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立夏到浅川才三天,可是感觉像是对这个城市格外的熟悉。那些高大的香樟像是从小在自己的梦中反复出现反复描绘的颜色,带了懵懂的冲撞在眼睛里洋溢了华丽的转身。立夏觉得浅川应该是没有夏至的,无论太阳是否升到最高,可是这个城市永远有一半温柔地躲藏在香樟高大的阴影下面,隔绝了尘世般闭着眼睛安然呼吸。

午后的阳光总是很好的,带着让人倦怠的庸懒。七七靠着立夏坐在香樟树下面,阴影从两个人的身上缓慢地爬行过去。一朵云,然后还有一朵云。于是这些倒影就从她们两个人年轻的面容上缓慢地爬过去。明与暗有了颜色,风从北方像水一样地吹过来。立夏开玩笑说,我的天上有两朵云,一朵是白云,另外一朵,也是白云。

学校的画室在西南的一个角落里,被香樟覆盖得几乎看不到房子的外形。是个有着青瓦的平房,是学校最早的教室。那个时候的学生就在这种低矮的平房里上课念书考试,然后三年时光过去,离开浅川去了外面的世界。

好像还没有剧烈的炎热,秋天一个仓促的照面,匆匆卷上枝头。树叶越来越多地往下掉,黄色席卷了整个山头。

浅川一中坐落在一座不知名的小山上。放学的时候会有很多的学生骑着自行车从山上沿路往下。轮子压过路面的时候会听见落叶丝丝地碎裂声音。

很多时候立夏都在想,是从什么时候起天气就突然变得这么凉了呢?自己一直都没有察觉。时间顺着秋天的痕迹漫上脚背,潮水翻涌高涨,所谓的青春就这样又被淹没了一厘米。飞鸟已经飞走了很长一段时间,学校的香樟与香樟的枝桠间就变得越来越安静。于是落叶掉下来都有了轰隆的声响。

也没说再见,傅小司走下楼梯,白衬衣一瞬间就消失在楼梯的转角。夕阳把整个教学楼覆盖起来,爬山虎微微泛出的黄色开始从墙壁的下面蔓延上来。高一在最上面的一层楼,因为学校为了节约高三学长学姐的体力,按照学校老师的科学理论来说是尽可能的把力气投入到学习里去。

立夏站在山坡上的时候就觉得很惊讶,自己竟然以前从来没有来过这里。她一直以为浅川一中就是学校的那十几幢楼房包围起来的面积,而没想到学校竟然还有这么一片长满高草的山坡。

陆之昂躺在草地上,闭着眼睛对着黄昏红色的天空。他说,你以前没来过吧?我和小司逃课的时候差不多就来这里写生。画天空,画高草,画树画鸟,画学校里匆忙的人群和暮色里学校的那些高楼。顿了顿他换了个话题说,这样烧起来的天空不多了呢,马上天气就会很凉很凉的。

夕阳的余辉斜斜地打过来笼罩在两个人的身上。树和树的阴影交叠在一起成为无声的交响,来回地在心上摆荡。

送完立夏之后陆之昂就在学校里面逛来逛去。一方面他想对小司说一下立夏和李嫣然的事情,另外他比较担心傅小司,心里像是镂空了些许的章节,却又寻不到确切的痕迹。秋天的夜晚像潮水一样从地面上漫上来,一秒一秒地吞没了天光。当香樟与香樟的轮廓都再也看不清楚,路灯渐次亮起,陆之昂还是没有找到小司。他心里开始慌起来。住宿的学生三三两两地从浴室洗好澡回宿舍去了。8点的时候所有的住宿学生必须上晚自习。这是浅川一中几十年雷打不动的规定。

黄昏只剩下一丝光亮,天空布满了黑色的云,快要下雨了吧。立夏背好书包,准备离开教室,走之前去关窗户,刚把头伸出去立夏就轻轻地叫了一声“啊”。

傅小司打开自行车的锁,推出车棚,刚跨上去,结果一抬头就看到满天的大雪飘了下来,那些纯净的白色在黄昏里显得格外安静而且柔软,一瞬间整个浅川一中静得发不出声响,只剩满天满地的雪四散飞扬,那些鹅毛大雪纷纷扬扬地落在操场上,草地上,湖面上,单杠上,食堂的屋顶上,红色跑道上,一寸一寸地抬升了地面。不一会傅小司的头发上就落满了雪花,衬着他黑色的头发显得格外的晶莹。傅小司跨在单车上忘记了走,抬头看着下雪看得津津有味。逐渐黑下来的暮色里,傅小司的眼睛变得光芒四射,像是黑云背后永远高悬的北极星。

立夏伸出去关窗户的手停在空中,窗外充满天地间每一个缝隙的雪遮住了立夏的眼睛。立夏微微地闭上眼,看见了最完美的世界。

这是1995的第一场雪。

换了件短袖的T恤出门,骑着单车然后驶出门口,之后是一段下坡,之后再左转,左转,路过几个有着班驳围墙的街角,围墙上的几张通缉令贴了好几个月依然没有动静。路边的香樟把夏日浓烈得如同泼墨一样的树阴覆盖到傅小司微弓的背上,忽明忽暗地班驳着。

不太全,但是一页页翻过去也是很辛苦的!!!

夏至未至中的经典语录

句子摘录 1.傅小司想起自己很久以前看到过的一句话:离开,让一切变得简单,让一切有了重新被原谅的理由,让我们重新来过。

2.他们说这个世界上总有块干净的大陆,小司想总有一天我会找到。

他们说这个世界上总有个安静的小岛,小司想我可以在上面沉睡几百年。

3.梦里很多人在笑着,满脸满脸散发着光亮的幸福。

4.她想不明白为什么搞艺术的人就一定要把自己也搞成艺术品呢? 5.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一直守护着他/她的天使,这个天使如果觉得你的生活太过悲哀,你的心情太过难过,那么她就会化身成为你身边的一个人,也许是你的朋友,也许是你的恋人,也许是你的父母,也许是你仅仅见过一面的陌生人,这些人安静的出现在你的生命里,陪你度过一小段快乐的时光,然后再不动声色的离开.于是你的人生就有了幸福的回忆,即使你以后的道路上布满了风雪,一想起曾经幸福的事情,你就可以依然勇敢.所以那些默默离开我们的人,其实都是天使回归了天国,比如那些离开的朋友,那些曾经给过你帮助的陌生人,那些曾经爱过最后分开的人,曾经讲过一个很好听的笑话逗你开心的同学,曾经唱过一首好听的歌给你听的歌手,写过一本好书的作家,他们都是善良的天使.也许你有段时间会对他们的消失感到伤心或者失落,会四处寻找想知道他们去了哪里,到了什么国度,可是到最后,你都会相信,他们在这个世界的某一个角落,安静而满足的生活着.于是曾经的那些失落和伤心都将不复存在,时间是最伟大的治愈师。

5.时间没有等我,是你忘了带我走。

6.哎呀呀,我在唱歌,你听到么?啊啊啊,谁在唱歌,我听到了。

7.心里盛满了水,不敢动。

怕漾出一地悲伤 8.站在一个宁静而久远的夏天里。

用深邃得穿越季节的目光,刻下更为深邃的夏之墓碑铭。

9.一个人如果站在望不到地平线的大地上,那么他就会觉得人潮汹涌却没有朋友,于是就会分外的感到孤单…… 11.遇见,拉着你的手,无论是在哪里,我都感觉像是在天堂奔跑,你相信么? 12.小司,有时候总是想,即使待在你的周围,哪怕帮不上什么忙,但是能告诉你你不寂寞,那也是好的。

13.之昂你一定要和以前一样,要笑,要很会逗女孩子开心,要幸福,不要像我一样经常皱起眉头,那样不好看。

14.无论如何,寒冷总是让人绝望。

15.曾经那样清晰的痕迹也可以消失不见,所以,很多的事情,其实都是无法长久的吧。

即使我们觉得都可以永远地存在了,可是永远这样的字眼,似乎永远都没有出现过。

16.青田,我并不是因为我们的分离而摆脱不了伤心,我之所以伤心,是因为形影不离那么多年的我们,在分开的时候,竟然没有认真地说过“再见”。

他们说,认真说过再见的人,哪怕分别了再久的时光,终有一天,还会再见。

17.我像是个孤单的木偶,失去了和我形影不离的另一个木偶,从此不会表演不会动,被人遗弃在角落里落满灰尘,在孤单中绝望,在绝望中悲伤,然后继续不停地,想念你。

18.我突然想起你说过的话,你说,就算分离得再遥远,可是头顶上,都还会是同一片星空吧,所以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能觉得孤单。

19.你让我把它留下来呀! 你让我把它留下来吧! 你让我把它留下来, 让我留下来…… 20.我不是不想说话,而是说太多,我怕自己哭起来。

21.我说真的。

离开了小司,肯定会寂寞吧。

是么? —你也真的会寂寞么? 22.除了回忆,什么也不能永久。

23.也许知道前面有人在等待自己的时候,人就会变得格外勇敢。

24.用整个生命去歌唱是多么磅礴的力量。

25.歌声真的可以给人勇气使人勇敢,只要歌唱的人充满力量。

26.每个人心里都有最痛苦的事,只是有些人不太容易被发现罢了。

27.一个人孤单的时候会很难过的。

28.毕业就是一窗玻璃,我们要撞碎它,然后擦着锋利的碎片走过去,血肉模糊之后 ,开始一个完全不同的人生。

29.只要人对过去有着流连,那么面对未来,就会比较软弱。

30.我们无比坚信,风雪再寒冷,都无法阻止下一个温暖的回归,可是所有的人都忘记了,春天再逼近,也无法阻止下一个冬季的来临。

可是至少时光在这一刻是幸福的。

31.因为没有希望,所以就不会再失望。

32.一切成为过去的时候,觉得自己是那么地留恋。

33.命运的手掌可以翻云覆雨,我们输给无法改变的人生。

34.每一个站得比别人高的人,一定比别人忍受过更多的苦,也付出过更多的努力。

35.那些没有完成的事情。

希望还有下一个人生。

继续完成。

36.原来青春就是这样脆弱到无法挽留的东西。

37.夏天正在不可阻挡地远去,仿佛要永远消失似的带走那些美好的过往。

38.他们站在喧闹里面把黄昏吹成了安静,把人群吹成了飞鸟,把过往吹成了回忆。

39.闭上眼睛才能看见最干净的世界。

40.立夏的想象里,应该一直暗恋下去,直到傅小司交女朋友后,自己回家大哭一场,然后继续默默喜欢着他,到他结婚的那一天,他为那个女生带上好看的戒指,自己回家大哭三场,然后诅咒那个女生不得好死,然后继续喜欢着他,直到自己死去的那一天…… 41.小昂,东京的樱花,现在已经繁复地盛开了吧? 42.很多时候我看见那些摩天大楼,我就好想上到顶层天台去。

我中是幼稚地想,如果站得足够...

夏至未至里描写香樟树的句子

画面上是一个站在雪地里的穿黑色长风衣的男孩子 1、画的来历: 傅小司在立夏17岁生日时送给立夏的是17张祭司的原画 祭司是立夏一直以来很喜欢的1个画家,她以前还不知道就是小司 画内容集体就不知道勒 不过小司在去上海比赛的时候画勒1幅画.题目是《从未出现的风景》。

2、画的内容: 画面上是一个站在雪地里穿黑色长风衣的男孩子,半长的微翘的头发,抬起头,全身上下在雪地的纯白里被映得毫发毕现,有一双失去焦点的大雾弥漫的眼睛。

而天空的大雪里,有一个模糊的白色的女孩子的轮廓,从天空微微俯身,像是长出白色羽翼的天使,轮廓看不清楚,却有一双清晰而明亮如同星辰的眼睛。

两个人在大雪里,安静地亲吻。

...

夏至未至中颜末说的那句话就是喜欢就去说

夏至未至里颜末说的话:“喜欢你,愿意替你生病,替你难过,替你承担这个世界全部的恶意,只要你,永远是你。

”我的他不是盖世英雄也没能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但不妨碍我今生最爱是他这世界上有一千种等待最好的那一种,叫做来日可期我愿意站在这里,从这一秒开始倒数等待多年后的相遇

有没有小四《夏至未至》里面描写的那个“从未见过的风景”图?

《夏至未至》那些盛开在记忆里的夏天,在年华里撒落了一整片花朵。

所有的歌声都在一瞬间失去音符,世界从此丧失听觉。

所有的色彩都在一瞬间褪去光泽,世界从此失去视觉。

而你依然站立在安静的黑白映画。

那些匆忙跑远的岁月,它们又重新回来了。

可是匆忙跑远的你,却从此消失在我的世界。

他们说那些是传奇。

是你么?他们讲的那些故事,是你么?那些香樟的阴影里铭记的眼泪和年华,是年少而冲动的我们么?所有的爱,所有的恨,所有大雨里潮湿的回忆,所有的香樟,所有的眼泪和拥抱,所有刻骨铭心的灼热年华,所有繁盛而离散的生命,都在那个夏至未曾到来的夏天,一起扑向盛大的死亡。

岁月无情的雕琢着每一个人的脸,从丰满的线条,到佝偻的身姿,然后曲终,人散。

是曦玛尼的微笑,还是乌托邦的梦魇?明艳欲滴,琉璃破碎。

快乐是耳麦里一遍又一遍的单曲回放,在此断,彼端萦绕不绝的却听不见声音的来自远方的问候。

生活失去了一些之后,就变成蝇营狗苟了。

波诡云谲,烟消云散,其实有时候也做出很完美的选择,至少可以不那么忧伤。

忧伤久了,就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去快乐了。

喜欢,亦没有来那发自心底的真实。

我听东风破,花开就一次成熟,而我却错过。

是那么的喜欢这词,喜欢这调,没有本源的喜欢,一路连带了发如雪,菊花台,青花瓷......可是,我没有顾及到,也从来没有领略的是我的喜欢仅仅停留在了感受。

曾经很是喜欢纳兰性德,可是有人问你,纳兰的生日时,你却皱起了眉头,脑海里清晰的模糊的都成了过往的烟火,惟有沉默。

没有真诚的喜欢,是无法拥有回报的。

像是两个相爱的人在拥抱过后却恨的一塌糊涂,从此不再过问彼此的一切,连所有的来自与他或她的消息都是那么不在乎。

你的喜欢可以没有来由,但是必须要来自真实。

你是否走过有婆娑的风的秋季?那里来自天国的声音,用心听,你可以听见天籁般的宫商起伏。

不信么?有时间就去试试。

墙壁永远是沁凉的气息,痛彻心扉的困惑蜿蜒着蔓延过每一寸洁白。

苍凉的文字,透着末世的微光,在瞬间没有方向的挪了又挪,直到再也写不出比仓颉更完美的字迹。

墨水撒了一纸,流淌着嘲笑我眼角里的湿润。

一切都成过往,转过身,一切消失。

沉甸甸的往事,流年似水,我们散落天涯,成为渐渐模糊的笑靥。

坐在荷塘上,菡萏悄然一开,啁啾的青鸟努力的高飞,那年梧桐的枝桠也是相同的姿态,向天空伸出手,努力的拔高着,没有停息的。

时间也曾静止过,是在我们擦肩彼此微笑的一刹那。

是的,我们一起走过,一起笑过。

听见你清晰的对我说,等你在烟花灿烂的一季。

夏至未至里的一句台词

我们太年轻,以致都不知道以后的时光, 竟然那么长,长得足够让我忘记你,足够让我重新喜欢一个人,就像当初喜欢你那样。

我也不再是那个刁蛮任性的女孩子了。

可这样的我,也与你无关了。

我们爱了,才知道,原来这就是爱。

我们恨了,才知道,原来,恨也是因为爱。

那些男孩,教会我成长,那些女孩,教会我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