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秋季养生要点:以"和"为贵。秋天,寒热多变易生病,养生应调和饮食,润肺防燥;调和动静,养神强身;调和秋冻,防寒保暖;调和情趣,远离悲秋。

  2:送你八句话,看病不花冤枉钱。1、去医院衣着朴素点(防被宰)。2、初诊挂普通号(减少开支)。3、选好就诊时间(医生上午头脑最清醒)。4、就诊带上老病历(免掉重复捡查)。5、病从浅中医(防止扩大病情)。6、选对药,不选贵药(节省药费)。7、看病固定一家医院(有利医师掌握患者情况)。8、家中备点常用药(免去上医院麻烦和花费)。

  3:眼白发黄藏肝病,鼻孔干燥是肺热,嘴角破裂胃太累。眼通肝、鼻通肺、口通脾、耳通肾、舌通心,相由心生,全身健康都写在脸上。

  4:介绍五种海带食疗方,既饱口福,又益健康。1、海带生麦:对各种癌症病人有辅助治疗作用。2、海带醋:适用于甲状腺疾病患者。3、海带木耳羹:对肿瘤和心血管病患者是理想的药膳。4、白糖拌海带:对老慢支管有明显疗效。5、海带煮豆腐:"长生不老的妙药"。

  5:健康妙招:7个小动作,一天不疲劳。梳头(疏通经络),叩齿(预防牙病),转目(去内障外翳),伸懒腰(改善血液循环),踮脚尖(加速血液循环),深呼吸(增加肺活量),搓足心(提高机体免疫力)。

  6:八个身体部位越丑越说明你的身体很健康:屁股大,心脑血管好;长痣多,慢得老;乳房小,脊柱更挺拔;鼻子大,不易得感冒;脚趾短,跑得快;大腿粗,心脏好;耳朵大,老了不失聪;平足,腿部受伤少。爱美的mm,别以这些部位丑陋为耻哟。

  7:年纪大手脚不灵活及视力较差的人,应选择自己较易操作的助听器类型。耳道窄小的人可选择耳背式助听器,并在耳模上加开通气孔。

  8:天气好的时候最好多进行一些户外活动,天一冷人在外面会流鼻涕,中医认为,流鼻涕会把体内的"火"带出来,这不是什么坏事。

  9:世界上最好的运动是步行:步行是中老年人良好的保健运动。只要步行坚持一年以上,有助于动脉粥样斑块消退,简便易行且不用花钱。

  10:瘫痪早期,关节周围肌肉松弛,切忌暴力活动。顺序应从大关节到小关节,循序渐进,缓慢轻柔进行,多做与挛缩倾向相反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