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为冬春交换期,天气仍寒冷,人体内消耗的热量较多,所以宜食偏温热的食物。如米面、杂粮、豆类、花生、乳制品等。

经常吃萝卜可预防肠癌发生,因其含膳食纤维,促进肠胃蠕动与体内排泄,使人体减少对废物中有毒和致癌物质的吸收,平时烧菜时不妨放点萝卜促健康。

晚春为春夏交换期,气温偏热,所以宜食清淡的食物。饮食原则上食清淡食物,并注意补充足够维生素,如饮食中应适当增加青菜。

春季中期,天气变化较大,气温骤冷骤热。气温低时,宜食偏温热的食物,如米面、杂粮、豆类等。气温较高时可增加青菜的食量,减少肉类的食用。

户外晨练要选择避风向阳的地方。如感到太热出汗时,运动强度可小些,速度减慢些或休息一会儿,不可马上脱衣衫,以防寒气入侵而致玻

酸多伤脾,咸多伤心,辛多伤肝,甘多伤肾。因此,胃弱少吃酸,心悸少吃咸,眼差少吃辣,肾虚少吃甜。

老年人新陈代谢慢,早晨血流相对缓慢,且经过一夜的消化吸收,腹中空空。所以,晨练前应喝些热饮料,如牛奶、豆浆,以补充水分,增加热量。

小白菜不能生吃,制作菜肴时,炒、煮时间不宜过长,以免营养流失。小白菜具有清热除烦,行气祛瘀,消肿散结,通利胃肠等功效。

当灰尘迷了眼时,先把眼睛闭起来,头稍低下,眼睛受到尘沙的刺激后会流出大量眼泪,这时再眨动眼皮,尘沙就会随着泪水冲到眼角而流出来。

现在的天气总是变化很大,所以很多人都开始换薄的衣服,这样很容易感冒引起头痛。应该适当的先减少上身的衣服,要保护好下身的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