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励志的句子100字左右

1、人,也许必然要学会坚强,即使有天坚强被现实击破,也要带着坚强的碎片继续狂奔。梦想的路上注定崎岖不定,坎坷萦绕,风雨万阻。而现实的路上注定疲倦不堪,身心伤痕累累,泪眼婆娑。但又能如何,当你生存在这个世界一天,必须学会扛起对未来憧憬的付出。

2、我们每一个人都走过了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我们每一个人不可能都是漂亮的姑娘,风流的帅哥,但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过青春,有过雄心壮志,有过拼搏的梦想人生,我们不能因为苍老而后悔人生,不能因为失去了青春而消极低沉。

3、梦想似乎是遥远的,但是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就能一步步的拉近之间的距离,当距离越来越短时,它就不再是梦,而成为了触手可及的想法,无论如何,不要停下走向梦想的脚步。

4、我曾经欣赏过生命绚丽,也曾经低迷于生命价值的暗淡。在我的生命里似有似无的缺少了一种最安和的色彩,而这种色彩,非后天所能弥补,那是在初起之中而生成。矛盾在人人之中皆有,只是浅与深的缘故。精神,为你所振作;神情,为你而定安。

5、心有多宽,人生的舞台就有多宽,如果不能打碎心中的壁垒,即使给你整个世界,你也找不到自由的感觉。人生的坚持,就是学习的坚持,尽管是遭遇困苦,但是我们却是能在一次次的苦难中去成长,重新的去爬起来。这就是奋斗的人生。

6、人生处世如行路,常有山水阻身前。只有品味了痛苦,才能珍视曾经忽略的快乐;人在路上走,沿途中总会有风雨不定时来袭击,不可能因为有风雨而止步或退缩。迎上风雨,勇敢面对,相信走过风雨后,彩虹的美丽就在前方的风景处等你。

7、我始终相信努力奋斗的意义,因为我想给自己一个牛逼的机会,趁自己还年轻;因为我必须给自己一个交代。因为我就是那么一个老掉牙的人,我相信梦想,我相信温暖,我相信理想。我相信我的选择不会错,我相信我的梦想不会错,我相信遗憾比失败更可怕。

8、世界这么大,一样米养百样人,你无法要求所有人的三观都同你吻合,唯一的方法,只有让自己变得更强,心理上的无坚不摧才能保护你,不被那些自私又狭隘的人所伤害。

9、一个平凡人成为一个领域的英雄或者成为一个时代的英雄,是挫折和磨难使然,因为英雄和平凡人的区别就在于,英雄在逆境中抓住了逆境背后的机遇,在绝境中创造了奇迹。人生一路走来,总会遇到很多风景,会遇到很多人。如果说人生是一段路程,总会有人在半途离你而去。

10、你总会习惯独自去经历和承受,追逐梦想的道路注定是孤独的旅程,每个人肩上都背负着你看不到的责任,每个人心中都藏着你听不到的苦衷,你不能再需要旁人的帮助与施舍,也不必再抱怨他人的冷漠与离去,前方的荆棘,要由你自己来踏平,所有伤痛要由你自己承受。

11、生活不会永远如履平地,顺水行舟,毫无风浪,甚至一帆风顺,偶尔的跌宕起伏才是日子的调料。于风浪中过得平静,在伤痛里获得重生,这才是我们当做到的。惊涛骇浪,来了就来了吧,抗拒与惊慌只会令你束手无策,相信自己,无论命运怎么安排,坚者自坚,强者自强。

、无论这个世界对你怎样,都请你一如既往的努力、勇敢、充满希望。人生的风景,多姿多彩。光阴荏苒,岁月一直无声向前流淌。我们的一生人海茫茫,太多的遇见让我们无瑕记心上。只要走在路上,每天都有陌生或熟悉的脸庞,却没有几个能一直与你相依相伴。

13、给挫折一个微笑,它能让你把痛苦瞬间减小。长期沉迷于痛苦的失意中只能让人不能自拔;整日里思索着挫折带来的痛苦;不肯忘却挫折带来的前进的方向。只有微笑,能让你重新振作,能让你摆脱挫折的阴影,走向辉煌的未来。

14、怀揣未来的梦想,在每一个平凡而不平淡的日子里,才会笑得更加灿烂。只要不放弃,就没有什么能让自己退缩;只要够坚强,就没有什么能把自己打垮!痛苦是磨砺意志的磨刀石,它能把你的意志之剑磨得更加锋利;痛苦是人生智慧的催熟剂,它能让你的智慧之果更早地成熟。

15、命运既有顺境,亦有逆流,不必诸事称心,唯挫败与困苦,是厚重人生的砺石,彼之越坚,你走得越稳;事业既蕴巅峰,亦含谷底,不可随时居高,走到最低点,只要迈步就是向上,不若积聚力量,期待下一轮进击。骄扬跋扈或妄自菲薄,无疑都是浅陋无知的弱者,当生气不如争气,埋头换得出头。

16、走在生活的风雨旅途中,我们没有必要去为难自己,冷了,自己加衣,累了,给自己一个拥抱;坚持不下去了,想想自己为什么要坚持到现在。失败了,跌倒了,擦干眼泪爬起来,继续向前走,有人帮扶,一定要感恩,无人支持,也绝不气馁,随时给自己一份坚强,暗香拂袖,心底生暖。

17、走到途中才忽然发现,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和一条不能回头的路。人生学会画句号,就是有始有终,不会半途而废。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对自己说:这是正常的。而不要说:我怎么这么倒霉?因为比你倒霉的人多的是,积极、阳光的心态能助你走出逆境!

18、人生之路是由成功与挫败、得志与失意、辉煌与黯淡、平坦与曲折拼凑而成的,连接着我们的泪与笑,承载着我们的悲与欢。无论置身成功,抑或处于逆境,还是面对败北,都只是一个过程,路依旧在向前方延伸。要相信,梅雨季节再长,也浇不灭阳光的炽热;艰难困苦再多,也遏不住我们飞腾的梦想。

19、不要因为没有阳光,而走不进春天不要因为没有歌声,而放弃自己的追求不要因为没有掌声,而丢掉自己的理想。其实每一条都通往阳光的大道,都充满坎坷每一条通向理想的途径,都充满了艰辛与汗水!

20、有的人一生默默无闻,有的人一生轰轰烈烈,甚至千古流芳,为什么会这样?因为默默无闻的人只是满足于现状,而不去想怎么轰轰烈烈过一生,不要求自己,去做,去行动,怎么能够成功?

21、有烂漫,没有浮躁,在安静中体会生命的成熟和深沉。原谅,但并不遗忘。该你走的路途,其实只有一条,你若挤到别人的跑道上,最大的苦果,是你遗失了最真的自己。不管你在失败的边缘有过挣扎和顽强的抵抗,你都是可以,相信困难会克服,路始终在自己的脚下。

22、人的一生机遇总是有的,如果把握不住,不要怨天忧人,原因只是自己不够优秀;不要把时间当垃圾处理,唯有珍惜光阴,(闪点情话网)才能提升生命的质量;两点之间未必直线最短,有时迂回曲折能够更快地抵达终点;如果错了,那就停止,如果得不到,那就放弃;赶路并非越快越好,把握正确的方向最重要。

23、当你明知会有苦痛,却依然咬牙坚持的去投入时;当你明知成长铺满荆棘,却依然勇往直前的向上时;你就会懂得,生命中的每一次坎坷和经历,都会让你收获经验。每一次,聆听成长中的韵律;每一次,踏寻流年刻下的痕迹;每一次,感悟生命的美好;我们都是在活出自己的风采。

24、一波巨澜,潮起潮落时更能叠出惊心动魄的鸣响;一个故事,遗憾悲婉里才有肝肠寸段的凄凉;一种人生,跌宕放诞放诞困顿中方显惊世骇俗的豪壮。你不能左右天气,但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改变容貌,但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预见明天,但可以珍惜今天。

25、忧伤并不是人生绝境、坎坷并非无止境,没有谁能剥夺你的欢乐,因为欢乐是心灵结出的果实。欢乐将指引你在人生正确方向里寻找自己的错误,寻找自己人生的正确目标,并执着的走下去。

26、生活欺负了你,不要悲伤,不要气馁,因为只要你愿意抬头,阳光就在你眼中。无论生活给自己开了多大的玩笑,永远也不要自甘堕落,不要做伤害自己的事情。你要知道,喝酒、抽烟、折磨的是你的身体,伤的是你的心,而那些让你痛苦的事情和人根本就是毫发无伤的。认真算一算,其实,亏待自己真的很不值得,大学生励志!

27、生命必须有裂缝,阳光才能照得进来。路上有坎坷,人才变得坚强起来。在问题出现的那一瞬间,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发火,不要偏激,不要说出什么过激的话,要懂得忍耐。忍耐不是为了让你不去处理这件事情。以后你就会知道,生活中真的没有几件事情是值得我们搭上礼貌、教养、人品和格局的!

28、我们能走多久,靠的不是双脚,而是志向,鸿鹄志在苍宇,燕雀心系檐下;我们能登多高,靠的不是身躯,而是意志,强者遇挫越勇,弱者逢败弥伤;我们能做什么,靠的不是双手,而是智慧,勤劳砥砺品性,思想创造未来;我们能看多远,靠的不是双眼,而是胸怀,你装得下世界,世界才会容你。

29、人生如路,要有耐心。要想快乐地生活,就要学会一切随缘,不强求不可得,不执着已失去,淡定悠然,随遇而安。烦恼好比心中的黑暗,只有点亮随缘的心灯,才能驱散黑暗,照亮人生。

30、任何事情成功关键都是熟能生巧。人生在世,没有一种痛苦会永远伴随着你,没有必要陷在自我的漩涡里走不出来,痛苦只是一个过客,是来磨练你的意志,考验你的信心的,站起来,把困难踩在脚下。

语文100字左右优美语句摘抄求20个100字左右的优美句子或者语段急用,

1、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历久弥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灭的向往编织的彩虹——绚丽辉煌;青春是用永恒的执著和顽强的韧劲筑起的一道铜墙铁壁——固若金汤。

2、信念是巍巍大厦的栋梁,没有它,就只是一堆散乱的砖瓦;信念是滔滔大江的河床,没有它,就只有一片泛滥的波浪;信念是熊熊烈火的引星,没有它,就只有一把冰冷的柴把;信念是远洋巨轮的主机,没有它,就只剩下瘫痪的巨架。

3、站在历史的海岸漫溯那一道道历史沟渠:楚大夫沉吟泽畔,九死不悔;魏武帝扬鞭东指,壮心不已;陶渊明悠然南山,饮酒采菊……他们选择了永恒,纵然谄媚诬蔑视听,也不随其流扬其波,这是执著的选择;纵然马革裹尸,魂归狼烟,只是豪壮的选择;纵然一身清苦,终日难饱,也愿怡然自乐,躬耕陇亩,这是高雅的选择。在一番选择中,帝王将相成其盖世伟业,贤士迁客成其千古文章。

3、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和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只有追求,才会品味堂堂正正的人。

4、如果说友谊是一颗常青树,那么,浇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说友谊是一朵开不败的鲜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从心中升起的太阳。多少笑声都是友谊唤起的,多少眼泪都是友谊揩干的。友谊的港湾温情脉脉,友谊的清风灌满征帆。友谊不是感情的投资,它不需要股息和分红。(友谊可以换其他词语)

5、如果说生命是一座庄严的城堡,如果说生命是一株苍茂的大树,如果说生命是一只飞翔的海鸟。那么,信念就是那穹顶的梁柱,就是那深扎的树根,就是那扇动的翅膀。没有信念,生命的动力便荡然无存;没有信念,生命的美丽便杳然西去。

6、毅力,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聚,一点点地累积,才有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壮丽;毅力,是春蚕吐丝一缕一缕的环绕,一丝丝地坚持,才有破茧而出重见光明的辉煌;毅力,是远航的船的帆,有了帆,船才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

7、爱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贫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一泓出现在沙漠里的泉水,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爱心是一首飘荡在夜空的歌谣,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

8、心的本色该是如此。成,如朗月照花,深潭微澜,不论顺逆,不论成败的超然,是扬鞭策马,登高临远的驿站;败,仍滴水穿石,汇流入海,有穷且益坚,不坠青云的傲岸,有“将相本无主,男儿当自强”的倔强。荣,江山依旧,风采犹然,恰沧海巫山,熟视岁月如流,浮华万千,不屑过眼烟云;辱,胯下韩信,雪底苍松,宛若羽化之仙,知退一步,海阔天空,不肯因噎废食。

9、成熟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腻耳的音响,一种不需要对别人察颜观色的从容,一种终于停止了向周围申诉求告的大气,一种不理会哄闹的微笑,一种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种无须声张的厚实,一种并不陡峭的高度。

10、爱,有的时候不需要山盟海誓的承诺,但她一定需要细致入微的关怀与问候;爱,有的时候不需要梁祝化蝶的悲壮,但她一定需要心有灵犀的默契与投合;爱,有的时候不需要雄飞雌从的追随,但她一定需要相濡以沫的支持与理解。

11、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不要埋怨生活给予了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仅去求得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12、即使青春是一枝娇艳的花,但我明白,一枝独放永远不是春天,春天该是万紫千红的世界。即使青春是一株大地伟岸的树,但我明白,一株独秀永远不是挺拔,成行成排的林木,才是遮风挡沙的绿色长城。即使青春是一叶大海孤高的帆,但我明白,一叶孤帆很难远航,千帆竞发才是大海的壮观。

13、生命不是一篇\''文摘\'',不接受平淡,只收藏精彩。她是一个完整的过程,是一个\''连载\'',无论成功还是失败,她都不会在你背后留有空白;生命也不是一次彩排,走得不好还可以从头再来,她绝不给你第二次机会,走过去就无法回头。

14、试试看——不是像企鹅那样静静的站在海边,翘首企盼机会的来临,而是如苍鹰一般不停的翻飞盘旋,执著的寻求。试试看——不是面对峰回路转、杂草丛生的前途枉自嗟叹,而是披荆斩棘,举步探索。试试看——不是拘泥于命运的禁锢,听凭命运的摆布,而是奋力敲击其神秘的门扉,使之洞开一个新的天地。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15、能够破碎的人,必定真正活过。林黛玉的破碎,在于她有刻骨铭心的爱情;三毛的破碎,源于她历经沧桑后一刹那的明彻与超脱;凡高的破碎,是太阳用黄金的刀子让他在光明中不断剧痛,贝多芬的破碎,则是灵性至极的黑白键撞击生命的悲壮乐章。如果说那些平凡者的破碎泄漏的是人性最纯最美的光点,那么这些优秀的灵魂的破碎则如银色的梨花开满了我们头顶的天空。

16、春蚕死去了,但留下了华贵丝绸;蝴蝶死去了,但留下了漂亮的衣裳;画眉飞去了,但留下了美妙的歌声;花朵凋谢了,但留下了缕缕幽香;蜡烛燃尽了,但留下一片光明;雷雨过去了,但留下了七彩霓虹

17、宽容,是一种坦荡,可以无私无畏,无拘无束,无尘无染。宽容,是一种豁达,是比海洋和天空更为博大的胸襟,是宽广和宽厚的叠加,延续和升华。宽容有度,宽容无价,宽以待人,这是人生处世的基本法则。

18、、巴尔扎克说过“不幸,是天才的进升阶梯,信徒的洗礼之水,弱者的无底深渊”。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在这个世界上,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人生要尽全力度过每一关,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可轻言放弃。《直面苦难》

19、站在历史的海岸漫溯那一道道历史沟渠:楚大夫沉吟泽畔,九死不悔;魏武帝扬鞭东指,壮心不已;陶渊明悠然南山,饮酒采菊……他们选择了永恒,纵然谄媚诬蔑视听,也不随其流扬其波,这是执著的选择;纵然马革裹尸,魂归狼烟,只是豪壮的选择;纵然一身清苦,终日难饱,也愿怡然自乐,躬耕陇亩,这是高雅的选择。在一番选择中,帝王将相成其盖世伟业,贤士迁客成其千古文章。

20、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和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只有追求,才会品味堂堂正正的人。

21、虽然你现在还只是一株稚嫩的幼苗。然而只要坚韧不拔,终会成为参天大树;虽然你现在只是涓涓细流,然而只要锲而不舍,终会拥抱大海;虽然你现在只是一只雏鹰,然而只要心存高远,跌几个跟头之后,终会占有蓝天。

22、冰心说道:“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

23、、喜马拉雅直冲霄汉,可上面有攀爬者的旗帜;撒哈拉沙漠一望无垠,可里面有跋涉者的脚印;阿尔卑斯山壁立千仞,可其中有探险者的身影;雅鲁藏布江湍急浩荡,可其中有勇敢者的故事。

优美句子100字左右

心灵是一方广袤的天空,它包容着世间的一切;心灵是一片宁静的湖水,优美句子100字有哪些?

1、岁月流逝,每个人都终将老去。然而感情却在悄无声息的光阴里沉淀积攒,当陪在你身边成为习惯,才发现,爱也太轻,你早已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2、清晨,寒气未退,挂着白霜的小草瑟缩在一起感受着太阳恩赐的温暖。而此时,天上的白云还沉浸在睡梦中未醒。风姑娘偶尔来催催,可它们却不耐烦的翻个身继续睡。我微笑着看着它们,感受着他们的宁静,心境也越发平和。

3、我想对自己从未真正降临的爱情说:你是那样美好,有人因此幸福,有人为此难过,为了爱情,有人愿意用生命去追随。恋一世的爱,才是真爱。说爱一个人一万年没有必要,只在活着的时候,一直爱着一个人,那样就够了,不是吗?不会刻意去追寻,一切随缘,缘分到了,可以用心去感受那个人是不是你最终要等的人。

4、夏风是柔柔的,细细的,却又带着一丝清凉,吹在人身上使人感觉到清爽,舒适,把人们身上的所有闷热感和疲惫感全部带走,并不像冬天的北风那样寒冷,吹在人们什么感觉到使人十分寒冷,仿佛都要刺进人的骨头中。这边是夏之风,使人感到柔和,舒适。就是那其中带着的一丝清凉,让人多了几分希望。

5、我想对自己的梦想说:的确,如果没有你,我不会死。但是终日漫无目的地活着,才是真正的死去。始终相信一句话:不被别人嘲笑的梦想没有实现的价值。结婚生子固然是人生的重要部分,但姐姐告诫我:人生就是寻找价值的过程。很对,我希望追随着你的脚步,我希望,有一天,我告诉姐姐,你做到了,我也可以做到。

6、窗外依旧是明媚的,夏天似乎要过去了。我的那一班同学,现在是在忙着补作业,是在埋怨,还是在期盼,抑或是像我这样的,在遥远的地方不紧不慢地数着逝去的每一分每一秒。我突然想起一句话:在上课时看窗外的树,看树的颜色随四季变化,从脆弱的嫩绿到随风飘扬,那是光阴的翅膀。我什么时候能再看到光阴的翅膀呢?

7、岑寂的夜,星光闪烁,一轮皎洁斜铺成一片似有还无的影,伴着江心浮月的伤感,我渐渐入睡。梦中,我长出了一对美丽的翅膀。流淌着深秋的蓝月,浸透着初冬的初雾,春风中和鸟儿齐唱,夏日里同绿荫缠绵,深秋里与落叶飘零,隆冬中随白雪幻化然而,梦醒之后,我依旧是没有翅膀的蝴蝶,一丝幽魂凝结成孤寂的眼泪幻化过心海,溅起泪痕潸然的莲

8、不得不说的,是云的纯洁,那晶莹雪白的外衣,不掺杂丝毫的杂质,是那么的无瑕与完美。即便是换了一件灰黑色的棉衣,也没有丝毫的污点,每当看见它穿着白衣在天空奔驰时,我不禁会想,要是我是白云,也能穿着那么美丽的衣服,在天上自由奔跑,那该多好。

9、爱是一种相守,亦是一种承诺。曾经的轰轰烈烈转瞬即逝,剩下的便是整个细水长流的人生,在漫长的光阴里,你或许会忘记许多,但你仍然会忆起你所挚爱的人,回想你们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那些往事早已深深刻在脑海里,成为生命的一部分。

10、自从我懂得父母的爱后;自从我懂得对人们以礼相待;自从我懂得要宽容别人时;自从我懂得人世间的善恶时,我就知道,我已经长大了,只是我却不愿承认,希望能够一直在爸爸妈妈的庇护里长大,幸福的依偎在他们的怀抱里,不再长大。

11、在日常生活中,每一个拥抱,每一个微笑,每一张草稿纸,每一支笔,每一声鼓励,甚至一件细小得如牛毛一般的事物,都会让你深深感动。只要你细心观察。

12、夜行自然是十分寂寞的。可我们那拨孩子哪里能够闲得住?一路上你追我赶打打闹闹,嬉笑哭啼兼而有之。哄闹之余,我提议大家一起唱新歌,一下子赢来高声喝彩。于是,我的音乐特长派上了用场。我将自己新学的《我的祖国》等歌曲,一句句一段段一首连着一首教给同学们,嘹亮的歌声飞入附近的村庄飞入乡邻的梦境也飞入许多人一生一世的记忆里。

13、夏雨时而大,时而小,使人看不懂它的心思。大的时候乌云翻滚,雷声大作,狂风卷着那断了线珠子般的瓢泼大雨,肆虐地横行在宇宙间,是在给污秽的城市沐浴,也是在滋润着已快要干枯的禾苗树木,像是老天爷在发泄自己心中那抑制不住的悲愤,整个天空像是一个热闹的大舞台一样。

14、风,轻轻地撩过花香,诉说浅浅的愁怀,望着姐妹们在花丛中凌空飞舞,揽一袖清风,挥一抹天蓝,那七彩的双翅在日光的照耀下愈显缤纷光泽,而我却独自凝望着那片蓝天----那个永远渴望而永远无法抵达的天堂。一缕清风拂过,双眸已不再清澈,两行清泪悠悠而出

15、风吹了,枝叶摇摇晃晃的,仿佛可以一眼望透。可是那一刹那只露出暗灰色的小小身影,被太阳余辉照耀的一片暗淡枯叶,它在留恋着大树,似乎停留一秋才肯落下。

16、过了近一个小时,车子才突然停下。眼前是一个群山环绕的小土丘,几根青翠的竹子斜插在地上,一座灰白色的老旧墓碑静静地杵在这里。年过古稀的祖父通红了双眼,在父亲的搀扶下,颤巍巍地来到墓前,四下寂静,谁都没有作声。

17、看着被阳光怀抱着的作业,我觉得有些感动,它们似乎把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味道带到这里来了。我在想,那一天,所有的同学都涌到学校,热热闹闹地打成一片,寂静了两个月的校园到处漾着欢声笑语,而我则在某处安静地数剩下的时光。这又有什么不好,我问自己。

18、苦读寒窗十几载,拥有小学中学中专等不同阶段的母校,谙熟了一条条通往母校的道路。那么多年,人在路上,与时光携手行走,脚下的每一条路,无疑见证了风风雨雨的人生,润色了摇曳多姿的风景。

19、我想,此时此刻,每一个游子的心中都充满了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愁绪,每一位异客都带着一份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平安的急迫心情。在这样的月圆之夜,一股浓浓的乡愁萦绕心头,渲染成一圈淡淡的苦涩,串成剪不断,理还乱的情结。

20、青海,西宁,千里之外,那将成为我去过最远的地方。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一个美丽的青海湖,一个没有完成的梦想。也许那里没有想象中那样艰苦,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也有人对我说,只是四年短暂的学习之旅,不必在意那么多。我想,也说不定,那里会成为我的第二故乡,我会爱上那里。

21、那片枯叶薄得就像纸片一样,在风中翻滚,随风飘落。从小只看过秋天金色的枯叶纷飞的样子,从未见过如此凄凉的只身下坠。与夏天格格不入的景像,与满树繁荣的不寻常也是清静仪人的景象。夏天的枯叶就像那在平凡中活着,繁华中死去的人一样。

22、路是土路,像风中的绸带一般弯弯曲曲。路前头是龙潭湖浩淼的烟波,是湖畔连绵不绝的群山;路两旁则是形状各异的田块,是岁月挥就的生花妙笔。春天,绿油油的麦苗抖落披风般的白雪,将融融春意一下子送入眼帘。

23、我爱读书,我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在书的百花园里不知疲倦地飞来飞去,采集花粉,小说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诗歌唤起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童话让我感受到美与丑真与假读书成了我每天生活中的必修课。

24、微笑犹如冬天的火把,给寒冷的人带来温暖;微笑犹如大,给疲倦的人以荫蔽;微笑犹如明灯,给黑暗的人以光明;微笑不能使一个人去成功,但是一个微笑可以使一个人有着希望。

25、突然,我回想起了那个亲切的声音。打开心扉,接受建议:给自己一个拥抱。心扉一开,忽然,一股热浪从我背后汹涌而来,我转身回看,看见一团巨大的火焰,从山似的冰顶上喷涌而出,瞬间构成一幅由火球铸成的巨大画面,在空中翻腾跳跃燃烧飞舞爆裂。火,成了茫茫一片;冰成了股股热泉。拥抱的力量,能改变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