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保持好的心态.需要

1.恰当评估自己。

2.善于发现自身情绪及行为变化,进而积极地心理暗示。

3.学会与人交往,创造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家庭环境。

4.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5.在现实生活中遭遇困难,应持乐观。

6.参加体育锻炼可以调节人的神经系统,宣泄人的压抑情绪,给人带来一份好心情

调节可以组的句子

、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孔子 2、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韩愈 3、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孔子 4、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孔子 5、三人行,必有我师也.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 6、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孔子 7、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孔子 8、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杜甫 9、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朱熹 10、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欧阳修 11、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刘彝 12、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颜真卿 13、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于谦 14、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刘向 15、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汉乐府.长歌行》 16、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岳飞 17、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苏轼 18、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李苦禅 19、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阮元 20、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诸葛亮 21、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陈寿《三国志》 22、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孙洙《唐诗三百首序》 23、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陆游 24、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朱熹 25、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精思子自知——苏轼 26、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蒲松龄 27、读书百遍,其义自见——《三国志》 28、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老子...

能使自己强大的句子

1、庸人败于惰,能人败于傲世上两种人必定惨败,一种是懒惰之人,另一种是骄傲之人。

前者什么事都想在“明日”再做,结果总是一事无成;后者瞧不起天下所有人,自认为自己最聪明,常常招来他人的不满和怨恨,于是往往受人诋毁、咒骂,最后被恶意的诽谤所吞没。

2、不必一味讨好别人讨好每一个人是不可能的,也是没有必要的。

讨好每一个人,等于得罪每一个人。

刻意去讨好别人,只会使别人产生厌恶。

亲近别人要自然,“投机”心态要改变。

有时间讨好,不如踏踏实实做事,讨好别人总是靠不住,自己努力才实实在在。

3、好心境是自己创造的我们常常无法去改变别人的看法,能改变的恰恰只有我们自己。

坏的生活不在于别人的罪恶,而在于我们的心情变得恶劣。

让生活变好的金钥匙不在别人手里,放弃我们的怨恨和叹息,美好生活就垂手可得。

我们主观上本想好好生活,可是客观上却没有好的生活,其原因是总想等待别人来改善生活。

不要指望改变别人,自己做生活的主人。

4、用心做自己该做的事人生是如此的短暂,哪有心思去浪费呢?有智慧的哲人曾经说过:“大街上有人骂我,我是连头也不回的,根本不想知道这个无聊之人!”我们既不要去伤害人家,也不要被别人的批评左右,还是按照自己的愿望,先踏踏实实学好本领再说。

特别在少年时要全力以赴学本领,不要分心。

5、别总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学会自己欣赏自己,等于拥有了获取快乐的金钥匙。

欣赏自己不是孤芳自赏,欣赏自己不是唯我独尊,欣赏自己不是自我陶醉,欣赏自己更不是固步自封…自己给自己一些自信,自己给自己一点愉快,自己给自己一脸微笑,何愁没有人生的快乐呢?!经常要自己给自己过节,学会寻找愉悦的心情。

6、不要追逐世俗的荣誉终生寻找所谓别人认可的东西,会永远痛失自己的快乐和幸福。

庸俗的评论会湮灭自己的个性,世俗的指点会让自己不知所措。

为钱而钱会使自己六亲不认,为权而权会使自己胆大妄为,为名而名会使自己巧取强夺。

真实的我在刻意的追逐之中,会变成一张张碎片随风飘扬,世俗的我已变得面目可憎。

7、极端不可取有些人常常因为忧虑过度,而导致自己精神失常;有些人却因为麻木不仁,造成自己对任何事情都无动于衷。

前者常为寻找理性而痛苦,因聪明过头而衰亡,愚蠢的根源在于什么都懊悔。

后者不知悔恨为何物,整天稀里糊涂地生活,活着与死去没有什么区别.8、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自己的伤痛自己清楚,自己的哀怨自己明白,自己的快乐自己感受。

也许自己眼中的地狱,却是别人眼中的在堂;也许自己眼中的天堂,却是别人眼中的地狱。

生活就是这般的滑稽。

不要总疑春色在人家,关键在于自己心态的调整。

9、喜欢自己才会拥抱生活盲目自大自尊,是骄傲无知的人生,一味自暴自弃,是消极悲观的人生。

了解自己比了解别人更困难,喜欢自己比喜欢别人更不容易。

拥有健康的恰当的自尊心理,面对挫折会表现得格外坚强。

不为外界的诱惑而丢失自我,不为一时的挫折否定自己。

时时客观冷静地评价自己,每每乐观中肯地赞赏自己。

若连自己都不爱,还能爱别人吗?喜欢自己吧!10、福中有祸,祸中有福莫被一时之得失冲昏头脑,一味陶醉于暂时的胜利。

自己一定要居安思危,切莫居功自傲,洋洋得意。

陶醉胜利,意味着驻足停顿,陶醉胜利,意味着失去警惕。

人生路上要永不松懈,胜利仅仅是一个小小的路标。

要想取得最后的胜利,只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莫为一时之得所迷惑,谁笑得最晚,谁笑得最开心。

11、重要的是活得充实把每一天过好是最大的幸福,快乐源于每天的感觉良好。

总忧虑明天的风险,总抹不去昨天的阴影,今天的生活怎能如意?总攀比那些不可攀比的,总幻想那些不能实现的,今天的心灵怎能安静?任何不切实际的东西,都是痛苦之源,生命的最大杀手是忧愁和焦虑。

痛苦源于不充实,生活充实就不会胡思乱想。

12、愉悦的根基在自己身上一般人总是将人生的愉悦,寄托在外界的事务上,依附于世俗的认同上。

百般看重地位、财产,以及待遇、名誉等东西,自己一旦失去这些,便是沉重的打击,常会痛不欲生,其幸福和快乐的根基也随之毁灭。

假如自己真是这样过生活,那么快乐离我们是相当遥远的。

为什么要让别人来评价自己的快乐程度,把握好自己。

13、感觉幸福就是幸福许多人都在刻意追求所谓的幸福;有的虽然得到了,其代价却巨大无比。

许多哲人都说,幸福是种感觉,就如同“佛”就在你我心中。

幸福的感觉随满足程度而递减,与人的心境、心态密切相关。

先哲们说:得之愈艰、爱之愈深,拥有幸福,常思艰难。

一个人总是感觉不到幸福,是自己的最大悲哀。

幸福是种感觉,不知足,永不会幸福14、别人的恩泽要牢记目光短浅的人总是“忘恩负义”,危机时到处求助,事成之后再不露面。

求人时信誓旦旦,得逞后胡作非为。

这种人最被人鄙视。

“忘恩负义”让朋友伤心,“忘恩负义”是急功近利的表现。

“忘恩负义”只得益于一时,却会永远失信于人。

切忌过河拆桥过河拆桥,会断了自己的后路。

15、凡事要留有余地每一个人都会在自己的生命旅程中,遭遇...

求善待自我的句子

善待自己是一种自我释放、自我调节、自我塑造的行为方式,也是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

那么,怎样才算是善待自己呢?我认为有三个评判标准: 第一、善待自己的人,必定在行为上约束自己,在思想上放飞自己。

放纵行为,破坏秩序,必然受到生活的惩罚。

君不见杨永明置法规于不顾,肆意妄为,骗取体彩大奖,结果把自己送上了审判台。

其教训发人深思。

只有按照法律和道德准则来约束个人行为,才能与人共享平安和谐、坦然自在地生活。

在思想上放飞自己,以满腔的热情开阔眼界,挖掘潜能,启迪智慧,品味美好,升华平凡,岂不快哉? 第二,善待自己的人,必定懂得如何充实自我,笑对生活。

庸人用物质享受麻木自我,智者用精神追求支撑生活。

在花花绿绿的大千世界里,在忙忙碌碌的日常生活中,在追名逐利的凡俗夫子旁,智者全然不见自己生活的清贫,全然不见自己遇到的挫折,而是以一颗积极进取的心,一头扎进工作和学习中,充实着自己的每一天。

他们的人生,在追求中升华,在乐观中显彩。

这,才是善待自己、实现生命价值的最好方式。

第三、善待自己的人必定会善待别人。

以自我为中心的人,斤斤计较于一已之私,常常苛求他人、严责他人。

因此很难得到他人的关怀,很难拥有真正的朋友。

亏待他人,最终受伤害的肯家会是你自己。

马加爵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他容不下同学的一个玩笑,认为那是在贬损自己。

竟然狠心杀掉了四位同学,当然也毁掉了自己的一生。

如果他能善待同学,怎么会演出震惊全中国的悲剧?把他人当作自己,一样宽容,一样尊重,就会收获他人的宽容和尊重。

人们常说的“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朋友,生命可贵,青春难再,成长不易,请善待你自己,善待每一天,让生命之树缀满香甜的果实,让成长的路上开满艳丽的鲜花!

描写改变的句子有哪些?

1. 改变自己,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一切,才能在困境寻找突破,才能找到提高自己、发展自己的更好途径。

2. 也许每个人都会在经历过某些变化后,学着慢慢的改变,慢慢的成长,然后放下所有的骄傲与固执。

3. 我愿意为你,改变我的心态,去平和的生活。

只为了,可以把我最好的心态展现在你面前。

为了你肯定的目光。

也为可能让自己的身体健康,那样,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你在一起。

4. 生活教导我们:既然你无法改变环境,那就要改变自己来适应环境。

这,便是改变的哲理,这便是生存的真理!5. 你无法改变别人,但你可以改变自己;你无法改变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你无法改变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拓展它的宽度。

你做到了吗?6. 然而生活的现状是无奈的,看着忙于公事的爱人,看着年幼无知的女儿,再想想白发苍苍的双亲,他们都需要我去照顾和爱护。

只好摇头轻笑,算了,哪能说改就改呢?改变哪是轻而易举之的事情啊!7. 改变自我需要一个正确的价值观,使你不会偏离轨道,为追求的目标指定方向。

需要用勇气来面对世间的不公和挫折,以良好的心境把握内心的节奏,使之不会沉沦和亢奋。

8. 面对今后的生活,不知道如何面对和掌握,更谈不到如何迈向成功。

我想所谓的改变是要重新对自己有一个新的定位,认识自我和学习开启自己能力的方法,知道如何安排和掌握人生,在内心中画个地图,学习如何躲避危险,学会如何超越自我。

9. 心若改变,你的态度跟着改变;态度改变,你的习惯跟着改变;习惯改变,你的性格跟着改变;性格改变,你的人生跟着改变。

10. 太多的人养成了专挑别人毛病的习惯,用自己之长比他人之短,这种精神上的麻醉只能使自己更加颓废,只后退不前进。

如果我们能够认真学习他人的长处,我们就是在进步,在改变自己。

11. 人不可能完美,却可以去追求完美,去接近完美。

让我们对生活微笑以待,让我们学着改变自己,无愧生命的伟大,生活的美好!12. 学着改变自己,因为自己还不完善,还有很多缺点需要去改,还有很多坏习惯去改。

13. 任何的抱怨都是无济于事的,只会让自己的状况更糟糕,尝试着去改变自己,你会觉得体内被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还会有更多新的发现!14. 改变自己就是改变自己的缺点,改变自己就改变自己落后的一面!面对未来的人生我们要有努力改变自己的勇气,还要有努力改变自己的决心,具备了这些,我们的人生就永远是一个有活力的人生!15. 改变自己并不意味着就失去了自我,放弃了做人的原则,把自己的优点也改变了。

只有自己改掉自己不好的,才能留下更好的,只有知道了什么是不变的,才能找到自己哪些是需要改变的。

16. 时时提醒自己,不断改变自己,调整自己,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所有的一切,这样,才能在愉快地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才能抓往机会,展示自己,发展自己。

描写改变的句子

1) 过去的已无法弥补,只好从现在开始改变 2) 一切的一切看似都没有变其实是我没发现那些早已在我不经意间的改变 3) 曾经的相濡以沫,现在的行同陌路。

4) 这段时间我一直尝试着改变这慵懒的生活,改变就意味着要抛弃原有安于现状的状态,更需要是改造自身的勇气。

5) 这流水,淌过了多少朝代,见证了多少往事,让历史在这一切往事中静静演绎,却也演出了一份道理:既然你无法改变环境,你便要改变自己。

但面对那污浊的环境,宁愿坚守自己,那么,在历史长河中,还会沉淀出熠熠生辉的珍珠. 6) 然而生活的现状是无奈的,看着忙于公事的爱人,看着年幼无知的女儿,再想想白发苍苍的双亲,他们都需要我去照顾和爱护。

只好摇头轻笑,算了,哪能说改就改呢?改变哪是轻而易举之的事情啊! 7) 你无法改变别人,但你可以改变自己;你无法改变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你无法改变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拓展它的宽度。

你做到了吗? 8) 面对今后的生活,不知道如何面对和掌握,更谈不到如何迈向成功。

我想所谓的改变是要重新对自己有一个新的定位,认识自我和学习开启自己能力的方法,知道如何安排和掌握人生,在内心中画个地图,学习如何躲避危险,学会如何超越自我。

9) 心若改变,你的态度跟着改变;态度改变,你的习惯跟着改变;习惯改变,你的性格跟着改变;性格改变,你的人生跟着改变。

10) 为了你,我努力改变自己,朝着你希望的方向,结果我迷失了灵魂;为了你,我积极面对现实,认真给你想要的生活,无奈我奔跑的脚步跟不上你想象的节拍;为了你,我千万次地伤害自己,无数彻心的绝望,把你变成心中惯性的痛……我不想再挣扎,我好想停下来,只为抚摸伤口,给自己一丝温暖。

...

本人忙碌时 怎么调整自动回复的语句?

我们要做回情绪的主人,拒绝受控。

情绪并不等同事件。

是情绪动了和坏了,并不是事件的本身。

我们就是搞不清楚,认同了我就是那个情绪状态的全部,自讨苦吃,讨好情绪和冲动,却失去了自己。

我们可以透过自制的方法平静情绪,保持清醒和自主,这才是成熟的心灵管理。

自制并不等同压抑,因为前者是省觉后的行动,后者是迷失的反应。

所谓懂得自制,就是学习一套适合自己的情绪处理方法,一旦看到被情绪袭击时,得马上自我保护,提醒自己它只不过是借软弱打倒理性的纯粹思维惯性而已,找适当的方法打散负面情绪的集中点,如运动、静心、瑜伽、看电影、做义工、搞创作,找知己倾诉,做个spa,扮靓靓等等,把正面能量全都掏出来。

帮助自己是需要决心和毅力的,并且必须是独自一人走和完成的路,也是成长的责任。

自疗永远是最实用最实在的自保方法,谁都不能依赖 人不可能永远处在好情绪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烦恼,就会有消极的情绪。

一个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没有消极情绪的人,而是善于调节和控制自己情绪的人。

那么,如何善于调节和控制自己情绪呢? { 沧之涛 }的回答一是意识控制。

当愤愤不已的情绪即将爆发时,要用意识控制自己,提醒自己应当保持理性,还可进行自我暗示:“别发火,发火会伤身体”。

有涵养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

二是自我鼓励。

用某些哲理或某些名言安慰自己,鼓励自己同痛苦、逆境作斗争。

自娱自乐,会使你的情绪好转。

三是语言调节。

语言是影响情绪的强有力工具。

如你悲伤时,朗诵滑稽的语句,可以消除悲伤。

用“制怒”、“忍”、“冷静”等自我提醒、自我命令、自我暗示,也能调节自己的情绪。

四是环境制约。

环境对情绪有重要的调节和制约作用。

情绪压抑的时候,到外边走一走,能起调节作用。

心情不快时,到娱乐场做做游戏,会消愁解闷。

情绪忧虑时,最好的办法是去看看滑稽电影。

五是安慰。

当一个人追求某项目标而达不到时,为了减少内心的失望,可以找一个理由来安慰自己,就如狐狸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一样。

这不是自欺欺人,偶尔作为缓解情绪的方法,是很有好处的。

六是转移。

当火气上涌时,有意识地转移话题或做点别的事情来分散注意力,便可使情绪得到缓解。

打打球、散散步、听听流行音乐,也有助于转移不愉快情绪。

七是宣泄。

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及委屈,不要埋在心里,要向知心朋友或亲人诉说出来或大哭一场。

这种发泄可以释放内心郁积的不良情绪,有益于保持身心健康,但发泄的对象、地点、场合和方法要适当,避免伤害别人。

八是幽默。

幽默是一种特殊的情绪表现,也是人们适应环境的工具。

具有幽默感,可使人们对生活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

许多看似烦恼的事物,用幽默的方法对付,往往可以使人们的不愉快情绪荡然无存,立即变得轻松起来。

九是走进大自然。

大自然的奇山秀水常能震撼人的心灵。

登上高山,会顿感心胸开阔。

放眼大海,会有超脱之感。

走进森林,就会觉得一切都那么清新。

这种美好的感觉往往都是良好情绪的诱导剂心,只可以碎一次,以后也许会有痛的时候,但那痛永远不及碎掉的感觉。

而心碎后的痛也都不那么难以抹去了。

至少痛的感觉会比碎的感觉好很多。

伤了自己,倦了别人,何必跟自己过不去。

其实快乐与悲伤只有一丝之距。

{ 沧之涛 }的回答处理情绪的办法有很多,保持观照是最重要也最关键。

大部份人的困惑和痛苦都是没有觉知,看不清自己,摸不透别人,所以迷乱不安。

但观照自己也是最难做到的,因为自我比天大,你难于放下,变得谦虚。

也因为我们不懂收心养性,寻找能静下来的方法。

负面情绪的源头可以是负面经验,同样也可以说是负面的惯性,勾起你负面经验的事端只是借来的催化剂而已。

若情绪超越了自己能控制的范围,最好的方法不是释放或是压抑,而是无为而为,学习先定心,因为,负面能量太大时,胡乱释放出来的话可能连自己也承受不起,也容易影响别人。

压抑是万万不能,因为问题的源头正是压抑所致。

心乱须先定心,看护情绪,不认同,不判断,让它出现,把感觉放在心的位置,管它眼还有泪,呼吸还很乱。

心是最大的情绪控制中心,要稳定情绪必须从心开始,学习定心的方法。

至于方法,每个人得靠自己寻找。

法门有很多很多,关键不在法,而在你的用心,和意愿。

相信自己有能力豁出去,海阔天空。

修心之路人人不同,不用比较,自己上路就是了。

{ 沧之涛 }的回答成人成佛还是成为奴隶,都是你选择的结果。

有人生哲理的句子

1:许多人完全知道要成功他们必须做什么,但他们迟迟不愿采取正确的行动。

成功的秘密是这样的:不要只是想着采取行动,而是要“采取正确的行动!”2:许多时候,我们不是跌倒在自己的缺陷上,而是跌倒在自己的优势上,因为缺陷常常给我们以提醒,而优势却常常使我们忘乎所以。

3:对真正的成功者来说,不论他的生存条件如何,都不会自我磨灭自身潜藏的智能,不会自贬可能达到的人生高度。

他会锲而不舍地去克服一切困难,发掘自身才能的最佳生长点,扬长避短地、踏踏实实地朝着人生的最高目标坚定地前进!4:人们常用“心有余而力不足”来为自己不愿努力而开脱,其实,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积极的思想几乎能够战胜世间的一切障碍。

5:许多人感到身体支持不住,往往症结在于心理上。

保持愉快的情绪对身体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

“不怕才有希望”,对付困难是这样,对付疾病也是这样。

6:赛蒙顿医生说:“你对自己的生命拥有比你想像的更多的主宰权,即使是像癌症这么难缠的恶疾,也能在你的掌握中。

”他还说:“事实上,你可以运用这种心灵的力量,来决定要什么样的生命品质。

”7:纵然存在一些缺点,仍有成功的机会。

只要你肯于承认自己的缺点,积极努力超越缺点,甚至可以把它转化为发展自己的机会。

8:自信是所有成功人士必备的素质之一,要想成功,首先必须建立起自信心,而你若想在自己内心建立信心,即应像洒扫街道一般,首先将相当于街道上最阴湿黑暗之角落的自卑感清除干净,然后再种植信心,并加以巩固。

信心建立之后,新的机会才会随之而来。

9:凡是伟大的人物从来不承认生活是不可改造的,他也许会对他当时所处的环境不满意,不过他的不满意不但不会使他抱怨和不快乐,反而使他充满一股热忱想闯出一番事业来。

10:一个人如果下决心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或者下决心要做成什么样的事,那么,意志或者说动机的驱动力会使他心想事成,如愿以偿。

11:一定要做最适合自己的事情,不要迎合别人的口味而去做一件不属于自我的“难事”。

一旦 “发现自我”,就要尽力而为,但要全面了解自己和周围的环境,知道适可而止。

12:许多人之所以在生活中一事无成,最根本原因在于他们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做什么。

在生活和工作中,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是非常必要的。

只有在知道你的目标是什么、你到底想做什么之后,你才能够达到自己的目的,你的梦想才会变成现实。

13:有用处的东西才有市场。

立足生活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与其追求华而不实的东西,不如脚踏实地地干些实事。

在工作中,首先要把本职工作干好。

14:很多人不敢去追求成功,不是追求不到成功,而是因为他们的心里面也默认了一个“高度”,这个高度常常暗示自己的潜意识:成功是不可能的,这是没有办法做到的。

“心理高度”是人无法取得成就的根本原因之一。

15:挑水如同武术,武术如同做人。

循序渐进,逐步实现目标,才能避免许多无谓的挫折。

16:在人生的竞赛场上,没有确立明确目标的人,是不容易得到成功的。

许多人并不乏信心、能力、智力,只是没有确立目标或没有选准目标,所以没有走上成功的途径。

这道理很简单,正如一位百发百中的神射击手,如果他漫无目标地乱射,也不能在比赛中获胜。

17:几乎每个人都知道,人总不能无所事事,人生必须有目标,必须采取行动!但是,聪明人的人知道,目标必须切合实际,行动也必须积极有效。

不能为了出风头或一时痛快而不顾可能产生的不良后果。

18:做任何事,只要你迈出了第一步,然后再一步步地走下去,你就会逐渐靠近你的目的地。

如果你知道你的具体的目的地,而且向它迈出了第一步,你便走上了成功之路! 19:成功之本取决于人的心理素质、人生态度和才能资质。

当然,仅靠这个“本”还不够,必须兼具高远志向和实现目标的专心致志毅力。

特别是专著于一的精神,更有利助人成功。

20:其实,每一个泥人都有这样一颗心,就像我们每一个人都可能获得自己的天堂。

关键是你想不想去获得,敢不敢去获得,会不会去获得,最后,怎样去理解和认识这种获得。

21:目光远大,目标明确的人往往非常自信,而自信与人生的成败息息相关。

22:财富、兴趣、幸福、荣誉和成功是几乎每个人都想追求的。

当你必须作出唯一选择的时候,自己的兴趣往往比名利更重要!23:如果你的计划太详细,并且你要求严格地去实现,你的生活将成为一幅定格画。

当你顽固地在寻找好的颜色时,你将很难对整幅画进行整体把握。

你失去了动态中对画面进行调整的机会,并且如果某种颜料用完的话,你可能被迫停止工作。

24:一个人如果对自己的事业充满热爱,并选定了自己的工作愿望,就会自发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工作。

如果一个人一生当中没有任何目标,那他最终就会迷失自己。

25:生活中许多人是习惯性羚羊思维的牺牲品。

通常,问题并不是在他们朝目标努力的过程中犯错,而是他们没有坚持继续向目标努力。

26:明确的目标和执著的精神几乎可以让你实现任何理想,达成任何目标!27:在追求某个人生目标的过程中,人们常常会被那些并不重要的细...

如何快速调整自己心情

人不可能永远处在好情绪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烦恼,就会有消极的情绪。

一个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没有消极情绪的人,而是善于调节和控制自己情绪的人。

那么,如何善于调节和控制自己情绪呢? 一是意识控制。

当愤愤不已的情绪即将爆发时,要用意识控制自己,提醒自己应当保持理性,还可进行自我暗示:“别发火,发火会伤身体”。

有涵养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

二是自我鼓励。

用某些哲理或某些名言安慰自己,鼓励自己同痛苦、逆境作斗争。

自娱自乐,会使你的情绪好转。

三是语言调节。

语言是影响情绪的强有力工具。

如你悲伤时,朗诵滑稽的语句,可以消除悲伤。

用“制怒”、“忍”、“冷静”等自我提醒、自我命令、自我暗示,也能调节自己的情绪。

四是环境制约。

环境对情绪有重要的调节和制约作用。

情绪压抑的时候,到外边走一走,能起调节作用。

心情不快时,到娱乐场做做游戏,会消愁解闷。

情绪忧虑时,最好的办法是去看看滑稽电影。

五是安慰。

当一个人追求某项目标而达不到时,为了减少内心的失望,可以找一个理由来安慰自己,就如狐狸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一样。

这不是自欺欺人,偶尔作为缓解情绪的方法,是很有好处的。

六是转移。

当火气上涌时,有意识地转移话题或做点别的事情来分散注意力,便可使情绪得到缓解。

打打球、散散步、听听流行音乐,也有助于转移不愉快情绪。

七是宣泄。

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及委屈,不要埋在心里,要向知心朋友或亲人诉说出来或大哭一场。

这种发泄可以释放内心郁积的不良情绪,有益于保持身心健康,但发泄的对象、地点、场合和方法要适当,避免伤害别人。

八是幽默。

幽默是一种特殊的情绪表现,也是人们适应环境的工具。

具有幽默感,可使人们对生活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

许多看似烦恼的事物,用幽默的方法对付,往往可以使人们的不愉快情绪荡然无存,立即变得轻松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