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保健短信 健康短信

·久立伤骨、久站伤胫,久行伤筋、久坐伤心,久卧伤气、久视伤神、忧伤损寿,枯坐损身!养生保健要注意适量、适度,尊重科学,尊重自然规律!

脚为心之泵,洗胜健身操,春日洗洗脚,活血方法妙,夏日勤洗脚,除暑散热燥,秋天常洗脚,润肠精神好,冬天勤洗脚,丹田温灼百病消!

·病从口中入,寒从脚上起,竹从叶上枯,人从脚上老,人之衰老始于脚,保健脚腿最重要,晚上热水常泡脚,脚底脉通全身活!

24小时不排泄就为便秘,便秘是健康长寿的克星,体要健,肠要清,宿便在肠,百病丛生,吃的好还必须拉的好!

·不要虚胖,但求实壮,肥胖肥胖,身体不壮,表壮不如里壮,有钱难买老来瘦!

·四十四,眼生刺,四十八,眼睛花,五十八,落头发,人到五十,穿针离尺,月无长圆,人无长寿,生理的变化是自然规律!

·卫生好,病人少,饮食净,少生病,吃瓜果,要洗净,吃得卫生少生病,饮食卫生的原则是:一热二鲜三干净!

·害眼洗脚,强似吃药,害眼剃头,火上加油,衣服常洗勤换,强如跑到医院,常洗衣,常洗澡,常晒被服疾病少!

·养生之道,各有一套,不求化一,须尊重科学,市场生存在于顺势而为,养生之道在于顺应自然!

·久坐不动,易伤血气,脑力者应慎之;身动过剧,易损内脏,体力者应戒之,科学健身就是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加合适的运动量!

·坐下腰不躬,立起身要挺,坐卧不通风,走路要抬胸,勒腰束胸坏习惯,影响健康不合算!

·人的血脉似长江,一处不到一处伤,一脉不通,百病众生,血通气通,生命旺盛,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就是要促进血液运动!

·劳心使身体得到休息,劳力使精神得到调整,内在充实的生命是久长的生命,身心完美的健康是永久的健康,掌握了自己的身体,也就掌握了自己的命运。

·饮食坚持八字方针:清、淡、热、烂、快速、简单,良好的饮食习惯是最佳的健康投资!

·健康饮食原则是:二不、三少、两搭配,即:不抽烟,不吃霉变食物;少喝酒,少吃高脂肪食物,少吃煎、炸、熏、烤、腌制食品;食物粗细搭配,荤素搭配!

一夜不睡,十夜不醒,耽搁一夜眠,十夜补不全,整夜吃宴席,不如一夜歇力气,凡是不遵循生物钟的人,必然受到病痛折磨的惩罚!

·人勤病懒,人懒病勤,今天懒一次,十天补不会,懒人的知己是瞌睡,懒人的床等于死人的墓!

老年怕冬冷,少年怕秋凉,老年怕伤风,少年怕痢疾,春要捂,秋要冻,春暖秋冻,到老不病,捂捂盖盖脸发黄,冻冻晒晒身体强!

·苗黄缺肥,人黄有病,冻晒体格壮,捂盖脸皮黄,每天见阳光,身体会安康,身强病弱,身弱病强!

·常开窗户透阳光,常通空气利安康,常洗衣服常洗澡,常晒被褥疾病少,指甲常修剪,疾病不来染!

·日光不照临,医生便上门,捂捂盖盖脸发黄,风吹日晒身体强,阳光就是宝、常晒太阳疾病少!

春不减衣,秋不加帽,冬不蒙首,夏不露脊,四季保健的方针是:天热肚不露,天寒腿不露,天热防中暑,天寒御伤风!

·冬天不蒙头,春天不露脊,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热不急脱衣,冷不急穿棉,冬不极温,夏不极凉!

·跑步莫凹胸,出汗不迎风,大汗硬当风,当风得伤风,头对风,暖烘烘,脚对风,请郎中,风寒被不盖,不病才叫怪!

·饥梳头,饱洗澡,饥忌浴,饱忌跑,饮不过量,食不过饱,果瓜梨枣,经常吃好!

节俭以养性,节食以养生,镇静以养心,运动以养身,身静养指甲,心静养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