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春有二补,一补为神补:保持乐观的心态,勿动怒气,影响肝火!二补为食补:多食清淡温能扶助正气、补益元气的食物。健康是一切事业的基础!

  2:赶跑春困五大招:一触觉刺激,冷水洗脸;二视觉刺激,赏花踏春;三味觉刺激,苦酸麻辣;四听觉刺激,多听音乐;五常常联系,多发信息。

  3:冬天受凉容易造成长期咳嗽,可取白萝卜二两,鸭梨二两,切碎加水煮熟加适量冰糖食用,一日二次连用3天,可清热化痰。

  4:冬季严寒,人体的甲状腺素具有产热效应,而碘是合成甲状腺素不可少的"原料",可吃海带、紫菜、贝壳类等含碘丰富的食物。

  5:冬天吃牛肉时,最好吃黄牛肉,黄牛肉性温,山药牛肉汤药食相兼,偏重于补气健脾。体倦乏力、机体免疫机能降低者最适合食用。

  6:冬寒正是补肾时,肾虚之人通过膳食调养,其效果较好,可选用核桃、枸杞、狗肉、羊肉、黑芝麻、龙眼肉等温性食物。

  7:寒冬来临,贴士提醒;养生健康,"三多""三少":一多蛋白少脂肪,二多纤维少蔗糖,三多维生少食盐。小小贴士,温暖今冬。

  8:全心补一冬,来年无病痛,烧碗萝卜排骨汤,加点佐料加上姜,疏通经络补营养,调和气血能壮阳,快乐舒心又健康。

  9:冬季吃水果的禁忌:枣:具有健脾、益气、和中功效,脾虚、久泻、体弱、肝炎、贫血等病人食用均有益处。但吃得过多反而损脾助湿热,且损齿。

  10:冬天干燥,口唇干裂者多吃些胡萝卜能加快愈合;保证充足睡眠能减轻对秋燥的不适;预防则要多吃梨、猕猴桃、绿叶蔬菜等润肺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