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冬季养生有误区:戴口罩防冷,更容易感冒;用热水洗脸,更易生皱纹;饮酒为预防,酒后身更寒;发痒有手抓,更容易感染。小小误区提醒你,愿冬日健康!

  2:冬季养生八宜:一宜微出汗,二宜手脚暖,三宜防流感,四宜多喝水,五调精气神,六宜太阳晒,七宜心放宽,八宜多锻炼。养好"八宜态",健康就常在!

  3:每天多喝水,胜过洗肠胃;饮食多样化,就是食疗法;动静要结合,舒筋又活络;花钱买健康,不如运动场;开心自己找,豁达乐逍遥。祝一切都好!

  4:药疗不如食疗,食疗不如早晓。补肾当数山药,白菜疏通肠道,银耳润肺补脑,香菇抗癌良药,芹菜降压特好,荸荠清火退烧,茄子通经活络,防范未然才好!

  5:健康的诀窍:生活有节制,不嗜烟酒好;饮食有粗细,肥肉吃得少;喜吃鱼和虾,蔬菜水果好;起居有规律,坚持睡午觉;每天万步走,百年不会老!

  6:【12个月每月最该吃的水果】一月:柿子、猕猴桃。二月:甘蔗。三月:菠萝。四月:芒果、山竹。五月:草莓、荔枝。六月:樱桃。七月:桃子、李子。八月:西瓜。九月:葡萄。十月:梨子。十一月:苹果。十二月:桔子。最好不食用反季节的瓜果,祝你健康!

  7:【胃不好,记得少吃9种食物】①炸鸡块,引起恶心或者腹泻;②巧克力,引起胃酸倒流;③柑橘类果汁,扰乱消化道;④生洋葱,可能会引起腹痛;⑤雪糕,引起腹痛;⑥西兰花和生包心菜,在肠道中产生气体;⑦豆类,产生气体和膨胀;⑧无糖口香糖,引起食道气体的产生;⑨桃,加重胃肠负担。

  8:刷牙的学问:牙膏不是靠泡沫来洁牙的,而是靠它的清洁成分和刷牙时的摩擦。牙刷不要蘸水!挤上牙膏慢慢刷,牙膏的清洁成分才能发挥到最大。你知道吗?

  9:防辐射贴士:上网保持距离,清水洗脸勿忘;冰箱把手辐射,开门应离半米;微波炉防门缝,穿防辐围裙;手机接通瞬间,应远离头部。祝你无"辐"更健康!

  10:【最伤身的10种活法】1、长时间对着电脑;2、晚上十一点以后睡觉;3、不能保证睡眠时间;4、极度缺乏体育锻炼;5、有病不求医;6、吃饭口味偏重,特别喜食咸的和辣的;7、不饿不吃,不困不睡,不累不息;8、与家人缺少交流;9、长时间用手机打电话;10、三餐饮食无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