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滴不漏 [ juān dī bù lòu ]

基本释义

涓滴:小水珠,比喻极小或极少的东西。一点儿也不遗漏。亦作“涓滴不留”、“涓滴不遗”。

详细释义

【解释】:涓滴:小水珠,比喻极小或极少的东西。一点儿也不遗漏。亦作“涓滴不留”、“涓滴不遗”。

近义词

滴水不漏,涓滴不遗

反义词

挂一漏万

成语接龙

漏卮难满 → 满不在意 → 意气自如 → 如临深渊 → 渊涌风厉 → 厉兵秣马 → 马齿徒增 → 增砖添瓦 → 瓦查尿溺 → 溺心灭质 → 质而不野 → 野人献日 → 日转千阶 → 阶前万里 → 里通外国 → 国富民丰 → 丰筋多力 → 力不自胜 → 胜任愉快 → 快步流星 → 星霜屡移 → 移花接木 → 木朽蛀生 → 生荣死哀 → 哀鸿遍地 → 地动山摧 → 摧身碎首 → 首丘之情 → 情深义重 → 重纸累札 → 札手舞脚 → 脚心朝天 → 天各一方 → 方以类聚 → 聚精会神 → 神情不属 → 属辞比事 → 事不师古 → 古貌古心 → 心荡神怡 → 怡声下气 → 气涌如山 → 山高水险 → 险象环生 → 生动活泼 → 泼水难收 → 收之桑榆 → 榆瞑豆重 → 重蹈覆辙 → 辙乱旂靡 → 靡所底止 → 止渴望梅 → 梅妻鹤子 → 子曰诗云 → 云屯雾散 → 散阵投巢 → 巢倾卵覆 → 覆盂之安 → 安富恤贫 → 贫贱之知 → 知书明理 → 理冤摘伏 → 伏首贴耳 → 耳顺之年 → 年华垂暮 → 暮夜先容 → 容光焕发 → 发奸摘伏 → 伏低做小 → 小廉大法 → 法脉准绳 → 绳枢瓮牖 → 牖中视日 → 日引月长 → 长驱深入 → 入木三分 → 分厘毫丝 → 丝纷栉比 → 比肩接踵

英文翻译

Trickle d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