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敛无厌 [ jù liǎn wú yàn ]

基本释义

聚敛:搜刮,盘剥。厌:饱,满足。尽力收刮钱财,永远也不满足。形容非常贪婪。

详细释义

【解释】:聚敛:搜刮,盘剥。厌:饱,满足。尽力收刮钱财,永远也不满足。形容非常贪婪。

【出自】: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规箴》:“王夷甫妇郭泰宁女,才拙而性刚,聚敛无厌,干豫人事,夷甫患之而不能禁。”

出 处

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规箴》:“王夷甫妇郭泰宁女,才拙而性刚,聚敛无厌,干豫人事,夷甫患之而不能禁。”

成语接龙

厌难折冲冲冠发怒怒火中烧烧眉之急急杵捣心心非巷议议论英发发棠之请请先入瓮瓮天之见见所未见见笑大方方底圆盖盖不由己己溺己饥饥不遑食食不暇饱饱学之士士农工商商彝周鼎鼎镬如饴饴含抱孙孙康映雪雪操冰心心知其意意气洋洋洋洋纚纚纚风沐雨雨沾云惹惹是招非非分之想想望风采采薪之患患难与共共挽鹿车车笠之盟盟山誓海海水群飞飞短流长长辔远御御沟红叶叶散冰离离乡别井井然有条条贯部分分形同气气贯长虹虹销雨霁霁风朗月月缺花残残冬腊月月章星句句斟字酌酌金馔玉玉质金相相煎太急急景凋年年湮世远远见卓识识微知著著作等身身远心近近火先焦焦头烂额额手称庆庆吊不行行师动众众心如城城狐社鼠鼠撺狼奔奔逸绝尘尘羹涂饭饭糗茹草草偃风从从井救人人财两空空腹高心心有灵犀犀角烛怪

英文翻译

Never weary of collec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