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年华

词:周洁颖 曲:娄祖钰

演唱:张婧

水中月 镜中花

梦打碎 才会知真假

风潇潇 雨飘摇

泪眼问花花不答

回不到最初的年华

爱恨不过一念之差

人生只如初见刹那

愿放下苦苦的挣扎

等不到盛开的年华

思念早已纷飞天涯

刻苦铭心耗尽了牵挂

留不住还放不下

叹繁花 皆落下

度过了多少个春夏

路有尽 思无涯

守不住花样的年华

水中月 镜中花

梦打碎 才会知真假

风潇潇 雨飘摇

泪眼问花花不答

回不到最初的年华

爱恨不过一念之差

人生只如初见刹那

愿放下苦苦的挣扎

等不到盛开的年华

思念早已纷飞天涯

刻苦铭心耗尽了牵挂

留不住还放不下

叹繁花 皆落下

度过了多少个春夏

路有尽 思无涯

守不住花样的年华

路有尽,思无涯,下句

最初的年华词:周洁颖 曲:娄祖钰演唱:张婧水中月 镜中花梦打碎 才会知真假风潇潇 雨飘摇泪眼问花花不答回不到最初的年华爱恨不过一念之差人生只如初见刹那愿放下苦苦的挣扎等不到盛开的年华思念早已纷飞天涯刻苦铭心耗尽了牵挂留不住还放不下叹繁花 皆落下度过了多少个春夏路有尽 思无涯守不住花样的年华水中月 镜中花梦打碎 才会知真假风潇潇 雨飘摇泪眼问花花不答回不到最初的年华爱恨不过一念之差人生只如初见刹那愿放下苦苦的挣扎等不到盛开的年华思念早已纷飞天涯刻苦铭心耗尽了牵挂留不住还放不下叹繁花 皆落下度过了多少个春夏路有尽 思无涯守不住花样的年华

不忘初心砺砺前行的句子?

1.如是我闻:心不可得,过去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金刚经》2.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华严经》3.为什么坚持?想一想当初。

—— 周星驰4.有时候你需要退开一点,清醒一下,然后提醒自己,我是谁,要去哪里。

5.做任何选择的时候要记得初心,即使走到后面,有很多当时无法掌控的局面,只要不忘初心就会走下去。

—— 马伊琍6.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如此而已。

——徐志摩7.昔日龌齰不足夸,今朝放荡思无涯,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孟郊 8.是什么让你坚持到现在,勿忘初心。

9.即使现在她还是那位热衷于哗众取宠的小丑,不必担心,简直太安心,一定要勿忘初心哦。

10.周星驰的电影告诉我们,这个世界上越是流着泪的事情越是要笑着去做!没有完美的人生,只有完美的梦境。

小时候做过的梦你去过了吗?勿忘初心。

11.从始至终,我都很认真也很用心。

一切一切都铭记于心,勿忘初心。

以前现在以后,都不会变。

12.永远不会知道下一颗雷是谁埋给你的永远不会知道是在替谁踩了那颗雷谁都是好的谁都是坏的勿忘初心初心初的是心灵的净土初的是虚无的废物。

13.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做自己想做的,奋斗自己想要的,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14.勿忘初心,再接再厉,相信自己,可以坚持,老天绝对不会愧对那个努力过的你。

15.一切皆因果!前世积福德,今世把官做,今世福享净,来世做头牛。

所以,无论何时何地,积德行善,勿忘初心。

诗人孟郊的《登科后》以诗句“昔日龌龊不足夸,今朝放荡思无涯”,...

唐德宗贞元十三年(公元797年),孟郊又赴京参加了一次进士考试。

这次,他进士及第了,而这时,他也已经46岁了。

他高兴地作了一首《登科后》的绝句,表达他当时愉快的心情: 昔日龌龊不足夸,今朝旷荡恩无涯;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这首诗的意思是:过去那种穷困窘迫的生活是没有什么值得夸耀的,今天我高中了进士,才真正感到皇恩浩荡;我愉快地骑着马儿奔驰在春风里,一天的时间就把长安城的美景全看完了。

这首诗把诗人中了进士后的喜悦心情表现得淋漓尽致,其中"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成为千古名句。

"春风得意"原指读书人考中后的得意心情,现在一般形容事情办成功,达到目的后那种得意洋洋的情态。

...

孟郊《登科后》:昔日龌龊不足夸,今朝放荡思无涯。

春风得意马蹄...

诗一开头就直抒自己的心情,说以往在生活上的困顿与思想上的局促不安再不值得一提了,今朝金榜题名,郁结的闷气已如风吹云散,心上真有说不尽的畅快。

孟郊两次落第,这次竟然高中鹄的,颇出意料。

这就仿佛象是从苦海中一下子被超渡出来,登上了欢乐的峰顶;眼前天宇高远,大道空阔,似乎只待他四蹄生风了。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活灵活现地描绘出诗人神采飞扬的得意之态,酣畅淋漓地抒发了他心花怒放的得意之情。

这两句神妙之处,在于情与景会,意到笔到,将诗人策马奔驰于春花烂漫的长安道上的得意情景,描绘得生动鲜明。

按唐制,进士考试在秋季举行,发榜则在下一年春天。

这时候的长安,正春风轻拂,春花盛开。

城东南的曲江、杏园一带春意更浓,新进士在这里宴集同年,“公卿家倾城纵观于此”(《唐摭言》卷三)。

新进士们“满怀春色向人动,遮路乱花迎马红”(赵嘏《今年新先辈以遏密之际每有宴集必资清谈书此奉贺》)。

可知所写春风骀荡、马上看花是实际情形。

但诗人并不留连于客观的景物描写,而是突出了自我感觉上的“放荡”:情不自禁吐出“得意”二字,还要“一日看尽长安花”。

在车马拥挤、游人争观的长安道上,怎容得他策马疾驰呢?偌大一个长安,无数春花,“一日”又怎能“看尽”呢?然而诗人尽可自认为今日的马蹄格外轻疾,也尽不妨说一日之间已把长安花看尽。

虽无理却有情,因为写出了真情实感,也就不觉得其荒唐了。

同时诗句还具有象征意味:“春风”,既是自然界的春风,也是皇恩的象征。

所谓“得意”,既指心情上称心如意,也指进士及第之事。

诗句的思想艺术容量较大,明朗畅达而又别有情韵,因而“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成为后人喜爱的名句。

...

古人对思考的佳句

《从安敦秀才失解西归》苏轼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

《孤桐》 王安石 天质自森森,孤高几百寻。

凌霄不屈己,得地本虚心。

岁老根弥壮,阳骄叶更阴。

明时思解愠,愿斫五弦琴。

《塞下曲六首》李白 (节选) 白马黄金塞,云砂绕梦思。

那堪愁苦节,远忆边城儿。

萤飞秋窗满,月度霜闺迟。

摧残梧桐叶,萧飒沙棠枝。

无时独不见,流泪空自知。

《始闻秋风》刘禹锡马思边草拳毛动,雕眄青云睡眼开。

《十一月四日风雨大作》陆游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

《寄陆务观》 杨万里 君居东浙我江西,镜里新添几缕丝。

花落六回疏信息,月明千里两相思。

《登科后》 孟郊 昔日龌龊不足夸,今朝放荡思无涯。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形容心情愉快的句子

1. 《登科后》唐代:孟郊昔日龌龊不足夸,今朝放荡思无涯。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2. 《客至》唐代:杜甫舍南舍北皆春水,但见群鸥日日来。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

盘飧市远无兼味,樽酒家贫只旧醅。

肯与邻翁相对饮,隔篱呼取尽馀杯。

3. 《西江月·顷在黄州》宋代:苏轼顷在黄州,春夜行蕲水中,过酒家饮,酒醉,乘月至一溪桥上,解鞍,由肱醉卧少休。

及觉已晓,乱山攒拥,流水锵然,疑非尘世也。

书此语桥柱上。

(由肱 一作:曲肱)照野弥弥浅浪,横空隐隐层霄。

障泥未解玉骢骄,我欲醉眠芳草。

可惜一溪风月,莫教踏碎琼瑶。

解鞍欹枕绿杨桥,杜宇一声春晓。

4. 《与夏十二登岳阳楼》唐代:李白楼观岳阳尽,川迥洞庭开。

雁引愁心去,山衔好月来。

云间连下榻,天上接行杯。

醉后凉风起,吹人舞袖回。

5. 《雨中登岳阳楼望君山》宋代:黄庭坚投荒万死鬓毛斑,生出瞿塘滟滪关。

未到江南先一笑,岳阳楼上对君山。

满川风雨独凭栏,绾结湘娥十二鬟。

可惜不当湖水面,银山堆里看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