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极思动 [ jìng jí sī dòng ]

基本释义

指生活平静到了极点,就希望有所改变。亦指事物的静止状态达到极点,便会向动的方向转化。

详细释义

【解释】:指生活平静到了极点,就希望有所改变。亦指事物的静止状态达到极点,便会向动的方向转化。

【出自】:清·曾朴《孽海缘》第七回:“正是静极思动,阴尽生阳。”

出 处

清·曾朴《孽海缘》第七回:“正是静极思动,阴尽生阳。”

成语接龙

动人心弦弦外遗音音容宛在在官言官官运亨通通宵彻夜夜深人静静影沉璧璧合珠联联袂而至至死不逾逾山越海海枯见底底死谩生生花之笔笔下生花花残月缺缺吃少穿穿花蛱蝶蝶意莺情情有独钟钟皷之色色色俱全全心全意意合情投投其所好好丹非素素车白马马龙车水水陆杂陈陈古刺今今月古月月晕而风风尘仆仆仆仆风尘尘羹涂饭饭糗茹草草菅人命命世之才才短思涩涩于言论论功行赏赏立诛必必争之地地塌天荒荒诞无稽稽古揆今今夕何夕夕惕朝乾乾乾翼翼翼翼飞鸾鸾翔凤翥翥凤翔鸾鸾歌凤舞舞文弄墨墨守成规规圆矩方方兴未艾艾发衰容容光焕发发奋为雄雄心壮志志高气扬扬名四海海底捞月月白风清清浄无为为丛驱雀雀马鱼龙龙断之登登界游方方寸之地地北天南南航北骑骑虎难下下笔成章章句之徒徒有其名名声过实

英文翻译

be very active physically after a forced qui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