能“绝处逢生”(出现一个充满光明与希望的新境界)。

青玉案·元夕》宋代:辛弃疾原文:东风夜放花千树。

更吹落、星如雨。

宝马雕车香满路。

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蛾儿雪柳黄金缕。

笑语盈盈暗香去。

众里寻他千百度。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译文:像东风吹散千树繁花一样,又吹得烟火纷纷,乱落如雨。

豪华的马车满路芳香。

悠扬的凤箫声四处回荡,玉壶般的明月渐渐西斜,一夜鱼龙灯飞舞笑语喧哗。

美人头上都戴着亮丽的饰物,笑语盈盈地随人群走过,身上香气飘洒。

我在人群中寻找她千百回,猛然一回头,不经意间却在灯火零落之处发现了她。

鉴赏:作为一首婉约词,这首《青玉案》与北宋婉约派大家晏殊和柳永相比,在艺术成就上毫不逊色。

词从开头起“东风夜放花千树”,就极力渲染元宵佳节的热闹景象:满城灯火,满街游人,火树银花,通宵歌舞。

然而作者的意图不在写景,而是为了反衬“灯火阑珊处”的那个人的与众不同。

此词描绘出元宵佳节通宵灯火的热闹场景,梁启超谓“自怜幽独,伤心人别有怀抱。

”认为此词有寄托,可谓知音。

上片写元夕之夜灯火辉煌,游人如云的热闹场面,下片写不慕荣华,甘守寂寞的一位美人形象。

美人形象便是寄托着作者理想人格的化身。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王国维把这种境界称之为成大事业者,大学问者的第三种境界,确是大学问者的真知灼见。

《文章》陆游原文: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

粹然无疵瑕,岂复须人为?君看古彝器,巧拙两无施。

汉最近先秦,固已殊淳漓。

胡部何为者,豪竹杂哀丝。

后夔不复作,千载谁与期?译文:文章本是不加人工,天然而成的,是技艺高超的人在偶然间所得到的。

纯白没有瑕疵,并不需要人力去刻意追求。

你看古代的彝器(青铜祭器),精巧、笨拙都不能改变。

汉代离先秦最近了,但文章的深厚、浅薄已有了很大的差异。

胡人的音乐是怎样的?就是一些管弦与丝竹。

后夔(传说是舜的乐官)不再写音乐了,千年以来,谁又能跟他相比拟呢?鉴赏:为了说明这个道理,作者在提出问题以后,举了正反两方面的例证,最后发出不能复见后夔的感概。

其实作者所说的“天成”,并不就是大自然的恩赐,而是基于长期积累起来的感性印象和深入的思考,由于偶然出发而捕捉到灵感。

只要能做到“纯粹无瑕疵”和“巧拙两无施”,便是好文章。

清人刘熙载说:“西江名家好处,在锻炼而归于自然。

放翁本学西江者,其云:‘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

’平昔锻炼之功,可于言外想见。

写文章如何找灵感呢?

写作巧妙的几种方法1、设置悬念法 设置悬念最好的办法莫过于在开头设问,即在作文开头即给读者提一个问题,形式可以是问句,也可以仅仅是一个叙述,但在开头的事情往往显得匪夷所思,不符常规,这样能在读者心中产生一个疑问,引其兴趣,让其对下文产生期待心理。

2、抑扬法所谓抑扬法,包括先抑后扬或者先扬后抑。

这个方法说的是当你真正要表达某种褒贬情感的时候,不要一开始就表现出来,而一开始将相反的方面表现出来,接着才开始表现你所想表现的那个方面。

3、误会法 误会源于人与人之间或人对事物的错误理解。

误会法就是指在文学作品中,人物的一方对另一方(或者某件事)产生误会,或者两人互相误会,从而引发矛盾,推动情节发展,从而使人物情感的波澜层层递进,多姿多彩。

...

暑假快结束了,还有好多作文没有写,有没有快速寻找写作文灵感的技...

文无定法亦有法。

我们说:“ 尽信书不如无书”,用死板教条的方法写作文必然不能实现真正的进步。

世间万物都是一个:“易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的过程,作文也不列外。

大量实践证明,优秀作文总是有那么几个共同点,或是立意独特,或是选材精当,或是文采斐然。

掌握这些要点,对帮助我们的作文取得好成绩,无疑是有大裨益的。

无论是大到构思谋篇,还是细化到语言文字,都给粗了一定规则与法度,有了这些指导,同学们就会少走弯路.读是吸纳,写是输出。

如同书法要先临贴,学绘画需要写生一样,学习作文也应从“模仿入手”,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唱。

高品质的精品文章始终是一本作文书最关键的组成部分,将这些精品有效吸收,并内化成为自己的东西,作文高。

作文高人一等不再是梦!没有争论,没有讨论,就不会有进步。

同一篇文章,不同的人看了就会有不同的想法,我们一定要有海纳百川的气量,积极听取不同的意见,在质疑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而切勿孤芳自赏。

谁不希望自己的作文能吸引人!说实话,如果你的作文吸引人了,那么你的作文就非常成功了。

也就是说,要达到“吸引力”的效果,那可是写作文的最大问题,这是一个需要不断思考和重视的问题。

无论你多么会写作,哪怕你已经成了一个大作家,这个问题还是一个问题。

这里,我想说一点,那就是要想吸引别人,首先得吸引自己,感动自己,让自己觉得特别有趣。

如果你说的话,你写的人,叙述的事,你自己都不感觉新鲜,我想你的作文是不可能吸引人的。

祝每位同学都能写出一纸好作文!...

找描写事情的好句

秋意尚浓,恍然就到了初冬,月亮也带着秋温,走进了冬的夜空。

天黑得早了,晚饭后摸黑回宿舍,过了山头,豁然见西南山坡上空这轮橙黄明净的初冬月,低垂圆满,硕大清新,一种美好亲切的感觉顿从心底漾起。

夜幕中,黑森森的山峰错落而列,视野尽处,一岭横天际接晚霞;渐暗的余霞边,山的剪影如淡淡的水墨画,近山的轮廓则像浓墨涂出的一样;山坡西南出口方向,山势迅速开阔,峰峦连绵起伏,像一片黑色的波涛,磅礴在融融的月光下;月下的山坡和附近的山川上空月光旖旎,给人今月专为此处明的美感。

这月光山色太美了!望着明月,似乎忘却了自身的存在,只剩下一缕美好的情感,羽化在这月色之中。

独自徜徉在月色里,白天必须思虑萦怀甚至忧戚的,此刻全忘了,而白天无暇顾及甚至早已忘却了的,有的却会清晰的想起来。

如此美丽的月光,会使心灵深处的珍藏开出花朵,连痛楚也会变得美丽。

但这月色更多的是使我无所虑无所思,身心放松,呼吸都变得轻微均匀,不易觉察。

我像一条游到清水里“偷清”的鱼,浮在月光里,吮月华,汲清辉,或停泊或徘徊,如醉如痴。

橙黄的月,橙黄的光,橙黄的光里浮悬着轻轻的霜。

清虚的夜空里,我仿佛感觉到了月光的流泻,感觉到了月光的韵律,颖悟到人的情感与月光波动的相依相融;在这柔和美丽的月光下,只要一凝神一动情,仿佛就能听到低徊优美的《梁祝》曲,看到飘逸如梦的《天鹅湖》……难道这些作品的诞生也经历了月光的孕育,作者的灵感也得到过月光的滋润和浇灌?不然,这些美好的东西怎么会还原在这月光之中?

写文章如何找灵感呢?

写作巧妙的几种方法1、设置悬念法 设置悬念最好的办法莫过于在开头设问,即在作文开头即给读者提一个问题,形式可以是问句,也可以仅仅是一个叙述,但在开头的事情往往显得匪夷所思,不符常规,这样能在读者心中产生一个疑问,引其兴趣,让其对下文产生期待心理。

2、抑扬法所谓抑扬法,包括先抑后扬或者先扬后抑。

这个方法说的是当你真正要表达某种褒贬情感的时候,不要一开始就表现出来,而一开始将相反的方面表现出来,接着才开始表现你所想表现的那个方面。

3、误会法 误会源于人与人之间或人对事物的错误理解。

误会法就是指在文学作品中,人物的一方对另一方(或者某件事)产生误会,或者两人互相误会,从而引发矛盾,推动情节发展,从而使人物情感的波澜层层递进,多姿多彩。

我想写一些优美的句子,有淡淡的伤感,谁能教教我,给我个道路,...

关于爱情的诗,缠绵缱绻,哀而不伤。

关于山水的诗,景色怡人,心旷神怡。

写诗需要灵感,就是需要自己的精神感受,能用诗的体裁表达出自己的感情。

“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强求是不可取的,更别“为赋新词强说愁”。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 写诗的七要素 写诗可以分为三层:一是写客观世界;二是写主观世界;三是二者兼顾。

任何一个诗人的主观世界都有他所经历的生活的道路的烙印,因而他在诗作中会不自觉地把他的思想折射出来。

一首好诗应具有七个要素:立意深、构思巧、形象美、感情真、意境高、语言新、手法巧。

主题的深度决定诗人对社会、对人生、对生活的认识和理解的水平。

主题可能先有,可能在被感触的素材中产生。

主题要有最适合的载体,主题与题材应实现和睦的完美统一,主题与客体应和谐地对位。

主题可以不外露,最好交给读者(应该相信他们)。

说明和阐解主题都是不感人的。

对题材的选择,角度要新。

对题材的剪裁要慷慨。

这样有利于对主题的表现。

仅仅写一点情绪、一点印象、一点观念只能流于肤浅。

不要忘记他们会帮助我们丰富主题。

主题与我们的人生体验结合了,主题就有了我们的个性色彩。

构思是整个作品的骨架,关系一首诗歌的成败与高低。

构思的要害是一个巧字,巧就是不平铺直叙,就是不一般化,就是使人意想不到又引人入胜。

构思受主题的引导。

构思有不可穷尽的办法,用一种方法构思,会失去新鲜感,勇于探索的诗人在构思上要敢于不断的变化。

构思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是:素材的取舍与组合,以及手法的选用。

构思中要找到整个诗歌的最好的连线,比如空间的转换,时间的运转,情绪的流动,感觉的序列都可以连接全诗。

空间在一首诗歌中有其特殊的作用,它可以精简素材,有主与次的转变,并留给读者想象的空间。

一首诗歌的头尾是构思的难点,诗歌的开头应该把读者尽快引入全诗的意境。

诗歌的结尾不是总结,不是封闭、而是要给读者一个全心的境界。

多层面比一个层面好,曲线比直线好,空间大比拥挤好,要有反传统的精神。

形象是诗歌的骨肉。

形象是根据主题要求和感情的需要,在一首诗歌中由诗人根据自己的审美情趣所创造的美。

我们要不断的扩大生活的视野,要不断的丰富我们的知识,这是形象的源泉。

形象在一手诗歌中不是单一的,要精心的安排主次,协调与统一多形象的关系。

要把感情与观念融于形象之中,同时要对形象进行挑选。

不要重复别人的形象,也尽力不要重复自己用过的形象。

在表现感觉的时候应该注意色彩形象的浓淡对比,音调形象的高低对比。

诗歌的形象对于我们有两个重要意义,一是作用与感觉,一是作用与情感,我们通过这两条通道进入诗的王国。

我们作诗的感情必须是真的感情,她应该是展示我们内心世界的通道,她的源泉是爱。

我们要有现代人的感情,我们要研究现代人的感情。

感情是复杂的多样的,所以诗歌的感情不该是单一的单调的。

她只有与我们的人生体验,审美情趣结合了,才有鲜明的个性色彩,我们要不断的寻找个人与社会感情的共鸣点。

意境是判定一首诗歌美的标准。

创造意境一个简洁的方法,就是使自己的形象与感情达到完美的统一与融合。

形象提供意境的空间感情决定意境的色调。

一行诗可以出意境,一节诗也可以出意境。

一首诗往往会出现意境转换的情况,我们在写作的布局中,应该力求转换自然,有层次,有视角有起伏。

意境是多种多样的,要不断的追求新的,要写出属于自己的意境,是今人与古人都没有过的意境。

只有这样的意境才可以给人们留下深思。

意境与构思往往同时出现。

要看重意境,要让意境在构思的过程中,加深加浓。

加强意境的深度是修改诗歌的一个重要的内容,人们在读我们的诗歌的时候有一个再升华的过程。

读者的经历不同所感受的意境也不一样,所以我们的作品应有意境的空间而且空间越大越好。

意境是全诗的灵魂必须要深远高阔有力度,可以触动人们的心魂。

语言新是我们一生的追求。

无论我们的语言是浓艳还是淡雅、奇险还是平易都应该要求以新取势。

语言在诗歌中有双重属性,一是作为审美,一是做媒介。

人们在阅读诗歌的过程中,对语言的印象特别深,如果语言平淡他们很难有兴趣卒读的。

不要重复别人常用的语言,也不要重复自己常用的语言。

词汇不属于任何人的专利,我们必须冲生活采颉并用自己的脑袋加工储备。

要善于组合常用词汇,要把常用词汇融入情感,虚实的变化、通感的运用是我们丰富语言的有效方法。

句式的变换可以给语言增色,语言的准确首先取决于对生活对人生观察理解的透彻。

诗歌的语言贵在精练。

要少用形容词多用动词,可有可无的形容词最好不要。

要把握住诗歌的本质,解释、说明最好不要。

一首诗歌必须有几句叫人难以忘怀的美丽的句子,要不断积累体验运用新语言的方法和习惯。

要苦心求新啊! 手法是没有止境的而且还在发展,要寻求独特新奇的手法。

不要在乎别人的眼光。

要敢于创新。

在创作中手法与构思往往交替进行,互相影响,互相选择,但最后必须达到统一。

没有手法胡乱写来的诗歌是不可取的

描写时间流逝句子

1、光阴易逝,岂容我待。

2、朝花夕拾,捡的尽是枯萎。

3、流年,在等谁的相濡以沫。

4、悠长岁月平静,无事亦是蹉跎。

5、河在我记忆中是个忧伤的符号。

6、爱那一场场繁华落尽后的曲终人散。

7、静静地流淌的青春也会让人受伤吗?8、当有时间时要利用时间,因为时间稍纵即逝。

9、日光倾城而下,时光摆上的印记在身后层层腐朽。

10、当有时间时要利用时间,因为时间稍纵即逝。

11、不要为已消逝之年华叹息,须正视欲匆匆溜走的时光。

12、青春是阵偶尔滑过的风,不经意间,已吹得我泪流满面。

13、在一个个五光十色的希望肥皂泡中蹉跎岁月,浪费青春年华。

14、同一天的周而复始,若不在哪里留下折痕,说不定会产生错觉。

15、在时间里面,我们什么也不能留下。

包括痛苦,快乐,和生命。

16、我现在只能做的,便是以一段拙劣的文字来祭奠我那段流逝的岁月。

17、他转身的时候,我看到的是一个老人的背影,我知道,时间在老去。

18、童年的那一个个追逐嬉笑的日子,有如行云流水般在我的生命的旅途中流淌。

19、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岁月是无情的萤火,在离开时总不忘带走寂寞的灵魂。

20、回首往事,日子中竟全是斑斓的光影,记忆的屏障中,曾经心动的声音已渐渐远去。

21、那些我们以为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事情,就在我们年年不忘的过程中,被我们忘记了。

22、细数门前落叶,倾听窗外雨声,涉水而过的声音此次响起,你被雨淋湿的心,是否依旧。

23、往事是尘封在记忆中的梦,而你是我唯一鲜明的记忆,那绿叶上的水珠,是思念的泪滴。

24、有时,我真的会愿意去相信一些讲述时光倒流的电影,可幻想终归幻想,现实是如此无奈。

25、我放下钢笔,轻轻地合上我的日记,整个一年就这样在一个午后被我轻轻地合上,结束了。

26、夜夜难眠,天天泪痕,泪水淹没日月,混淆乾坤,也无法挽回流失的岁月,重返最初之净泊。

27、那段岁月,无论从何种角度读你,你都完美无缺,你所缺少的部分,也早已被我用想象的画笔填满。

28、人生一世,白云悠悠,漂走的事多少沧桑与眼泪;人生苦短,汗流尽,沉淀的又是多少往事与回忆。

29、也许曲终人散之后,离开的离开,忘记的忘记,然而旋律最好的时候,感谢上天让我们是在一起的。

30、总是在老歌里,我才会充分意识到自己的温情。

流金岁月,配上简单的老歌,也便配上了真实的悲欢。

31、流年海边的沙,集了那么那么多,堆积它的,除了那已逝的时间,只留下一层一层的伤感。

32、在人生和世界的激流中,他必然会像初冬从树上飘落下来的最后一片枯叶,在西风残照中孤零零地漫无目的地飘舞。

33、谁的指间滑过了千年的时光谁在反反复复中追问可曾遗忘我等你用尽了我所有的哀伤而你眼中却有我所不懂的凄凉。

34、岁月的洪流,卷走了青春,卷走了年华,剩下的只是一个被岁月刻下深深印痕的伤痕累累的躯壳,和一颗沧桑的心。

35、千古佳人,荷笠斜阳,最终都不过是红颜怅老,青山远归。

真正能在心中美丽永恒的,唯有刻骨的一刹那记忆而已。

36、无情的时光老人就像一阵寒风,吹走了万物的新气,但只要你赶紧地陪着它一起赶路,到老也就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

37、流逝的岁月,流逝的神话,这些许是地是神的旨意,温柔的宇宙,我这颗小星球又能怎样?只有在流逝中等待新的奇迹。

38、融进银河,就安谧地和明月为伴照亮长天;没入草莽,就微笑着同清风合力染绿大地。

这样,才算得上善待生命,不负年华。

39、站在寒冬的冷风中,漫天的雪花正纷纷扬扬地包裹着这座寒冷的城市。

想着逝去了的那份真挚的无价情义,我忍不住怆然泪下。

40、当你想起旅途中某次惊艳,那个转身而去的女子其实早已老去。

只有记忆像雾一样停留,而流逝的时间,就是那个远去的女子。

41、在别人的轨迹里看到自己曾经那么认真,那么虔诚,可是却无比悲凉的足迹,想到自己一路这么千山万水地跋涉过来,我就想哭。

42、到了一定的时候,我身边的人纷纷离去。

当一个个熟悉和离去的越来越快的时候,我发现已经很久没有遇见以前朝夕相伴的人了。

43、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

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44、明知年华终将老去,而我站在青春的尾尖静静眺望,盼着风的微笑,盼着这颗心温暖到老。

看那消逝的岁月在指尖滑过,依然明白,我与青春不止遇见。

45、岁月,对人来说,是一样人捉摸不到的东西。

然而,就是这样东西,使人更珍惜自己的时光。

如果,岁月可以给每一个人愿望。

我希望,岁月可以倒转。

46、随着时间的围困,我的步伐越来越沉重缓慢,时间仿佛把我逼到了死角,让我陷入了绝地,我无力挽回些什么,只有忍着痛,步履维艰地一步一步往前走。

47、每一分,每一秒,那汩汩流动着的,不仅仅是你身体里的血液,也是你存活的生命源泉——时间。

听,一丝丝抽尽,缓慢却又急促,带着你,由青春步入衰老。

48、其实每一朵花,都有它自己的生命。

当花儿枯萎的时候,就是它生命终结的时候,而它的种子,就是它生命的延续,在这个世界上继续承受风,经受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