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指诸掌 [ rú zhǐ zhū zhǎng ]

基本释义

比喻对事情非常熟悉了解。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对事情非常熟悉了解。

【出自】:《论语·八佾》:“或问褅之说。子曰:‘子知也;知其说者之于天下也,其如示诸斯乎!’指其掌。”

出 处

《论语·八佾》:“或问褅之说。子曰:‘子知也;知其说者之于天下也,其如示诸斯乎!’指其掌。”

近义词

了如指掌

成语接龙

掌上观纹纹丝不动动辄得咎咎由自取取青妃白白色骏马马翻人仰仰屋着书书声朗朗朗目疏眉眉睫之内内顾之忧忧愤成疾疾首蹙额额首称庆庆吊不行行同狗彘彘肩斗酒酒绿灯红红旗报捷捷足先登登堂入室室如悬磬磬竹难书书香门户户枢不蠹蠹民梗政政令不一一得之愚愚公移山山公倒载载舟覆舟舟中敌国国计民生生公说法法轮常转转日回天天生地设设心处虑虑周藻密密云不雨雨散风流流离颠疐疐后跋前前覆后戒戒奢宁俭俭腹高谈谈情说爱爱人以德德隆望重重足屏息息迹静处处之晏然然荻读书书囊无底底死谩生生拉活拽拽象拖犀犀角烛怪怪雨盲风风驰云走走马赴任任重至远远谋深算算沙抟空空腹便便便还就孤孤鸿寡鹄鹄形鸟面面黄肌瘦瘦骨零丁丁一确二二三其德德胜头回回黄转緑緑暗红稀稀奇古怪怪诞不经经国之才

英文翻译

be well-informed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