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成长的很大一部分,是接受。接受分道扬镳,接受世事无常,接受孤独挫折,接受突如其来的无力感,接受自己的缺点。然后发自内心地去改变,找到一个平衡点。跟世界相处,首先是和自己相处。天黑开盏灯,落雨带把伞,难过先难过,但也不作死。——卢思浩

  二、不要以为你放不下的人同样会放不下你,就像鱼没有水是会死,水没有鱼却是会更加的清澈。

  三、发脾气前,先想想有没有人惯着你。致那些任性的人。

  四、窗太窄了,天太大了,家太小了,心太野了,梦想太远了,绝望又太早了,刷牙洗脸照镜子,一天又要开始了。——几米

  五、这个世界并不在乎你的自尊,只在乎你做出来的成绩,然后再去强调你的感受。

  六、我淋过的最大的雨,是那一天你在烈日下的不回头。

  七、曾经发脾气,三天三夜哄不好,如今生个气,转眼就觉没必要。时间让人慢慢长成了好脾气,所以,看一个人成熟的程度,要看他平息怒火需要多长时间。

  八、人不是向外奔走才是旅行,静静坐着思维也是旅行,凡是探索、追寻、触及那不可知的情境,不论是风土的,或是心灵的,都是一种旅行。——林清玄

  九、如果你让别人来决定你的人生,你的内心永远不会感到踏实。

  十、我没有更多的祝福给你,只希望你那边天气适宜,有茶可以喝,有人关心你,不会失眠,不会被骗。

  十一、我不敢休息,因为我没有存款;我不敢说累,因为我没有成就;我不敢偷懒,因为我还要生活;我能放弃选择,但是我不能选择放弃。所以坚强,拼搏是我唯一的选择。自我驱动型的人总是比一般人累,因为没有人可以依靠。

  十二、不是你的菜,别去揭锅盖。不是你的爱,不要去依赖。

  十三、时间会告诉我们,简单的喜欢最长远,平凡中的陪伴最心安,懂你的人最温暖。

  十四、不要认为在一起激情、疯闹、开心就是爱,其实它顶多是爱的初始形式,真正的爱,是在平淡寡味,平凡重复中,仍然不离不弃。

  十五、有没有试过回过头去看你跟一个人的聊天记录,从一开始到现在。看着看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 ...一个人,从陌生走近你,然后再陌生。

  十六、人生最丰富也最生动的刹那也许就在犹豫徘徊的那一片刻,那是生命中悬而未决的时辰。这种犹豫也绝不是优柔寡断,而是体味人生的丰富性和多种可能性。

  十七、你太重要,别人碰一下我都觉得是抢。

  十八、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追寻。一曲一场叹,一生为一人。

  十九、有一种关系叫脆弱,我只要关掉电脑关掉手机,可能你这辈子都不会联系到我了。

  二十、你若爱,生活哪里都可爱。你若恨,生活哪里都可恨。你若感恩,处处可感恩。你若成长,事事可成长。不是世界选择了你,是你选择了这个世界。既然无处可躲,不如傻乐。既然无处可逃,不如喜悦。既然没有净土,不如静心。既然没有如愿,不如释然。

  二十一、要学会在清淡无形,不给别人施加压力的情况下去爱一个人。很好地爱一个人需要经过漫长的时间,甚至用一生的时间才能办到——保持足够的距离,拥有适宜的谦卑。

  二十二、说不想谈恋爱是假的,说不羡慕人家秀恩爱是假的,只是真没有一个认真的,所以宁愿选择单身,也不想要随便谈感情,因为我不想当我遇见更好的人的时候已经把最好的自己用完。

  二十三、敢于浪费哪怕一个钟头时间的人,说明他还不懂得珍惜生命的全部价值。---达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