蠹民梗政 [ dù mín gěng zhèng ]

基本释义

亦作“蠧民梗政”。侵害人民,阻挠政令。明 陶宗仪《辍耕录·雕传》:“某人浮湛里中,無以爲生,偵民有小不平,嗾之訟,佐之請謁,己旁緣自資,且既餌臨政者,因持其短長,以蠧民梗政。”

详细释义

【解释】:亦作“蠧民梗政”。侵害人民,阻挠政令。 明 陶宗仪 《辍耕录·雕传》:“某人浮湛里中,無以爲生,偵民有小不平,嗾之訟,佐之請謁,己旁緣自資,且既餌臨政者,因持其短長,以蠧民梗政。”

成语接龙

政由己出出处殊涂涂脂抹粉粉妆玉砌砌红堆緑緑惨红销销魂荡魄魄荡魂飞飞鸿踏雪雪月风花花遮柳掩掩耳盗锺锺鸣鼎食食不重肉肉袒牵羊羊肠九曲曲学诐行行将就木木坏山颓颓垣败壁壁垒森严严于律己己溺己饥饥寒交至至尊至贵贵不召骄骄阳似火火山汤海海枯石烂烂若披掌掌上观纹纹风不动动中窾要要死要活活龙活现现身说法法海无边边尘不惊惊神破胆胆大包天天道宁论论功行赏赏心悦目目食耳视视民如伤伤心惨目目不识书书空咄咄咄嗟之间间见层出出没不常常年累月月落星沉沉静寡言言犹在耳耳目一新新愁旧恨恨相知晚晚节不终终焉之志志满气骄骄侈淫虐虐老兽心心浮气粗粗中有细细枝末节节哀顺变变风易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衣蔬食食而不化化零为整整躬率物物以类聚聚米为谷谷马砺兵兵不厌权权宜之策

英文翻译

The government of the wormwood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