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冬季膳食应具有以下特点:多吃主食,适当吃点羊肉、鹌鹑和海参;怕冷与缺少钙和铁有关,补充富含钙和铁的食物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

  2:梨是最适宜于冬春季节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缓解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等症较为适宜。

  3:冬天常吃猕猴桃可以调节人体机能,增强抵抗力,补充人体需要的营养,1-2个是能被人体吸收的量,不能空腹吃,饭前后1-3个小时吃比较合适。

  4:梨是冬季水果中的首选,它含苹果酸、柠檬酸、葡萄糖、果糖、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梨有润喉生津、润肺止咳、滋养肠胃等功能。

  5:冬季是便秘的多发季节,早晨吃猕猴桃可治便秘,多食用猕猴桃,还能阻止体内产生过多的过氧化物,防止老年斑的形成,延缓人体衰老。

  6:冬季健康要注意,呼吸道感染会赶集,预防流感有妙招,喝酒吃辣应摒弃,勤开窗户勤洗手,通风喝水别忘记,疾病统统都远离,健康永远伴随你!

  7:冬季吃红枣对女人的好处:一、补脾、养血、安神。二、驻颜祛斑、健美丰肌。三、调经、去便秘。四、解郁、除皱、皮肤白嫩细滑。

  8:冬季吃枣:清肝明目、润肺健脾、使面色红润、使皮肤少生暗疮、光洁白净。(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

  9:冬泳免疫强,慢跑烧脂肪,跳操不发胖,举重肌肉强,攀岩刺激又健康,太极瑜伽韧带长,武术健身又防狼。天天运动身体棒,才能来把疾病防。

  10:冬季保健有妙招,几条标准不能少:每天饮食别贪多,多餐少吃比较好。蔬菜肉蛋不可缺,新鲜瓜果务必要,营养均衡是口号,适度运动最重要,祝身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