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羹涂饭 [ chén gēng tú fàn ]

基本释义

涂:泥。尘做的羹,泥做的饭。指儿童游戏。比喻没有用处的东西。

详细释义

【解释】:涂:泥。尘做的羹,泥做的饭。指儿童游戏。比喻没有用处的东西。

【出自】:清·钱谦益《答唐训导论文书》:“南宋以后之俗学,如尘羹涂饭,稍知滋味者,皆能唾而弃之。”

出 处

清·钱谦益《答唐训导论文书》:“南宋以后之俗学,如尘羹涂饭,稍知滋味者,皆能唾而弃之。”

近义词

尘饭涂羹

成语接龙

饭牛屠狗狗彘不如如狼似虎虎视鹰扬扬风扢雅雅人深致致之度外外简内明明月清风风云之志志在千里里谈巷议议不反顾顾曲周郎郎才女貌貌似强大大方之家家常茶饭饭坑酒囊囊漏贮中中心摇摇摇尾乞怜怜新弃旧旧地重游游光扬声声势浩大大功告成成羣结党党豺为虐虐老兽心心神不定定倾扶危危若朝露露胆披诚诚惶诚恐恐遭物议议论风发发蒙振槁槁形灰心心去难留留连忘返返老还童童牛角马马齿徒长长才短驭驭凤骖鹤鹤唳猿声声势烜赫赫赫之功功德圆满满面春风风清月白白衣公卿卿卿我我我武惟扬扬威耀武武昌剩竹竹罄南山山高水长长驱直入入情入理理所必然然糠自照照萤映雪雪飘如絮絮果兰因因果报应应弦而倒倒峡泻河河鱼腹疾疾风暴雨雨散风流流离颠顿顿足搓手手不释书书香世家家学渊源源清流洁洁身自好

英文翻译

A thick soup of du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