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好词

月光融融 月光皎洁 月光如水 月圆花好 月明星稀

山高月小 月色如银 月明风清 月朗星稀 新月如钩 晓月当帘 月光似水 月光如帛 月光如银 明月高照 皓月当空

中秋好句

1、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她每年都能给我带来新的感受,新的体验,新的收获。我愿意在这种意境中感受亲人的关爱,品味生活的哲理,体会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2、在赏月之际,家中的亲人都会情不自禁的想起身在异乡的亲人,而异乡的人也会情不自禁的想起家中的亲人。因此,中秋节有“团圆节”之称,有“花好月圆人团聚”之谓。

3、中国人历来把团圆看得弥足珍贵,月圆人有缘,相聚在xx,此时此刻,员工朋友们!你们放弃了与家人、与亲人共祝佳节美好时光,仍然坚守岗位、辛勤工作在销售第一线,我代表公司向你们表示感谢!员工朋友们,你们辛苦了!

4、中秋的月最美,是那样诗情画意;中秋的月最柔,是那样柔情似水;中秋的月最明,是那样如水似镜。中秋节是我们中国人的团圆节,每到这一天,许多远离家乡的游子,纷纷赶回家中,与父母亲友欢聚一堂、把酒言欢。

5、在这个中秋之夜,我们的家庭是最温馨的,月亮也在这夜晚,放射出温柔的光芒。

描写中秋月亮的好段

1、十五的月亮,又升上了天空。看,一轮明月在深蓝色的天空中微笑着看着大地,大地上一片洁白,好似笼着轻纱。

2、细细密密的月光就像一封封飘飞的“星际特快专递”,那是嫦娥姐姐邀请地球上的小朋友去月宫分享她亲手制作的桂花糕。

3、这时,天色逐渐暗下来了,大地笼罩着一片朦胧的夜色。月亮姑娘悄悄地露出了那圆圆的笑脸,俯视着辽阔的大地。村庄山川田野,好象一座逼真的玉雕,庄严而美丽。奔腾一天的小河,在皎洁的月光下慢慢的流淌。晚风吹来,波光粼粼,就像无数小鱼在水面追逐跳跃欢腾。河边有许多人在那里乘凉,轻松而闲适。孩子们在这月白风清的夜晚下捉迷藏……连歌声笑声说话声也像月亮那样轻柔和谐。

4、晚上,闲来无事,实在无聊,于是一个人就漫步学校后面的小树林中,独自去享受那夜色之美。抬头望着寂静的夜空,可爱的月亮从树梢后慢慢地爬上半空,光亮圆润,像一块玉琢的盘子。温柔的月光如流水般倾泻而下,仿佛滑过一曲悦耳的琴声。

5、中秋节的月在新江桥显得格外宁静。没有汽车的桥上安静极了,桥下江水滔滔,游船往来,月光照在水面,洒下一片银辉。对面繁华的街道上传来时隐时现的越剧声。月亮是那么亮,使五彩的霓虹都黯然失色。

描写中秋节的语句

历代名家部分赏月诗词 《关山月》——李白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

长风几万里,吹度玉门关。

汉下白登道,胡窥青海湾。

由来征战地,不见有人还。

戍客望边色,思归多苦颜。

高楼当此夜,叹息未应闲。

《静夜思》——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嫦娥》--李商隐 云母屏风烛影深,长河渐落晓星沈。

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

《霜月》--李商隐 初闻征雁已无蝉,百尺楼高水接天。

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里斗婵娟 西江月——苏轼 在黄州,春夜行蕲水中。

过酒家饮酒,醉。

乘月至一溪桥上,解鞍曲肱,醉卧少休。

及觉已晓。

乱山攒拥,流水铿然,疑非人世也。

书此语桥柱上。

野弥弥浅浪,横空隐隐层霄。

障泥未解玉骢骄,我欲醉眠芳草。

可惜一溪风月,莫教踏碎琼瑶。

解鞍欹枕绿杨桥,杜宇一声春晓。

《中秋月》--晏殊 十轮霜影转庭梧,此夕羁人独向隅。

未必素娥无怅恨,玉蟾清冷桂花孤。

杜甫笔下的月首先是充满现实主义的。

《月夜忆舍弟》——杜甫 戍鼓断人行,秋边一雁声。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有弟皆分散,无家问死生。

寄书长不达,况乃未休兵。

《八月十五夜月》——杜甫 满月飞明镜,归心折大刀。

转蓬行地远,攀桂仰天高。

水路疑霜雪,林栖见羽毛。

此时瞻白兔,直欲数秋毫。

十五夜望月 十五夜望月——王建 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南斋玩月——王昌龄 高卧南斋时,开帷月初吐。

清辉澹水木,演漾在窗户。

荏苒几盈虚,澄澄变今古。

美人清江畔,是夜越吟苦。

千里共如何,微风吹兰杜。

中秋月——齐已 空碧无云露湿衣,众星光外涌清规。

东林莫碍渐高势,四海正看当路时。

还许分明吟皓魄,肯教幽暗取丹枝。

可怜关夜婵娟影,正对五候残酒卮。

月夜——刘方平 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阑干南斗斜。

今夜偏知春气暖,虫声新透绿窗纱。

望月怀远——张九龄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

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秋宵月下有怀——孟浩然 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

惊鹊栖未定,飞萤卷帘入。

庭槐寒影疏,邻杵夜声急。

佳期旷何许!望望空伫立。

中秋待月——陆龟蒙 转缺霜输上转迟, 好风偏似送佳期。

帘斜树隔情无限, 烛暗香残坐不辞。

最爱笙调闻北里, 渐看星潆失南箕。

何人为校清凉力, 欲减初圆及午时。

八月十五夜桃源玩月——刘禹锡 尘中见月心亦闲,况是清秋仙府间。

凝光悠悠寒露坠,此时立在最高山。

碧虚无云风不起,山上长松山下水。

群动悠然一顾中,天高地平千万里。

少君引我升玉坛,礼空遥请真仙官。

云*(左车右并)欲下星斗动,天乐一声肌骨寒。

金霞昕昕渐东上,轮欹影促犹频望。

绝景良时难再并,他年此日应惆怅。

中秋月——白居易 昔年八月十五夜,曲江池畔杏园边。

今年八月十五夜,湓浦沙头水馆前。

西北望乡何处是,东南见月几回圆。

昨风一吹无人会,今夜清光似往年。

天竺寺八月十五日夜桂子——皮日休 玉颗珊珊下月轮,殿前拾得露华新。

至今不会天中事,应是嫦娥掷与人。

倪庄中秋——元好问 强饭日逾瘦, 狭衣秋已寒。

儿童漫相忆, 行路岂知难。

露气入茅屋, 溪声喧石滩。

山中夜来月, 到晓不曾看。

中秋登楼望月——米芾 目穷淮海满如银,万道虹光育蚌珍。

天上若无修月户,桂枝撑损向西轮。

明月何皎皎——(汉)佚名 明月何皎皎,照我罗床帏。

忧愁不能寐,揽衣起徘徊。

客行虽云乐,不如早旋归。

出户独彷徨,愁思当告谁! 引领还入房,泪下沾裳衣。

回董提举中秋请宴启 ——文天祥 照江叠节,载画舫之清冰;待月举杯,呼芳樽于绿净。

拜华星之坠几,约明月之浮槎。

风雨满城,何幸两重阳之近;江山如画,尚从前赤壁之游。

槁秸申酬,轮嗣布。

关于中秋节的句子

描写中秋节的句子1、农历八月十五,是人人皆知的中秋节。

大街上,小巷里,都洋溢着欢声的笑语,充满着喜气洋洋。

2、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红红的灯笼,使大街小巷充满着光明。

在一条条宽阔的马路上,汽车川流不息,一股“红流”向东南西北流去。

在大街上,人们提着灯笼,那一个个漂亮的灯笼,代表着人们心中的那份喜悦。

不久,天空“开放”了五彩缤纷的鲜花——烟花。

夜晚变成了白天,那一支支烟花给夜空披上了一件五颜六色的衣裳,也映衬着寂寞的月光姐姐。

走进小巷,家家户户都在那说说笑笑,让人感到一股温馨的感觉。

3、在那一条条宽阔的大街上,人们正在游行哩!可爱的萤火虫也在成群结队地飞来飞去,为人们“打路”.在一间间亮堂堂的房子里,人们正在那吃月饼,赏月,看着那个犹如白玉盘似的月亮,人们都笑了。

天上的月亮照亮了大地,河面倒映着天上的月亮,美极了!4、大街上、马路上,一股又一股的红流分别流向东、西、南、北。

人们手中的灯笼所发出的光照遍这片土地,照遍天涯海角,照遍全国的每个角落!屋檐下,几盏大红宫灯照亮了乡间小巷,几盏大红宫灯就代表人们心中的那份欢乐。

你瞧!连秋蝉也不甘示弱,趴在树上唱着歌:“秋月多美丽,知了,知了。

”就在这时,大小朋友们也不由自主地唱起《十五的月亮》这首歌来,这歌声动听极了!5、多么美好的夜晚呀!多么美好的中秋节呀!圆圆的月亮,五彩缤纷的烟花。

红红的灯笼,使这个中秋节变得分外热闹。

我爱中秋节,这是一个月光如水的夜晚,也是一个让人难忘的夜晚。

6、很久以前,有位痴心女子奔月了,中秋的月光自此变得格外迷人,人们亦自此遗忘了其他的月光。

7、“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又一个中秋之节在我的梦幻里姗姗来临。

中秋夜,含情脉脉,飘逸抒情,充满温馨;中秋月,圆满明亮,撩人心弦,逗人遐思。

中秋似一个优美的神话,一年又一年脉脉相传,一代又一代浓情思念。

远古的情愫,举家的团聚,都将在这金桂飘香的时刻里呈现、流露。

8、时至中秋,人间桂花落。

在满空的月光里,飘落的何止是桂花,而是那毫不张扬的静美和缠绵不绝的馨香。

人们常用“月圆”、“月缺”来形容“悲欢离合”,客居他乡的游子,更是以月圆月缺来寄托思念家乡思念亲人的深情。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这是唐代大诗人李白的对月抒怀;“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这是唐代“诗圣”杜甫的对月感怀。

9、我喜欢中秋的意境,我愿意在中秋的意境中感受亲人的关爱,品味生活的哲理,体会家乡的变化。

我希望今年江南水乡的中秋月亮更圆、更明。

我祈望亲朋好友的生活更加美满、幸福。

我期望家乡越加美丽、富饶。

我也盼期望祖国愈加发展壮大,社会和谐稳定。

10、秋天,丹桂飘香,金黄而丰腴,是一个五谷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让人思念和期待的季节,秋风秋雨秋意浓,在这充满诗情画意和喜悦的金秋中,最迷人的莫过于中秋夜那一轮挂在天上的明月了。

11、中秋的月亮,清雅而端庄,似一位柔美矜持的仙女,在遥远的天际静静的微笑,那流水般的月华,秀色旖旎,一如美人的白纱,轻柔而飘拂,将一份柔情淡淡传递,让人间变得晶莹而圣洁,幻若仙境。

秋水多柔情,秋月多娉婷,在这秋水芙蓉、秋月如玉的夜晚,怎么能不衍生出美丽动人的故事?翘首望月,让人遥想千年往事,古今****;中秋的月夜人们对月抒怀,留下了多少触景生情的篇章,中秋的月亮带给人们无限美丽的遐想……

描写中秋团圆的优美散文

年年中秋待月圆,月圆最是相思时。

月圆人团圆,在这个想念的节日,祝你一切圆满美好 自古中秋月最明,凉风届候夜弥清。

一天气象沉银汉,四海鱼龙跃水精。

月是中秋圆,人是我最好.爱你诚挚心,天地可为鉴. 千里试问平安否?且把思念遥相寄。

绵绵爱意与关怀,浓浓情意与祝福,中秋快乐! 月儿圆圆 两情绵绵 咫尺天涯 何为佳期 月圆人团圆,月缺人分别。

若是无情时,月圆亦月缺,若是有情时,月缺亦月圆。

明月千里寄相思! 千山万水,隔不断我在佳节对你的思念。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今晚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秋意撩人,愿在初秋的夜晚你我享,皓月当空,思意正浓! 明月本无价,高山皆有情。

愿你的生活就象这十五的月亮一样,圆圆满满! 秋风清,秋月明,相思相见知何日? 夕七彩人间长共中秋八月,杯低吟酒伴同歌盛世高风 中秋的月亮,在窗外静静地悬着。

我楞楞地看着它,仿佛它是一面明镜,你我在互相注视。

远思两乡断,清光千里同 ! 中秋佳节中秋月,月圆事圆人难圆,思念、思念,不禁泪潸潸。

让最圆的明月陪伴你和我,让明月传达我的心愿与祝福…祝福中秋佳节快乐,月圆人圆事事圆满. 秋空明月悬,又是一年中秋至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看的是同一个月亮!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目穷淮海满如银,万道虹光育蚌珍。

天上若无修月户,桂枝撑损向西轮。

一起走走?莫辜负这花好月圆。

中秋之夜一起注视遥远的明月,月亮把我们的目光和思念传递给对方,一如她反射阳光! 亲情爱情,情系佳节。

家园月圆,圆满中秋。

年年中秋年年过,月月圆时月月明,日日想你日日苦。

中秋的月儿圆又圆,我的月亮却少半边。

千里遥寄相思苦,何年何月现欢颜? 月是今夜明,情是今夜切;二小今无猜,何不今相悦。

中天皓月明世界,遍地笙歌乐团圆。

祝您的事业更加成功,从本次月圆时开始,好事不断。

抬头看看天上那轮明月,像不像我微笑的圆脸?嘻嘻!!祝您节日愉快!身体健康! 红红翠翠,年年朝朝暮暮。

暮暮依依,时时鲽鲽鹣鹣。

说不完的思念,但愿您的生活就象月一样圆满! 中秋了月圆了是祝福的时候了祝你永远幸福,没有烦恼,永远快乐,只有微笑! 一年中秋又来到,远在他乡的我,心中只有一个信念——祝家中的亲人们永远幸福安康! 想在这个最美丽的节日给你最特别的祝福试着寻找最华丽的祝词可我没能做到或者一句最朴实的祝语中秋合家欢乐 我想你的时候你想我吗?你想我的时候知道我在想你吗?中秋无礼物,更要心快乐! 夕七彩人间长共中秋八月,杯低吟酒伴同歌盛世高风 月是中秋分外明,我把问候遥相寄;皓月当空洒清辉,中秋良宵念挚心;祝愿佳节多好运,月圆人圆事事圆! 又是中秋又是圆,每年中秋夜见明,穿梭灯笼快乐夜,祝君健康永团圆! 千好万好事事好,月圆情圆人团圆,祝:中秋节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又是一年月圆夜,月下为你许三愿:一愿美梦好似月儿圆,二愿日子更比月饼甜,三愿美貌犹如月中仙。

:) 让最圆的明月陪伴你和我,让明月传达我的心愿与祝福…祝福中秋佳节快乐,月圆人圆事事圆满。

每逢佳节倍思亲,你我感情似海深,月圆又是月明时,教我怎能不思君!?你是我的月饼,吃在嘴里,甜在心头。

我们都在追求永生,都在试图让生命划过这个世界的时候,能留下更深的痕迹。

珍惜每一份缘分…… 天上月圆圆,世间人圆圆,心中事圆圆,天遂人意,舒心开怀! 天上月圆地下月半月月月圆对月半,今日年尾明日年头年年年尾接年头。

月儿呀!你可知我心?月儿呀!你可知我情?愿月儿给你带去我真诚的祝愿:知诉你,我是真的爱你 月圆,人圆,心更圆! 朋友,不管你现在身处何方,今晚一定要看看那被你遗忘已久的月亮,许个愿吧很可能就会实现哦!中秋快乐! 月缺时我想你,月圆时我念你,无论月圆月缺,我的心如那恒古不变的月光默默的追随着你的每一次微笑! 举头望皓月,凝思意中人。

若得尔陪伴,一生终无憾! 明月千里难以触摸,对你的思念无处寄托。

举杯邀明月,请她对你说:福多!钱多!快乐多! 又是月圆思念日,你在他乡是否安康?家人挂念念你,朋友想念你......祝福你,在他乡的人! 月到双节分外明,节日喜气伴你行。

人逢喜事精神爽,人团家圆事业成。

节日愉快身体硬,心想事成您准赢。

海上明月共潮生,千里相思随云去,遥寄祝福千万缕,化作清风入梦里。

中秋快乐! 月到中秋,分外想你。

看到哪团中圆圆的月亮吗?哪就是我想你念你牵挂你的心!爱你吻你!晚安! 望明月,起相思;虽然我很是想你,但我不会寂寞,因为我与你在分享同一轮月亮。

人月贺中秋,思念你我她!祝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象月亮那么明亮照转整个大地。

抬头凝望,月影中仿佛有你的影子,不知此时的你,是否也在皎洁的月光中看到了我! 在这浓浓的节日气氛里,亲爱的我那什么送给你才能表达我对你的一片心意呢?就将我的心比做明月送给你!! 月上西楼,寂寞锁请秋。

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一杯思乡的酒,钩起了我满腔的愁。

今夜人团圆,我却在故乡的那一边,何时回家转,与你共团圆...

有什么写中秋景色的语句

“一叶知秋色”,落叶飘飘成为秋色一景。

秋天的风,吹走了春季的“湿”,吹走了夏季的“闷”,带来了一阵清凉。

人们都说,秋风是干燥的。

我却不以为然,我喜欢秋风拌面的感觉,它可以让人头脑清醒;可以让身上的尘埃飞向远方;可以带我们的灵魂走进秋色。

秋风一闪,万树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和优美的舞姿,那个场面隆重盛大,不亚于盛大晚会的热闹场面,满天飞舞着蝶一般的落叶。

叶子之间碰撞出的响声似乎在向大地母亲报喜,离家的孩子要回到大地母亲的怀抱,激动的心情是无以用言语表达的,也不需要表达,因为秋风已经悄悄地告知大地。

秋天的叶,带走了春季的“绿”,带走了夏季的“壳”,带来了一段满天飞舞的动人场面。

每一片落叶都是一个生命的结束,同时又是另一个生命的开始。

落叶在风中尽情地舞动着婀娜的身姿,时而翩翩而下,时而转圈,时而随风而行,身披黄衫的它们,此时是在以最优美的舞姿向大树告别。

感谢大树母亲的养育之恩。

秋天的叶铺满了世界各个角落,一走过,犹如在弹奏着动听的钢琴曲,此起彼伏。

有“大珠小珠落玉盘”之气势,“余音绕梁三日”。

秋天的色,涂掸了春天的“多彩”,涂掸了夏季的“火红”,染上了一层深褐色。

褐色是秋的主色调。

秋的到来,天地万物以此来迎接。

褐色让人产生无限暇想。

我不喜欢“多彩”,不喜欢“火红”,也不喜欢“洁白”,唯独热爱褐色。

它代表着一种庄重、沉稳,同时它也是人们内心深处的一颗“琥珀”,透明之中裹着一种辛酸。

同时褐色也是画家们在描绘秋景时的最爱。

秋天的色调朴素。

不雍容华贵,不矫柔造作,以质朴征服了我。

秋天的阳光,覆盖了春季的“温暖”,覆盖了夏季的“炎热”,送来了一丝丝“爽意”,秋天的阳光醒来都是挺晚的,消失得也快。

算得上“晚出早归”。

但并不妨碍它的质美。

它不单单照射到万物,同时把人类心灵深处照得通通透透。

我想,秋天的阳光是了解我内心的秘密,我不用向谁倾吐。

因为秋天的阳光已经告诉大自然,它们会和我一起同喜同忧。

秋天的风,秋天的叶,秋天的色调,秋天的阳光,构成了一幅绝妙的秋景图。

图画中埋藏了许许多多的秘密,只要我们善于发现,就可以揭开;图画中蕴藏了许许多多的人生哲理,只要我们积极求索,就可以领悟。

图画中展现了许许多多多姿的人生,只要我们端正态度,就可以拥有。

秋景——一幅美妙的人生宏图。

关于中秋节的句子

1、我漫步在公园的林荫道上,微风从家家户户的窗前吹过,送来了月饼和水果的清香味儿。

故乡的月夜,多么令人神往。

2、月儿照着水,照着船,照着我。

天很黑,很透明。

几颗不起眼的星星使劲地眨着眼,也想有月儿那么美。

可偏偏这时,乌云伯伯嫉妒了,遮住了星,也遮住了月……3、中秋之夜,举杯团圆,叶已纷飞情义绵延。

思乡的人儿匆忙在远方,把酒问孤月,今夕是何年?光的柔情在四散,泪已潮湿在他乡,枕边漏进来的斑斑银色的光芒,静静伴随那落寞走过的痕迹。

4、月光如水,心静若树。

在这合家欢乐的日子里,方惟感幸福生活才是生命红尘之中不老的绿树枝繁。

近中秋,思千古,凡人自有平常心。

足亦,乐哉!5、别了中秋的圆月,你那千古传说的柔情恨意。

不再陪你心伤涰泣。

6.夜已深了,情已浓了。

中秋依然在天穹中漫步流浪,走过了宿命中的寒凄,越过了梦中那相思的河流,只有徘徊在月夜里的清瘦的身影,搁浅在相思风中的独岸。

7、一纸月华,无数婀娜,尽染无尽悲欢。

对歌当吟,人生曳情,亘古皆有。

中国古代的文人骚客们,把中秋写得如些婉转曲扬,如诉如泣,自是印证着一番多愁的思乡念人情愫。

8、时间如水,仿佛是转眼间,春去了秋又来,一年的工夫就这样渐行渐远。

大街小巷、店铺商场里,花团锦簇、琳琅满目的月饼,弥漫着浓浓的中秋味。

9、又到中秋,又见明月,且让我们坐成一个圆圆的月亮,细细地品味人生的奥妙,感受生活的真谛。

一任月光,如流水,绵绵潺潺……10、美丽的月光从遥远的天际来到人间,将她那古老的传说张扬着。

那岂止是月下老人娓娓道来的动人故事,又何尝不是嫦娥奔月划过太空而书写的一首幽美诗章呢。

11、中秋,是让人思乡的日子。

望着皎洁的明月,不由地感叹。

想起了苏轼的千古名篇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12、中秋是一个想象优美的神话,一千年一万年脉脉相传,中秋是一段缕缕不断的眷念,一代代一茬茬浓情思念;一个民族在这赏月、品月的过程中,体验同时也在展览一种韵味独特的魅力。

描写中秋节的优美段落:1、明月清风为伴,踩着古韵悠悠的节拍,一路上笔歌墨舞,已经挂在中天。

站在红尘之外,看千山万水等若迷尘;看五千年的时光,在发稍上轻轻掠过,琅琅心弦,凭栏的是柔肠千结;也许,船过,水无痕,但是,只要船行过,终有音韵在心中回荡。

“飞花已逐东风去,丹桂偏能留晚香。

”这句话,仿佛是远歌拂着细碎的花,自心头开落,迤俪在心中。

难以释怀的情节,都皆是红尘中舍不得逃离的牢。

沉溺有时,寂寞有时,情感何需破茧,淡淡一笑间。

2、寂寥的夜晚,天空中挂着一轮圆月。

我漫步在宁静的公园湖畔,湖水倒映着月儿那皎洁的身姿,伴着那闪烁的光影,湖边柳枝欢快的跳跃着。

虽是深秋的季节,凉风不时地从远处袭来,但那晶莹透彻的月光依旧在我的心中泛起了一丝暖暖的涟漪……3、孤寂时有“举杯邀明月”,忧郁时有“举臂呼明月”,思念时有“举头望明月”。

不知不觉中,月盛载了太多的盛誉,含蓄,柔美,飘洒自如。

李白呼月作“白玉盘”,苏轼比月为“婵娟”,月光似乎凝滞了人们心中所有的情丝。

4、中秋的一天,早晨起来,感觉一丝凉意,站在我家房屋的坪台上,看见全城拢罩在白雾之中,贡水河水面上一层薄薄的白色雾,几只白鹭从水面的白雾上轻轻滑过,有时就停在岸边,等小鱼游到水面上来。

近处的各种树叶一片金黄。

远处宝塔已经变得模模模糊糊了,只能看到点点踪影。

5、是夜,月色清凉如水,独坐窗前,深蓝色的天空被窗棂划成几块,颗颗繁星散落在那皎洁的上弦月周围,很美,美得让人无法呼吸。

在月的周围,丝丝缕缕的云轻轻地飘着,好似嫦娥飘逸的秀发,舞动的丝带。

6、中秋时的月亮好圆,凝视着天空,我似乎可以感受到别人幸福的聚在一起享受这节日的气氛,而我却只能把它当作休假日一样百无聊赖的打发。

静谧的夜,望着皎洁的月光,星星似乎在向我眨眼,像是在讽刺我的孤独,顿时有种想哭的冲动。

7、望天空皎月如练一黛如洗。

想起那月中的广寒仙子,想起那痴痴守望数千年的吴刚。

不知痴情的男子何时能感动仙姿玉貌的嫦娥,好蟾宫折桂,终成眷属归。

转身静安一隅,在诗书熏染间,采弦上月华,拔流水芬芳,把丝丝柔情盛开为古老传说的花朵。

8、蓦然回望,又逢中秋。

片片桂花默默绽放,留一抹芳影香语。

台历上,余下薄薄的几页象征岁月的纸。

此时,那些关于明月、关于相思的诗词断句,一行行叠叠,载着红尘的呓语,也载着夜的静谧,悄然而至。

9、月儿一动也不动地悬挂在空中,比天下任何一枚金币都要圆,都要柔和。

可是,她不知什么时候换上了橘红色的新外衣 ,也许为我特意准备的。

月中的嫦娥独自一人在做香甜可口的月饼,可是这美味的食物只能和我一人分享。

10、“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不知不觉,我已陶醉在温柔的夜里,意识逐渐模糊了,整个身心在不断弥散,仿佛以融化在浩瀚的月夜之中……11、银色亮丽,犹如一束光纤编织而成的长长的带子,更是串串音符镶嵌在苍...

形容中秋的句子

描写中秋的句子1、月光融融,在八月十五这天最美。

月,洒一地的清辉,思乡的游子,或歌亦吟。

中秋之夜,他们的思想是歌海漫天的精灵。

中秋月圆,花好情郁之际,古代中国文人们的情怀更是诗意飘逸尽染,词风横荡天涯。

2、这样的中秋,大抵因为太快乐,常常顾不上想家。

玩得尽兴而归,才想起给家里打个电话。

深更半夜里,母亲被电话扰醒,还不忘问我吃了月饼。

那年月,一家四口人,分三地。

天上一轮明月,地上彼此相望。

中秋的月儿圆,人却不团圆。

3、农历8月15日就是中秋节,月圆之日。

大街小巷蛋糕店已卖月饼,蛋黄伍仁豆沙枣蓉紫薯……我的口水已流到嘴边。

咬上一口,各种口味的月饼五颜六色,真是形状各异。

礼盒中的月饼不仅可口,长得也很可爱。

花纹压得如凤凰,翩翩起舞,自由飞翔。

4、秋之洁爽,月之铅华,夜之思意,心有泥泞。

睹洗尽繁华的冷月,寂寥怀春伤秋,中秋月之伤情,月难长明,情更难以久留,感叹嫦娥奔月的凄美,沉湎唐诗宋词的缠绵。

读月中秋,洒行行青泪。

5、时光飞旋,“不应此曲有,已是天上人间”。

月光淡淡,心已鹤鸣,中国的中秋,赋予了中国文人们最缤纷的想象之色彩。

红尘之中,那一缕缕的月华情思曼妙,谁是谁的眷恋人?看月光,幽思绪,中秋月圆之夜,寸心远表,自是一番不同风。

6、我喜欢中秋的意境。

妈妈每年都要亲手给我们做月饼吃。

妈妈做的月饼外观象大饼,很厚实,新鲜的面,新鲜的馅。

不管是蒸出来的,还是烙出来的,上面都有用农家的大碗所刻画出来的月的图案,其中又有桂花雕印出的花瓣。

馅,也很特别,主料是红塘,里面放些芝麻清红丝,果仁葡萄干什么的。

新做出的月饼,蒸的,柔软可口,适合老年人;烙的,外焦里嫩,年轻人情有独钟。

你看,新端上来的月饼,热气腾腾,一股清香味道儿扑面而来,真令人垂涎欲滴!7、中秋之夜,捧香茗一杯,依栏凝望那遥远的夜空,任凭思绪飞离那夜色的迷茫,根根清茶染浸了思念,月是故乡明。

那如水的月华,像亲人思念的目光,牵动着多少远在异乡游子的心,为这月思踏上归航,而在那云影阑珊处,又有多少慈祥的母亲,翘首望月盼儿归。

中秋的月亮,分外圆润,分外明亮,有一种万家团圆的美好,人们望月寄思,那圆润的月亮之上,装满了人们对远方亲人深深的思念和祝愿。

8、“中秋”一词,最早见于《周礼》。

根据我国古代历法,农历八月十五日,在一年秋季的八月中旬,故称“中秋”。

一年有四季,每季又分孟仲季三部分,三秋中第二月叫仲秋,故中秋也称为“仲秋”。

到魏晋时,有“谕尚书镇牛淆,中秋夕与左右微服泛江”的记载。

直到唐朝初年,中秋节才成为固定的节日。

《唐书·太宗记》记载有“八月十五中秋节”。

中秋节的盛行始于宋朝,至明清时,已与元旦齐名,成为我国的主要节日之一。

这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

9、我眼中的中秋节就像是一张请柬,每年的八月十五都邀请你去参加亲人朋友的聚餐。

请柬的有效期是一辈子,永远不会作废。

中秋节是一朵用亲情友谊灌溉的常开不败的花朵。

它将花的清香撒到大江南北,举国上下。

中秋节又像是一江的春水,流过每个人的心田,滋润每个人的心灵。

10、中秋是一个想象优美的神话,一千年一万年脉脉相传,中秋是一段缕缕不断的眷念,一代代一茬茬浓情思念;一个民族在这赏月品月的过程中,体验同时也在展览一种韵味独特的魅力。

11、“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在这皎洁的月光下,在这美丽的月色中,会有多少身处异国他乡的游子举杯仰望明月,吟唱着苏轼的那首千百年传诵的咏月名篇,更会有多少人在明月下望着圆圆的月饼盼望着与亲人团聚?分离已久的心情,在今夜会对故乡萌发出一股不可阻挡的思念:家乡的变化大吗?村里人都过得好吗?今年又是个丰收年吗?这一切,身在异乡的游子都很难得到答案,他们只能寄情于明月,让明月这位“使者”向家乡的乡亲们表达自己的思乡之情吧。

12、在赏月之际,家中的亲人都会情不自禁的想起身在异乡的亲人,而异乡的人也会情不自禁的想起家中的亲人。

因此,中秋节有“团圆节”之称,有“花好月圆人团聚”之谓。

13、农历八月十五便是中秋佳节,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日子。

每家都团团圆圆的,不管身在何处,都会不远万里回家过中秋节。

八月十五的月亮也格外的圆,人们常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我看十五的月亮也很圆嘛!14、我喜欢中秋的意境。

圆圆的月光之下,圆圆的月饼,苹果熟了,鸭梨葡萄等水果也都上了市。

月光下,人们品尝着节日的美食,谈论收获的话题。

一边赏月,一边思念身处异乡的亲人。

实所谓:“每逢佳节备思亲”。

15、多么美好的夜晚呀!多么美好的中秋节呀!圆圆的月亮,五彩缤纷的烟花。

红红的灯笼,使这个中秋节变得分外热闹。

我爱中秋节,这是一个月光如水的夜晚,也是一个让人难忘的夜晚。

描写中秋的句子和词语

月亮特别圆,圆的毫无缺憾,圆的动人心扉。

一轮明月清亮如水,发出柔和的清辉。

这洁白的玉盘,高悬在浓浓的夜色之中,更显得明亮了。

月亮周围没有星星,更没有云,给人一种毫无杂质的、清澈洁净的感觉。

这就是团团圆圆的含义吧!今年——2012年,是我国的第大约1400次中秋节。

同样皎洁的圆月、同样墨蓝的天空;同样孤独的嫦娥,同样寂寞的玉兔……我多想去和嫦娥做伴,多想去看望受苦的吴刚,多想去逗逗那可爱的玉兔呀!可你们又是那么的遥远。

我想借大雁的翅膀,在这欢乐的时刻飞向你的怀抱,可大雁也飞不了那么高;我想用彩虹架起一座长桥,去探望美丽的嫦娥,可当彩虹出现时,你们却不知在何方……月光不是罕有的风景,每月,农历十五都是月圆之夜。

很久以前,有位痴心女子奔月了,中秋的月光自此变得格外迷人,人们亦自此遗忘了其他的月光。

中秋了,站在铜锣湾的闹市里,我不自觉地望向天空,寻找这颗令人迷恋的星体。

但抬头,不见了它。

能看见的是高楼大厦,是繁华,能看见的,只是天空的小部分。

既然我从不迷信中秋的月光比平时漂亮,为何此刻会有失落的感觉? 是不是我明白到,月光不见了,是因为眼前有太多的高楼。

也许谁都察觉不到,月亮出现的日子少了,是因为繁华的高楼多了。

随著传统月饼渐渐被冰皮月饼取替,中秋的月亮也渐渐被人忘记。

今天,即使月光不再出现,我们也会如常庆祝中秋佳节,你说,是吗? 月光不变,但人会变。

她已不是中秋的主角,但愿我们都知道这是繁华背后的代价。

形容中秋节月亮的语句

月亮睁大眼睛,和蔼地望着村落和田野,极像一只擦亮的铜盘.圆月渐渐升高,她那银盘似的脸,流露着柔和的笑容. 明净似的圆月,已经被远方蓝蓝的高山托上天空.月亮,圆圆的,像纺车,纺着她浪漫的遐思. 夜,静极了,玉盘似的满月在云中穿行,淡淡的月光洒向大地.一轮杏黄色的满月,悄悄从山嘴处爬出来,把倒影投入湖水中.满月像个黄黄的灯笼,从东方天边挑起在天空.夜晚,满月升起来了,一片宁静随着银雾般的月光洒在大地上.

描写中秋月亮的句子

1、十五的月亮,又升上了天空。

看,一轮明月在深蓝色的天空中微笑着看着大地,大地上一片洁白,好似笼着轻纱。

2、细细密密的月光就像一封封飘飞的“星际特快专递”,那是嫦娥姐姐邀请地球上的小朋友去月宫分享她亲手制作的桂花糕。

3、这时,天色逐渐暗下来了,大地笼罩着一片朦胧的夜色。

月亮姑娘悄悄地露出了那圆圆的笑脸,俯视着辽阔的大地。

村庄山川田野,好象一座逼真的玉雕,庄严而美丽。

奔腾一天的小河,在皎洁的月光下慢慢的流淌。

晚风吹来,波光粼粼,就像无数小鱼在水面追逐跳跃欢腾。

河边有许多人在那里乘凉,轻松而闲适。

孩子们在这月白风清的夜晚下捉迷藏……连歌声笑声说话声也像月亮那样轻柔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