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这样写完全是可以的。老师的句子是参考答案的,所谓参考答案就是其参考作用的,并不是唯一的,也并一定是最好的。我现在是一个大学生,就我的态度来说,您应该培养孩子的想象力,鼓励他。对老师的做法不必太在意,我们现在看来很多事其实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对孩子来说,这对他的自尊、自信都可能造成影响,所以您应该注意点。另外说点题外话,现在最好培养孩子的兴趣,鼓励他们,而不要把自己的想法灌输给他。

把句子补充完整(三年级语文)

(口)直(心)快或(心)直(口)快或(嘴)直(心)快1、口直心快kǒu zhí xīn kuài【解释】想什么说什么,为人直爽。

【出处】巴金《家》:“倒是觉慧口直心快,他终于说了出来。

”【结构】联合式【用法】作谓语、定语;指为人直爽【近义词】心直口快【例句】口直心快的人容易犯错误2、心直口快xīn zhí kǒu kuài【解释】性情直爽,有话就说。

【出处】元·张国宾《罗李郎》第四折:“哥哥是心直口快射粮军,哥哥是好人。

”【结构】联合式。

【用法】用作褒义。

多用来表现人的性格直爽;快人快语。

一般作谓语、定语、状语。

【正音】直;不能读作“zī”。

【近义词】单刀直入、直言不讳、开门见山【反义词】转弯抹角、旁敲侧击、别有用心【例句】他是个直性子;~;什么都说。

【英译】speak one's mind freely3、嘴直心快zuǐ zhí xīn kuài【解释】性情直爽,有话就说。

【出处】老舍《秦氏三兄弟》第二幕:“我要是在营里混下去,早晚有一天非砍了头不可,我嘴直心快,容易得罪了上司!”

三年级25课矛和盾的集合:把句子补充完整:矛能什么,不能什么.盾...

矛能(进攻),不能(自卫)。

盾能(自卫),不能(进攻) 。

坦克既能(自卫),又能(进攻)。

(坦克把盾的自卫、矛的进攻合二为一,在战场上大显神威。

1916年,英军的坦克首次冲上战场。

德国兵头一回见到这庞然大物,吓得哇哇直叫,乱成一团,一下子退了十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