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①指腹涂上眼霜,眼头开始,轻按眼肚肌肤,用力不要过度②再按眼肚下穴位,减退浮肿③沿眼肚按至太阳穴,帮助提升眼袋④最后轻按眉头,舒缓眼周肌肤。

  2:交你如何吃葡萄:吃葡萄时,先拿剪刀剪掉根蒂部分,使其保留完整颗粒,再浸泡到稀释过的盐水中,达到杀菌效果,冲洗干净后葡萄表面还残留一层白膜,可挤些牙膏,把葡萄置于手掌间,轻轻搓揉,再用清水洗净,可使葡萄更加晶莹剔透,吃起来更安心。

  3:补钙小知识:临睡前进行补钙,钙具有镇静作用,更加有助于睡眠,因此,临睡前进食牛奶或其它补钙食品,是一天中最佳的补钙时间。

  4:健康养生新方法:咽唾液,能润五脏,养肌肤,长寿;踮脚,防止下肢血液回流不畅;转颈,提神又防止颈椎疾病;张嘴,最大张合,带动面部肌肉运动,加速血液循环;远眺,减轻眼睛疲劳;握拳,增强体内脏器功能,使人的体力倍增;摩鼻,增强气血流通、润肺、防感冒。

  5:早餐之'最'青粥+小菜——最缺乏蛋白质粥是半流食,容易消化和吸收,老年人比较喜欢。在各类粥中,腊八粥是最好的,几种粮食可以"取长补短",提高了粥的营养价值。但是,这份早餐中没有蛋白质类食物,建议加一杯牛奶......

  6:杏仁5钱(5钱约等于16克),研成细粉,用鸡蛋清调匀,每晚睡前涂抹面部,次日清晨用温水洗去,一日一次,10-15日显效。

  7:1.喉干嗓哑时:饮淡盐水、服蜜梨膏、饮橘皮糖茶;2.咽喉肿痛时:常吃生梨;3.口长水泡:切几片生姜入口咀嚼、挤点眼药膏涂在口唇疼痛处;4.嘴唇干裂:黄瓜猕猴桃汁。

  8:送你长寿小秘诀,多多坚持好境界:老健:养身在动,养心在静;老伴:爱其所同,敬其所异;老友:以诚相见,以礼相待;老本:取之有道,用之有度。

  9:1.助肝排毒:胡萝卜、大蒜、葡萄、无花果;2.助肾排毒:黄瓜、樱桃;3.润肠排毒:魔芋、黑木耳、海带、猪血、苹果、草莓、蜂蜜、糙米。

  10:耳部按摩:以食指桡侧和拇指罗纹面分别置于耳轮上部的前、后侧,沿耳轮由上而下揉捏8次,再由下而上揉捏8次。此式有防治耳壳冻疮、增强听力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