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送别》

唐代:王之涣

杨柳东风树,青青夹御河。

近来攀折苦,应为别离多。

译文:

春风中一株株杨柳树,沿着御河两岸呈现出一片绿色。最近攀折起来不是那么方便,应该是因为离别人儿太多。

2、《别离》

唐代:陆龟蒙

丈夫非无泪,不洒离别间。杖剑对尊酒,耻为游子颜。

蝮蛇一螫手,壮士即解腕。所志在功名,离别何足叹。

译文:

大丈夫何尝没有滔滔眼泪,只是不愿在离别时涕泗横流。面对离酒慷慨高歌挥舞长剑,耻如一般游子模样满脸离愁。一旦被蝮蛇螫伤手腕之后,当断手臂就断壮士决不踌躇。既然决心闯荡天下建功立业,离别家常便饭何须叹息怨尤。

3、《蝶恋花·早行》

宋代:周邦彦

月皎惊乌栖不定,更漏将残,辘轳牵金井。唤起两眸清炯炯。泪花落枕红绵冷。

执手霜风吹鬓影。去意徊徨,别语愁难听。楼上阑干横斗柄,露寒人远鸡相应。

译文:

月光皎洁明亮,乌鸦的叫声不停。更漏已经要没有了,屋外摇动轳辘在井里汲水的声音传进房间。这声音使女子的神情更加忧愁,一双美丽明亮的眼睛流下泪水,她一夜来眼泪一直流个不停,连枕中的红绵湿透了。两人手拉着手来到庭院,任霜风吹着她的头发。

离别的双方难舍难分,告别的话儿听得让人落泪断肠。楼上星光正明亮,北斗星横在夜空。天色渐明,远处传来鸡叫,仿佛催人分别。

4、《采桑子·恨君不似江楼月》

宋代:吕本中

恨君不似江楼月,南北东西,南北东西,只有相随无别离。

恨君却似江楼月,暂满还亏,暂满还亏,待得团圆是几时?

译文:

可恨你不像江边楼上高悬的明月,不管人们南北东西四处漂泊,明月都与人相伴不分离。可恨你就像江边楼上高悬的明月,刚刚圆满就又缺了,等到明月再圆不知还要等到何时。

5、《古怨别》

唐代:孟郊

飒飒秋风生,愁人怨离别。含情两相向,欲语气先咽。

心曲千万端,悲来却难说。别后唯所思,天涯共明月。

译文:

在秋风萧瑟,满眼凄凉的季节,一双相濡以沫的夫妻为生活所迫,不得不含怨辞别。在这令人肝肠寸断的时刻,两人眼含热泪,面面相视,想要向对方说点什么,可尚未开口已是泣不成声。

心中早有千言万语,可是在此刻,因悲痛至极而无法诉说。分别后天各一方,相思之情能与谁人说,唯一能做的也只有天涯两地共赏一轮明月,寄托无尽的相思愁苦。

亲情短暂相聚后离别的句子

1. 高山重洋将我们分离,没奈何我只能在回忆中与你重逢,在梦境中与你相遇.2. 挥别的是手臂,更近的是心灵.3. 白浪给你献花,阳光与你拥抱,海鸥与你话别,啊,生活的大海托着你青春的船只启航了.4. 别后悠悠君莫问,无限事,不言中.5. 别离的泪水,为记忆的长河增添新的浪花;别离的祝福,为再一次相聚拉开了序幕.6. 不要勉强自己,明天没什么特别!只是想你能完完全全陪我在你有时间我离开前.7. 既不回头,何必不忘?既然无缘,何需誓言今日种种?似水无痕,明日何夕,君无陌路.8. 今天笑着和你分手,但愿不日笑着把你迎接.9. 尽管是匆匆地相逢,匆匆地离别,但短促的生命历程中我们拥有着永恒,相信今日的友情是明日最好的回忆.10.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离绪千种,期待着一次重逢.11. 如果还可以,令你在须臾的闲暇之间追寻我的身影,我愿若深藏于地底的茧,再沉睡二十年,然后在春日的暖阳中,破茧而出,化蛹为蝶,在蓝天下碧草边,翩翩为你而舞.

关于相聚和别离的诗句。

求作者。

愈多愈好

1、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2、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3、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

4、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5、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6、离别不堪无限意,艰危深仗济时才。

7、相见各头白,其如离别何。

8、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9、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

10、离别不堪无限意,艰危深仗济时才。

11、相见各头白,其如离别何。

12、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友谊诗句:劝君更进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王维《送元二使安西》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

―――李白《送孟浩然之广陵》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李白《赠汪伦》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1.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李白《月下独酌》万树江边杏,新开一夜风。

满园深浅色,照在绿波中一夜风:一夜春风。

唐 王涯《春游曲》.与君离别意,同是宦游人。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2.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

(李白:《送友人》3.春草明年绿,王孙归不归?(白居易:《赋得古原草送别》)4.渭城朝雨悒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王维:《送元二使安西》)5.寒雨连江夜入吴,平明送客楚山孤。

(王昌龄:《芙蓉楼送辛渐》)6.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高适:《别董大》)7.桃花潭水三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李白:《赠汪伦》)8.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李白:《送孟浩然之广陵》)9.轮台东门送君去,雪上空留马行处。

(岑参:《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10.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瓢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李叔同:《送别》)今日乐相乐,别后莫相忘(曹植《怨歌行》)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陆凯《赠范晔诗》)相知何必旧,倾盖定前言(陶渊明《答庞主簿》)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张九龄《送韦城李少甫》)相逢方一笑,相送还成泣(王维《齐州送祖三》)短君命不偶,同病亦同忧(孟浩然《送席大》)所是同袍者,相逢尽衰老(王昌龄《长歌行》)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李白《赠孟浩然》)故人入我梦,明我长相忆(杜甫《梦李白》)数重云外树,不隔眼中人(钱起《再得毕侍御书闻巴中卧病》)

短暂相聚亲人要分离的诗句怎么说

1、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2、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3、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

4、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5、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6、离别不堪无限意,艰危深仗济时才。

7、相见各头白,其如离别何。

8、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9、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

10、离别不堪无限意,艰危深仗济时才。

11、相见各头白,其如离别何。

12、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友谊诗句: 劝君更进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王维《送元二使安西》 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

―――李白《送孟浩然之广陵》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李白《赠汪伦》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1.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李白《月下独酌》 万树江边杏,新开一夜风。

满园深浅色,照在绿波中一夜风:一夜春风。

唐 王涯《春游曲》. 与君离别意,同是宦游人。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2.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

(李白:《送友人》 3.春草明年绿,王孙归不归?(白居易:《赋得古原草送别》) 4.渭城朝雨悒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王维:《送元二使安西》) 5.寒雨连江夜入吴,平明送客楚山孤。

(王昌龄:《芙蓉楼送辛渐》) 6.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高适:《别董大》) 7.桃花潭水三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李白:《赠汪伦》) 8.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李白:《送孟浩然之广陵》) 9.轮台东门送君去,雪上空留马行处。

(岑参:《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10.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瓢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李叔同:《送别》) 今日乐相乐,别后莫相忘(曹植《怨歌行》)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陆凯《赠范晔诗》) 相知何必旧,倾盖定前言(陶渊明《答庞主簿》)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张九龄《送韦城李少甫》) 相逢方一笑,相送还成泣(王维《齐州送祖三》) 短君命不偶,同病亦同忧(孟浩然《送席大》) 所是同袍者,相逢尽衰老(王昌龄《长歌行》) 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李白《赠孟浩然》) 故人入我梦,明我长相忆(杜甫《梦李白》) 数重云外树,不隔眼中人(钱起《再得毕侍御书闻巴中卧病》)

亲人相聚的诗句

描写亲人相聚的诗句:《八月十五夜玩月》 (唐)刘禹锡 天将今夜月,一遍洗寰瀛。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

星辰让光彩,风露发晶英。

能变人间世,攸然是玉京。

简析玩月指在月下赏玩,即赏月。

栖白这首赏月诗写得很是凝炼,文字通俗平易,韵调优曼柔和,把八月十五之夜的月景细腻而生动地描绘出来,犹如一幅神采飘逸的写意画。

同时,诗中也抒发了作者对日月常存,人生易逝这种自然规律的深沉感叹。

《中秋月》(宋)苏轼 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 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

译文夜幕降临,云气收尽,天地间充满了寒气,银河流泻无声,皎洁的月儿转到了天空,就像玉盘那样洁白晶莹。

我这一生中每逢中秋之夜,月光多为风云所掩,很少碰到像今天这样的美景,真是难得啊!可明年的中秋,我又会到何处观赏月亮呢?《水调歌头》(宋)苏东坡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 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

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赏析此词是中秋望月怀人之作,表达了对胞弟苏辙的无限怀念。

词人运用形象描绘手法,勾勒出一种皓月当空、亲人千里、孤高旷远的境界氛围,反衬自己遣世独立的意绪和往昔的大醉,作此篇,兼怀子由。

”丙辰,是公元1076年(北宋神宗熙宁九年)。

当时苏轼在密州(今山东诸城)做太守,中秋之夜他一边赏月一边饮酒,直到天亮,于是做了这首《水调歌头》。

苏轼一生,以崇高儒学、讲究实务为主。

但他也“龆龀好道”,中年以后,又曾表示过“归依佛僧”,是经常处在儒释道的纠葛当中的。

每当挫折失意之际,则老庄思想上升,借以帮助自己解释穷通进退的困惑。

公元1071年(熙宁四年),他以开封府推官通判杭州,是为了权且避开汴京政争的漩涡。

公元1074年(熙宁七年)调知密州,虽说出于自愿,实质上仍是处于外放冷遇的地位。

尽管当时“面貌加丰”,颇有一些旷达表现,也难以遮掩深藏内心的郁愤。

这首中秋词,正是此种宦途险恶体验的升华与总结。

“大醉”遣怀是主,“兼怀子由”是辅。

对于一贯秉持“尊主泽民”节操的作者来说,手足分离和私情,比起廷忧边患的国势来说,毕竟属于次要的伦理负荷。

此点在题序中并有深微的提示。

在大自然的景物中,月亮是很有浪漫色彩的,很容易启发人们的艺术联想。

一钩新月,可联想到初生的萌芽事物;一轮满月,可联想到美好的团圆生活;月亮的皎洁,让人联想到光明磊落的人格。

在月亮这一意象上集中了人类无限美好的憧憬与理想。

苏轼是一位性格豪放、气质浪漫的文学家,当他抬头遥望中秋明月时,其思想情感犹如长上了翅膀,天上人间自由翱翔。

反映到词里,遂形成了一种豪放洒脱的风格。

家人和亲人离别之外的能用哪些诗句表示

1.与君离别意,同是宦游人。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2.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

(李白《送友人》)3.春草明年绿,王孙归不归?(白居易《赋得古原草送别》)4.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王维《送元二使安西》)5.寒雨连江夜入吴,平明送客楚山孤;(王昌龄《芙蓉楼送辛渐》)6.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高适《别董大》)7.桃花潭水三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李白《赠汪伦》)8.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李白《黄鹤楼送盂浩然之广陵》)9.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

(岑参《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10.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觚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李叔同《送别》、乡情离别诗句1.君自故乡来。

应知故乡事。

来日绮窗前,寒梅着花未?(王维《杂诗》)2.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

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贺知章《回乡偶书》》3.岭外音书断,经冬复立春。

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

《宋之问《渡汉江》》4.客路青山外,行舟绿水前。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海日生残夜,江春 入旧年。

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

(王湾《次北固山下》)5.人春才七日,离家已二年。

人归落雁后,思发在花前。

(薛道衡《人日思归》)6.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李白《静夜思》7.谁家玉笛暗飞声,散人春风满洛城。

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国情。

(李白《春夜洛城闻笛》)8.客舍并州已十霜,归心日夜忆咸阳。

无端更渡桑干水,却望并州是故乡。

(刘皂《旅次朔方》)9.戍鼓断人行,边秋一雁声。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有弟皆分散,无家问死生。

寄书长不达,况乃未休兵。

(杜甫《月夜忆舍弟》)、朋友离别诗句1、莫道秋江离别难,舟船明日是长安。

2、故人西辞黄鹤楼, 烟花三月下扬州。

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3、与君离别意,同是宦游人。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

4、明月隐高树,长河没晓天。

悠悠洛阳道,此会在何年?5、朝闻游子唱离歌,昨夜微霜初渡河。

鸿雁不堪愁里听,云山况是客中过。

6、寒雨连江夜入吴,平明送客楚山孤。

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

7、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8、仍怜故乡水,万里送行舟。

9、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10、请君试问东流水,别意与之谁短长。

11、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12、白玉一杯酒,绿杨三月时。

春风余几日,两鬓各成丝。

13、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

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

14、轮台东门送君去,去时雪满天山路。

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

15、天明登前途,独与老翁别。

16、日斜江上孤帆影,草绿湖南万里情。

请采纳

关于亲情离别的诗句

1.游子吟 孟郊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2.七步诗 曹植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3.木兰辞 爷娘闻女来,出郭相扶将; 阿姊闻妹来,当户理红妆; 小弟闻姊来,磨刀霍霍向猪羊。

4.春望 杜甫 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

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

5.月夜忆舍弟 杜甫 戍鼓断人行,边秋一雁声。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有弟皆分散,无家问死生。

寄书长不达,况乃未休兵。

6.秋思 张籍 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

复恐匆匆说不尽,行人临发又开封。

7.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 王维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8.邯郸冬至夜思家 白居易 邯郸驿里逢冬至,抱膝灯前影伴身。

想得家中夜深坐,还应说着远行人。

9.归家 杜牧 稚子牵衣问:归来何太迟? 共谁争岁月,赢得鬓边丝? 10.回乡偶书 贺知章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

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

...

亲人离别的实在一点的话

蔡邕之女蔡文姬,在董卓之乱中被掳至南匈奴,嫁左贤王,生二子,后被曹操用金璧赎回,再嫁董祀。

悲愤诗(汉魏)蔡琰边荒与华异,人俗少义理。

处所多霜雪,胡风春夏起。

翩翩吹我衣,肃肃入我耳。

感时念父母,哀叹无穷已。

有客从外来,闻之常欢喜。

迎问其消息,辄复非乡里。

邂逅徼时愿,骨肉来迎己。

己得自解免,当复弃儿子。

天属缀人心,念别无会期。

存亡永乖隔,不忍与之辞。

儿前抱我颈,问"母欲何之?人言母当去,岂复有还时。

阿母常仁恻,今何更不慈。

我尚未成人,奈何不顾思?"见此崩五内,恍惚生狂痴。

号泣手抚摩,当发复回疑。

兼有同时辈,相送告离别。

慕我独得归,哀叫声摧裂。

马为立踟蹰,车为不转辙。

观者皆嘘唏,行路亦呜咽。

这一段诗写胡地生活及被赎归时与儿子分别时的苦况,最为沉痛。

从中可以看出汉末战乱中广大人民特别是妇女的不幸命运。

...

形容思念分别亲人的诗句

城上高楼重倚望,愿身能似月亭亭,千里伴君行(宋张先)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柳永《雨霖铃》关关雎鸠,在河之洲。

窈淑女,君子好逑。

-佚名《诗经周南关雎》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

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恨君不是江楼月,南北东西,南北东西,只有相随无别离。

恨君恰似江楼月,暂满还亏,暂满还亏,待得团圆是几时? 红藕香残玉簟秋。

轻解罗裳,独上兰舟。

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经典的有诗意的语句~~~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和死,而是站在你面前却不能说:“我爱你” 电影:心愿 这世上只有两种人:骗人的和被骗的 电影:不夜城 爱,就是永远也用不着说对不起。

电影:爱情故事 “人生本就是苦还是有童年苦?”“生命就是如此。

” 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 《少林足球》:做人要是没有理想,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呀? 《卡拉是条狗》:只有在卡拉面前,我才觉得自己有点人样…… 《和平饭店》:一个人杀了一个人,他是杀人犯,是坏人。

当他杀了成千上万人后,他是大英雄,是好人。

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是个警察!三年又三年,我当卧底整整十年!往往都是事情改变人,人改变不了事情!我算过命!算命的说我是一将功成万骨枯,可是我不同意,我认为出来混的,是生是死应该由自己决定! 《红色恋人》:如果不能骄傲的活着,我选择死亡! 《英雄本色》:有信心不一定会成功,没信心一定不会成功。

《变脸》:猜疑、撒谎。

妈的,这越来越象婚姻了。

《英雄》:人若无名,便可专心。

《堕落天使》:当你年轻时,以为什么都有答案,可是老了的时候,你可能又觉得其实人生并没有所谓的答案。

《可可西里》:见过磕长头的人吗?他们的脸和手都很脏,可是心灵却很干净。

《东邪西毒》:最了解你的人不是你的朋友,而是你的敌人。

很多时候,爱一个人爱得太深,人会醉,而恨得太久,心也容易碎。

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等待,我不知道她等了我多久,我一直以为我不会再有机会见到她,突然间,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不知道怎么讲第一句话,告诉她,我真的很爱她。

原来尘世间有很多烦恼是很容易解决的,有些事只要你肯反过来看,你会有另外一番光景,我终于明白,镜花水月是什么意思,其实情之所至,应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是男谁是女,又有什么关系,两个人在一起开心不就行了,今天她是小霸王,可能明天又会轮到我了.--> 我觉得我不该放马,我应该是个剑客。

爱情这东西,时间很关键,认识得太早或太晚,都不行。

--> 政府无权侵犯我的家.--> 生命中充满了巧合,两条平行线也会有相交的一天。

--> 其实,我是一个演员.--> 我要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会永远等着你。

无论是在什么时候,无论你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会有这样一个人!--> 我手上的爱情线、生命线和事业线,都是你的名字拼成的。

--> 当我站在瀑布前,觉得非常的难过,我总觉得,应该是两个人站在这里.--> 姐姐,你千年修行,为了一个许仙值得吗?--> 我一直怀疑27岁是否还会有一见钟情的倾心.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只是突然在那一刻很想念她。

--> 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生幸福 在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场心伤 在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段荒唐 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阵叹息 热爱生命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既然钟情于玫瑰就勇敢地吐露真诚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怀想我不知道是否 还在爱你如果爱着为什么 会有那样一次分离我不知道是否 早已不再爱你如果不爱为什么 记忆没有随着时光流去回想你的笑靥我的心 起伏难平可恨一切都已成为过去只有婆娑的夜晚一如从前 那样美丽剪不断的情愫原想这一次远游就能忘记你秀美的双眸就能剪断丝丝缕缕的情愫和秋风也吹不落的忧愁谁曾想 到头来山河依旧爱也依旧你的身影刚在身后 又到前头是否是否 你已把我遗忘不然为何 杳无音信天各一方是否 你已把我珍藏不然为何 微笑总在装饰我的梦留下绮丽的幻想是否 我们有缘只是源头水尾难以相见是否 我们无缘岁月留给我的将是愁绪萦怀 寸断肝肠假如你不够快乐假如你不够快乐也不要把眉头深锁人生本来短暂为什么 还要栽培苦涩打开尘封的门窗让阳光雨露洒遍每个角落走向生命的原野让风儿熨平前额博大可以稀释忧愁深色能够覆盖浅色自爱你没有理由沮丧为了你是秋日彷惶你也没有理由骄矜为了你是春天把头仰秋色不如春光美春光也不比秋色强思——题油画只一个沉默的姿态便足以让世界着迷不仅因为是一尊圣洁不仅因为是一片安谧还因为是一面昭示还因为是一个启迪还因为她以现代人的形象告诉我们——沉思是一种美丽豪放是一种美德我从眼睛里读懂了你你从话语里弄清了我含蓄是一种性格豪放是一种美德别对我说只有眼睛才是心灵的真正折射如果没有语言我们在孤寂中收获的只能是沉默……淡淡的云彩悠悠地游爱,不要成为囚不要为了你的惬意便取缔了别人的自由得不到 总是最好的太多了 又怎能消受少是愁多也是忧秋天的江水汨汨地流淡淡的雾淡淡的雨淡淡的云彩悠悠的游只要彼此爱过一次如果不曾相逢也许 心绪永远不会沉重如果真的失之交臂恐怕一生也不得轻松一个眼神便足以让心海 掠过飓风在贫瘠的土地上更深地懂得风景一次远行便足以憔悴了一颗 羸弱的心每望一眼秋水微澜便恨不得 泪水盈盈死怎能不 从容不迫爱又怎能 无动于衷只要彼此爱过一次就是无憾的人生也许也许,永远没有那一天前程如朝霞般绚烂也许,永远没有那一天成功如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