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停止道德绑架,世界不是法庭,而你也不是法官

05

她义愤填膺说:你跟那谁谁别走太近了,她可不是个正经人家。明明都结婚了在朋友圈却绝口不提有老公,肯定是想给自己出轨找机会。一已婚妇女还打扮的那么暴露,就想着勾引年轻小伙,一点家庭责任感都没有,真是太!轻!佻!

我无语,难道结了婚就一定要昭告天下,低调沉默就一定是水性杨花?

生活中总有这类人,你秀恩爱她质疑你渲演技,你不去秀她又揣测你有心机。

06

说到“道德绑架”,就不得不提历史上“阮籍丧母”的典故。

魏晋时期的大名士阮籍秉性孝顺,但听闻母亲去世脸上却没有悲戚之情,灵堂上其他兄弟都痛苦流涕,他连一滴泪都没有掉。

阮籍的冷漠遭到了众人的不满,纷纷指责他薄情寡义。到了母亲快要下葬的时候,他却因为悲恸过度吐血数升,几乎死去。

中国自古以来讲求礼法,悲伤有很多种形式,泪水往往是最直接的演绎。

但内心的感受才是最真实的,喜怒哀乐只是表情,不是表演。

07

从小老师就教育我们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可是有的人花了大半辈子也没弄明白什么是真的道德。

道德是用来约束有错的人,不是用来禁锢无辜的人。

制定自己的准则,绑架别人的道德,这是一种畸形的价值观。

每个人的成长方式不一样,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就像我不爱狗不代表我冷漠无情,我不让座不代表我不懂孝道,我不发朋友圈不代表我不重视友情.......

而站在所谓道德据点的你们大可不必咄咄逼人,慷别人所慨,强别人所难。

请停止道德绑架,世界不是法庭,而你也不是法官。

推荐阅读:

宛小诺:我为什么不愿在朋友圈说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