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外凤凰谁得髓?无人解合续弦胶。

2、相思尝尽半辈水苦,情痴换来一生泪盈。

3、情为何物?情,就是恨不彻底、痛不彻底;就是离不开、抛不掉、舍不得;就是咬牙切齿、伤透五脏六腑;某天豁然发现,已经不离不弃,无怨无悔。情,就是无可奈何。那,何为无可奈何?美景良辰夜、无可奈何天。不得不动情、不得不留情。纵使恨到极点,也不由自主。是为无可奈何。情,就是痛快淋漓挥出的那一剑。手起剑落、一往无前。绝不犹豫!

4、玉皇开碧落,银界失黄昏。

5、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6、谁道地裂天崩,也要相同,即使只有一程。

7、薄光寒寒,夜风冷冷。

8、余音未散,我们年华未央,为你独守彼岸沧桑。

9、帘控钩,掩上珠楼,风雨替花愁。

10、从来幽怨应无数?铁马金戈,青冢黄昏路。

11、红尘一笑,有多少人终其一生,却在寻找中迷失了自己,夕阳下对着残花,让一世情缘在眼角枯化。

12、记得当归,妾身期盼佳音。

13、此情应是长相守,你若无心我便休!

14、情之为伤,苦了多少人,煞了多少忆,情之为悲,冷了多少清,落了多少思,纵使飞蛾扑火却依然义无反顾,只观情,伤人伤己,却是一生无法割断,落一笔长相思,挥洒多少痴情泪,饮一杯浊酒,品了多少世间情!如你是我的莲花,那么今生让我为你守一世长情。

15、梨涡带雨嘴含笑,梨涡浅浅人面俏。

16、心中有个人,倾我不倾城,缘浅情深,负谁?

17、是我将愁耽成醉醒做睡,还是愁与我的心共已累。

18、人生一世,浮华若梦,总有一人,视你如命。

19、谁将烟焚散,散了纵横的牵绊。听弦断,断那三千痴缠。坠花湮,湮没一朝风涟。花若怜,落在谁的指尖。

20、庭轩寂寞近清明,残花中酒,又是去年病。

21、一盏清辉,怎唤不醒她一生一场醉。

22、风习袅袅,盈水展千华,飞檐亭角清铃响。犹记当初,你回眸莞尔,一笑倾城百日香。

23、岁月是朵两生花,涉江而过,花开千朵,惊回眸如何才是我爱你。

24、梦回长亭,一场空。

25、送君归去愁不尽,又惜空度凉风天。

26、你多情无情不过笑语,我相思至深终归无话。

27、最无端处,总把良宵,只恁孤眠却。

28、从此孑然一身,再也没有春风十里。

29、你是风过铃响,无意,我是野火烧春,成疾。

30、爱已无言,情已无声。

31、花开彼岸本无岸,魂落忘川犹在川。醉里不知烟波浩,梦里依昔灯火寒。花叶千年不相见,缘尽缘生舞翩迁。花不解语花颔首,佛渡我心佛空叹。

32、人生自古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

33、有谁知我此时情,枕前泪共阶前雨,隔个窗儿滴到明。

34、红颜远,相思苦,几番意,难相付,十年情思百年渡,不斩相思不忍顾。

35、韶华不为少年留,恨悠悠,几时休。

36、远山淡水残墨褪,留影幽孤魅,人消醉。碧天苍雨柔思偎,点点总易碎,离人泪。

37、风生无边南国叶,叶邻水畔花自香,蝶舞纷乱天涯客,孤心青丝自此亡,叶叶相思情无寄,相视已是人断肠。

38、君之柔情,亦有终矣。

39、情不敢至深,恐大梦一场。

40、你说绿水滔滔,芙蓉为裳;后来泪眼问花,深秋锁梧桐。

41、恨经年,想多情,情少离人泪,人走花流水。

42、原来毕生于我都不过只是临死前夜的梦,毕竟一碗孟婆就可以忘记经年不散的痛。

43、轻步独徘徊,玉漏几更长,人生何处寄思量。

44、凄凉别后两应同,最是不胜清怨月明中。

45、戚姬髡发入舂市,万古共悲辛。

46、烟水两茫茫,蒹葭复苍苍,你就是那一位伫立于水之湄的俏佳人,着一袭素裳霓裙,黛眉如远山,一双含情眸如一池碧波,秋水盈盈,潋滟妩媚,清雅逼人,皓肤若凝脂,冰肌似玉骨,不施粉黛的容颜却透着绝世的俏丽,遥遥,似见,高山流水,低眉一笑,花羞纷纷落,临风一舞,迷了风月,醉了红尘!

47、这一世再苦,那下辈子再来,千秋万世,矢志不渝,终有一生,能够彼此携手。

48、入骨忧伤知不知?十里长亭花落尽。

49、我向你夸下海口,心为你滴成琥珀,冷却以后,千万年后爱通透依旧。

50、夜喧山门店,独宿不安席。

51、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52、那年彼岸花开,独舞于青林彼岸,耀如妖,而今瑶池青莲,独坐于瑶池幽亭,寒如雪,遥望彼岸,花开如初,却不见独舞芳华。

53、你若化成风,我幻化成雨,守护你身边,一笑为红颜。

54、自古人走,茶凉苦。

55、纵然是江山如画,也无所谓繁华刹那。

56、岁月无多人易老,乾坤虽大愁难著。

57、卧病人事绝,嗟君万里行。河桥不相送,江树远含情。

58、不见来人散,看尽浮生伤。

59、风儿含着微笑,云儿悠悠的飘洒着洁白的长袖,花儿似是听懂了风的心乐频频点头,水儿在风中层层潋滟。你涉水而来,轻捻画卷,为我浅墨素描,从此我便住进你的画面,风雨不浸,寒暑不往。你捻风轻吟,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从此我便住进了唐诗宋词里,浸书香,饱诗味。

60、史书里,青梅竹马,相忘江湖,我泼墨勾勒一世长安,血染黄沙,残忍一句缘浅情深。

61、我不知情在何处,爱在何方?只知道思念就如烟,在心头弥漫着。烟在空中弥漫着,迷失了双眼,迷失了方向。

62、江山如旧,红颜易老,英雄戎甲挥斥沙场,一壶青酒,怎断万千柔肠,儿女情长。

63、情醉天涯谁与共,独自堕西风!

64、初见即是收梢,不用惋惜,不要落泪。留得住初见时心花无涯的惊艳,才耐得住寂寞终老。

65、今年冷落江南夜,心事有谁知。

66、你走过多少条街、会想起多少次我呢。

67、两千年的执念,不过换一场素来无缘。

68、言断肠,情离别。

69、十里红尘,三生绘成桃花扇,细雨落花人独看,愿等你续倾城之恋。

70、同为懒慢园林客,共对萧条雨雪天。

71、酒暖花深,开遍人间芳情,叵奈红颜薄命,秋来枯木葬心。

72、愿你心中有花,手里有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