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可以改变小人,但不能动摇君子。

金钱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当今社会,离开了金钱就寸步难行。金钱是万能的吗?我认为:金钱不是万能的。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最缺的不是金钱,而是求知精神,求知精神就是文明进步的动力,人们辨别真、善、美、假、丑、恶的能力。因为缺乏精神,人们处于麻木不仁的状态,无论是对一个民族,还是一个国家来说,都是有害的。那么,鼓吹金钱万能的人,在左右着人们的思想,阻碍着人们的行动,却产生了不良倾向。

在当今社会上,不同的人对金钱有不同的追求,一些人认为:金钱是万能的。个别老板现在追求的是物质享乐,洋房,洋车,过着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生活。还有一种人,不择手段窃取金钱,贪污、盗窃、抢劫、林林种种。

在人生的大舞台上,各自扮演自己的角色,在平民中,有些人存在拜金主义思想,现象之一:他们自认为金钱是万能的,在他们当中,还有很多现象出现,我就遇到这样一个家庭,专门收藏人民币,到了十分吝啬的地步,那一家人穿的是带补丁的衣裤,吃的是咸菜就馍,他们感到内心非常富有,不知道消费是快乐的,他们的金钱不知做何用?现象之二:中国有句老话: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在三年自然灾害里,有个人把金钱看成是万能的,把金钱看做人生的最大目标,用完了所有的积蓄,购买了三间瓦房,独霸一方,谁也不让住,死守空房,不去讨饭,被活活饿死。这样愚蠢的守财奴,六亲不认,到了如此愚蠢的程度。现象之三:一切向钱看的思想也有具体表现,在某些女人看来金钱是万能的,她把金钱看得比爱情还重要,追求大款,向往过高的物质生活,最后落得人财两空,鸡傻按颉?#32;

在金钱、事业、家庭的天平上,又有很多例子说明金钱不是万能的。在朝鲜战场上,我们的战士用鲜血和生命捍卫国家主权,把保护国家的利益看的高于一切,你能说金钱是万能的吗?他们的献身精神是用金钱买来的吗?有一位旅居国外的中国妇女给我讲了这样的一个真实故事:一位父母离异的孩子,在幼小的心灵受到了伤害,他在怨恨中成长,他得不到父爱,靠母亲的微薄工资维持生活,这位旅居国外的中国妇女很有经济实力,愿意供他读书,这个孩子始终快乐不起来,这件事情说明:金钱不是万能的

人生最可贵之处是精神,就是文明进步的动力。只有把爱情、工作、家庭放在首位的人才是幸福的人、快乐的人,把金钱看做是万能的人是最愚蠢的人,只有把金钱看淡的人,他的生活才是最高尚、最幸福的,所以,金钱不是万能的。

“改变一个人很容易”的经典句子有什么?

1、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未必;九份耕耘一份收获,一定。

2、在你想要放弃的时候,想想当初为什么坚持走到了这里。

3、自古英雄多磨难。

4、智慧源于勤奋,伟大出自平凡。

5、失败是成功之母,检讨是成功之父。

6、当你笑时,整个世界都在笑。

一脸苦相没有人愿意理睬你。

7、时间给勤勉的人留下智慧的力量,给懒惰的人留下空虚和悔恨。

8、人生就是不断地放下,但令人痛心的是,没来得及好好与他们道别。

9、生活将我们磨圆,是为了让我们滚的更远。

10、当你快乐的时候你是最美的,所以别一直悲伤着浪费时间了。

11、你可以倒下,但是要记得站起来;你可以流泪,但是要记得长大。

12、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

13、性格决定命运,选择改变人生。

14、自信的生命最美丽!15、只做第一个我,不做第二个谁。

一句话就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吗

一句话微不足道,却拥有无穷大的力量。

对人有用的一句话,胜过千言万语。

古今中外有很多人因为别人的一句话而深受感动,甚至豁然开朗;由于「一句话」而改变一生的事例,也有很多。

曾经,有这么一个故事,有一个孩子患有多动症,他的母亲到学校去开家长会,老师不止一次抱怨说:“你的孩子连一分钟都坐不住。

”但母亲却鼓励孩子说:“老师表扬你了,你以前只能坐半分钟,现在却可以坐一分钟了。

”因为这一句话,让那个孩子重拾了信心,最终走向了成功。

·美国著名的教育家和演讲口才艺术家卡耐基,小时候是一个非常调皮的小孩。

他九岁的时候,父亲将继母娶进门。

他父亲向新婚妻子介绍卡耐基时,如是说:「希望你注意这个全郡最坏的男孩,他实在令我头痛,说不定明天早晨他还会拿石头砸你,或做出什么坏事呢!」出乎卡耐基预料的是,继母微笑地走到他面前,托着他的头,注视着他。

接着告诉丈夫:「你错了,他不是全郡最坏的男孩,而是最聪明,只是还没找到发泄热忱地方的男孩。

」 此话一出,卡耐基的眼泪不听使唤地滚滚而下。

就因为这一句话,建立了卡耐基和继母之间深厚的感情;也因为这一句话,成就了他立志向上的动力;更因为这一句话,让他日后帮助千千万万的人一同步上了成功之路。

启示:“良言入耳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我们应善于观察和揣摩孩子的心态、处境,选择时机有针对性地用“良言”温暖他、激励他:当孩子受窘时,说几句话为他解围;当孩子沮丧时,用热情的话予以鼓励;当孩子疑惑时,用智慧的语言给他提个醒;当孩子自卑时,点亮他的 “闪光点”,燃起他的自信心。

·罗杰·罗尔斯是纽约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州长。

皮尔· 保罗是罗尔斯的小学老师,他在1961年被聘为诺必塔小学的董事兼校长。

当时正值美国嬉皮士流行的时代,皮尔· 保罗走进大沙头诺必塔小学的时候,发现这儿的穷孩子比“迷惘的一代”还要无所事事:旷课,斗殴,甚至砸烂教室的黑板。

当罗尔斯从窗台上跳下,伸着小手走向讲台时,皮尔· 保罗对他说:“我一看你修长的小拇指就知道,将来你是纽约州的州长。

”罗尔斯大吃一惊,长这么大只有奶奶让他振奋过一次,说他可以成为5吨重的小船的船长。

这一次,皮尔· 保罗先生竟说他可以成为纽约州的州长!他记住了这句话,并且相信了它。

从那天起,“成为纽约州的州长”成了他人生道路上的一面旗帜。

他的衣服不再沾满泥土,说话不再夹杂污言秽语,他成了班主席。

在以后的40多年里,他没有一天不按州长的身份要求自己,51岁那年,罗尔斯真的成了州长。

在他的就职演说中有这样一段话:信念值多少钱?信念是不值钱的,它有时甚至是一个善意的欺骗!然而你一旦坚持下去,它就会迅速升值。

在这个世界上,信念这种东西任何人都可以免费获得,所有成功者最初都是从一个小小的信念开始的。

信念是所有奇迹的萌发点。

启示:有时,一个人的自信是通过他人一句由衷的赞扬而获得的。

最残酷的伤害是对一个人自信心的伤害,最大的帮助是给人以信任和赞美。

因此,不论你的孩子现在是多么的 “差”,都要多鼓励孩子,充分树立起他们的自信,孩子才能步入成功的殿堂。

·台湾作家林清玄在读高中二年级时,他的学业和操行都是学校的劣等,记了两次大过,两次小过,因而被留校察看,甚至被赶出了学校的学生宿舍。

许多老师对他己经不抱什么希望了,但他的国文老师王雨苍却没有嫌弃他,常把他带到家里吃饭,有事请假时,还让他给同学们上国文课。

王老师告诉他:“我教了50年书,一眼就看出你是个能成大器的学生。

” 这句话让林清玄感动和震撼。

为了不辜负老师的一片苦心,他从此发奋努力,决心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有趣的是,几年后,己经做了记者的林清玄,在写一篇报道小偷作案的文章时,有感于小偷思维之缜密,作案手法之细腻,情不自禁地在文章最后发出感叹:“像思维如此细密,手法那么灵巧,风格这样独特的小偷,做任何一行都会有成就的!” 他不曾想到,这无心为之顺势而来的一句话,竟影响了一个青年的一生。

20年后,当年的小偷己经脱胎换骨,重新做人,成了一位小有名气的企业家了!在一次与林清玄的邂逅中,这位老板诚挚地对林清玄说:“林先生写的那篇特稿,点亮了我生活的盲点,它使我想到,除了做小偷,我还可以做正经事!” 启示:在一个人身陷绝境,茫然四顾辩不清方向的时候,一句点拨、抚慰和欣赏的话,恰似一盏指路的灯,可以让人在黑暗中看到前路的光明,从而冲破阴霾和迷雾,走出困境。

一句话虽然简单,但是,只要良善真诚,就可以扶正他人倾斜的心灵,校正他人偏差的人生坐标,改变他人仿佛是己定的人生轨迹。

林清玄的经历告诉我们:一句话可以成为温暖他人一生的阳光,能够给他人一辈子的温暖和明亮。

·著名导演张艺谋,1978年上电影学院之前是一名工人,业余酷爱摄影。

经过四年的痴迷狂热,反复实践,在极端简陋的条件下学习摄影、冲洗、扩印,他在黑白照相上已经达到了使专业摄影师也为之吃惊的水平。

当他的裱装工整的摄影作品集送到电影学院摄影系教师们手中的...

根据五元钱的故事,,“五元钱能做很多事情,甚至,能改变一个人的...

明天是第25个教师节,想写一篇纪念老师的博文,但无论如何冥思苦想,始终难以超越班主任老师5元钱改变我命运这么刻骨铭心。

俗话说:“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

我总觉得这句话是专为我写的,要不是当初班主任老师资助我5元钱,我今天还生活在偏远的大山里那块贫瘠的土地上,重复着父辈那样日出而作日落而歇的农民生活。

我出生在偏远的大山里,见到汽车是上初中以后的事,我的同龄人大多只念过小学,象我这样读完初中的人已经很不多,能上高中的人,方圆几十里屈指可数,读完高中的人就是当地的秀才--知识分子。

原因是当时的高中还没有普及,一个县没有几所高中,升入高中要全县组织考试。

因此,对于一个出生在农村的人来说,上高中完全是一种奢望。

初中毕业那年,正赶上国家恢复考试,班主任老师报着试试看的心里将我代去参加中考,没想到我居然阴差阳错地考上了。

拿到录取通知书后,许多人都在为我高兴,眼看报名即将截止,但苦于家里交不上报名费和生活费,我万念具灰,不得不打消了继续上学的念头,从此融入到父辈们的劳动队伍之中。

万万没有想到,开学的第二天,我迎来了人生的一次大转折,班主任老师已经为我办好了入学手续,并为我交了5元钱的报名费和一星期的生活费,于是我得以进入高中的课堂。

……经过许多艰辛,我终于跌跌闯闯地读完了高中。

虽然后来在高考中失利,但我还是具备了高中学历,为我后来从军考上军校打下了基础。

如今回想起来,当时要不是班主任老师资助5元钱为我办理入学手续,也许我就永远失去了读书的机会,哪怕后来当兵入伍也没有报考军校的条件,也许就永远永远地拴在那快贫瘠的土地上了。

5元钱,可能会改变人的一生5元钱能够干什么?那一天我突然问自己。

我4岁的女儿听见了,大声地说可以买两支冰淇淋。

我什么也说不出来,我想起了父亲和5元钱的故事。

那一年父亲上完小学,并以优秀的成绩考取了县一中。

正当他满怀希望地迎接新学年到来的时候,我爷爷对他说,别上了,在家里割草吧。

父亲的梦一下子被打碎了,他整日地哭泣,并拒绝干任何事情。

爷爷没有办法,最后说,你自己挣够学费,你就上。

学费是5元,对今天的孩子来说只是两支冰淇淋的价格,但对30年前的父亲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爷爷说这句话其实压根儿就没想让父亲去上学。

父亲沉默了好多天。

最后他拿起镰刀,第一次向命运挑战。

他冒着盛夏的酷热,钻进田间地头给生产队割青草,有时两天下来割的青草捆起来比他人还高,足有100多斤。

100斤青草,生产队结算5个工分。

那两年一个工分大约合5分钱,这样父亲最多的一天能挣到2.25元了,20多天就能挣够5元钱。

他一遍又一遍地计算着,仿佛一个登山者不断地抬头看着距离山顶的路。

最后,父亲离自己的目标只有一步之遥了,再割100斤青草,就凑够5元钱了。

那一天早上父亲起得特别早,他激动地走在田间小道上,仿佛看到了自己已身处课堂。

那一天特别炎热,但父亲已顾不得了。

拼命地割着草,汗水湿透了他的衣服,最后他感到头昏脑涨,迷迷糊糊举起镰刀一下子割在了自己腿上,血从他的腿上流出,他倒在了地上。

等他从病床上爬起来的时候,县一中已开学半个多月了。

而爷爷也说,为了给他治腿伤,花了十几块钱,学上不成了。

在我的记忆中,每当我跟父亲要钱的时候,他从来没有说过不给。

甚至在外求学时,我想喂一喂肚子里的馋虫,却说谎要订复习资料进修,父亲从未问我什么,而是东借西借也把钱如数寄来。

直到有一天,父亲给我讲了5元钱的故事,我后悔地跑到校外树林里,把头撞到一棵小树上,让疼痛减轻我内心的愧疚。

从那时起,在校期间我便再也没有吃过食堂以外的任何食品了。

我感谢父亲给我讲的故事,让我再告诉我的女儿吧,也许长大了她会说5元钱能做很多事情,甚至,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钱不能衡量一切但钱能看清一个人句子

虽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但是,世间万物没有永恒不变的。

改变性格也可如: 1 生理改变,性格改变。

----变性手术。

2 心理改变,性格改变。

----重大事故,家庭突变,突发横财,倍受注目,等等。

这都是大改变,在下认为不如不变。

想小变吗,读读书,听听音乐,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有一技之长,有点优越感,变的每天乐呵呵的最好。

有没有可以改变一个人思想的一句话

1、你无法改变容貌,但你可以展示笑容。

你无法左右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

你无法预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

你不能要求结果, 但你可以掌握过程。

你无法样样顺利,但你可以事事尽力。

你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 但是你可以控制它的宽度。

2、 生活就是一块五彩斑斓的调色板。

希望就是一颗永不陨落的恒星。

希望就是一盏永不熄灭的明灯。

3、什么样的年龄最理想?鲜花说,我开放的年龄多妩媚。

什么样的青春最辉煌,太阳说,燃烧的青春一片光芒。

什么样的心灵最明亮,月亮说,纯洁的心灵晶莹透亮。

什么样的人生最美好,海燕说,奋斗的人生快乐无穷。

4、 信念是石,敲击星星之火;信念是火,点燃希望之灯;信念是灯,照亮前进之路;信念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5、钱能买到佳肴,不能买到胃口;钱能买到书籍,不能买到知识;钱能买到药品,不能买到健康;钱能买到时装,不能买到美丽;钱能买到朋友,不能买到友谊。

钱能买漂亮的眼镜,但买不来明亮的眼睛。

钱能买高档的钢笔,但买不来敏捷的文思。

钱能买来芬芳的玫瑰,但买不来真正的爱情。

钱能买来名贵的篮球,但买不来精湛的球技。

钱能买来精确的钟表,但买不来流逝的光阴。

6、人们都爱秋天,爱她的天高气爽,爱她的云淡日丽,爱她的香飘四野。

人们都爱春天,爱她的风和日丽,爱她的花红柳绿,爱她的雨润万物。

7、如果没有想像,思维就像花儿失去了营养;如果没有想像,思维就像鸟儿折断了翅膀;如果没有想像,思维就像鱼儿离开了海洋。

如果没有想像,思维就像庄稼离开了土壤

需要一些精辟、深度 美美的句子或词语

1、假如你想要一件东西,就放它走。

它若能回来找你,就永远属于你;它若不回来,那根本就不是你的。

2.一个人会落泪,是因为痛;一个人之所以痛,是因为在乎;一个人之所以在乎,是因为有感觉;一个人之所以有感觉,仅因为你是一个人!所以,你有感觉,在乎,痛过,落泪了,说明你是完整不能再完整的一个人。

难过的时候,原谅自己,只不过是一个人而已,没有必要把自己看的这么坚不可摧。

3.如果真的有一天,某个回不来的人消失了,某个离不开的人离开了,也没关系。

时间会把最正确的人带到你的身边,在此之前,你所要做的,是好好的照顾自己。

4.你可以沉默不语,不管我的着急;你可以不回信息,不顾我的焦虑;你可以将我的关心,说成让你烦躁的原因;你可以把我的思念,丢在角落不屑一顾。

你可以对着其他人微笑,你可以给别人拥抱,你可以对全世界好,却忘了我一直的伤心。

------ 你不过是仗着我喜欢你,而那,却是唯一让我变得卑微的原因。

5.生命中有一些人与我们擦肩了,却来不及遇见;遇见了,却来不及相识;相识了,却来不及熟悉;熟悉了,却还是要说再见。

------ 对自己好点,因为一辈子不长;对身边的人好点,因为下辈子不一定能遇见。

6.【人的一生】0岁出场,10岁成长,20岁彷徨,30岁定向,40岁打拼,50岁回望,60岁告老,70岁搓麻,80岁晒太阳,90岁躺床上,100岁挂墙上。

生的伟大,死的凄凉,能牵手的时候,请别肩并肩,能拥抱的时候,请别手牵手,能相爱的时候,请别说分开。

一生就这么短暂而已。

7.小时候,希望自己快点长大,长大了,却发现遗失了童年;单身时,开始羡慕恋人的甜蜜,恋爱时,怀念单身时的自由。

——— 很多事物,没有得到时总觉得美好,得到之后才开始明白:“我们得到的同时也在失去。

”8.面对, 不一定最难过。

孤独, 不一定不快乐。

得到, 不一定能长久。

失去, 不一定不再拥有。

不要因为寂寞而错爱, 不要因为错爱而寂寞一生。

——【徐志摩】 9.能够慢慢培养的不是爱情,而是习惯。

能够随着时间得到的,不是感情而是感动。

所以爱是一瞬间的礼物,有就有,没有就没有。

但反过来说,爱和婚姻实际并不是一回事情,并不是所有的爱情都要结婚的,也不是所有婚姻都有爱情的。

10.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真正可以对另一个人的伤痛感同身受。

你万箭穿心,你痛不欲生,也仅仅是你一个人的事,别人也许会同情,也许会嗟叹,但永远不会清楚你伤口究竟溃烂到何种境地。

11.别再为错过了什么而懊悔。

你错过的人和事,别人才有机会遇见,别人错过了,你才有机会拥有。

人人都会错过,人人都曾经错过,真正属于你的,永远不会错过。

12.因为有你,我认真过,我改变过,我努力过,我悲伤过…我傻,为你傻;我痛,为你痛;深夜里,你是我一种惯性的回忆…我不想在为过去而挣扎,我不想在为过去而努力,我不想在为思念而牵挂,可这些都只是不想,我、做不到。

13.在google上输入“故事”,可以得到113000000条结果,但输入“结局”,却只能得到44900000条结果。

可见,并不是每个故事,都有结局。

14.做一个快乐的女子,一定要快乐,不快乐也要制造快乐,笑容不一定能使世界绽放,却可放松紧绷的胸膛,开心,就笑,让大家都感染到,悲伤,就哭,美容,倾诉,然后一切归零,爽朗,对内心卑微的自己笑笑,汲取安慰和力量,信赖,神清气爽,然后可以轻舞飞扬,生活,其实没有什么大不了。

15.有些事,明知是错的,也要去坚持,因为不甘心;有些人,明知是爱的,也要去放弃,因为没结局;有时候,明知没路了,却还在前行,因为习惯了。

16.怕被伤害的人,永远抓不到真正的幸福;怕伤害别人的人,永远都会被别人有意无意的伤害。

17.他们说,别幼稚了.稳重一点.他们都说得没错,可是,我可不可以 ,最后一次重温儿时的快乐 .然后从此丢弃那颗童真的心 ,做大家都希望我做的 ,成熟而稳重的人 .我一直想知道 ,倘若他们看到 ,那一刻 ,我如此快乐的表情 ,还会不断地催我成长 ,让我成熟吗 ? 18.有时候,我们感觉走到了尽头,其实只是心走到了尽头。

再深的绝望,都是一个过程,总有结束的时候,回避始终不是办法。

鼓起勇气昂然向前,或许机遇就在下一秒。

几米说过,我总是在最深的绝望里,看见最美的风景。

19.对待爱人最残忍的方式,不是爱恨交织,不是欺骗背叛,而是在极致的疼爱之后,逐渐淡漠的爱。

20.爱情里,总有一个主角和一个配角,累的永远是主角,伤的永远是配角;有时,爱也是种伤害:残忍的人,选择伤害别人,善良的人,选择伤害自己;人生就是一种承受,需要学会支撑。

支撑事业,支撑家庭,甚至支撑起整个社会,有支撑就一定会有承受,支撑起多少重量,就要承受多大压力。

21.真正爱你的人,一下子说不出真正爱你的理由,只知道自己顾不上注意别人;真正爱你的人,总是惹你生气,你却发觉不了他到底做错了什么;真正爱你的人,只会在你一个人面前流泪;真正爱你的人,会在你忘记回复他短信时狠狠地说你一顿;真正爱你的人,很少当面赞美你,可是心里肯定你是最棒的。

22.如果我不在乎你,我不...

形容一个人发圈很伤感 让她改变的句子

1、永远,我都不会跟你联络,只为了让你和他好好生活;永远,都只有你的记忆陪着我,我想你忘记我会更快乐。

就让彼此都不联络,彼此都不打扰对方。

你看不到的忧伤,就让时间来慢慢治愈吧。

2、有的时候我们只想单曲循环的听那些悲伤的歌,有的时候我们只想一个人静静的走一走,有时候只是喜欢盯着一个地方发下呆,音乐是一种意境,旅行也是一种意境,那百合般空灵的意境,那是一种灵魂上的意境,直接插入人心的,让你揪心的,让你伤心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