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的成功并非源与高的智商,我认为最重要的是理性。智商是发动机的动力,而工作效率取决于理性。

2、买一种股票时,不应因便宜而购买,而应该看是否了解它!

3、当每个人都想进场时,就是出场时点;当每个人都急着出场时,就是进场时点。

4、一个人一旦失信于人一次,别人下次再也不愿意和他交往或发生贸易往来了。别人宁愿去找信用可靠的人,也不愿意再找他,因为他的不守信用可能会生出许多麻烦来。

5、技术分析的原则:务求简单,要简单到不必用大脑的地步,不必迷信复杂的技术分析法。

6、勇于向市场投降,顺势而为,是心理成熟的标志。

7、哲学家们告诉我们,做我们所喜欢的,然后成功就会随之而来。

8、如果发生了坏事情,请忽略这件事。

9、你得了解你拥有的(股票)和你为什么拥有它。“这只股票一定要涨”的说法并不可靠。

10、如果你经营状况欠佳,那么,第一步你要减少投入,但不要收回资金。当你重新投入的时候,一开始投入数量要小。

11、沿着下轨运行时,说明市场目前为单边下跌行情,一般为一波快速下跌行情,持有的空单,只要价格不脱离下轨区域就耐心持有。

12、要想游得快,借助潮汐的力量要比用手划水效果更好。

13、我的基金已变得如此庞大,以致于如果我不花些钱的话,它就没什么意义了。而且似乎挣钱比花钱还容易点,我看起来往挣钱方面而不是在作出正确的用钱决定方面更具才华。

14、别人一直赔钱的领域,才是赚钱的最好去处。

15、我生来一贫如洗,但决不能死时仍贫困潦倒!

16、注意一些特殊的图形构造和波动形态的分析,争取在行情发动之初进场交易。

17、当股市处于下降通道时,我卖出保守的股票而购入其他类型的股票,当股市回升时,我就卖出成长型和周期型的股票中已经盈利的股票,再把资金投向保守的股票上。

18、世界上并非每一件事情,都是金钱可以解决的,但是确实有很多事情需要金钱才能解决。

19、透过默想,沉思作战方案,训练潜意识发展潜能。

20、顺应趋势的方向交易。在一个已经形成趋势的行情中,我们应该在判断好了以后,尽量按着此方向买入或卖出,不要为小利而逆水行舟,即所谓的逆势操作,会因小失大。

21、拥有一只股票,期待它下个早晨就上涨是十分愚蠢的。

22、有的企业有高耸的护城河,里头还有凶猛的鳄鱼、海盗与鲨鱼守护着,这才是你应该投资的企业。

23、市场机会无限,没有把握就不要免强入市。

24、不要投资一门蠢人都可以做的生意,因为终有一日蠢人都会这样做。

25、承担风险。无可指责,同时记住千万不能孤注一掷!

26、在使用电脑交易系统时,一定要遵守交易原则,电脑交易系统是你的偶像,你的指挥官,神圣不可侵犯,只要有较高胜率的电脑系统,长期的循规蹈矩,必会胜算在握。

27、止损是交易行为的一个组成部分,不要回避,更不要恐惧。

28、平常稳扎稳打,关键时候大干一通,赚取高额利润。

29、糟糕的公司,先看资产负债表,搞清该公司是否有偿债能力,然后再投钱冒险。

30、学会避险与投机相结合是思想成熟的标志。

31、判断趋势错误时,立即砍仓出场。

32、短期股市的预测是毒药,应该要把他们摆在最安全的地方,远离儿童以及那些在股市中的行为像小孩般幼稚的投资人。

33、人们做决定爱走捷径,光靠脑子去想,而不是运用科学理论。

34、你必须要有耐心在场外等候系统发出的操作信号,一旦建好仓位,要有一样的耐心持仓不动,直到系统发出翻转信号为止。

35、我工作时不思考其他任何东西。我并不试图超过七英尺高的栏杆:我到处找的是我能跨过的一英尺高的栏杆。

36、止损是一种成本,是寻求获利机会的成本。是交易获利必须付出的代价,这种代价只有大小之分,没有对错之分。

37、不相信理论、不靠市场预测、不靠技术分析,靠信息灵通,靠调查研究。

38、布林通道的时间周期应以周线为主,在单边行情时,所持仓单已有高额利润,为防止大的回调,可以参考日线布林通道的原则出局。

39、关注一定数量的企业,并把自己的交易限制在这股票上面是一种很好的策略。每买进一种股票,你应当对这个行业以及该公司在其中的地位有所了解,对它在经济萧条时的应对、影响收益的因素都要有所了解。

40、学会做波段行情是技术水平成熟的标志。

41、趋势分析正确时,金字塔加码。

42、宁可错过机会,也不去冒不必要的风险。

43、货市场就象非洲的原始森林,最重要的就是求生存。

44、对自己设定的系统要有信心,而不是依个人的情绪,偏见或一厢情愿的想法,想要超越,改进它。

45、一般消息来源者所讲的与他实际知道的中间有很大的差异,因此,在对投资方向作出选择之前,一定深入了解并考察公司,做到有的放矢。

46、如果某人相信了空头市场即将来临而卖出手中不错的投资,那么这人会发现,通常卖出股票后,所谓的空头市场立即转为多头市场,于是又再次错失良机。

47、投资者必须下功夫研究所要交易的品种。

48、我们应集中关注将要发生什么,而不是什么时候发生。

49、如果你在一开始就受挫,或者经受一连串的打击,不要气馁,继续坚持明确的交易原则。

50、真正理解养育你的那种文化的特征与复杂性,是非常困难的,更不用提形形**的其他文化了。无论如何,我们的大部分股东都用美元来支付账单。

51、通过撒大网捕捉更多公司的方法来降低投资风险的想法是错误的,因为你对这些公司知之甚少更无特别信心?人的知识和经验都是有限的,在某一特定的时间段里,我本有信心投资的企业也不过二三家。

52、风险来自你不知道自己正在做什么!

53、我必须改变人们对我的看法,因为我不想仅仅是一名富翁,我有东西要说,我想让**听到我的声音。

54、始终遵守你自己的投资计划的规则,这将加强良好的自我控制!

55、我们也会有贪婪和恐惧,只不过我们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惧。

56、承认错误是件值得骄傲的事情。犯错误并没有什么好羞耻的,只有知错不改才是耻辱。

57、避开热门行业里的热门股票。被冷落,不再增长的行业里的好公司总会是大赢家。

58、投资者会在做出与他人相同的投资决策时感到安心,如果看到其他人退出,投资者就会感到恐慌。

59、购买股票的两个佳时段是,其一,一年一度风未减速税务局抛售时期。其二,在股市崩溃或股价出现暴跌、波动和滑波时。

60、投资不仅仅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带有哲学意味的东西!

61、我们需要训练自己的观察能力,培养那种经常注意预料之外事情的心情,并养成检查机遇提供的每一条线索的习惯。

62、如果总是做显而易见或大家都在做的事,你就赚不到钱。

63、对未来行情,经常前后左右,反复研究,对于任何突变,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工作。

64、在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我恐惧。

65、所谓有‘转机’的企业,最后很少有成功的案例,与其把时间和精力花在购买价廉的烂企业上,还不如以公道的价格投资一些物美的企业。

66、任何不能永远发展的事物,终将消亡。

67、我始终知道我会富有。对此我不曾有过一丝一刻的怀疑。

68、以技术分析为主,顺势加上一点点直觉。

69、在一个人们相信市场有效性的市场里投资,就像与某个被告知看牌没有好处的人在一起打桥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