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玩无厌 [ bǎ wán wú yàn ]

基本释义

拿着赏玩,不觉厌倦。

详细释义

【解释】:拿着赏玩,不觉厌倦。

【出自】:汉·陈琳《为曹洪与世子书》:“得九月二十日书读之,喜笑把玩无厌。”

【示例】:这件艺术品刻工精细,花草山石,无不玲珑,真是令人~。

【语法】:补充式;作谓语;形容物品极具吸引力

出 处

汉·陈琳《为曹洪与世子书》:“得九月二十日书读之,喜笑把玩无厌。”

例 句

这件艺术品刻工精细,花草山石,无不玲珑,真是令人~。

近义词

百玩不厌,百看不厌

成语接龙

厌故喜新新益求新新婚燕尔尔雅温文文修武备备尝辛苦苦不堪言言信行果果于自信信口胡言言行相顾顾影自怜怜牙悧齿齿如含贝贝阙珠宫宫邻金虎虎卧龙跳跳丸日月月没参横横眉怒目目不忍视视财如命命世之才才貌两全全力以赴赴蹈汤火火上浇油油干灯尽尽忠竭力力士脱靴靴刀誓死死有余责责有攸归归正守丘丘山之功功薄蝉翼翼翼小心心满意得得寸则寸寸铁在手手高手低低首下气气血方刚刚正不阿阿党相为为虺弗摧摧枯拉朽朽骨重肉肉眼凡夫夫妻反目目无三尺尺短寸长长斋绣佛佛头加秽秽言污语语重心长长虑却顾顾小失大大计小用用之不竭竭尽心力力屈计穷穷搜博采采凤随鸦鸦没鹊静静极思动动辄得咎咎有应得得意扬扬扬眉瞬目目不知书书不尽意意广才疏疏水箪瓢瓢泼大雨雨条烟叶叶落归根根株结盘盘水加剑

英文翻译

Have a good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