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当前,总能有所思,或馋性千娇,食前观察、吃中思想、品后体味, 食为天性,静静地咀嚼,轻轻地回味,非比寻常的韵致。

犒劳自己是什么意思

犒劳:1.用酒食等慰劳:犒劳将士。

2.指慰劳的酒食等:吃犒劳(享受犒劳)紧张时放松自己,艰难时善待自己,烦恼时安慰自己,开心时祝福自己,成功时犒劳自己。

捧着娇艳的玫瑰守望你,做好喷香的佳肴犒劳你,制造浪漫的氛围迎接你...只要吃到软软的奶酪蛋糕,就什么郁闷都没有了,软软香香的,是最好的安慰自己或犒劳自己的小礼物。

...

犒劳犒劳自己什么意思

恭贺紫菀考试成功,其实这欣喜本在意料之中。

本就聪慧如你的可人儿在良好严谨的家教和用心努力的学习下不通过才是2012年度最大怪!越是在意的越是使人紧张呢,呵呵。

安心了吧,开心了吧,尽情的咧开嘴笑吧! 尽情的放纵一天,不,一周!吃 垂涎经日的冰激凌,谁管他天寒地冻!游 心向往之的清野雅林,哪怕他胡天飞雪!咂 膜拜慕名的美文佳作,就算是夜半星稀!…… 什么布偶熊啦,跳舞熊啦,再加上维尼和跳跳虎,统统邀来,一起庆祝这好消息,干!干!!干!!!不沾酒,只斟那曾经的汗水与今朝的笑靥。

这孕育许久的香汗飘溢出的岂不胜过任何佳酿?醉了醉了,美了美了……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苏晋长斋绣佛前,醉中往往爱逃禅…呵呵呵,呼呼呼,来他个一“醉”方休! 可是啊,别怪联盟不识时务,醒来之后务必整装以待--“莫言下岭便无难,赚得行人空喜欢。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 再贺夺魁!!!

描写吃年夜饭的句子

1. 年夜饭,承载着中国的食文化、年文化、礼仪文化等,内涵丰富。

在北方,爱包饺子,这与北方的饮食习俗有关,而在南方,则更加丰富。

总体来说,这顿饭既是过去一年的总结,家庭会倾其所有,犒劳家人;当然,它也是新一年的开头,也为了图个吉祥,好的兆头,自然也不会吝啬,因此,年夜饭是不折不扣的一场“盛宴”、一道“大餐”!2. 转眼又要过年了。

过年最热闹的时候就是除夕夜,除夕晚上最大的亮点可能就是那两餐,一个是春晚的娱乐餐,另一个就是年夜饭。

春晚这顿文艺大餐越来越乏味,乏味到有的人坚决不看!年夜饭却越来越丰盛,丰盛到看一眼就顿觉腹饱的地步。

实际上过年过得就是个心气儿,心气儿是什么气?就是个乐呵气儿、高兴气儿。

3. 年夜饭的食物是很丰富的,农村一般吃两顿饭,早饭叫“团早年”,相对简单一些,而年夜饭则是检验个家庭富有程度的有效形式,可谓“倾其所有,极尽奢华”。

在旧时困难年代,无论平时怎样吃糖咽菜,但年夜饭想尽千方百计也要弄点肉,打点酒一家人解解馋,因此,那时的孩子望过年,大人怕过年。

现在则不同了,随着经济的发展,改革的推进,餐桌上已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基本上是“天天过年”!而真到了年夜饭时,更加重视。

4. 经过一种历史性的选择,年夜饭在城市又有了回温,既使大的宾馆饭店也推出了年夜宴,年夜宴中,也增加了“年肉”这道菜,市场反馈深受欢迎,这种回归,我想是在对民族文化理性认识的一种回归,相对于圣诞节的花花绿绿,仅这一顿饭就使中国年文化更加内涵、人性和实在。

春运的拥挤大家都担心,都头疼,但又无可奈何,说到底,都是奔这顿饭去的。

就我个人而言,愿意这种舒心的拥挤到永远。

5. 其实,老家一带吃年夜饭还有些礼仪,一是在吃饭之前得放一挂鞭炮,而且,在动筷之前,往往会在每个酒杯倒一小口酒,祭奠一下逝去的老人,然后才正式开吃。

虽然是一家人,但也可以夹夹菜,劝劝酒,其乐融融,很多家庭或是长辈,就在这年夜饭的桌上把压岁钱掏出来,递给孩子们,点燃孩子的又一个新春梦想。

6. 今年的年夜饭是难得的“团圆饭”,全家三世同堂,上有父母,下有女儿,还有两个豆蔻少年,一家七口围坐在一起共进晚餐辞旧岁迎新年。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平时就想吃什么做什么,年夜饭的繁简就根据自己的条件而定了,有的家庭在酒店订一桌,有的在家里自己做一桌,有的更简单随便吃点看春晚,但在除夕夜仍要遵循一些规矩,如不能说不吉利的话语,不准打骂孩子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