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站在岁月之末放牧心灵,安静地沉思回想。这一年,红尘、沧桑、流年、清欢、得失,舍予,一切清晰如昨,一切又如梦似幻,终究于自我重塑的逆旅中幻化成了内心深处一抹淡然与敛静。

2、快乐属于知足者,幸福属于感恩者。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它便明媚。

3、有时候,眼睛看不到的心却看得到;有时候,你给别人最简单的建议,却是自己最难做到的。

4、要从小事做起,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用什么样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不以小事而不为,也不以烦琐而不为。

5、虚心过头就成为虛伪,自信过头就为傲慢,原则过头就成为僵化,开放过头就成为放纵,威严过头就成为摆架,谦逊过头就成为懦弱,随和过头就成为盲从,胆大过头就成为张狂。这个城市里的每一颗心都不会像水泥大楼一样那么刚强,面对在这个城市里即将到来的每个清晨,我们都一样。

6、生活中的很多烦恼,就是源于我们不能体谅,过分在意了自己的主张,互不理解,互不相让,伤了彼此的心灵。

7、和虚情假意的人相处,我们会被负。对得寸进尺的人太好,我们只会输。

8、水,越淡越清澈;人,越淡越快乐。淡然,使人简单;简单,使人快乐。心善,自然美丽;心直,自然诚挚;心慈,自然柔和;心净,自然庄严。静静地感悟,抖落岁月的尘埃,以一颗无尘的心,还原生命的本真,以一颗感恩的心,对待生活的所有。

9、流年似水,岁月如歌,时间总在不经意间流逝。回忆亦随着时间的流动慢慢地遗忘了许多,那曾经熟悉的美丽容颜,也变得渐渐模糊。只剩下一些凋零的记忆,随风飘落成一地的斑驳,往昔繁华,以转变成一生落寞。生命就是一场又一场的聚与散,随着时钟的时针缓缓地走动着。

10、用快乐带动心情,用覌念导航人生,用真诚对待朋友,用平淡对待磨难,用努力追求幸福,用感恩对待生活,心有多善,福有多深——共勉!

11、欲望是止不住的,有了房子还想要大房子,有了车子还想要豪车。人生哪有这么多需求,人人需要的不过三餐一宿,懂得知足才能有快乐。

12、其实人生中根本没有什么最好最适合的那个人,一切都是两个人慢慢的磨合和经营。

13、和一个人在一起,如果他给你的能量,是让你每天都能高兴得起床,每夜都能安心得入睡,做每一件事都充满了动力,对未来满怀期待,那你就没有爱错人。最隽永的感情,永远都不是以爱的名义互相折磨,而是彼此陪伴,成为对方的阳光。

14、不要从言语上去强调尊严来获胜,而是努力去达到别人难以企及的高度。再拿出成绩时,才是对那些嘲讽你的人最漂亮的回击。

15、离开现实生活不是逃避,而是从另一个角度观察生活,启发心智,带回一个不同的自己。

16、云淡了的时候,记忆也要随之老去,让心思不再沉浮,只留下美妙的回味。

17、最深的牵念不在言语,而在于懂得,总有一些温暖溢满我们的心海。灵魂的守望,是最美的对白,值得念起的缘,一定是妥贴在光阴中的花朵,即便是隔着光阴,隔着岁月,隔着千山万水,也能生出芬芳的美意。

18、繁华过处皆如烟,淡淡人生静静过。有些事无须强求,有些人不必强留。看轻浮华,给人生留一点空白,让生命安静素简!

19、人生在世,总会染上人情世故,沾上人间烟火,简单可以远离尘污,净化心灵,沉淀浮华,回归生命本真,还心灵一片平静,给生活一份从容。人本尘埃,多欲生烦忧,执着会负累,无忧便是净土。

20、把一切无法遗忘的交给时间去淡忘,把一切不能卸下的交给风儿去抚慰,只想让快乐多一些,只想让美好浓一些。

21、一叹季节之变幻,总有四时之美。二叹世人相思之情重,为一个情字到天明。三叹,待到风清月明了,走到某处心境开阔处,才知了:人间万象,心豁事达。

22、相遇靠的是缘分,相守靠的是情义。不论结局,只要曾经拥有过,就是人生最宝贵的经历。

23、成熟的人需要戴上面具,坚强面地对社会,面对挑战,面对一切虚伪和不美好。

24、你要储蓄你的可爱,眷顾你的善良,变得勇敢,当这个世界越来越坏时,只希望你能越来越好。

25、有时候,我们必须闭上嘴,放下骄傲,承认是自己错了。这不是认输,而是成长。

26、女人最昂贵的,不是美貌,而是青春。把青春填进一段毫无结果的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所有不对的爱情,都要及时的止损,并且从中学到东西。明知没有结果,还要无止境的投入,那就是愚蠢了。我们会为爱而犯傻,但不要一直犯傻下去。

27、晚安这个词,好像变成了一种礼貌,睡不睡谁知道呢,反正话题是终止了。

28、一个人最大的缺点不是自私、多情、野蛮、任性,而是偏执的爱一个不爱自己的人。

29、得意时要看淡,失意时要看开。人生有许多东西是可以放下的。只有放得下,才能拿得起。尽量简化你的生活,你会发现那些被挡住的风景,才是最适宜的人生。千万不要过于执着,而使自己背上沉重的包袱。只是偏偏自作多情的人,总会是又聋又瞎,明明深受打击,逼得自己无路可退,还在苦苦挣扎。你也别再自欺欺人,也别再日夜喝醉流泪了这场感情,你一个人撑不了多久。

30、世上之事,不可能事事如意,顺心,最好是顺其自然,一切看淡,看开。

31、一个人的内心存在什么样的思想,他的人生就会得到什么样的结局。无论是善良的思想还是邪恶的思想,一旦在内心树立,便会很快地应用于实践,体现在人的行为习惯中。

32、命运不是机遇,而是选择。生活可以复杂,可以简单,看我们拥有怎样的心态,简单就真实,平淡就淡然。有时候,心不要太大,容下自己就好;有时候,心不要太小,容下他人就好。有时候,心不要太热,温暖自己就好;有时候,心不要太冷,温暖他人就好。有时候,心不要太软,原谅自己就好。

33、经历是时光必经之路,没有人会是苍白如纸,各人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经历。经历是属于一个人特有的专利,任何人无法代替。在时光中,捡拾光阴的碎片,太多的回忆,串成了七彩的风筝,飞在生命的每一段时光里。手中的线,稍加拉动,那些点滴就会来到眼前。

34、人之所以悲哀,是因为我们留不住岁月,更无法不承认,青春,有一日是要这么自然的消失过去。而人之可贵,也在于我们因着时光环境的改变,在生活上得到长进。心若不动,风又奈何。你若不伤,岁月无恙。

35、安然一份过去,是一种超脱。对于过去,可以记得,也可以忘记,唯独不可以不放下。把过去的包袱背在身上,只会让自己举步维艰。只有放过曾经的自己,才能享受今天的快乐。人世沧桑变幻,我只淡然以对。用感恩的心面对过去,用宽容的心接受当下,用坦然的心迎接明天。顺境中学会感恩,逆境中心存喜乐。

36、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太阳底下无新鲜事,一切都是扑风,一切都是捉影。

37、人生都是如此,边哭着,埋怨着生活的万般苦难,又边前行,披荆斩棘。人就是有这样一份敢于挑战的倔强,然后边笑着,享受着苦难之后的甘甜。

38、人生的路,靠自己一步步走去,真正能保护你的,是你自己的人格选择和文化选择。那么反过来,真正能伤害你的,也是一样,自己的选择。尽管世界和人生都坏透了,其中有一样东西是好的,那便是青春。

39、人的一生会遭遇无数次相逢,有些人是你看过便忘了的风景,有些人则在你的心里生根抽芽。那些无法诠释的感觉都是没有由的缘分,缘深缘浅,早有分晓。

40、我们自己,将那些来自心底的温暖,寄托在一些本身苍白无力的东西上,以那些事物所蕴含的美好,用来传递温暖。而现在的我们,传承着那样的方式,并且不断地更新,将温暖继续。

41、任何安慰都没有自己看得透彻来得奏效,所以别再难过了姑娘,明天还有好多路要走,好多坎要过,好多关要闯,好多照片要拍,好多衣服要买,好多美食要吃,好多地方要玩,好多时光要细数,所以乖乖闭上眼睛睡个觉,明天又是一条好汉。

42、中年时的生活,没有波澜,回家,有一孩子的问候,有妻子的一杯热茶,就足以温暖人心。

43、藏不住秘密,也藏不住忧伤,正如我藏不住爱你的喜悦,藏不住分离时的彷徨。

44、人的一生就像一首三分钟的歌,一分钟从童年到青年,那是炽热的青春;一分钟从青年到中年,那是岁月的见证;还有一分钟慢慢变老,那是走向人生终点站的旅程。时间流逝从来不打招呼,我们能做的便只剩下珍惜!

45、不管生活是什么状态,都要有一个好心态,不消极,不抱怨,不生气,不计较,不算计,不悲泣!

46、让你有抵挡更大风暴的能力,在未来的日子里,宠辱不惊,活得豁达。

47、最深沉的爱总是无声,最长久的情总是平淡。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道最美丽的风景。

48、人活着,不是仰望你的有多少人,而是你坠落的时候,有多少人敢接着你。

49、有时候,我们活得很累,并非生活过于刻薄,而是我们太容易被外界的氛围所感染,被他人的情绪所左右。

50、在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总会有些遇见,常常会不期而遇,来的不是时候。却还是忍不住投入了炙热的情感,倾尽了全部爱恋,一腔浓情挥挥洒洒,肆无忌惮,惊艳了一段流年。

51、在这个夏天,依然炎热,但是依然美丽,依然有着旺盛的生命在成长,在努力奔跑着。

52、人生,哪有事事如意,生活,哪有样样顺心。所以,不和别人较真,因为不值得,不和自己较真,因为伤不起,不和往事较真。

53、做自己想做的人,就要严格的要求自己,就要做好远行的准备,就要懂得隐忍,就要心态平和,就要把握自我。

54、尘世间的一切,来了开怀拥抱,走了挥手作别,只要心中有爱,看一场烟花的绚烂,或守一段细水长流的平淡,皆是美好。一直相信,有多少爱,就会有多少温暖,只要懂得,便是慈悲,爱是一盏灯,照亮别人,温暖自己。

55、人生如书,读不尽。做人要能抬头,更要能低头。一仰一俯之间,不仅仅是一个姿势,更是一种态度,一种品质。逆境时抬头是一种勇气和信心;顺境时低头是一种冷静和低调。

56、时光里,我们的故事一章又一章。岁月流逝,老却了容颜,成熟了心智。年少时深深浅浅的梦境,也逐渐尘埃落定。终于懂得,涂了油彩入戏,卸去妆容才是生活。

57、尘世间有两种苦,一是得不到的苦,二是钟情之苦。前者在你付诸努力之下,就把一切当成一场赌,胜之坦然,败之淡然,好在人生还有机会卷土重来。至于后者,可说是世界上的最苦。如果这时有这样的情愫,一定要像清除灰尘那样,把它从心屋里扫出去。

58、人生不是走路的过程,而是修路的过程。有爱情,便全心对待,没有爱情,也一个人惬意。不论是怎样的爱,总有存在的形态。不论是恋人的爱,亲人的爱,还是朋友的爱,都需要渗透到生活的点点滴滴;经得起世事变迁、受得住种种考验,在这并不完美的世界一半天堂一半地狱地颠簸。

59、无论是爱情、友情,还是亲情,都需要真真切切的感知。陪伴,是有温度的,简单,纯粹,是胜过一切言语的爱。

60、避免失望的最好办法,就是不寄希望于任何人、任何事。期待,是所有心痛的根源,心不动,则不痛。

61、我们总认为别人家的才是最好的,但是一家有一家的难处,一户有一户的辛酸,你拥有的就是最好的。

62、不要悲观地看待生活,更不要自以为是,很多事情不要自以为刚开始就已经看到了结局,许多的一念之间,离结果还是非常遥远的。仔细想一想,人世间,没有真正的痛苦不堪,也没有真正的难以忍耐。把握住每一个当下的心平气和,我们会发现,其实是没有什么真正值得生气的事情。

63、把自己沉在一个最卑微的姿态局里,不需要任何人的理会,独自一个人在角落里浅吟低唱。习惯于一个人喝着一杯咖啡,听着一些音乐,怀念一段时光的掌纹。

64、不要总是不停地抱怨自己是一个奴隶,通过培养自己的高尚品格以及得体的举止,使自己超越奴隶的水平吧!在抱怨你是别人的奴隶之前,首先要确定你不是自己的奴隶。

65、好日子都是精打细算算出来的,腰缠万贯大手大脚也有坐吃山空的一天。

66、最美好的状态就是,看过了世界的黑暗与痛苦,却依然相信它的单纯与美好。当你与众不同,便会孤独。你不需要全世界的理解和陪伴,不必强求无所谓的结果和答案。人生在世,知道你爱什么,知道你要什么,知道你在做什么,就已足够了。你要认真,你要快乐,你要知道你其实并不孤独。

67、彼岸的守望,是此岸的感动;千里的陪同,是心中的丰盈。最深沉的爱,总是风雨兼程;最浓厚的情,总是冷暖与共。

68、男人的魅力,不在于你有多少钱,长的有多帅,而是在遇事时,你有多大的担当;女人的魅力,不在于你长得有多漂亮,而是有温柔善良的性格,和一颗宽容的心!

69、小时候,幸福是一件东西,拥有就幸福;长大后,幸福是一个目标,达到就幸福;成熟后,发现幸福原来是一种心态,领悟就幸福。

70、生命中会遇到很多人,这些人来来往往就像过客,留在身边的也不会有多少;但是相遇即是缘分,注定要发生一些故事,这些酸甜苦辣的故事构成了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养分,助力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

71、您所经历的困苦和心酸过了今晚将铺平一条宽阔的道路,将您带到您想去的地方。

72、人生喜忧往往相伴而来,坦然置之即可,大可不必为处逆境而过忧,为处顺境而过喜。

73、生活中,无论亲情、友情还是爱情,自然而然留在身边的,才是最真,最长久的。

74、人生舞台的大幕随时都可能拉开,关键是你愿意表演,还是选择躲避。

75、烟可以不懂手的寂寞,酒可以不懂喉的寄托,泪可以不懂眼的脆弱,不是每个人都一定会快乐。

76、什么都可以输掉,但不可输掉微笑。不管事情变得多坏,相信总会有一些美好即将来临。无论建立还是毁坏,都是经过日积月累形成的。过去事,过去心,不可记得;现在事,现在心,随缘即可;未来事,未来心,何心劳心。爱上某人,不是因为他给了你需要的东西,而是因为他给了你从未有过的感觉。

77、不是所有的梦都能实现;不是所有的话都来得及要说;不是所有的爱都有结果。

78、不要怪自己太重感情,你只是太没出息,所以才连个不爱你的人都放不下。

79、心,应该是一颗树,在缄默中伫立,既能接受阳光,也能包容风雨。人生在世,往往会因这样或那样的伤害而心痛不已。笑而不语是一种豁达。朋友间的戏虐,遭人误解后的无奈,过多的言辞申辩反让人觉得华而不实,莫不如留下一抹微笑,任他人作评,有时一个微笑可让两个宿怨之人冰释前嫌。

80、思想倘若不能与目标联系在一起,就没有任何非凡的成果可言。大多数人的思想小船,在人生的大海上漫无目的地随处“漂流”。没有前进的目标指引生活,将是人生的一大缺憾。

81、不同的舞台,同样的剧本,不同的演员,同样的台词,或许,这就是世人所说的红尘了。

82、无需刻意,心的虔诚一如既往伴着云儿成长,只是增加的依然是对远方的向往。

83、人生的路上,如果懂得体谅,懂得宽容,日子就会很温馨,也会很安宁。如果缺少体谅,不能理解,没有谦让,日子就会越过越烦恼。生活中的很多烦恼,就是源于我们不能体谅,过分在意了自己的主张,互不理解,互不相让,伤了彼此的心灵。

84、我不聪明,但也不傻,谁真谁假,我知道,谁好谁坏,我明白。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有人伸出援手,有人冷嘲热讽。在我最落魄的时候,有人默默付出,有人转身就走。

85、弹指间,人已在生命的道路上走了一万五千余天,四十年就这样在风雨飘摇、懵懂无知中匆匆逝去。

86、人,只有一生,追逐太多欲望,只会身心疲惫。幸福,来自于心灵的知足;快乐,来自于精神的富有。

87、我们不是傻,不是笨,而是太轻信身边的人,而是太看重身边的情。不受伤,怎知人心叵测,不受骗,怎懂人心险恶。

88、生命是一列永不回头的列车,在人生的旅途中,会遇见许多的人事,构成美丽的风景,你是谁?又遇见了谁?

89、看开是对的,放下是对的,既然活着,就要向好的方向看远,选择一种适合的姿态,让自己活的无可替代,让自己活得轻松愉快。

90、因为,我知道,即便是上帝也会惧怕认真,惧怕虔诚,而我,是凡人,却让它无招了。

91、人海茫茫,能遇见就已经很难得,若能相知相守,携手一程风景,便是此生难得的缘。人生因为遇见而多姿多彩,生命因为有你而丰盈圆满。我们既要感恩遇见,也要感恩彼此的坚持和付出,让生命开出绚丽之花。

92、深深知道,这世界上,走得最急的,总是最美的风景;痛得最深的,总是沧桑的心。

93、时光中的人和事,从未走远,大多是沉淀在了记忆深处。一路走来,一路储存,真的到了老去时,坐在阳光下的躺椅上,眯着眼想起往事,对自己说一句:“这一生,没有白过”。

94、一份好的感情,是两心相依的温暖,是相濡以沫的陪伴。最真的拥有,是我在;最美的感情,是我懂。

95、流泪,是一种释放,一种宣泄。它不惊扰任何人,也不需要别人做什么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