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薄蝉翼 [ gōng bó chán yì ]

基本释义

功劳像蝉的翅膀那样微薄。形容功劳很小。常用作谦辞。汉蔡邕《让高阳乡侯章》:“臣事轻葭莩,功薄蝉翼。”

详细释义

【解释】:功劳象蝉的翅膀那样微薄。形容功劳很小。常用作谦词。

【出自】:汉·蔡邕《让高阳乡侯章》:“臣事轻葭莩,功薄蝉翼。”

出 处

汉·蔡邕《让高阳乡侯章》:“臣事轻葭莩,功薄蝉翼。”

成语接龙

翼翼飞鸾鸾回凤翥翥凤翔鸾鸾只凤单单孑独立立人达人人烟浩穰穰穰满家家烦宅乱乱箭攒心心弛神往往古来今今月古月月缺花残残编裂简简在帝心心到神知知情达理理所不容容膝之地地主之谊谊切苔岑岑楼齐末末大不掉掉舌鼓唇唇竭齿寒寒蝉僵鸟鸟惊鱼溃溃兵游勇勇冠三军军临城下下笔如神神而明之之死靡他他山攻错错节盘根根株牵连连更星夜夜以继昼昼阴夜阳阳关三迭迭见层出出人意表表里不一一无所闻闻名丧胆胆战心惊惊慌失色色胆如天天地不容容头过身身废名裂裂眦嚼齿齿牙馀慧慧心巧思思患预防防心摄行行险徼幸幸灾乐祸祸首罪魁魁梧奇伟伟绩丰功功成名遂遂心满意意在笔先先声夺人人莫予毒毒手尊前前所未闻闻声相思思潮起伏伏低做小小试锋芒芒刺在躬躬自菲薄薄寒中人人急偎亲亲操井臼臼头深目

英文翻译

It's not enough to gain