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糠障风 [ pái kāng zhàng fēng ]

基本释义

扬场而障住风,糠皮排去不了。比喻行动跟目的相反。

详细释义

【解释】:扬场而障住风,糠皮排去不了。比喻行动跟目的相反。

【出自】:汉·王符《潜夫论·救边》:“不一命大将以扫丑虏而州郡稍稍肖役,连连不已。若排糠障风,掏沙壅河。”

出 处

汉·王符《潜夫论·救边》:“不一命大将以扫丑虏而州郡稍稍肖役,连连不已。若排糠障风,掏沙壅河。”

近义词

南辕北辙

成语接龙

风从响应应节合拍拍板成交交口称赞 → 赞声不绝 → 绝处逢生生死存亡亡矢遗镞镞砺括羽羽毛未丰丰标不凡凡胎浊骨骨肉相残 → 残茶剩饭 → 饭囊衣架 → 架屋叠床 → 床上安床 → 床上叠床 → 床笫之私 → 私心妄念 → 念念不忘 → 忘恩失义 → 义气相投 → 投石下井 → 井渫不食 → 食不重肉 → 肉山酒海 → 海沸江翻 → 翻江搅海 → 海水桑田田月桑时 → 时无再来 → 来回来去去住两难难乎其难 → 难乎为继 → 继往开来来日大难难得糊涂涂歌里抃 → 抃风儛润 → 润屋润身身无择行行不逾方 → 方以类聚 → 聚敛无厌 → 厌故喜新 → 新婚宴尔 → 尔汝之交交相辉映映雪读书书缺有间 → 间不容瞬 → 瞬息之间间不容发发凡起例 → 例行差事 → 事半功百 → 百媚千娇娇声娇气气喘如牛 → 牛蹄中鱼 → 鱼贯雁比 → 比肩齐声声色货利 → 利灾乐祸 → 祸首罪魁 → 魁梧奇伟 → 伟绩丰功 → 功高不赏赏劳罚罪 → 罪业深重 → 重熙累叶叶散冰离离析涣奔 → 奔逸絶尘 → 尘羹涂饭 → 饭囊酒甕 → 甕里酰鸡

英文翻译

Remove chaff and block w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