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语解烦 [ miào yǔ jiě fán ]

基本释义

有趣的话引人发笑。

详细释义

【解释】:有趣的话引人发笑。

【出自】:《汉书·匡衡传》:“匡说《诗》,解人颐。”颜师古注引如淳曰:“使人笑不能止也。”

出 处

《汉书·匡衡传》:“匡说《诗》,解人颐。”颜师古注引如淳曰:“使人笑不能止也。”

成语接龙

烦文缛礼礼无不答答问如流流言飞语语近指远远至迩安安良除暴暴露无遗遗簪弃舄舄乌虎帝帝王将相相煎太急急功近利利害得失失张失致致远任重重足屏气气壮理直直上青云云屯鸟散散带衡门门不停宾宾餞日月月下老人人自为政政令不一一掷百万万紫千红红腐贯朽朽木难彫彫虫篆刻刻意求工工力悉敌敌惠敌怨怨天尤人人以群分分庭伉礼礼奢宁俭俭故能广广文先生生花之笔笔翰如流流连忘返返来复去去本趋末末节细行行云流水水清无鱼鱼网鸿离离世异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墨喷纸纸短情长长斋绣佛佛头加秽秽德垢行行家里手手舞足蹈蹈赴汤火火海刀山山长水远远亲近邻邻女窥墙墙风壁耳耳提面命命在旦夕夕惕朝干干脆利落落纸云烟烟霏雾集集萤映雪雪案萤窗窗间过马马翻人仰仰拾俯取取青媲白白华之怨怨声载道

英文翻译

Witty words to relieve annoy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